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的横店约会

2016-01-21 12:14 1750/10
  • 出发时间/2015-04-03

横店游行程

当时恰逢清明小假期,请了一天假,4月3日和妈妈一同报了一个杭州出发的二日游团,就这样兴高采烈的出行了。
DAY1:广州香港街-明清宫苑-梦幻谷
DAY2:清明上河图景区-秦王宫

DAY1

自行到达杭州大厦等待导游来接,随后坐车去往金华,车程约2个小时。
最先到达的是广州香港街景区,这是为配合谢晋导演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兴建的,是横店影视城的发祥地。
导游说来这个景区主要就是看建筑,果不其然,大大小小的街道旁都坐落着经常在电视剧中出现的各色建筑。

图片是到达景区门口时拍摄的牌匾,由于是小假期的前一天,人不是特别的多。

这棵粉色的小树,离远看像是真的开花,近看才发现原来是假的。

当天由于是阵雨转晴的天气,所以照片色调大多偏暗。
下图的热气球可看出当时乌云密布。

下图中的建筑很是眼熟,最近看的《煮妇神探》中的巡捕房貌似就是在此处取景。

给妈咪来张小照片~

门口写着“剧组停车场”,可是没有看到一辆车子,估计那时没有剧组在此拍戏吧。

这是电影《虎门销烟》中林则徐烧毁鸦片的主要拍摄点,有没有看到图片中“虎门关”三个字?

那天这里有一个小表演,是什么名字忘记了,没有太大趣味性,看看热闹,歇歇脚还是不错的。

我们也客串下街道上卖商品的小贩~

电话亭里竟然没有电话……

这是个演艺场,不过那天并没有表演。

场地里的小直升机、小巴士、小火车,嘟嘟嘟~

不好,下雨了~
游人们陆续打开了雨伞。不幸的是,我和妈妈并没有把雨伞带下旅游车,只能雨中观景了。

这片小花园的景致还是不错滴~

雨渐渐地小了,我和妈妈也尝试着向其他地方前进了!

来到了另一个景色宜人的小花园。

我和妈妈在这个漂亮的过道上,你给我拍照,我给你拍照~

自由浏览时间差不多到了,拍完这张照我们赶往下一个景区。

坐车后,不一会就到达了江南故宫--明清宫苑。一直想去北京目睹下故宫的风采,北京没有机会去,来到了1:1比例还原的明清宫苑,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刚下车,雨又开始稀里哗啦的下了起来,很急很大,没办法,拖导游买了一把雨伞,乘坐景区内带蓬游览车开始参观“江南故宫”。
伴随着江南细雨,真的是江南故宫耶!

这个远处的三个拱形门,很像好多清宫戏中嫔妃入宫选秀时走的门

下雨天也挺好的,坐在游览车中拍照,也不用走路,人还少。
既节省了体力,又拍到只有建筑的照片。

雨中的宫殿,不失肃穆,庄严。

终于有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地方了,这里是太和殿。看着像皇帝上朝的地方。

看,还有娘娘呢~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不过既然出来玩,就要多走到,没办法,只有继续浏览了。

走着走着,来到了皇帝的后花园--御花园,雨也渐渐下了。

进来御花园发现,并没有电视剧中那么多的鲜花争相斗艳。看来拍个电视剧也挺不容易的,还要布置场景……

满汉全席展示厅中有各式各样的满汉菜样,好好奇这些菜是怎样保持原状的。

走着走着来到了驯马场,来晚了一步,刚刚有一场表演结束了。

虽然错过了驯马场的表演,不过可以看到一场室内的情景剧--“紫禁大典”,嘻嘻。
表演全程一个小时,讲述了清朝建国初期到中华民国成立的故事。
看完这个表演,明清宫苑的参观时间也差不多结束了。

回到旅游团安排的入住处休息一会后,我们出发去了梦幻谷景区。团费是440,包含广州香港街、明清宫苑、清明上河图、秦王宫四个景区和一晚的标间住宿。梦幻谷是自费项目,每人260元。强烈推荐梦幻谷,这是值得一去的,尤其是晚间的表演“梦幻太极”非常好看,还有其他以自然灾害为题材的真人表演,例如:“火山爆发”、“暴雨山洪"。每个表演都是不同的表演场,可以根据景区内的指示牌到达相应的观看点。

梦幻谷景区包括梦文化村、横店老街江南水乡、水世界四大区域。

在看最值得期待的演出--”梦幻太极“前,我和妈妈玩了几个小孩子玩的娱乐项目,也挺好玩的

表演时只顾着看表演了,还有一个原因是黑天,所以没有拍照片,大家可以有机会时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哦。

DAY2

《清明上河图》描绘了北宋时期都城东京(今河南开封)的状况,主要是汴京以及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繁荣景象。
清明上河图景区就是以此为背景建造的。

备受欢迎的电视剧,《杨门女将》,《四大名捕》,《龙门客栈》,这三个电视剧的标志性牌匾都在同一个屋子中,
我想应该不会是这么拮据吧,一定只是在这里取一个镜头而已。

景区内很多类似下图中的小亭子。
看!一个黄衣女子飘过~

景区内的景色蛮清新的,加上天公作美,蓝蓝的天空和典雅的楼阁,翠绿的树木,相得益彰!

树木的颜色都是初夏的气息,嫩绿嫩绿的,很养眼~

小李飞刀里面挂的画像全都是奸臣,用刀扎奸臣,看来这些人真是遗臭万年啊!

和妈妈过小桥,开始要每人20,后来看我们对上桥没太大兴趣,提出10元两人,这价格真的是弹性伸缩啊。
想要走的亲们,可以和主人谈价钱哦。

桥的宽度只可以放下一只脚,人多时桥颤颤悠悠的,也挺吓人的,不过可以放心,没什么危险性的。

这里是一个表演场,当时去的时候表演并没有开始。

这里是出镜率非常高的一个桥,在《全员加速中》的一期,也看到了这里。

想必这里就是拍摄抢夺绣球这些场景的场地吧

这条街是“南宋御街”,据说电视剧中高中状元都会骑马在这条街上巡游。

这个照相馆,把我们的娘娘--嬛嬛和女娲后人--紫萱放在外面迎宾。

找了好久才和妈妈找到进入到湖心亭的小路,这个小路比较隐秘,大家若要进入里面拍照,要留心找入口哟!

离开了秀色可餐的清明上河图,来到了气势磅礴的秦王宫。
那天适逢小假期的第一天,到达秦王宫时已经下午一点了,所以景区内人比较多。

想要拍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好难啊~

台阶上摆放的圆圆的物品,是拍摄《武媚娘传奇》武媚娘登基时的道具。

当时受《武媚娘传奇》的热潮影响,景区内排放着许多剧中角色的假人。
仿佛是告诉着游客们,《武媚娘传奇》是在这里拍摄的~

爬完台阶,来到了秦嬴政建造的“四海归一殿”。

殿内的水池好像是在《封神榜》中,商纣王的戏份中看到过。

殿内排放着秦时的乐器和兵器。

这里是秦王宫地下皇城,里面摆设着一些佣人和拍摄《汉武大帝》等剧组用过的道具。

摇旗呐喊~

突来的大雨破坏了“秦王登基”的表演,游玩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和妈妈找到了旅游团的巴士,踏上了回家的征途。

结语

横店二日游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参观了一些在电视上看到的拍摄点,不同时期的建筑有着不同的特色,也显示着当时朝代的发展程度。秦王宫是公元前的建筑,其建筑以深色系为主调,固若金汤,象征着皇权神圣不可侵犯。清明上河图是南宋时繁华的景象,建筑特色清新雅致,象征着百姓生活富庶,国泰民安。明清宫苑是明清时期的建筑,按照《周易》所设计,以红黄两色为主色系,象征着尊贵,红火,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而广州香港街大多是欧式建筑,再现了十九世纪香港中环维多利亚城繁华街景。

还真难辨真假

2016-01-21 22:39

孝顺女儿

2016-01-22 08:36

可算是渊博的当代影视剧史在这里都派上用场了

2016-01-22 09:45

2016-01-22 11:1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1-22 11:25

不错哦

2016-01-22 15:51

很棒的游记!希望与楼主多多交流!

2016-01-22 22: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5 09:53

引用 依依0317 发表于 2016-01-25 09:53:41 的回复:

回复依依0317:有些照片都好久了,是看照片回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