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22天的超长中国自驾游!连载之三十之西双版纳篇,旅游已完成,现在回忆整理中!

smiled (西安) LV.28
2016-01-21 13:00 1731/91
  • 出发时间/2015-07-1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在前一篇游记里,我从昆明出发,前往西双版纳,在一路上游览了抚仙湖、玉溪的聂耳公园、聂耳文化广场,还去了墨江的双胞文化园,在普洱则游览了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洗马河公园、梅子湖公园。而在这篇游记里,则主要介绍在西双版纳游览的情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翻山越岭到版纳

清晨出普洱出来,一路前行向版纳。可以说普洱西双版纳的高速可以说是我开过的坡道最多的一个,基本上都是比较陡的,一会儿要把油门踩到底,一会儿又全部变为刹车,感觉与在平路上开车真的是不一样。

中间还经过了个边防检查站,不过因为是进西双版纳的,所以检查并不是很严。不过检查站的女兵可是真漂亮!

开了半天多一点,终于从普洱到达了西双版纳的首府景洪市了。我订的住宿的地方在泼水广场附近,感觉这个酒店挺不错的,等到最终122天旅游总结的时候再推荐给大家。

酒店对面有个沃尔玛超市,进去逛了一下,果然很多热带水果。价格也比较便宜。

话说西双版纳的菠萝与内地卖的菠萝也是不一样的,这儿的菠萝不用泡盐水就可以吃,非常的甜美舒爽!所以大家要去景洪的话,一定要试试西双版纳的菠萝。

而巨大的菠萝蜜在内地也是很少见到的。

从沃尔玛出来,边上就是泼水广场。不过感觉这个广场正在维修,不过泼水节还远,所以泼水节前肯定能够修好的。

而在宾馆的楼上,看到下面的景色是这样的,看来西双版纳是不缺乏都市气息的。

澜沧江边的滨江公园、孔雀湖以及其它

在泼水广场周围吃了个午饭,决定下午不去什么大的旅游点了,于是决定一家人走到澜沧江边上转转!于是一家人就出发了,第一目标是在高德地图上显示的滨江公园,显示离我们不远。不过景洪的太阳可是真厉害,西双版纳可以说是四季都是夏天。这一点在宾馆我问了服务员,她说这儿一年四季都是这么热的,果然热。我虽然跑到了昆明享受了凉爽,可惜到了版纳还是要受热的。

滨江公园距离泼水广场的确不是很远,不过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公园罢了。里面没有什么人,在路的旁边,架子上坐着几只孔雀,看来是合影收费的。所以我就没有上前,而是在园子里逛了一会儿。

但是园子真的是很小,一下子就转宛了。不过这个园子是开放式的,另一边就是在江边的路上,而江边上则全部都是酒吧!这就是澜沧江的酒吧一条街。

在滨江公园里的池子也很小,里面的水很浑浊,与澜沧江的清澈形成的明显的对比。

澜沧江的大桥则显得特别雄伟。下面的建筑则是酒吧一条街上的酒吧。

沿着澜沧江边上的酒吧街向大桥方向走,很快到达了大桥下面。此处还算是有些阴凉,可以看到人们在愉快的休息,突然有点羡慕。

穿过了桥下,来到了澜沧江的另一侧。看着大桥真是雄伟,而我今天则是从桥上过来的。

江水极清,远观非常漂亮!可惜我还准备去一下孔雀湖,据说那儿每天有放飞孔雀的表演。

孔雀湖的位置离的也不是很远,但是在烈日下前进,就感觉非常郁闷了。穿过了一长溜烧烤的摊子(当然在下午他们无一例外的都没有上班),然后又向前走,感觉人流的密度是越来越大了。慢慢的走到了景洪的闹市区!在街的两旁,立了很多很有少数民族风情的雕塑。

终于到达了孔雀湖!不过此处不像是有什么孔雀的样子,倒是有很多的本地人在此纳凉、休闲。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知道有什么孔雀放飞的表演,看来不是攻略错了,就是这个表演已经取消了。
只好在树荫下休息了一会儿!不过热带风光对于初来乍到的我们来说还是很不错的。

媳妇带着儿子在孔雀园里转了转,也是个很小的园子。不过也有些游艺设施。

热带的优点就是哪儿都是绿油油的。

花儿虽然不知名,但是开的很艳。

返回到桥头处,媳妇说去澜沧江里玩玩吧!我看着江里有不少人,但是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进去的。
没有办法,只有一招,沿着河走。

江边的步道修的很好,更有趣的是边上的路灯,感觉很时尚。

可惜部分损坏了。

站在江边的步道上看去,果然一派热带风情。

只有远处的高楼在提醒我,这儿是城市。

向前走了不久,就找到了下到江边的通道

阳光虽然仍然炽热,但是在清凉的江水边上一站,就暑气全消了。

既然来到江边,而且很多人在水里,感觉不是很深。所以我也带着儿子在江水里走了走,当然穿的是景洪必备的凉鞋。

在江水是嬉闹的不少是孩子,有点担心他们是不是太靠近江心了。

江中不时还有汽艇开过,还有些是参加漂流的游客,穿着救生衣,大呼小叫的沿河而下。

而当地人则是见怪不怪了,很多人把自己的摩托车和自行车推到江水里,进行擦洗。

在江水里走了一会儿,虽然只有脚在水里,但是江水很凉,很快就不热了。

虽然天色还早,但是上午开了一上午车有些累了,所以回到宾馆附近吃了饭,就休息了。

西双版纳,真正的感受了热带,最明显的就是天天都要换衣服,另外就是空调要开整晚。

冒炎热,游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西双版纳的第一天,决定去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去看看。早上起来,去楼下吃早饭,这儿最多的还是米线和米干啦!

吃完饭后就出发,第一天并不太知道路,按照导航走就是从高速走,然后拐进了国道。我发现开的过程中经过了基诺山寨,于是非常疑惑。后来开了几次才知道并不需要走高速的,可以直接从国道到达小磨公路的。而我要去的景点大多数都在这条小磨公路附近。

去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路况是很好的,不过来往的车都不太管限速规定,开的飞快。我一看都是本地云F的车,我还是按照限速开吧!谁知道哪儿有摄像头,你们知道我又不知道的。

再次吐槽自己的车载导航仪,本来到中科院的热带植物园并没有什么难的,但是导航仪就是导我走另外一条路,我一狠心还是按照路牌指示走的,不过还好很快就到了。所以出门一定不能全听导航仪的。毕竟路况变化太快了。

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前的停车场很大,不过在准备的时候,我就没有打算在园子里吃饭,所以自己带了些在沃尔玛买的吃的,另外带了五瓶水。后来证明,我自带食物的决策很正确,但是水却带少了。

在热带植物园前都是大大的王莲,这个在内地真是没有看到的。

也许不是季节吧!这个地方感觉游客人数并不是很多。进门后大多数跟团游客都是坐着观光的电瓶车跑了。我们一家就无所谓了,商量了一下就慢慢走吧!走过了一座桥,桥下的水是明显的云南红色。

再向里走是一片湖泊,一派热带的风光。当然还有很多热带才有的植物。

水生植物很多,这儿还专门有介绍的。

此处真是陶冶心情之所,可惜就是天气太热。

曲折的回廊,从这儿可以走到湖中的小绿洲上面。

小绿洲上有大树,还有很多花草。

看到很多没有见过的花。

荷花开的很艳。

从湖边向前走,就是奇花异草园了。里面有很多没有见过的花草。

这个菠萝算是常见的了。

上图的就是跳舞草,对着它放音乐,它会跳舞,不过我放了音乐,感觉是跳了,又好像没有跳。

而含羞草就非常明显了。用手轻轻一碰触,它就会害羞的合上。有视频为证。

上下图都是旱地金莲。

还有很多没有见过的植物,有些是忘记了,有些是根本没有弄明白是什么。

大家慢慢看吧!

从奇花异草园出来,向着热带经济作物区前进,在路上是很高直直的树林,看了介绍才知道这个就是望天树。

望天树可是真直真高呀!

长在小汽车上的植物,就可以知道这儿都是经济作物了,甚至其产生可以当汽车的燃料。

从这片经济作物的林地里可以看到下面的湖水。

继续向前,这儿是一片热带风光。

高大的椰子树十分抢眼。

而王莲则显示这儿是水生植物的地盘。

除了植物,也有人造的风景。

在植物园的深处,是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

这个博物馆是由两个展厅构成的,一部分是介绍热带雨林的自然环境,另一部分则是介绍在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

由于博物馆不让拍照,只拍了二楼一点点,里面雨林环境模拟的很好。

出来后再向前,就到达了热带雨林植物园西区的尽头了,再向前就要前往东区了,而东区则是以原始森林为主,有些探险的意思在里面,而我本来就没有打算去,所以按照环形路线开始返回了。

在此处则是看到了长在树上的菠萝蜜,真是大开眼界。

返回的第一站是各国的国花林,不过有些没有开,也就匆匆而过了,主要介绍的还是热带国家的国花。

而下图中则是鼎鼎大名的菩提树。

铁树在此也是很多的,而且成长的年份都比较长。

另外也有蔓藤,上演着雨林里的绞杀。

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花儿。

再向前,就到达了药用植物的地盘了。下图就是穿心莲,很想试试是不是非常的苦,不过还是没有试。

佛肚树,很有意思。

再向前走,就是一大片花的海洋了。

繁花似锦这四个字用在此处极适合。

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花,但是能带给人们以快乐。

但是比较郁闷的是,在此处我们迷路了。这个要怪园区里的指示还是比较混乱和模糊。

我按着指示前进,怎么也找不到出口,最后又跑到了经济作物林中去了,然后又从那儿返回到了湖边上。最后才找到了正确的返回道路。

等我们到达门口时,我已经被太阳晒的不行了。而且所带的水全部都喝完了,还好车里还有不少水。

景点: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类型:特色植物园
交通:2星
推荐度:里面有很多的热带植物,值得一游。
游览时间:半天或一天。
注意事项:分为西区和东区,西区以介绍热带植物为主,东区以雨林探险为主。交通指示比较混乱,注意不要迷路,另外多带些水。

游橄榄坝,访傣族园,体验泼水狂欢

从热带植物园返回的情况不提,反正还是原路。不一样的是此次返回时我最后那一段没有走高速,而是按照路牌走的国道。在一长溜的弯道下坡之后,最终回到了景洪。来回也开了120多公里。

回到景洪,去吃了一顿当地的烧烤,尝了尝香茅草烤鱼,还是不错的。

第二天计划的是去橄榄坝的傣族园。原来以为傣族园是最近的一个景点,在导航地图上显示只有二十多公里,想着到达返回都不太远。但是出景洪市时才发现去橄榄坝的路在维修,而去的话需要绕路,而绕的路线则是与昨天去热带植物园的路一样,不一样的是到了一个路口,去热带植物园左拐,而去傣族园则右拐。右拐后的路况明显就很差了,基本上只能容两辆车并行,经常需要上山下坡的,而且一路上都有很多车很着急的按喇叭。我反正是开的不快,毕竟路况不好而且也不熟,能够让的车我也都让了。终于还是按照路牌指示比较顺利的到达了傣族园。

不过绕路导致一天去两个景点的目标破灭了,来回开了130多公里,比昨天还远的多。

傣族园的门口的停车场还是比较大的,不过还是找不到阴凉的地方。进去后才发现其实这个地方真的是傣族当地人生活的地方,没有旅游景点的感觉,反而生活的气息很浓。

进门后不远,就看见一座宏大的佛寺。脱鞋进去后发现殿中很安静。后来才发现并不是没有僧人,有一名中年僧人带着很多小僧人在学习。小僧人还是儿童的习性,学习起来注意力不是很集中。

我也没有敢打扰他们的授课,远观了一下就悄悄的退了出去。

佛寺修的真是富丽。

再向前就进入了傣族的村寨了。此时我遇到一名当地打扮的妇女带着两个游客样的人在走,边走还边介绍傣族的风俗,我也跟着走,也听着。此时这位妇女邀请这两名游客去她家里,我表达了也想去,于是就一起去了。上了傣家的竹楼。

傣族的竹楼在一楼是没有墙的,主要是放东西,我看见还有停车的,而二楼则是木制的地板。

这个妇女还是挺有意思的!她说这个傣族园中只有七家人可以接待外来的客人,而她家就是其中的一家。她说自己也到外面上过大学,不过还是选择返回了傣寨过上传统的生活。她给我介绍了很多傣族的传统,比如说生人不能看傣家人的卧室(这个是最重要的禁忌,一定不要违反);傣族男人是嫁到女方家的,然后要当三年苦力,然后用这三年苦力赚的钱为老婆打条银腰带,而且腰带要越粗越长越好;还有就是三年一过就主要是女人干活了,而男人主要负责带孩子;还讲了很多傣族劳动、生活的事情,如最辛苦的就是割胶;还有就是建个吊脚楼办法;的另外还讲了很多傣族的风俗习惯。

一听一讲还是挺有意思的,不过最后她开始大讲银饰对于傣家人的重要意义了,然后就拿出来很多银饰品出来卖,还讲了很多鉴别银饰品的方法,不过她的银饰感觉比较贵,所以我也没有买。但是她的态度真的是太好了,没有买一点不高兴的意思也没有!反而弄的我有些不好意思。

从吊脚楼下来,找了家餐馆吃了个饭,不是很贵,可能很多傣寨里面的人也在这儿吃吧!吃完后继续前进。

不过傣族园里面有很多家在种植着种种热带水果的,好像也没有人管。不过我没有动,毕竟没有经人同意就拿不好。

路边上有很多傣族人的劳动工具,上图这个是榨甘蔗的汁的,我开始还没有什么直观的印象。不过有一天看央视的《黄金线路》,里面就有参加真人秀的演员在这个工具上榨,才突然清楚了。

下图是做米线的机器。

不过路边的水果也有卖的,边上挂了个牌子。

一直前进,终于到达了泼水广场了。

说实话,一看就可以看出来这个地方是专门为游客建的。

如果没有游客,天天泼水也没有必要。这个地方是二十元提供一个荫凉的座位,可以坐下来喝杯冰饮料,质量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看除了有座位的地方基本上就没有什么空地了,而且在外面晒了那么久,就花钱坐了。不过参加泼水的话,还需要换衣服,另外交钱的。

不过我不打算参加的,所以在边上看着他们泼吧!

仪式还没有开始时,在广场的一角有很多穿着傣族盛装的美丽女子在那儿坐着等着合影,我对此没有什么兴趣。

不多时,仪式就开始了,有当地的妇女拿伞持盆就上来了。我有些后悔,我这边的都是大妈,而漂亮的小姑娘都在对面。但是座位都坐满了人,所以就算了吧!跳舞跳的差不多了,就上来个高僧,进行加持的仪式。

下图外圈的基本上都是游客啦!也按着顺序在转。

终于年青的小姑娘转到我这边来了。

高僧的随从很有特点。

仪式很快,马上就到了泼水的环节。

开始是游客和穿傣装的妇女混战。

不过通过我观察,游客基本上都不是当地人的对手。毕竟游客都是一盘散沙,而当地七八个人直接一起泼,形成集中的火力,经常把游客泼的眼睛都睁不开。你能体会到七八盆水一下冲到身上的感觉吗?

互相泼水泼了一会儿,主持人在大喇叭里组织所有人集中向天泼水,场面还比较壮观!

然后就是把游客加上当地人分为两拨互相泼水。

最后又是向天泼水结束了。

儿子没有让他去泼水,不过我后面后悔了。

最终就结束了。

万人泼水广场虽然很大,但感觉有点夸张了,有一千人能容下就不错了。

参观完泼水表演,接下来就到达剧场,看歌舞表演了。进去后中间的座位要坐的话需要买饮料,边上的位子就不需要什么了。

两个女主持,一个男主持都穿着民族服装,还坚持用双语(普通话、傣族话)主持。

接下来就是表演节目了,有孔雀舞,也有其它的表演,但主要是舞蹈表演。

除了傣族的歌舞表演外,还有其它民族的表演。

当然演员都是一样的。

表演到最后,就是傣族小姐的评选,如果想给谁投票的话,需要花钱去买投票用花,然后去给别上。现场居然搞的很热闹,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托居多。

从剧院出来,还去第二个佛寺看了看,据说在傣族园里有四个佛寺的。

逛完这些后,感觉有些热和累,于是就返回了。在吃饭时我听别的游客说如果过河的话,返回景洪很快的,不过感觉找码头可能很麻烦,重点我是车也要过河呀!所以还是原路返回了,来回开了130多公里,居然比昨天还远。

景点:傣族园
类型:民族风情园
交通:2星
推荐度:可以细细了解傣族风情,还可以泼水看表演,很值得一游。
游览时间:半天或一天。
注意事项:遵守傣族的风俗禁忌,尤其注意不要看其卧室。

曼听公园、总佛寺、大佛寺一日游

昨天我在傣族园说后悔没有参加泼水,原因不是因为泼水很爽,而是天气太热,回景洪后儿子流鼻血了。心痛儿子,所以第二天没有去计划中的望天树景区,而是选择在景洪市内游玩。于是就先去了离住处不远的曼听公园。

买曼听公园的过程很有意思,原来是在同程上看到的,后来没有事时在美团上又看了一下。不看不知道,在美团上一张票才十几元,比同程上要便宜不少,当然是哪个便宜选哪家了。而美团上的联系人就在公园门口,你到门口联系她就可以了,直接就拿着票把你送进去。但是有一个前提,就是不能在西双版纳参加团或者请了导游才行,必须是真正的自助游。他这个规定我想可能是害怕同行之间的竞争吧!后来在基诺山寨也是这样子的。

曼听公园在门口看就比较有当地特色,而进了门之后第一眼就把我镇住了,原来是周总理穿傣装的雕塑。

原来是纪念周总理1961年参加泼水节的。

然后前方就是个超大的剧院,不过白天是不开的。

在门口照了两张相,就闪人吧!忘了问湄公河的篝火晚会是不是在这儿开的!开始是想去的,最后却没有去成。

再向前就是曼听公园的主体了,果然是非常的漂亮。

民族风情无法言表。

湖水非常宁静,感觉很舒服。

不过没有沿着湖前进,而是从边上的台阶上去了。

台阶上去就是一座飞龙塔,虽然没有无锡灵山的大,不过很好看。

路牌指示一个方向是去总佛寺的,不过我想看大象表演,所以决定看完表演后再去。

所以又继续向湖边前进了。

在四季如夏的西双版纳,看到下图中的树感觉很难呀!没有绿色。

而这颗树上结满了果子,却不知道这果子是什么。

湖中间的桥也是很有民族特色的。不过还不能过桥,因为前面就是大象表演的场地了。

由于前年在昆明的民族园看过一次大象表演,所以对此兴趣一般,不过进都进来了,表演又不另外收钱,所以为何不看呢?

各地大象表演都是类似的,先是表演前游客和表演的大象合影,可以让大象用鼻子把游客托起来拍照。

大象团队也比较一致,一般一至两头公象,再加一头母象,另加一名小象。

然后就是开始前让观众买大象吃的东西来喂,这个环节一般小朋友最喜欢。

不过大象训练的真不错,看着那么大的家伙居然能够倒立、正立、骑小车等等,真是让人佩服。

小象也不甘寂寞,来到栏杆边上要东西吃,当然喂的一般都是小朋友。

当然不是什么都能喂,必须从饲养员手里买。

大象摇呼啦圈。

拍了点视频给大家看看。

看完大象表演,下一场是鹦鹉表演。其实这次出来旅游,也看了些类似表演,不过也是报着不看白不看的心态去看了。

鹦鹉表演的内容果然也比较相似,有升旗、骑小车等,当然不能少的就是叼钱。

拍了点走钢丝的给大家看看,版权归鹦鹉所有。

鹦鹉表演看了一会儿,感觉没有什么意思,于是还没有结束就又出发了,这次准备从湖中的桥上过去,到总佛寺看看。

曼听公园湖里的荷花开的可真好。

站在桥上看两岸,风景优美。

回到飞龙塔边上继续前进,就到达总佛寺了。不过出大门要把门票拿好,回来时要验票的,因为总佛寺是免费的,可以从另外一个门进。

果然是宏伟的佛寺。感觉小乘佛教的佛寺都是修的非常金碧辉煌。

从曼听公园过来的,所以没有导游,也不知道有什么典故。

只是觉得所有的建筑都修的非常耀眼。

脱鞋也去大殿看了一下,感觉很好。

从总佛寺出来,又返回了曼听公园,然后慢慢的又原路返回了。

总结一下吧!
景点:曼听公园
类型:城市中心广场
交通:4星
推荐度:有各种表演,风景也很好,值得一游。
游览时间:两个小时至半天。
注意事项:大象和鹦鹉表演时间是固定的,一定要向工作人员问清楚。

景点:总佛寺
类型:小乘佛教寺庙
交通:4星
推荐度:金碧辉煌的寺庙,可以一游。
游览时间: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
注意事项:总佛寺游览是免费的,不过如果游览完返回曼听公园的话,把门票要保管好。

从曼听公园出来,看到边上有买小吃的,一问是当地的叫凉粉面的小吃,就一人来了一碗,没有想到一吃还真好吃,一人又要了一碗。

中午回宾馆休息了一下,下午就是去大佛寺了。与总佛寺不同,大佛寺是收门票的。

所以大佛寺的建筑比起总佛寺更加的壮观。

进门后就是一路赂上,先是浴佛。

荷花虽然没有曼听公园的多,但开的真好看。

一路向上。

真是异常宏伟的大殿。

导游带团的很多,很自觉的跟着听听。

一听果然还是有很多门道,比如东南亚的十二生肖是没有虎和猪的,位置被豹和象顶了。

于是照了些给大家看看。

大佛

一块神圣的石头,好像是陨石,记不清了。

回首看看大殿。

接下来就是爬台阶了,在台阶两侧有东南亚各国专门的佛殿。

而这颗树看着弱小,却是佛祖得道的菩提树直接分过来的。

在此可以一览景洪市的风景。

而后面的塔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就没有办法看了。

此时我才发现原来很多游客是坐车一直到我现在的位置,然后再沿台阶向下,这样就不累了。如果腿脚不好,的确这样是最合理的。

这儿还有个房间展示了贝叶经,原来这个真是用树叶做的。

下山的路就很轻松了。

不过我没有原路返回,而是从边上的道路下去的。结果发现此处也可以泼水。

模式和昨天傣族园看到的差不多。

看了一会儿,就接着返回吧!下来后是一片荷塘。

湖水虽然很静,可惜不清澈。

大佛寺就这样结束了,忘了说大佛寺停车是免费的。
景点:大佛寺
类型:小乘佛教寺院
交通:3星
推荐度:非常宏伟的寺庙,可以一游。
游览时间:两个小时至半天。
注意事项:需要爬台阶,如果腿脚不好直接坐电瓶车。

最后来一张宾馆窗户拍的景洪夜景,里面的寺庙应该是总佛寺。

高空行走之望天树

景洪连玩带休息过了一天,第二天的任务就非常繁重了,因为我要去距离景洪最远的望天树。
去望天树景区的路也是走小磨公路,但是过了中科院热带植物园后还要向前开很久很久,真是远呀!来回近300公里,其实在景区里玩的并不时间很长,主要的时间都在路上。

去望天树景区时还经过了勐腊县城,然后就是走非常曲折的县道到达了景区大门口。不过在此有点犯难,可以把车开上去,但也可以坐船上去。后来和媳妇商量一下,她坐船到景区门口,而我带着儿子开车上去。
大门口距离景区还有些距离,并且有些路也在修,不过还是很顺利的到达了,停车场也很大。

望天树的景区门口修的很清幽,还养了些锦鲤。

进去后首先是个热带植物园。虽然不是很大,但是有非常多的漂亮的热带花朵。

最喜欢这个蝴蝶兰。

感觉非常漂亮。

而芭蕉树除了叶子像扇子,而连树也修成扇子的样子。

望天树的种子也上过太空,所以这儿有个雕塑来纪念。

再向前就是同程小栈,可以在这儿休息和上网,还有充电。由于我是同程买的票,所以还可以有礼品拿,虽然都不贵,不过真是要对同程点个赞。

在小栈里休息了一会儿,顺便把午饭也吃了。

休息得差不多了,就开始望天树的重头戏—走空中步道。
望天树景区有两种不一样的步道,一个是空中玻璃步道,一个是空中网步道。我只走了第二种。

望天树都是很高的,而这个步道就是建在树的半腰处,很窄,只有围网保护。

开始我还以为儿子不太敢走,不过他走的还好。

站在树上的半空中,感觉又不一样了。感觉看到的雨林与在平地上的不一样。

空中的步道并不只一条从头直直到尾的,还有叉道和分支。

虽然已经到了半空,但是距离树顶还是很远。

有些上帝视角的感觉。

从树腰的网道下来,下面就真正在热带雨林里行走了。

热带雨林里的河流都不是很清澈吗?

树木非常的高。

这儿有个非常高大的树,有很多人在此祈福。

不过最弄不明白的就是这森林中逼真的大象了,不是真象,但是一旦有人经过,就会动起来,还会发出大象的声音。

给大家看一下我录的了吧!

在雨林中的小道中行走,空气还是清新。

有水的地方,还有这样的垫脚的,很不错。

两颗树长成一颗,奇景。

绞杀。

大片的芭蕉树。

随手乱拍了些。

树根都长到地面上来了。

雨林中遥望。

在下面看,这步道果然很高。

望天树景区就这样结束了。

景点:望天树景区
类型:热带雨林
交通:2星
推荐度:距离景洪比较远,需要时间比较长,但是里面内容还是很有特色,可以一游。
游览时间:两个小时至半天。
注意事项:在步道上注意安全。

回到景洪,吃了份醋米线,感觉很好!尤其是冰醋,并不是很酸,特别的解暑。

基诺山寨观风情

很快就到了在西双版纳旅游的最后一天,这一天的计划是上午去基诺山寨,下午去野象谷。由于这个两个景点离景洪不远,所以时间应该是够的。不过早上起来有些下雨,所以还是有些担心的。
票是在淘宝上买的,还算是比较优惠。不过到达基诺山寨后等了很久,才进门。

这个地方是全部都跟着导游走的,基本上够了人数之后就出发。所有的家庭被编好了号码。导游都是本地人,普通话是很不错的。带我们的导游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一进门就看到很多牛头,导游说谁家的牛头越多,就越富裕。

不过牛头对于在西藏待了很久的我本说,还是比较常见的。

再向上就是基诺族的女神了。说基诺族的祖先是兄妹,反正是挺奇怪的传说。

上来后很多当地的老人在这儿坐着。

作为人数最少的少数民族,我认为基诺族发展旅游的思路相当厉害。

而这个女神像,真的很大很有创意。

再继续向上,就是演艺厅了。

厅前立的柱子感觉很非洲风格。

进去后,表演就开始了。

先是一位主持人说了几句,然后就开始舞蹈表演。

说实话,这些小伙姑娘跳的挺好的。

每一家坐一个小桌,而导游不一会儿就把吃的拿上来了。有烤肉,对,没有看错,就是烤肉,免费的。

还有红著和玉米。

边吃边看,非常爽快。而主持人同时也兼任唱歌。

可能是天天都跳吧!身材不错。

给大家放段视频看看。

看完歌舞表演,导游说带我们去喝茶。果然没有错,带我们上了吊脚楼后开始推销茶叶了。

不过还好,她们推销的方式不让人厌烦。真的请你喝了三种普洱茶,别的什么都不说,只说这个茶的功效等等!而且你喝的感觉与她们说的感觉是一致的。

第一杯。

第二杯

tx

第三杯。

其实喝完后,我对于这个白色的茶饼也有些兴趣了,不过卖的太贵了,所以也没有买。不过同行的人买的一些,但是这儿态度很好,你不买人家也不强求,我还把自己带的水杯打满了茶水。

接下来就是参观基诺族的传统文化了。

老阿妈在织布。

然后就是参观基诺族住的标准房子。

有一些生产生活工具。

有他们穿的服饰。

不过最有民族感的就是蚂蚁窝。

蚂蚁堆就是基诺族的舅舅,让人感觉一下很难理解。

接着就是房间外面挂着的各类东西。

也有火塘。

还有花什么的。导游说以前基诺族生孩子是不能在房间里的,所以都在阳台上生,现在则是都去卫生院生,我总算明白为什么这是人数最少的民族了。

玉米。导游介绍的意思她这儿最喜欢来大官,可以给他们解决问题,他们的吃水、看病等问题都是国家领导人来后给解决的。

导游别的没有说,专门说了不能用手摸鼓。

也有动物的皮毛。

看完之后,又回到了演艺厅附近上厕所,而这个时候表演的节目我们刚才居然没有看过,看来不是一套节目到底呀!

于是又看了一会儿,感觉像宫奇俊的《幽灵公主》的风格。然后就下山了。

下山的路上也有很多表演。第一个是人用火在身上弄来弄去却没有烫伤。

然后就是喷火表演。

接下来就是爬刀山。导游会能说,本来很无趣的表演让她说的很有意思 。

还有个长寿的老太太,导游介绍说基诺族女子要在耳垂上塞东西,塞的越多就说明年龄越大。

这个慈眉善目的老太太的耳垂真的很特别。

有很多人都和老太太照相,我也让儿子和她照了相,沾沾她的福气。而且老太太人也很好,也不收费,合影有求必应。

最后向下,还有免费的水果吃,虽然只是切成段的香蕉,还有免费的酒喝,不过我要开车,就没有试。
出了门,基诺山寨之行就结束了。
景点:基诺山寨
类型:少数民族风情园
交通:3星
推荐度:一票制,内容多,免费导游,距离景洪近,推荐一去。
游览时间:两个小时至三个小时。
注意事项:跟紧导游,不要摸鼓。

无聊中逛泰国街

本来从基诺山寨出来,下一站准备去野象谷,结果突然下雨了,而且下的很大。我冒着雨开了一会儿,感觉很不安全,于是决定返回了。不过作出这个决定更大的原因是某人给我说是有个导游天天去野象谷,结果去了一年也就看见了三次野象。而我在曼听公园也看了大象表演,不是很想去那儿再看一次了。

不过回到景洪,雨却停了。媳妇说很想去泰国街看看。我本不想去,不过也觉得待在宾馆没有什么意思,还是去了。

去了以后发现没有什么,大多数的铺子都没有开门。泰国的红艺人表演晚上才有,而开着的几家店门口都是停着旅游大巴,一看就是跟团带来购物的。我问媳妇是不是自投罗网一次,接收到白眼一枚。

比较有意思的还是泰国街上的佛像。

接着就来到江边,反正无事,就沿着江边前进。

这个地方好像在排污,把污水排到这么干净的江水里,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从江边回来,和媳妇相约去吃泡鲁达。我们在一家叫冰冰凉的店里吃了一回,就永远也忘不掉,总是想去再吃!里面的面包片是最好吃的。

这个就是泡鲁达。

也试了试别的冷饮。不过还是泡鲁达好吃!

一天时间回昆明

景洪待了六天,终于要离开了,我的心里还有些不舍。但是没有办法,时间太紧了,必须返回。

我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从景洪开回了昆明。由于这条路开过,所以还算可以。不过路上还是遇到了两次险情,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只能说出门自驾,光自己遵守交通规则以外,还要随时注意别人不遵守规则可能带来的后果影响自己。另外就是回去到昆明时,在西山附近,又宽又直的高速突然封闭了,从收费站下来后又在高速边上狭窄的县道上走了好远,才又重新上高速的,结果浪费了我一个多小时。而在昆明快到目的地时,我在高架上又走错了,导致又浪费了半个多小时,真是好事多磨呀!

反正到达昆明时,我都累坏了。

后记

在这篇游记里,我介绍了自己在西双版纳游览的情况。返回昆明后,我休息了几天,又继续出发了,目标是自己以前曾经去过的感觉文艺气息最强之处—大理。这次在大理,我去了上次没有去的蝴蝶泉,逛了喜洲古镇,还去了三塔,看到了少见的日晕,还进行了洱海环湖游。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如果对我的旅程感兴趣,可以关注我的微信个人公众号,回复“攻略”可查看已出攻略的地名,直接回复地名即可看相关的游记和攻略。

首顶。

2016-01-23 06:5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3 06:51:37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你的鼓励支持!第一个!

2016-01-23 07:37

2016-01-23 08:34

万千气象呀

2016-01-23 08: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3 09:2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1-23 08:07:04 的回复:

👍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09:2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1-23 08:12:41 的回复:

这也是生存!

回复宇瀞:但是当时我感觉这些人比我过的安逸!

2016-01-23 09:2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1-23 08:15:17 的回复:

很浪漫的旅游!

回复宇瀞:谢谢老友你的鼓励!

2016-01-23 09:2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23 08:34:11 的回复:

真是太棒了!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09:29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3 08:38:57 的回复:

万千气象呀

回复简单:谢谢你的鼓励支持!的确风景优美!

2016-01-23 09:29

引用 huixuran 发表于 2016-01-23 09:25:1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huixuran:谢谢你的夸奖!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09:30

2016-01-23 10:14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1-23 10:14:36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我也是!

2016-01-23 10:16

期待

2016-01-23 10:30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1-23 10:30:07 的回复:

期待

回复马家坪: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10:31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终于看到您的夫人啦,不过是背影!

2016-01-23 11:03

漂亮!独特!

2016-01-23 11:05

美!

2016-01-23 11:06

果子结在树干上!有特色!

2016-01-23 11:07

大家庭!

2016-01-23 11:08

壮观!

2016-01-23 11:11

凝视!

2016-01-23 11:13

这里很崇拜水牛!

2016-01-23 11:19

2016-01-23 11:24

这些泰国风格都很赞

2016-01-23 11:32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03:19 的回复:

终于看到您的夫人啦,不过是背影!

回复胡老编:照片照了好多,不过媳妇不让发的

2016-01-23 11:36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05:21 的回复:

漂亮!独特!

回复胡老编:这种花我也是到了那儿才见过!

2016-01-23 11:37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06:26 的回复:

美!

回复胡老编: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11:37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07:41 的回复:

果子结在树干上!有特色!

回复胡老编:我也是见了才大开眼界!

2016-01-23 11:37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08:25 的回复:

大家庭!

回复胡老编:这个就是绞杀,慢慢树木就被蔓藤弄死了

2016-01-23 11:38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11:49 的回复:

壮观!

回复胡老编:的确壮观!

2016-01-23 11:38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13:03 的回复:

凝视!

回复胡老编:这个小子就不看镜头!

2016-01-23 11:38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19:44 的回复:

这里很崇拜水牛!

回复胡老编:谁的牛头越多就越有钱!

2016-01-23 11:39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20:19 的回复:

有特色!

回复胡老编:其实我感觉不像是基诺山寨风格的,像是非洲风格!

2016-01-23 11:40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21:05 的回复:

很原始!

回复胡老编:的确!

2016-01-23 11:40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1-23 11:24:50 的回复:

这是刀山把!

回复胡老编:就是刀山!

2016-01-23 11:40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01-23 11:32:14 的回复:

这些泰国风格都很赞

回复horus:谢谢你的鼓励夸奖!

好漂亮啊

2016-01-23 11:50

引用 放飞你的心 发表于 2016-01-23 11:50:20 的回复:

回复放飞你的心:谢谢你的鼓励支持!西双版纳就是花的世界!

2016-01-23 11:53

西双版纳的傣族和基诺族村寨很有民族特色,也有大部分地方都没有的动植物,就是看样子经济不太好。

2016-01-23 12:20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01-23 12:20:38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可能还是想保留民族特色吧!

2016-01-23 12:24

2016-01-23 14:55

2016-01-23 15:0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1-23 14:55:0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15:34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1-23 15:04:03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15:34

7顶

2016-01-23 16:57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1-23 16:57:50 的回复:

7顶

回复小山: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17:02

2016-01-23 20:40

2016-01-23 20:54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1-23 20:40:04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3 22:00

引用 polo1974 发表于 2016-01-23 20:54:13 的回复:

回复polo1974: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4 20:45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1-24 20:45:27 的回复:

回复夏天: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4 21:02

这植物园不错

2016-01-24 22:0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1-24 22:07:59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主要是热带植物,中国大多数地方都少见呀!

2016-01-24 22:11

金碧辉煌

2016-01-24 22:14

不错,跟游了,以后找时间去一次。17顶!

2016-01-24 22:21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1-24 22:14:22 的回复:

金碧辉煌

回复zhizhimiao:可能小乘佛教的寺庙都是这样吧!

2016-01-24 22:22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1-24 22:21:44 的回复:

不错,跟游了,以后找时间去一次。17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4 22:22

云南可去的地方太多了,可至今我还没有到过云南,今年一定要很好的计划一下,去那里探密一回。

2016-01-25 08:49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1-25 08:49:15 的回复:

回复xiaomao:就是,我还有好多地方没看呀!改年再去!

2016-01-25 09:1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5 09:53

引用 sunnn 发表于 2016-01-25 09:53:42 的回复:

回复sunnn:真是不幸,不过留下美好回忆也好!

2016-01-25 11:0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1月21日-01月24日
浏览量:99次,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65条,
有9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1-25 12:25

2016-01-25 16:43

有点异域风情

2016-01-25 16:44

引用 小蜂 发表于 2016-01-25 12:25:01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1月21日-01月24日
浏览量:99次,
获得顶:13个,
获得回复:65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小蜂:谢谢机器人帮我统计!

2016-01-25 20:29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1-25 16:43:49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5 20:33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01-25 16:44:19 的回复:

有点异域风情

回复在路上,遇见:就是感觉异域风情很浓!也许叫民族风情比较好!

2016-01-25 20:34

2016-01-26 06:38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01-26 06:38:07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谢谢你的鼓励支持啦!

2016-01-26 07:36

真够大的···

2016-01-26 12:59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1-26 12:59:34 的回复:

回复RhyNong:当时也挺震惊的!

2016-01-26 13:04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1-26 12:59:57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6 13:04

2016-01-27 23:06

2016-01-27 23:07

2016-01-27 23:08

引用 smiled 的图片: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1-27 23:08:12 的回复:

回复我随你动: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8 09:03

2016-01-28 15:33

引用 棉花妈妈 发表于 2016-01-28 15:33:50 的回复:

回复棉花妈妈:谢谢你的鼓励支持!

2016-01-28 18:26

支持好友

2016-02-01 21:05

引用 浅笑安然 发表于 2016-02-01 21:05:43 的回复:

回复浅笑安然:谢谢好友你的鼓励支持!

2016-02-01 22:22

引用 一只小脚丫 发表于 2016-03-16 16:11:51 的回复:

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也准备去云南毕业游~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一只小脚丫:谢谢你的鼓励支持!不过我是带着全家的自驾游,所以和年青人的单人出游还是差别很大的!很羡慕你这么年青就可以全国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