一瞬间,像梦一场的八天彩云之旅~

LAugh-LA (广州) LV.5
2016-01-21 10:30 1158/7
  • 出发时间/2015-10-04

云南回来,掐指一算,足足3个月的时间啦!
仍旧没有忘记当时粗发的初衷:
旅行是一种态度,一种看世界的方式,不是旅行地的积累。
仍旧没有忘记当时粗发的动力:
从一个自己活腻的地方,到一个别人活腻的地方去......
就这样,我带着相机、墨镜、行李,还有身体上的躁动与灵魂上的兴奋,从广州粗发,飞向了我所向往的云南,开启一段前所未曾有过的8天彩云之旅。

关于行程

行程一共八天:
Day 1:广州-昆明 ,在昆明参加朋友婚礼,宿昆明南屏街青旅;
Day 2:昆明一天, 南屏街-大观楼-滇池;晚上坐昆明-丽江的软卧;
Day 3 :丽江一天,拉屎海-束河古镇;宿丽江古城外青年旅舍;
Day 4: 丽江一天,玉龙雪山-丽江古镇;宿丽江古城里丽水居客栈;
Day 5: 大理一天,双廊洱海,宿这一站海景客栈;
Day 6: 大理一天,大理古城,宿这一站海景客栈;
Day 7: 楚雄一天,晚上的彝族篝火晚会、九层福塔;宿朋友家;
Day 8: 昆明-广州,吃吃吃完,就踏上回广的灰机。

昆明的第一天

第一天,第一站,有幸参加我云南哥们的哥们的婚礼,哈哈哈,晚上婚礼才开始,午餐先来一碗小锅米线可好?!加了薄荷叶的小锅米线,味道简直是清新自然得还想来多一碗;所以我跟我哥们说,接下来的每天行程,我可以每天吃一碗小锅米线吗?

广州今天的阴冷天气,真的是让我更加怀念在云南碧水蓝天的日子;
第一站,昆明,参加涛哥兄弟别致的水上婚礼。

只想说,云南人的婚礼好土豪,图片仅仅是上桌菜的一半,虽然味道有点辣,但是倍爽~~~

水上婚宴现场~~

兄弟们已准备就绪~~~

第二天,当然要去尝下昆明闻名远播的建新园米线啦,坐落在繁华南屏商街建新园,每天排队吃米线的人络绎不绝,经常多人到排到了门口;而人手端着一碗米线在门口排排坐,吃面的场景,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这简直就是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吖!

新园的凉鸡米线,好大一碗吖!

超级多人,很多人直接坐在门口的凳子上吃起来~~

吃完满足的凉鸡米线后,我们去昆明大观楼-滇池溜达了一下,说实在,我还第一次坐摩天轮,哈哈哈哈~~

第一天抵达昆明的时候,还是阴天,第二天出去玩,晴空万里,涛哥说这就是云南,一日四季的云南~!

摩天轮,第一次坐摩天轮,可惜20分钟不到就下来了,还没过够瘾!

在摩天轮上,晒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去云南,帽子,墨镜是必需品!

在大观楼,无意间看到了一对老年夫妇,就是这样,一张小桌,两张小椅,两瓶水,一份赏心悦目的心情,便是一个悠闲的下午...

晚餐,我们在南屏美食街,随便吃了点。。。晚上就坐上了去丽江的软卧,粗发下一站,大丽江

美食街上各种不知道名字的食材~

云南的菌类很出名~~

干锅牛肉~

煎土豆块~~

菠萝糯米饭~

涛哥早早就帮忙订好了从昆明丽江的软卧,贴心吧!

抵达丽江,第一站,必须是拉市海划艇和骑马啦!天气好到爆,幸亏穿了长衫长裤,那紫外线可是一点都不会怜香惜玉滴

烈日下,拉市海皮划艇~~

水清澈见底,畅游于大海中~~

花都是涛哥拍的,很赞!

拉市海一路上同行的两小妞,捕捉到一张涛哥帮他们拍照的姿势,想想也是醉了~~

这是我的小罗!乖巧的小罗,第一次骑马,真的害怕到不敢骑上去,虽然165的身高,但是毕竟第一次,哈哈;后来渐渐发现我的小罗很稳,由开始的紧张到不敢张望的心情,渐渐地跟着马夫一起聊天,唱歌,欣赏茶马古道的风景...我可以说,到后来喜欢到不想下来吗?

半途,马夫让我们在这里拍照,顺道可以买些马粮喂马,这里直接远眺碧水,蓝天,绿林,这画面太美,全部尽收眼底!

涛哥和他调皮的小黑~

一路上,拉市海皮划艇,都是他在后面出力,而我则负责各种拍~白云猪手和猪脚,已烤熟~~~

在拉市海拍各种婚纱照也是美美哒~~

不用PS,自然光就是这么牛逼~

拉市海皮划艇、骑马结束后,来到了束河古镇~~

晚上当然要去丽江古城体验一下啦,可能是因为国庆假期将过,丽江古城的人气已没有国庆前期那么吵杂与喧闹了。晚餐在古城里觅食,饭后去小酒一杯;只想说酒吧街的消费太高了,点了一杯cooktail,坐了一会便离开了;

据闻,这些都是很多酒托艳遇发生之地

丽江古城里的晚餐~

饭后,找了家清吧坐下,比在广州喝的贵了N倍~~~

下一站,玉龙雪山;途径了蓝月谷河,碧绿碧绿的河水,第一眼看到,只能用惊艳两字可以形容,那画面太美我真的是一直看~!

蓝月谷河~~

这河水像是放了染料一样

一大波玉龙雪山的照片袭来!!!
十分值得庆幸的是,我一点高反都没有!第一次登上海拔4680米,估计一瓶氧气瓶只用掉了三分一;涛哥更不用说,简直是丝毫没有反应!这高原长大的娃就是不一样~!

早上登山,遇上了好天气,壮阔的蓝天,变幻的云雾,连绵的雪山...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天堂...

一路上登山的人很多,面青口唇白的也不少,还有一些上气不接下气的...但是这份勇气可嘉!

高处的风景并非人人可得,只有那些强健的体魄+不安的灵魂,才可抵达~~

人在自然中,有时真的太渺小了!

下山时刻,云雾萦绕,蓝天片刻被遮;所以说去玉龙雪山,看到蓝天也是一种幸运吖!

下山的时候,手中的氧气瓶还剩很多,厉害吧~~

哎哟喂,这是粗发至大理双廊前,在丽江黑龙潭公园看到的美景;虽然丽江的天气又开始有点阴晴不定,但是一日四季,我已经习惯了~~

在黑龙潭公园附近的黑山羊火锅,是去玉龙雪山导游强烈推荐的一家性价比高的餐馆,我想说我去吃了两次,分量确实很足!黑山羊味道也超赞!现在想起,口水都lou了~~~

这是我在丽江古城里住的客栈,由于是国庆接近尾声了,所以在古城里住也不算太贵了~~~嘻嘻

离开丽江,粗发至大理双廊~

这是双廊洱海边的客栈~~

入住后就是一阵乱拍~~~

小胖哥的客栈,楼下还有一个小酒吧~当晚还有一群陌生朋友庆祝生日,热闹~~

一楼的小露台,直面苍山洱海~

这是洱海客栈的文艺装逼必备装置品

来到洱海,怎能不环岛电骑~!

直面苍山洱海,哈哈哈

环岛骑终点休息处,点了一份炸土豆、炸洱海鱼...地道的油炸味道,撒上一些辣椒粉,味道天然不刺激!

下一站,大理古城;
去了丽江古城,于是觉得大理古城也大同小异;

下一站,楚雄
为什么会去楚雄?因为楚雄是涛哥的老家!去到涛哥家楚雄,他妈妈已经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等我们归来;出门在外,于是也有了家的味道!

涛妈妈的厨艺超赞的说!不仅做得一手好菜,还是一个有着十几年酿酒经验的专家!涛妈传授了葡萄酒的酿制方子,我回到了广州,也酿起了葡萄酒来~~

因为等久了,菜都凉了,翻热后味道还是辣么赞!

涛哥亲自下厨的炸饵块~!

最后一天待在云南,在楚雄这个小县里溜达了一个上午,早早去爬了一趟福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后一天待在云南,看到这满天的云朵,充满了不舍~~~

下午,坐上了楚雄昆明的高铁;
最后一天,还要吃多一晚小锅米线才罢休~

昆明买了嘉华鲜花饼回去~

热情好客的涛妈,硬是把一袋核桃塞给我,现在又想起她那天早上做的鸡蛋面皮了~~~

回广咯,这次行程收获满满,虽然没有去到香格里拉,但是这绝对是下次启程云南的目的地之一!
感谢我的云南哥们的全程陪伴,悉心安排好各种酒店住宿和游玩行程,有一个地道云南哥们的就是100棒!
一瞬间,那天像做了一场梦!
See U,我的彩云之旅!

引用 LAugh-LA 的图片:

虬枝

2016-01-21 22:42

2016-01-21 23:4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2 11:25

2016-01-22 23:32

引用 qingqingpark 发表于 2016-01-22 11:25:1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qingqingpark:我也是很懒的,不过有时间写下挺好的…

2016-01-23 00:5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