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ingapore

潘朵拉 (北京) LV.15
2016-01-21 11:11 546/6

自从看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就成天琢磨着带孩子去哪儿耍!有病就得治,之前总听周围亲戚朋友总念叨新加坡特别好玩,尤其适合带孩子,于是乎觊觎其许久,总算在2015年年底圣诞节前完成了夙愿。
       离出发还有好几天,宝贝就兴奋的恨不得跟认识的每一个人炫耀“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新加坡玩了,座大飞机去”,睡前总是在问我“还有几觉就可以去新加坡了”,把我这个当妈的也搞得开始兴奋起来,也跟着迫不及待地等待和期盼着这次充满欢乐的全家旅行。
要去旅行了,在一番激动雀跃后,开始进入琐碎的出发前准备阶段。带小朋友去旅行没办法潇洒地“说走就走”,他们可不是一个多了吃饭和睡觉功能的小件行李!当决定带上宝贝去旅行时,你是否做好了迎接各种不便与麻烦的心理准备呢?你的旅行计划有没有根据宝贝的加入作出调整呢?

TIP:1 出行准备篇

其实自助游最重要的准备无外乎就是签证、机票和订酒店了。对于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我来说,本人和家属享受免折的open机票,只需在出发前出好机票即可,想何时走就何时走,一切随心所欲,当然也是在有空座能候补成功的基础上新加坡的旅游签证很好办,而且办理时间很短,基本上在5天左右就能下来了,我当时是找旅行社的朋友给办的,按照他们需要提供的资料一一准备妥当,填好表格上交后就等待通知好啦。费用是300/人,供大家参考。酒店我们是在携程上定的,经过比较还是携程价格最优惠,定的是两晚金莎和两晚圣淘沙上的香格里拉
       硬件条件准备好后就是软件了,跟去过新加坡的同事和朋友咨询,到马蜂窝上下载攻略,淘宝上提前购买了环球影城的实体票。价格是否优惠倒不是次要,最终我也没有关注和比较差价到底有多少,关键是可以节省出排队买票的时间——出行旅游“时间就是金钱”嘛。卖家就在北京,而且顺风包邮,我就选择了实体票,第二天就到货了非常神速,所以是即便临行前买也还是来得及的
       然后就是收拾行李了,新加坡属于典型的热带气候,全年炎热潮湿。所以遮阳、防晒品等是必不可少的。每年11月到2月是雨季,所以记得这个时间段去的话一定要带上雨具,孩子最好带上雨衣。还有泳衣那肯定也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泳池还是下海都离不开。记得给孩子带上水杯,新加坡的自来水是达到引用标准的,在环球影城或者公园等,随处可见直饮水机,非常人性化。还要记得带上一些必备的小药,以便应对出现拉肚子、发烧、跌打等等这些意外情况的发生。

TIP:2 出行篇

12月17日0:30准时乘坐CA965从首都机场起飞,历时6个小时后降落到新加坡樟宜机场,红眼航班非常适合带孩子,非常省心,上机就睡,一直能睡到落地,连早饭都没顾上吃
看我们睡得多舒服

新加坡北京没有时差,下飞机就赶紧换装,从冬天直接进入炎炎夏日,羽绒服、毛衣神马的箱子里都快没地方塞了。
       我们出了机场拉着行李就直奔金莎酒店先check in了,为了更接地气深入了解新加坡这座城市,我们选择了搭乘地铁
分享一下新加坡的地铁全景图吧

看我们研读得多认真

换乘地铁CC线在“Bayfront海湾舫”一站上来就到金莎酒店了。选在入住金莎,主要就是冲他家的顶层无边泳池去的,二是地段好,周围景点比较集中,步行均可到达,离摩天轮、双螺旋桥和鱼尾狮公园等景点都比较近。
这是金莎的大厅,是不是就很有立体感

都说金莎是新加坡的地标,那就再来一张外景的,最上面像船的部位就是无边泳池

对面的景色

金莎下面是个大购物中心

办完入住后,大的小的全都没吃早饭,饥肠辘辘了,金莎购物中心的里面有一个大排档,各种风味小吃,不仅价格实惠,而且工作人员基本上都会说中文。第一餐我们选的是马来西亚的名小吃——肉骨茶

第一天初来乍到,加之坐了一晚上飞机都有点疲惫,就没有打算安排什么景点,不想玩的太累,自由行要的就是随意,以修整为主。吃饱有力气后,换上泳衣上楼体验无边泳池的风采,游会儿泳后正好回来美美的睡午觉

准备下水啦,是不是看表情就知道肯定冻得够呛

游泳池在57层,那天正好阴天楼上风呼呼的大,泳池温度也有点低,冻的我跟儿子都牙齿直打架,没游一会儿就爬上来了
这么看是不是很壮观,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游累了回屋休息,欣赏下屋外的风景,正好能望到楼下的滨海湾公园(Gardens by the Bay),晚上灯都亮了以后更美

回房间睡了个美美的下午觉补足了精神后,傍晚时分步行去了旁边的摩天轮。路上经过了螺旋桥

排队登上摩天轮的前奏漫长而有趣,沿途各种主题展览令人目不暇接。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巨大的、被各种材质的锅碗瓢盆覆盖的“星球”。

165米高的新加坡摩天轮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

这个摩天轮比以往国内坐过的那种要大的多,不是一个小格子里只能坐四个人的那种,他能坐十多个,还可以在里面随意走动

城市里的摩天轮被寄予了无限浪漫的怀想,总是令人向往。好像你可以借由这个巨大的转盘揭开整个城市的神秘面纱;好像抵达最高点的那一刻可以触摸到天空;好像那一刻许下的愿望真的可以实现。。。

从摩天轮上俯瞰新加坡的夜景真美

各种角度。。。。

人们常说会因为一座城市的夜晚而爱上它,无论它璀璨繁华还是宁静深沉。看新加坡的夜景,一定要来滨海

新加坡的第一日就这样愉快的过去了,明日等待我们的是小朋友们最爱的动物园
动物园虽有些远,但听小朋友的我们依旧还是选择了地铁这个交通工具
看我们在地铁站吃的海南鸡饭和椰浆饭有多香,这种路边摊连盘子都省了,直接上油纸

百折千回倒了好几趟地铁总算到了ZOO

新加坡动物园坐落在一片郁郁葱葱的雨林之中,小动物们可以在开放的空间自由活动,比国内的动物园面积大,绿化环境优。
我们去动物园的那天还恰逢了两场阵雨,不得不说在热带的动物园里游玩是件非常挑战体力的事儿。如果走不动了,记得跳上游览车,有顶棚这样、微风拂面,可以慢悠悠环游整个园区。游览车的票需额外购买,成人5新币,儿童3新币,园区门口还有出租儿童手推车和拖车的特别服务。

这种巨鳄是在北京动物园所为曾经见过的,看他们生活的多惬意

火烈鸟们

慵懒的北极

猴子们的天地

硕大无比的犀牛,晃晃悠悠的盘着步子

狮王Lion

一对豹子,相亲相爱

一直往前走,到动物园的尽头,是小朋友们的嬉水乐园,家长记得要给喜欢玩水的小朋友们带上换洗衣服或者泳衣
我们家这位是例外,白给他带泳衣了

WITH HIPPO

悬浮的海狮

由于时间有限,在动物园里暴走一圈后还是很费体力的,没力气也没时间再看夜间动物园和何川生态园了,留点遗憾给下次再来找点正当的理由

从动物园回来后,我们直接去了牛车水唐人街。

新加坡的唐人街为啥叫牛车水呢,据说早期这一带没有水供,人们要从附近安祥山边的一个井取了水以后,用牛车拉载过来。牛车水原貌馆仿佛一面历史的镜子,带人回到过往。

牛车水一带保留了很多古老的两层排屋,它们被粉刷成缤纷的色彩,充满南洋风情。长长短短的巷子里摆满了各种中国特色的纪念品

有点像要过年的赶脚

在南桥路和宝塔街的交口,一众色彩斑斓的印度神仙雕像斜倚栏杆或盘腿而坐。这就是大名鼎鼎的马里安曼兴都庙。

第二天整体感觉是走路最多的一天,但是很充实,从早到晚马不停蹄,在边走边玩中,既领略了动物园里动物们的风采,又体会了南洋风情的唐人街一角。于是乎心满意足得像头一样的倒头呼呼大睡

第三天,该准备退房动身去圣淘沙岛了。总算出太阳了,依依惜别金莎,再最后来无边泳池爽一把

娃怕冷没下水,就在岸上全心全意地给我们当摄影师了

游完泳上来再钻到咕咕的温泉里,进去就不想出来了~

玩到快中午,回屋收拾行李退房,直接打车上了圣淘沙岛
一上岛就有种三亚的感觉了,热带植物生机盎然

我们入住的是香格里拉酒店,坐落在SILOSO beach,酒店的阳台都一水面朝大海,心旷神怡

酒店内有自己的水上娱乐设施,很适合小朋友们玩耍,在这烈日炎炎下我看着都等不及地想跃跃欲试了

安顿好以后,下午我们就选择了附近的海底世界
看了一场趣味盎然的海底动物的表演

海豚顶球

海豹颠球

海豹套圈

大蜘蛛蟹

好漂亮的海蜇

穿梭在83公尺长的海底隧道

从海底世界出来后,傍晚陪孩子沙滩玩沙子,能一直玩到天黑,玩到天黑,玩到天黑。。。

在酒店里用过晚饭后,有劲儿附近逛逛了,旁边就是西斯罗炮台,夜登炮楼别有一番滋味
7点后电梯就停运了,我们仨是腿儿着爬上去的,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这要是我一个人肯定不敢上来的

在大桥上偶遇一只正在望风景的孔雀,瞧人家国度人与大自然多和谐,我们来回来去的围着它打趣他都不害怕也不飞走

过了桥后,炮台已经下班了,大门是关着的,只能从外往里望望了
参天大树加之树下的探照灯,可以拍鬼片儿了

这次出来小家伙感觉一下子像个男子汉了,胆量也练出来了,而且一点都不恐高,我不敢走边上的玻璃台子,还被臭小子耻笑了

爬楼费劲,下楼可真快,从下往上一看还是挺高的,而且比普通台阶要高,估计明天腿要酸疼了

俺小兵一枚~到此一游

第四天,到了此行的重头戏喽,那就是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一个其妙之地,它带你来一场电影场景的穿越,体验各种梦幻。

一进来就被这里的欢乐氛围所感染得兴奋不已

还有“穿靴子的猫”,以前给儿子讲过这个故事
看完演出如果要跟他们合影,都是需要拍打长队的,虽然free

我们去那天还好,人不算太多,就没买快捷通道的票,他爹在“面包树”穿靴子的猫那给我们排着队,我带娃就在附近到处溜达,结果进了“侏罗纪世界”的主题乐园

到了一个景点我也没看清楚是玩什么,就感觉是有水的,像是漂流之类的,正好人不多,我们俩赶紧就进去玩了。。。刚开始还挺好的,在小溪流里漂着漂着,欣赏着风景

漂着漂着,快看要进山洞了

进山洞后的情景我就不能实况转播了,因为洞里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别说孩子害怕了,我都有些害怕,使劲攥着儿子的手。飘了一会儿后,忽然就觉得桄榔桄榔,开始像坐电梯一样,往上走了,到顶后突然上面出现了一个大恐龙,刚被吓一跳后,来不及防备就又来了个自由落地,掉下去后溅了一身水,我们也没带雨衣,儿子当时就给吓得哇哇大哭,小孩子哪儿见过这阵势,要知道是这么恐怖的就不带他进来玩了。最后这个项目一说起来,成儿子最不喜欢坐的一个了

从侏罗纪世界出来后,赶紧回到面包树,正好快排到了,这时间利用的刚刚好

面包树这个也是稍有刺激的,转着爬上去后有三个比较快的冲刺,当然比不上过山车,但对于小朋友已经有点害怕了
这个就是古埃及的主题乐园

坐完了这两个激烈的,换一个缓慢的孩子爱坐的小吉普调整呢调整心情吧

还是这种大人看起来觉得更弱智一些的项目孩子更稀饭,开吉普车的时候再也没跟我哭闹了,开的很踏实,而且总结起来的时候就说小吉普是他觉得最好玩的一项了

这里的入口一看我们带着小孩,直接就被拦截在外,不允许入内了,我估计还是少儿不宜的项目

本人就没有坐过山车命的份,光看着别人玩也挺过瘾的

总算来到了变形金刚,来过环球影城的人都说,一定要进去试一试才能不虚此行

刚一进来就被里面用声音和光线所烘托出来的气氛所感染,仿佛置身于电影中

变形金刚的震撼力果然没让我们失望,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给我们的视觉、听觉甚至包括触觉都呈上了一道完美盛宴。给娃他爹兴奋的又自己跑进去玩了两圈。。。

从变形金刚出来后就是好莱坞一条街了

街舞表演很会渲染气氛,招来了好多游人的围观

还看了一场关于圣诞节和圣诞老人的音乐儿童剧,真的比国内那些骗钱糊弄事的儿童剧强得多的多,歌曲也非常好听

还在好莱坞街道上看到了“梦露”,真的好像,身材、气质和相貌,好多男士们争相排队拍照,人太多了我们就没凑这个热闹,只拍下了这个不太养眼的家伙,他看我在拍他好冲我一个劲儿的扭屁股

这里随处都可见小朋友们喜欢的电影主题人物

还坐了旋转木马,为娘的咋地好像比娃还欢乐哈哈哈

最后一个项目是水世界,一天演出三场,我们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等到六点半才等到这最后一场,不过超赞超震撼确实值得等,感觉就像身临其境地在好莱坞大片的拍摄现场,最后突然一个飞机不知道从哪儿冲出来了,枪声、马达声、格斗声,声声入耳,非常逼真

就这样,在环球影城度过了疯狂的一天在,至今孩子还总爱回忆,对环球影城的一草一木念念不忘

第五天,与离开的脚步越来越接近了,白天又去了趟炮台,弥补那晚因为关门没有参观成的遗憾
原来白天从桥上望去也是那么美

正好赶上孔雀开屏,不知道还是不是那天晚上碰到的那只哦

炮台上用录音和大兵的塑像还原了当时作战的景象,还有放映厅及展厅,让游人们了解新加坡的那段被侵略和占领的历史

面对如此干净的环境,我是有多么不想回京吸霾啊

本次新加坡之旅的主要行程基本就告下段落了,收拾行李,准备打道回府

结束语

我曾经说过,等孩子稍微大点以后,我的旅行一定都要有他的陪伴,旅行带给孩子的意义不可估量,让孩子从小旅行,可使其增加见识,他们在接收更多事物与见闻的时候会寻找到更符合自己内心愿望的爱好,而且亲眼见过的一定比只在书上看过或者听人说过更有触动性。经历新的人、事、物能够让孩子变得更好奇、更好学,有更开放的心胸接受新事物和新观念。
带孩子旅行每次都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回忆,出境游的话每次回来我都会抽空写一篇游记,用我这点拙劣的文笔和支字片语把行程和散乱的照片串起来,组成一个完整的游记,也算是送给孩子和自己的礼物,等他长大后再看肯定会觉得很有意思吧。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4 13:25

真用心啊!写的朴实无华。对我们的出行有帮助。

2016-01-24 22:32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5 09:53

引用 Anthony 安东尼 发表于 2016-01-24 22:32:06 的回复:

真用心啊!写的朴实无华。对我们的出行有帮助。

回复Anthony 安东尼:哈哈多谢不嫌弃俺朴实的流水账

2016-01-25 12:28

引用 晓鱼飘无声 发表于 2016-01-25 09:53:3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晓鱼飘无声:可以啊尽管拿去,其实我好多景点都没去,这游记简单の不能再简单了,就是回来翻照片时用文字把他们给串起来

2016-01-25 12:2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