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放纵,两个人,13城~台北、澳门、九寨、西安、贵阳、洛阳……#2015旅程总结#

~水水~ (广州) LV.7
2016-01-21 12:11 971/13
  • 出发时间/2016-04-01

感受了太多无中生有、困难重重的2014,在15年彻底抛弃了计划,每一个可以行走的节假日,在拼接创造中开启了狂奔的一年:
广州出发——澳门——武汉——宜昌——九寨沟——成都——西安——三门峡——贵阳——洛阳——开封——台北——高雄——垦丁……
充满想象的日子,不问目的,只是奔走。
迟来的日子,回顾这段在路上的时光,再难如此恣意,如此说走就走

【第一站:澳门】2月热身

广东人民最大的好处就是离港澳近,作为打折机票的宇宙中心,常年拥有去东南亚和祖国西南、东南的特价机票,可以随着季节的婉转进行新一轮旅途的开启。

每次去澳门都是匆忙的,除了第一次认真的游览了知名景点譬如大三巴、 金莲花之类,其它时间都混迹在各色赌场。

我是个赌性较重的人,小时候特别憎恨逢年过节父母的赌局,可是到上大学时,突发性的打通了奇经八脉热爱起了国粹,并对一切含偏财运的行为充满了兴致,好在行事尚有底线,乐在过程,不计成败,也因着超好的心态纵横牌局笑傲江湖,人送江湖雅号“牌局陈小强”。

言归正传,在澳门印象最深的始终还是赌场和免费的赌场大巴,以及清晨关口打开那刻急速奔跑的两小腿。

【交通】

早几年祖国大地盛行港澳连游,从香港直接坐船过去也挺方便,后来广珠轻轨开了,从陆路各种旅行社直通大巴(适合团签的)、城际轻轨(G签自由行)一两个小时就轻松到达澳门,再加上通行证从小本本换成了卡+指纹,更为便捷。

至于入了澳门境地,交通基本靠免费的赌场巴士可以出入各种景点场所,查好路线即可,市区逛逛的尤其去大三巴的可以葡京,靠近关口的可以巴比伦,远一点关着不出来享受赌场旅游一条龙服务的请主动选择威尼斯人。澳门不大,相信11路公交车的力量,举步可达。

【赌场】

在经历多次认真学习实践后,知道赌场大多布满风水局譬如葡京顶部是万箭穿心,得从侧面进而不是正门;

知道荷官手法直接影响掷骰结果,比如某些土豪一掷千金或者连续失庄,就会更换荷官,每个人有手法各有特点,比如有人逢危机必出某个数,有人习惯性在落定前眼神飘忽某几个区域,让人根据区域数字可猜想总和,虽说都是概率,但细心必有收获;

知道用数学方法可以获得更高的概率,比如威尼斯人,早年人流不旺的时候,荷官兴致盎然的陪我玩了几把,我连出豹子的时机都算出来了可惜来了个土豪破了局;

其实在局里,久赌必输、小赌也输,资金池小了,翻本的概率就小了,还是秉持着游玩的心态小试牛刀,高兴即可,不可恋战,我们要宣扬正确的价值观。
小可穷人,说多了,都是泪。

【第二站:武汉-枝江】3月花开

接上,作为一个地道的湖北人,热衷国粹就不出奇了,清明时节,找上所有可能的理由,开走。

武广高铁缩短了家的距离,想起以前读书时从宜昌北京17个小时的硬座时光,有个好听的特权叫学生票。

【美食】

说起武汉,唯美食不可辜负。
户部巷发生了较大的变化,规划好的美食街,格子分开的档口,把吸引口水的各种可能都呈现在你的眼前。
炕土豆、螺丝、小龙虾、豆皮、面窝……在武汉,巷尾飘香是最能慰藉乡情和口腹的。

【樱花、油菜花】

3月最是樱花开,不知道是武大成就了樱花还是樱花成就了武大。

春风十里,花都开好了

花叶簌簌,人面花开。
枝江的油菜花也开了,金灿灿的,满眼都是喜庆

喜宴,爆开的鞭炮和岸上的桃花交相辉映。

【第三站:九寨沟黄龙、成都】4月咫尺天堂

九寨沟的秋天该是最美的,可是春雪初融,万物复苏一样给我惊喜。

【交通】

广州-九寨沟黄龙机场有航班直达,当飞机从云层破风而出,脚下头戴雪帽的蜿蜒山峰间,黄草遍地,好不容易瞅到了那个小小的机场。
九寨沟我都是在某宝上包车,山路十八弯,还是当地的司机比较靠谱。接送机+黄龙、九寨景点往返,好像500来的样子。
九寨沟直接飞成都,之前有朋友是坐汽车的,遇上塌方,会堵车很久。

【食宿】

九寨沟物资匮乏,基本就在一条街完成吃住的全部工作,菜价极贵,低头认宰。
听司机说所谓的牦牛肉都呵呵,你懂得,当然,购物随心随喜。
成都主题及中心思想——火锅。

【黄龙】

从机场到黄龙风景区经过最高点是海拔5588米的雪宝顶,坐落在南北延伸的岷山南段,是岷山的最高峰。

黄龙到底海拔更高,进入景区还是一派冬日景象,难得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雪山,难免兴奋了点,high过头悲剧就开始了。
虽然很自信的没有吃藏红花,但突发的高反还是让人有些措手不及,头昏脚软发冷,大厚毯子在发挥美感凹造型的同时救了我一命。

人在高原,面对自然,难免忘我,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提醒自己平淡,也不至于遭此一罪了。

【九寨沟】

Y字形的结构,移步易景。
不用纠结是否在沟里住或者如何逃票,时间宝贵,沟外离景区超近,行程快的可以一天搞定。
大家都是坐官方大巴进,在Y的沟口随调度选择究竟先去左边还是右边,我一如既往很幸运的去了风景最好的右边。

从天鹅海一路向下,全程11路经过熊猫海、五花海、孔雀河、珍珠滩、镜海、诺日朗瀑布、树正寨……,从景色繁茂处人头涌涌,到人迹罕至处栈桥脚声,在深谷感受格外阳光的温暖,沿途雪水、瀑布、栈桥,深蓝的炫目交织着大气雄浑的千姿百态,伸手就是海子斑斓的灵魂。

游客照什么的,兴致所然。

劳累一天,晚上饕餮一番去看《藏谜》,故事简单,情节清晰,看不懂的,起码还有一份热闹恍惚着五彩的服装永远铭记。

【成都】

下了机场大巴的斜对面就是【蜀九香火锅】,算是成都口腹之欲的第一站。
我在网上订的成都锦城时光酒店公寓(锦江区),离春熙路很近,附近商业交通发达,可以轻易的到达你想去的地方。

【人民公园】在市中心,地铁可以直达,我很喜欢这种把历史意义延伸到普通生活的地方,大家围坐一起跳舞唱歌,成群结队,中心湖还有几个作死的小朋友拼命晃着游船。
最让我欣喜的还是茶园,大多是依巧山傍小湖的布局,亭台叠翠,鸟语清幽,大家亭中树下闲坐着,嗑着瓜子聊着天,掏着耳朵打着牌,还有一群妹子穿着汉服玩cosplay,最受鼓舞的是十几分钟都静坐在角落翻书始终看着第一页前言的姑娘。

人民公园出来过条马路其实就是【宽窄巷子】,人头涌涌,对于这种摩肩接踵的景点,兴致不高。

去【文殊院】的路上会经过【锦里】,相较于宽窄巷子和锦里的热闹,文殊院会在佛香钟鸣中保留最后的一点静谧,尊奉大智文殊菩萨
文殊院的好,除了依稀仿古的文物街,还有众多的小吃,那里有家龙抄手连锁,人不多,闹中取静刚刚好。和热情的四川朋友点上几个套餐,看着满桌的小碟小碗,竟有了不知从何入手的欣喜。

热闹的春熙路旁有条街走路可以直达【锦江剧场】,酒足饭饱来一场川剧变脸是不二的选择。
我在某宝上定的票,现场取票发现坐在剧场正中间的超大座椅,巴适豪气,必须发购票链接:
演出地点:成都锦江区华兴正街54号锦江剧场 演出时间:20:00-21:10

要去【熊猫基地】的朋友,市区有公交,春熙路那里纱帽南街站乘坐 166路(或 18路), 在 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南站 下车 12站,然后乘坐 87路(或 198a路, 198路), 在 熊猫基地站 下车 310米步行至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换乘的地方,基本看到的小年轻,都是去熊猫基地的。
门票可以在网上买,现场扫二维码入园无需排队。
人很多,额,熊猫很少O(∩_∩)O哈哈哈~还有个别客串的诸如孔雀、鸳鸯鸭之类。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看到熊猫爬那么高,我也是醉了

如果有时间,希望能更多在人民公园闲坐发呆,聊聊古今,聊聊生活。

【第四站:西安、三门峡】5月穿越古风

这个城市笼罩着一种古老帝国黄昏的光彩,吸引着无数文青的脚步,一脚踏在辉煌历史逝去的忧伤中,一脚踏在新城改造的活力中,享受着左脚精神文明,右脚物质文明的喜悦,怡然自得,自成一派

【西安】

我住在【安远门】地铁站外的7天,推窗可见安远门,过马路就是地铁站,做个小车不远就是大明宫,刚好城门口,往来便利。
如果想上城墙的,一般会去永宁门,因为南门经常会有一些表演活动,如仿古开城仪式展演、城墙民俗展演、武士换岗表演等,那里还可以租赁自行车或者乘坐观光车游览城墙。骑行结束后在东、南、西、北任意一门都可以返还自行车。
虽然只是几站地铁,但我选择了空无一人的安远门(北门),那种坐拥一城的幸福感是旅游旺季人头拥挤的永宁门望其项背的。

安远门往南两站地铁就是【钟鼓楼】和【回民街】,如果游玩时间长可以在某包宝上买陕西旅游年卡,无限次的进出各城楼和景点。
钟楼按时段会有钟乐表演,凭栏而立,在马路纵横间感受这个城市中心的味道。

回民街可以满足你对陕西清真风味的幻想,用杨柳条串着的羊肉串、桂花糕、牛羊肉泡馍、羊肉饼、胡辣汤、凉皮、羊肉臊子饸、黄桂柿子饼……

鼓楼外有个很大的广场,晚上有人卖唱,我顺着脚步坐在了拾阶而起人群中,感受夜风吹过来回民街的清真味。

去【秦始皇兵马俑】需要到游客中心(火车站东广场)坐车,那里有著名的游5,排着长长看不到头的队伍,其实旁边停着的就有其它旅游公交(914、915路)一样直达,凑够人就走,先人一步就是这么机智,全程7元,途中停靠骊山、华清池、临潼博物馆,当然,早点去排队准是没错的。

兵马俑各个展馆离得很近,比想象中的坑小,对它的情结还是源于张艺谋巩俐出演《古今大战秦俑情》,很浓烈的各种古今、奇幻、爱国、情仇元素交织,如梦似昨日,导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误认为兵俑都是真人泥封为俑,一直痛恨统治阶级的残暴。

子不语,相爱穿梭千年

从兵马俑回来从火车站坐车可以直达【大雁塔北广场】,中途顺道可以去看一下【陕西历史文化博物馆】,古文物、塔、喷泉、梦回唐朝、冰封、肉夹馍,构成了一个风味迥异却异常和谐的下午。

【三门峡、函谷关】

三门峡之行让我清晰的认识到有地陪和车辆的重要性,从西安高铁直达,5月初小雨湿冷,我把能穿的都穿上了。
当地知名三门峡黄冈实验学校的吕校长携夫人全程陪同,入住高规格虢风宾馆,吃黄河鲤鱼听古乐,进窑洞品野菜,赏天鹅观黄河大坝,游函谷关论古今,正式开启了全国各地朋友定期齐聚河南的旅游篇章。

函谷关,万夫莫开,风景未成喑

【第五站:贵阳】6月爽利

贵阳的天气果然是爽爽的,天无三日晴,东边日出西边雨,从广州高铁直达,沿途都是山高绿野。

推荐贵阳站外不远的林城万宜酒店,四星,环境舒适,离二七路步行街十几分钟。

二七路小吃街其实汇集了各地的美食,商业街的概念被落实的很透彻,统一的美食卡,统一的点卡充值使用。黯然销魂煲仔饭、刘三妹特色烤脑花、酸汤面……令人浮想联翩的店名加上满街酸香辣鲜的滋味,饕餮过瘾。

强烈推荐商场二楼的老凯俚酸汤鱼,酸爽鲜嫩的鱼肉,加上米豆腐、小米渣、黄粑,两个人吃的肚饱肥圆。

某宝上有很多贵阳当地的一日游、两日游,一般都是黄果树瀑布西江千户苗寨之类的。看瀑布需要一路沿着栈道溯溪,人不多的时候颇有些芳野寻踪的意味。下到瀑布底下其实不远,不用特意坐电梯下去,懒癌患者除外。

头顶着太阳,仰着晒的红彤彤的脸,淋着瀑布溅起来的水花,湿淋淋的爽,暑气全消。

市区逛逛,甲秀楼;晚间走走,二七路夜宵回来,发现小巷路边围坐着烤土豆,蘸着干辣椒粉

【第六站:洛阳、开封】9月文脉不断

【洛阳】

北京+广州+三门峡的游客组合再次出发,我们从广州西安转高铁到洛阳
在地铁站恰巧遇到习大大阅兵,同志们辛苦了……

龙门石窟,身临其境才发现遗憾。在这里可以见证信仰与坚持的兴衰,随处可见的残破痕迹,相邻的水岸线,抚摸着断壁残垣,诉说的那些往事文化的融合和碰撞

【开封】

未完待续

【第七站:台北、高雄、垦丁】10月台入我心

一路向南,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看尽山海。愿路的那头,有你爱我,愿时光清浅,许我晴天

更多请点击我的台湾游记:《台入我心~~~在台湾,与美好不期而遇》

只要有了说走就走的决心,其余都不会成为旅行路上的绊脚石。
2016年1月,我在四川《看山听雪说走就走——峨眉山乐山大佛、古镇》http://www.mafengwo.cn/i/5370995.html
接下来,敬请期待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3 09:25

2016-01-23 11:26

引用 小禅kay 发表于 2016-01-23 09:25:11 的回复: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回复小禅kay:有空就出去

2016-01-24 17: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5 09:53

引用 兜兜de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1-25 09:53:41 的回复:

回复兜兜de棉花糖:你想要哪个部分的

2016-01-25 10:0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兜兜de棉花糖:发个邮箱给我,告诉我需要哪个地方的,找得到的都发你

2016-01-25 10:07

楼主最喜欢哪个地方的美食呀

2016-01-26 12:41

这摩天轮是哪里?真好看

2016-01-26 12:44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6 12:41:53 的回复:

楼主最喜欢哪个地方的美食呀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早饭还是武汉的好,中餐开胃喜欢火锅,晚餐还是粤菜来个汤

2016-01-27 10:33

引用 小K 发表于 2016-01-26 12:44:34 的回复:

这摩天轮是哪里?真好看

回复小K:台北的美丽华百乐园有北台湾最大的摩天轮,另外看夜景也可以去猫空缆车

2016-01-27 10:34

2016-07-02 13:31

回家有几天了,没有像楼主一样是超级大行程,我只玩了成都和九寨沟黄龙。,很美,而且成都的休闲我确实体会到了,坐在茶馆的椅子上看书喝茶可以一下午,好久没有这样慢生活了!九寨沟给我的印象是游走在画中,和蓝天合影!难怪大家都要入蜀,我算是体会到了,下次有机会,再去四川,还有稻城还没有去!!!!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可以联系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李师傅的车,人特好,开车特别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我是强烈推荐!

2016-08-24 09:01

引用 ~水水~ 的图片:

秋天走这条线路超美!若尔盖大草原触手可及的蓝天的白云,美得心旷神怡!记得注意防晒,自由行的话出行前还应该把包车预约好,那边交通不便,景点之间距离遥远,我的九黄机场接机司机刘师傅推荐一下,人特别好,很nice,开车技术也是杠杠的,平稳仔细,很为乘客考虑,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  QQ:576659540,可以先放心咨询一下,刘师傅在当地很有经验,坐他的车沿途一直给介绍民景民俗,良心推荐给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