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唯美之旅

2016-01-21 11:40 524/8
  • 出发时间/2015-06-15

微博:Audrey音

时间:2015年6月末(推荐6月 因为是新加坡的打折月,很多牌子在那时候买特别合适)
行程:新加坡自由行5天
花费:人均1万2(不算购物)
其次  说下要准备的东西吧
因为新加坡也是夏天 所以衣物就带夏天的就可以了
其次护肤化妆品就不用多说啦 (但是还要注意防晒,墨镜、防晒霜、一件长袖外套就OK了)
然后重要的就是在中国要换好新币,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不用换太多,新加坡机场也可以换
而且好多地方大商场都是可以刷银联的,所以我只换了4000新币,非常足够了)
其次,在家实先研究好每天的行程还是很必要的,不然时间都浪费在计划上啦。
最后,是要提前订酒店,我玩五天所以订了两个酒店,想多感受下不同的,前两天是圣淘沙-迈克尔酒店
后两天是金沙酒店,都是非常火的,所以一定要提前订,不然又贵又没有房间啦

北京飞的新加坡 时长大概6个半小时
因为我们头两天在圣淘沙玩所以选择了 圣淘沙·迈克尔酒店
后两天就定在了金沙酒店 所以订金沙酒店的朋友一定注意 都有接送机服务
这样就很方便了 节省了从机场到酒店和去机场的费用
从机场出来就有接机人员 把我们送到迈克尔酒店 因为check in是下午2点
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寄存了行李 然后马上就兴奋的去了环球影城 认真的很多 所以早上一开门就进去太正确了
提前在门口要张地图 这样进去马上就可以直奔喜欢的游乐项目
我们最开始就直奔大黄蜂 但出来后我已经被摇晕了 感觉也并没有很好玩
到接下来去的过山车还是比较刺激的 红色和蓝色两条线 不同的排队口

环球影城里有好多个过山车 在里面足够玩一天了 但前提是真的好多人排队
环球影城里的吃的比较一般,尝了几个小吃都一般
但影城外面就有好多小吃,有马来西亚小吃、泰国小吃、中国小吃总之就是条小吃街
所以饿了的朋友忍一下吧 环球影城票就一次 出来后不能再进去 所以我们因为太饿中午就出来吃饭啦

吃完饭在圣淘沙里逛逛
环球影城外面就有个很大很漂亮的糖果屋 真的好多糖果 色彩特别漂亮
想带些特色糖果甜品的可以在这里购买 冰淇淋我们吃了两个都特别好吃
然后时间差不多了 我们就去办手续进酒店房间啦

房间很大 是个套房 不得不承认 圣淘沙的酒店都很不错 比金沙的房间大很多啊
晚上在圣淘沙里面漫步欣赏下夜景特别惬意

这是我们坐车进入圣淘沙里面观看的一个水上表演 很唯美新颖 门票100多忘记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了海洋馆 馆内倒是不大 但足够观赏了
很漂亮 看见海底的鱼儿 五彩斑斓的景象真的可以放松身心

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观赏完海洋馆 然后旁边往里走就是水上世界了
水上乐园真的很有意思 乐园里有一条漂流泳道是主道 可以坐在救生圈上慢慢感受
然后水上乐园里还有很多刺激的滑梯项目 依然排队人很多 不过特别爽

一天下来 精疲力尽了 晚上在圣淘沙的海边休息听听海水 吹吹海风 感受下这里的另一番景象
因为明天就退房去金沙了 所以也特别不舍得这里 毕竟这里那么美
早起退房后打车到金沙酒店
新加坡打车还是很方便的,因为新加坡不大,所以基本在市中心走就是10新币就够了,约50人民币。
但圣淘沙到金沙比较远,要25新币 约100多人民币)

不说也知道到金沙了 其实房间还好 没什么特色 就是冲着无边泳池来的
金沙大厅全是拎着行李的中国人 熙熙攘攘特别乱
不过一上到这无边泳池 顿时心里真觉得值得了(必须入住酒店才可以进入泳池,也可以买观光票在周围欣赏)
泳池真的很大很漂亮 足以呆上一上午慢慢拍照 小憩一会

下午我们来了鱼尾狮 也是新加坡的标志 离金沙很近 走着走半小时差不多就到了
金沙走到鱼尾狮的路上 有一条小吃街 类似大排档的地方 特别推荐 有很多家小吃
大排档的黑胡椒蟹和海南鸡饭超级好吃 我们连续来这吃了两天哈哈

吃着比看着更美味 然后坐游船感受下新加坡的夜景 大概10新币一人
看着新加坡夜景 岸上有很多夜跑的人们 新加坡人很喜欢晚上在路边健身 很健康
毕竟新加坡空气质量好 人们生活方式自然健康 在新加坡有很多华人但说英语为主
所以语言不太是问题 会一些日常交流的英语口语就OK
而且新加坡taxi司机是必须会中文的 所以打车更不用担心语言不通了

最后一天 我们上午来到了新加坡动物园 看下有什么是国内看不到的动物 可是真的没有
我觉得去过广州长隆动物园的基本不用来这里了 没有长隆的好
不过动物园倒是非常大 走了一上午累蒙了 看了各种动物表演还比较有意思

下午我们从动物园出来 到了牛车水和小印度 这里是卖杂货小东西的地方
我们买了好多纪念的小挂件 冰箱贴 T恤  特色披肩等带给朋友
我们找到一家牛车水的猫山王榴莲特别好吃  价格贵了点 但对于我这种爱榴莲的人必须尝啊
印度尤其是色彩斑澜的 基本印度人居多 很适合女孩子拍照 有好多旅拍婚纱照的在这里

晚上去了乌节路 真是天差地壤啊 乌节路的豪华才像是新加坡的代表
而我们去的是6月,又赶上了新加坡的打折季,东西比国内便宜好多
所以想购物的亲们千万不要错过,大牌子 奢侈品来这里买真的划算太多
乌节路主要逛的是义安城和百利宫 还有好多专卖店 几乎一整条路都是大商场
留出半天时间我都嫌不够啊 在这里买了好多东西 有好多更是半价 果断拿下啊(记得要退税单 )
逛到手里已经再不能拿东西了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

第五天早上我们去了金沙前面的shopping mall 很大的商场 又买了很多包包 鞋子类的 还是因为划算啊
西欧手表赶上打折才1000人民币 dior chanel prada都打6-8折 燕窝我们又买了6瓶
但特别提醒 燕窝是液体必须托运 我们就是忘了 结果安检时不能带全扔了 毕竟5000人民币啊心疼

就这样 结束了新加坡之旅 还是很令人忘怀的
新加坡的治安尤其好 听taxi司机说 女孩子无论多晚在街上走都是安全的
地方小很好管理 加上法律森严 taxi司机如果摸女乘客一下都要受到鞭刑
人们都不会闯红灯 不会随地吐痰扔东西都是要罚款的 所以街道特别干净
隔了半年再写游记感想 依然可以记起许多点滴 旅游就是增长人生阅历吧
等缓几天 再把去过的其他地方整理出来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2 14:25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01-22 14:25:36 的回复:

回复roxanne:谢谢 我还太嫩 写的不好

2016-01-22 21:22

金沙接送机怎么办?

2016-01-23 15:57

金沙到鱼尾狮的小吃街在什么位置 从哪里走呀 谢谢

2016-01-23 15:59

引用 汐漓 发表于 2016-01-23 15:57:01 的回复:

金沙接送机怎么办?

回复汐漓:在蚂蜂窝上订的 提前跟工作人员联系就行

2016-01-23 19:55

引用 汐漓 发表于 2016-01-23 15:59:33 的回复:

金沙到鱼尾狮的小吃街在什么位置 从哪里走呀 谢谢

回复汐漓:从金沙到鱼尾狮的路上 有个水上足球场对面那条街就是

2016-01-23 19: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09: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