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你不可错过的小镇

/衣食住行写在前面/

汇率:泰铢除以五得RMB。时差:-1h。

•衣:泰国常年穿短袖即可,带着夏天衣服就行。但是去寺庙需要穿着不为暴露,最好带一条风凉的长裤。如果没有合适的衣服,那边的街边的衣服巨便宜,100B一件就能搞定的那种。还有就是如果有下水的活动记得带着游泳的装备,几乎每个酒店都有游泳池,最好带着泳衣,至于当地的价格就不清楚啦。鞋子当然也是凉鞋为主最好。帽子/墨镜看个人情况,像我觉得带帽子很捂得慌,至于防晒霜到泰国当地去买,便宜又好用。

•食:清迈的美食主要集中在宁曼路和古城里,不一定非要去人多的,但是人多的地方应该会点中文,要不然就是有中国人的地方有个帮衬。主要推荐的就是芒果糯米捞、街边的水果以及水果果汁,主食的话吃炒饭炒粉、猪颈肉、小鸡翅什么的都尤为特色,也可根据菜单上的介绍,一般菜单都是以英文为主,记住一些简单的单词就好。点餐应该不会有太大障碍。泰国的份量适中,人均普遍100B就ok了。

•住:清迈比较有特色的当属民宿了,我当时住的酒店叫做平纳科酒店,在清迈也算是不错的酒店。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民宿,有古城里面的还有宁曼路上的,最好提前订。价格并不是很贵,一间房差不多300RMB即可。推荐的网站有:Booking、Agoda、Airbnb

•行:无论是从国内到清迈还是从其他泰国城市过去,最好的选择必须是飞机。泰国机场出来最好就是出租车,tutu也可以但要考虑到行李,而且无论乘坐什么都要谈好价格,清迈很小,机场离着宁曼路和古城也不是很远,100B左右这个是参考价格。清迈内部的交通工具一般是tutu和双条。Tutu就是摩的咯,可以包车,清迈很多都是自己揽生意的tutu或者出租车比如一天的行程四个人差不多700B左右的参考价格,一定要谈妥价格,一般都是最后付钱,他们很讲信用。双条就是小型公交车,大一点的tutu的感觉,按人头,一人15还是20B的,上车前要问他是否到想去的目的地,下车付款。

/提前准备/

•签证:最普遍的是落地签,但是入境的时候很可能需要排队。如果过年期间,排队应该会很多,需要准备的材料有个人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现场找一张签证申请表格、一张两寸的证件照片、回程的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这个需要填写在申请表里)以及飞机上填写的入境申请表。办理落地签需要缴费1000B,儿童等价,有时候会抽查身上所携带的现金,每人至少10000B每个家庭至少20000B或等价的人民币或者金visa信用卡也可。这些最好在下飞机前就准备好。可逗留15天。
如果不喜欢排队,可以提前在国内办理签证,不是很推荐这条路哈。

•其他:提前在网上购买一张泰国手机卡-HAPPY卡,7天,京东淘宝都有,无限流量,泰国境内通用,我觉得就不用租wifi蛋了。入境后,在机场找寻便利店或者去酒店check in以后找一家,买粉色防蚊虫喷雾和绿草膏,以及防晒霜,泰国蚊子比较毒。国内的一些药妆不一定能对付的了泰国的情况,当地的好用。
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一般会给总价的百分之十作为回馈,有些餐厅会直接扣去,有些可以适当的给20B即可。如去酒店有服务人员帮着带进房间可以给20B小费。这个也不是盲目给哈,看心情最重要。

*寺庙

每个寺庙建议游玩时间是1-2h,有些寺庙小的话半小时即可参观完毕。去寺庙不可以穿短裤无袖衣服,如果穿着不当,在门口都提供遮布,有些寺庙需要脱下鞋子,所以鞋子尽量好穿的那种。寺庙区是禁止吃东西或者边走边吃,可以喝水。

-素贴寺 Wat Prathat Doi Suthep(又称双龙寺)
    清迈最著名的佛教圣地,位于素贴山上,需要乘坐双条或tutu上去。门票50B,早晨7点到晚上6点开放。

-蒲屏皇宫 Phu Ping Palace
    位于素贴山上,距离素贴寺4公里左右,可与素贴寺一起参观,乘坐双条或tutu。门票50B,王宫内部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上午8:30-12:30,下午13:00-16:00。王宫花园每天08:30--16:15开放。售票时间:08:30--1130,13:00--15:30,中午要休息。

-帕辛寺 Wat Phra Singh
    位于古城内,历史尤为悠久。门票20B,早晨6点到晚上6点开放。

-清曼寺 Wat Chiang Man
    也是位于古城内,古老且精致,离着帕辛寺可能挺近的。门票免费,早晨6点到晚上6点开放。

-古城墙
    参观完古城里面的寺庙,千万要去城墙看一看,比较有名的城墙门是东边的塔佩门,可以投食喂鸽子。10B一包饲料。当然还有其它的门。

商圈及夜市

这就是清迈让人觉得小清新和惬意的地方了,就是许多美食和风情不可错过。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
    离着清迈大学挺近的。这条路,在某些店铺里会有一个小地图,会介绍这条街上的美食和地理位置,尽管去索取免费的就好,然后有些店家会让你下载一个app或者直接用支付宝或者微信埋单就好,很方便!
  比较有名的店有:mango tango(甜品)、Iberry(冰激凌)、The salad concept(餐厅)等,还有一些饰品店,其实大部分是拍照用的:),我感觉随机进去一家店都会不错。

-清迈大学 ChiangMaiUniversity
    和宁曼路算是一个商圈的,两个可以安排到一起,两者之间搭乘tutu或者双条都可以,就是体验和感受一下清迈的大学生活,大学生平时也是在宁曼路活动的。

-清迈夜市
  清迈有三个著名的夜市:1.每天晚上在古城东边长康路(ChangKhan Road)上的“观光夜市”(night bazzar);2.星期六晚上在古城南边清迈门以南哇拉路(WualaiRoad)上的“周六夜市”(Saterday Market);3.星期天晚上塔佩门周围的著名的“周日夜市”(SundayMarket)。时间都是从下午5点左右到晚上11点结束。三个夜市各有千秋,都十分不错。从古城坐tutu20~40B

-老清迈文化中心 Old Chiang Mai Cultural Centre
    包括一座老博物馆以及餐厅,可以参观完毕进行就餐,从清迈古城里tutu 30~40B,门票100B。如果在清迈的时间充裕可考虑这个地方。

-马杀鸡
    去泰国如果不来一次马杀鸡真的对不起机票。在清迈比较有名的马杀鸡,应该在泰国都算上数,那就是清迈女子监狱(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和Lila Thai Massage (5家分店)。清迈女子监狱需要预约,当天早晨8点开始排号,下午4:30结束营业,清迈只此一家。而Lila在清迈有五家分店,几乎布遍清迈古城,可以提前预约,可以在国内购买套餐,但是一定要分清是在哪家店预约的,不要搞错。总体来说Lila性价比以及时间方便更合适一些,在中国知名度很高,很多中国人都去哪里按。当然也可以随便在街上找一家按,参考的价格是一小时300~500B。

动物园部分

来到泰国,其实比较有名的还是大象,以及动物的世界。清迈的动物园/大象营都是需要提前预定门票的,最好到网上提前预定,价格还会实惠一些,不然只能选择报当地的中文旅行团,价格会贵一些,而且还不一定能约到。

-清迈夜间动物园 Chiang Mai Night Safari
    国内是没有夜间动物园的,所以我比较推荐这个项目。当然最好的夜间动物园是位于新加坡,好像东南亚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夜间动物园。在素贴山上,可同素贴山一同游览,包车tutu大约120B。门票100B,早11点到晚22点。最好夜幕降临的时候去,估计过年人会很多,需要排队乘坐小火车,坐车需要参观两部分貌似,一趟车下来需要一个小时左右,游园里有一些表演,喷泉表演之类的,有时间表可以问动物园索要,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决定看不看。

-大象营
    在清迈有许多大象营,比较有名的是马沙大象营(Mae Sa Elephant Center)和湄登大象营(MaeTang Elephant Camp),需要提前预约及预订,骑象最多2人一小时500B的样子,如果是报团的话可以管接送,早8点到下午6点左右结束。

谢谢大家,写到这里~
希望有帮助~

2016-01-21 23:18

2016-01-21 23:47

引用 lo夏ve至 发表于 2016-01-21 23:18:04 的回复:

回复lo夏ve至:谢谢 第一次写 没什么经验哈

2016-01-22 08:41

引用 Forever 发表于 2016-01-21 23:47:32 的回复:

回复Forever: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