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HONGKONG(姣姣和大蜜蜜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姣姣 (南充) LV.5
2016-01-21 11:22 1571/12
  • 出发时间/2015-12-28

十一月中旬,当听到Twins将于2016年12月31日要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开跨年演唱会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时,就坚定了要去香港的决心,于是,在我和朋友大蜜蜜进行各种攻略之后,开启了这场说走就走的香港之行.

前期准备

1.关于证件:
香港旅行不需要护照,只需办理港澳通行证,本人持身份证和户口薄去当地所属公安局办理即可,一般来说,通行证十五个工作日以内可以拿到.但是四川除了成都地区以外,其它L签都不能直飞香港过关,考虑飞深圳还得从罗湖过关,我和大蜜蜜果断在同城选择了一家旅行社办了团体签,办理团体签之后便可以妥妥的从香港过关咯.
2关于机票和住宿:
机票观望了去哪网,亚航,春秋等各大购买途径网站,价格各大网站其实都相差不多,最后还是在同城网找的旅行社代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出发直飞香港来回+L签+四晚住宿+7天香港本地电话卡=2643元.其中,住宿四晚都是固定的红茶馆酒店,位于油麻地,非常好找的一家酒店,出油麻地地铁口便可轻松找到.
3.关于各种票类:
本次行程所有的票类都是在淘宝上直接购买,香港当地所有门票类都比淘宝贵,选择淘宝绝对省钱又省时
●八达通:127RMB,包括100元港币的交通费(乘坐地铁,公交都可使用)和50元港币的押金(卡上的余额和押金都能退,回程时在机场服务处便可办理退还手续)
●海洋公园:230RMB
平顶山往返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172RMB

关于其它

●衣物:香港12月1月气温一般20摄氏度左右,衣物来说,一件短袖T恤加薄外套或者卫衣,单毛衣都合适,不过平顶山由于海拔较高,气温相对较低,去的时候一定要带件防寒外套.
●防晒:香港紫外线比较强烈,红花大太阳的天气很频繁,所以,防晒措施必不可少.
●港币:港币介意在国内中国银行进行预约兑换,香港本地汇率相对中国大陆要高一点,无论是中国大陆还是香港本地,每天的汇率都不一样喔.

关于行程

Day1  1 2月28日  酒店办理入住〉旺角〉朗豪坊
Day2   12月29日  油麻地〉中环〉石板街〉约圣翰大教堂〉平顶山〉杜莎夫人蜡像馆〉兰桂坊
Day3   12月30日  油麻地〉中环〉海洋公园〉海港城
Day3   12月31日  油麻地〉中环〉维多利亚海港〉天星小轮〉铜锣湾〉红磡体育馆演唱会
Day4   1月1日     购物扫尾〉炑八韩烤〉回程

DAY 1 放下行李,感受依然健在的圣诞氛围

一进酒店浓浓的红茶香味扑鼻而来,和酒店的招牌摇相呼应,房间里也配有红茶包,惬意,之前一直听说HK是一座寸土寸金的城市,一进房间瞬间明白了何畏寸土寸金,和大蜜蜜整理行李都不能同时进行,不过对于酒店的要求我和大蜜蜜觉得干净舒适即可,这家酒店性价比可以给个90.

放下行李,着上春装,和大蜜蜜去朗豪坊逛街咯.

去的时候,朗豪坊的圣诞装饰还没有撤出,到处都是照相的人儿

逛完朗豪坊和旺角,解决完晚饭,就和大蜜蜜回酒店咯,就酱紫,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

DAY 2 等待香港的日落

香港和大陆不一样,上午十点钟后才会有早饭供应,美美睡上一觉,睡到上午九点自然醒,收拾打扮一番,和大蜜蜜愉快的出门咯.

来到中环随意慢走,不知不觉遇见这座位于中环花园道的约圣翰大教堂,典型的欧式风格建筑,1849年建成,HK最早建立的基督教教堂,规模也不断在扩散,大气.

左边是大蜜蜜 右边是我 咱们的大蜜蜜可是逆龄生长呢 各种羡慕嫉妒中

这个也是TVB经常拍片取景的地方

闲逛到下午四点半,在中环花园脚下直接排队乘缆车向平顶山出发,下缆车就是杜莎夫人蜡像馆

和帅哥来个亲密接触~大蜜蜜说我照相真是饿怂到极点

站在平顶山顶凌霄阁俯视HK夜景,整座香港城尽收眼底,满大街的霓虹灯琳琅满目,平顶山恐怕也是看HK夜景最完美的地方吧,夜晚的山顶只有几度左右,所以,打算晚上去平顶山的宝宝些记得多戴一件厚外套喔,大蜜蜜和我可都是冷得差点哭了.

平顶山观赏完夜景,依旧乘坐缆车原路返回,到达中环花园,正好可以去兰桂坊瞧瞧,在中环下缆车后,行走20来分钟即可到达.

往这条大道一直直走,前面就是兰桂坊

来之前还以为此地人山人海,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去的时候才九点太早的原因,整个酒吧一条街比较冷清,多数都是慕名而来拍照的游人,去酒吧消费的人也不多,整个酒吧一条街感觉真的没有云南丽江热闹呢,不像tvb里面有这么嗨,大多数都是清酒吧,估计元旦期间会热闹很多喔.

DAY 3 【呼吸阳光,你在身边】

今天的行程就是海洋公园以及海港城购物,和昨天一样,上午十点从酒店出发,乘坐到中环的地铁,然后在地铁出站口乘坐直达到海洋公园的班车,大约二十分钟的车程,就到公园门口啦.

海洋公园果然人山人海,大人小孩一半一半,整个海洋公园是分山上和山下两大部分,山下大多数是海洋博物馆之类的地方,山上大多是是各种机动娱乐设施,介意先去山上游玩,上午山上比下午人少一些,这样玩娱乐设施不会排很久队,下午太阳也非常大,山上可是当西晒.

继续发图片的节奏

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海洋公园游玩到下午五点,接着就和蜜蜜去海港城逛街咯,海港城很大,各种大小品牌几乎都可以找到.

DAY 4 【暴走一天的老少女】

今天31号,2015年最后一天,想到晚上要去红磡体育馆看TWINS演唱会,进行万人大合唱,上午出门就超兴奋,毕竟这次来KH的初衷就是好好看演唱会,这可是较姣多年的心愿.

和大蜜蜜收拾的美美哒,依旧开始暴走和美拍的节奏.

有个比较遗憾的事就是来的时候星光大道正在检修,封闭维护,游客都不能参观

逛完维港,和大蜜蜜坐了天星小轮轮,船票只要3块港币,来到香港必坐天星小轮哦

继续暴走的节奏,一下午去了上环,铜锣湾,时代广场,依然各种逛吃逛吃。

在百德新街的爱侣,面上有种顾盼自豪.就凭这首深入人心的歌词,都要来百德新街看上一眼.

每条街道都很窄,城市中心地段人也不少,不过据说比起往年,游客确实少了很多,往年很多大陆游客专程来这边购物,不过RMB持续贬值,很多需要购物的游客都转战去日本了.

香港专柜的所有护肤及彩妆产品和内毒标价一样,单位是港币,虽然汇率较高,但是买得多,算下来还是比大陆专柜省了不少汇率差,另外大陆专柜的商品几乎都是made in china,而香港这边是原产地货源.品质自然也比大陆专柜品质高一个层次。

暴走完一天,回到酒店放下战利品,继续出门坐地铁去红磡体育馆坐等演唱会开始啦(其实红馆也有寄存物品的地方,不过好像是一小时30港币,算下来还是觉得把东西放回酒店再出发更实在)。

ok.放下战利品,在油麻地乘地铁去红馆看我家TWINS啦.

Twins2016LOL红馆演唱会是连开5场,我们买的第一天31号跨年夜的票,当天的演唱会是9点30分开始,我们以为在香港看演唱会和在内地看演唱会一样,需要提前一个多小时进会场避开潮挤的人群,结果到红馆的时候8点多点,都没见多少人,后来才知道原来明星在香港开演唱会对香港人来说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就像我们内地看电影一样,在演唱会开始之前的十几分钟到场即可,红馆的入场口有很多个,由字母排序,按照演唱会票上的入场备注标志选择相应的入场口就可以啦,所有的人进场都很有次序噢。

买的看台20排的票,这个距离很近,看舞台上的人不需要望远镜也是十分清楚的呢

可爱的荧光星星棒也是英皇公司送的,进场的人都有,免费,坐等演唱会开始.

倒数321,演唱会开始,开场曲是《着睡衣跳舞》,这套衣服bingbing,金色的上衣够绚够酷.

这次姐妹俩的演唱会可是英皇巨资打造,3D裸眼的舞台光彩绚丽,怎一个美字了得.

TWINS好听的粤语歌实在太多,从《大浪漫主义》《女校男生》《下一站天后》到《饮歌》《虚零时代》每一首都温暖人心.全场12500人满座的大合唱气氛超嗨.

阿娇和阿SA颜值和电视上无差,完全靠颜值就可取胜,特别是阿娇,颜值0差评.

相爱十五年的姐妹花,最后来一个散场的拥抱.

演唱会散场,我表示完全没看够也没听够,没有过足瘾.
五年后愿我依然有一颗玲珑少女心,twins,我心中的完美姐妹花,五年后红磡体育馆依旧不见不散.

DAY 5 【依依不舍的道别一座城】

今天1月1日,和小蜜蜜晚上七点二十的飞机回成都,国际航班都是需要提前三小时换登机牌,SO,.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帮朋友买些电子产品,去吃我们期待已久的韩国烤肉,然后慢悠悠的去赤蜡角机场.

HK赤蜡角机场的免税商场很大,雪花秀,兰芝,lV,CHANL等各种中高端品牌应有尽有,SO,需要在专柜血拼的败家娘们些,你们在行程中真的完全不必花非常多的时间去攻略这些专柜的地址.只要不是特别冷门的品牌,赤蜡角免税商场都可满足你们的购物需求.我们就是有点后悔前面很多时间都浪费在找这些专柜去了,以至于像迪士尼乐园,庙街都没有来得及去玩耍

真的完全没有想到,像港龙航空这宗廉价航空公司提供的飞机餐好贴心,上面是回程的时候提供的牛腩饭,配有草莓味的哈根达斯.下面是到香港的途中提供的港式鸡肉面,水果沙拉.布丁.大蜜蜜说的她去日本.日本航空公司提供的飞机餐都没有这般丰富呢.

舌尖上的HK

来到HK,怎能不各种吃吃吃,姣姣和大蜜蜜都是吃货,这次的很多餐饮地点都是姣姣在网上看的各种攻略定点寻找的.
话不多讲,直接上美食图片.

九记牛腩是很多香港艺人喜欢光顾的馆子,余文乐和古天乐非常喜欢,店面不大,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九点,排了大概20分钟的队.

这家牛腩面以牛腩分量多而出名,我和大蜜蜜都吃的招牌牛腩面,牛腩很大块,面是机器面,味道就是那种弄弄的牛腩味,有些刺鼻,加了些辣椒油之后味道更香辣,牛腩嚼上去很爽口得喔.   人均消费50港币.

豚王拉面香港共有三家,这家店位于铜锣湾,每天限量供应200碗,买完即止.
它家面一共只有四种,分别是赤王,豚王,翠王,黑王.四种的面的汤底颜色都不一样,各有特色.

姣姣点的赤王拉面,黑色那一块是墨鱼肉,汤汁也是用墨鱼调的,汤底浓郁,对于无面不欢的姣姣来说给它点三十二个赞.

大蜜蜜点的豚王拉面,味道相对清淡,汤底特地加入了猪脸肉煮熬,喝上一口念念不忘.
喜欢吃面的吃货些千万不要错过这家豚王拉面.人均消费90港币.

这家餐厅的名字叫海南少爷,一家大马餐厅,位于海港城商城一楼.
和大蜜蜜点了一份马来西亚肉骨茶,一份鸡油饭,肉骨茶一股浓郁的卤汁味道,清香清淡,把肉骨汤里的汤汁淋在鸡油饭里让人欲罢不能.

肉骨茶和鸡油饭没吃饱,加了一份什么咖喱饼,名字确实忘了,还配有一碗咖喱酱,把咖喱酱裹在饼里,非常可口,喜欢咖喱味的你们如果来了这家餐厅,一定要点一份咖喱饼.

这家餐厅靠近维多利亚海港,可以在享受大马美味的同时,透过橱窗欣赏海港城夜景,也是非常惬意的唷.
不过靠近橱窗的位置一般情况下需要提前预定,姣姣和大蜜蜜没有坐到靠近橱窗的位置,服务员说靠近海港的位置被很多情侣给预定咯.

海南少爷:人均消费110港币

义顺牛奶公司,吃早饭的好地点,连锁店,许多主街道都有分店.
点了吐司,奶茶,牛奶,双皮奶.
超级推介它家的双皮奶,口感细腻,不像内地的双皮奶一股奶精勾兑的味道,它家的双皮奶是用资格的牛奶发酵制作的,爽滑可口,Q弹嫩滑.
想起它家双皮奶的味道,好想此时此刻再来一份阿.

翠华茶餐厅,HK知名港式茶餐厅连锁店,主街道几乎都有连锁分店.每家生意都是好到爆.
炒牛河,分量足,上面的牛肉也是铺得满满的.

奶油南瓜汤,旁边的小餐包是沾奶油南瓜汤就着一块吃的,沾完南瓜汤的小餐包丝毫没被融化掉,相反的,小餐包吃起又酥又甜,必须给如此可口的南瓜汤和小餐包拍个巴巴掌.

翠华茶餐厅人均消费:75港币

沙爹王,姣姣点的它家的招牌黑胡椒咖喱猪扒饭,猪扒味道一般,外面的猪皮炸的有些老,不过沙爹酱确实值得一试,浓厚的酱汁味很地道,小红杯里装着的就是沙爹酱,沙爹酱也是淋在米饭上搅拌着吃的,有滋有味.

这家沙爹王位于油麻地,离我们住的红茶馆酒店只有几十步路.
沙爹王人均消费:55港币

最后,烤肉大餐来了,上图.

炑八韩烤,来香港之前做了攻略就听说这家韩国烤肉很地道,大蜜蜜从来第一天都开始心心念念说一定要吃一顿它家烤肉.
临走最后一天的中午和大蜜蜜终于来吃上了.

前菜,韩国辣白菜和豆芽,腌制的白萝卜和白菜,白萝卜爽口开胃有些回甜.

芝士鸡肉排,超级喜欢芝士的姣姣和大蜜蜜给它家的芝士必须给32个赞,芝士不腻,配上鸡排恰到好处..一锅满满的芝士几乎都被我给KO完的

海鲜拼盘:生蚝,八爪鱼,带鱼,鸡尾虾.看上去都很新鲜呢.

烤肉拼盘:猪扒肉,牛仔骨

来到韩国烤肉店,怎能不点一份韩国拌饭,今天点的是猪肉辣白菜拌饭,

开始烤肉咯,黄色那两圈是烤鸡蛋,一边是芝士味,一边是火腿萝卜丁儿.鸡蛋汁烤上7分熟,鲜嫩Q弹,味道别具一格.

大合照,四大盘可都是被我们吃得连渣都不剩,完全够四人份了,谁叫我和大蜜蜜都是大胃王

炑八韩烤有两家店,这家店位于太子弥顿道749号欧亚银行大厦地下室.人均消费:160

完美的HK五日行收关,总的来说,非常满意,不过这次是姣姣第一次写旅游攻略,希望大家喜欢并采纳一些你们觉得可取的地方,姣姣和蜜蜜都是非摄影爱好者,本次旅行没有带单反,轻松的行程,说走就走,上面的照片都是由苹果手机和美颜相机所拍,有色差的地方大家理解下

希望你们去HK旅行同样的和姣姣跟大蜜蜜一样,吃好玩好买好.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2 14:25

2016-01-22 18:30

引用 chenya 发表于 2016-01-22 14:25:3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chenya:亲,可以哦

2016-01-23 15:12

引用 294232512 发表于 2016-01-22 18:30:28 的回复:

你们L签也是跟团出去吗?麻不麻烦啊

回复294232512:我们是L签,找的一家旅行社代办的团体签,其余都是自己安排,不麻烦哦,旅行社和淘宝都可以代办团体签

2016-01-23 15:13

亲 如果飞到深圳的话 怎样入港啊

2016-01-23 23:45

引用 sanly小婷婷 发表于 2016-01-23 23:45:25 的回复:

回复sanly小婷婷:从罗湖过关入港哦

2016-01-25 12:3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12:52

想问一下,那个韩烧的地方可以刷卡吗、?

2016-04-07 17:38

引用 张小碗 发表于 2016-04-07 17:38:49 的回复:

回复张小碗:可以刷卡哈

2016-06-05 06:51

亲,我也又去香港看TWINS哦,不过是1.3那场的,运气不好,买到山顶的位置,请问你是怎么买到那么前的?

2016-06-07 14:12

回复294232512:不麻烦的

2016-08-07 09:52

引用 AF君阿君阿君 发表于 2016-06-07 14:12:51 的回复:

回复AF君阿君阿君:我当时也没有买到票,是买的人家的,她是在cct买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