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站[南宁~慢生活]——国内12城25天,一个人的火车之旅

嗨HYH嗨 (上海) LV.7
2016-01-21 13:20 693/8
  • 出发时间/2015-11-12

南宁东站

一提到广西,都会很自然地想起“桂林”,但是,为了我的博物馆,南宁成了我的首选。从广州南宁有动车,还是很方便,但是亲们要注意,是从广州南站出发,到南宁东站的。要想去南宁市区的亲们,建议不要出站打的,耗时长又不是很便宜。我就是选择下车后,买了一张从南宁东站到南宁站的慢车,十几分钟就能到。不过,南宁的地铁已经在修建中,下次过去就可以直接乘坐地铁了。

南宁老城

到宾馆入住后,时间还早,天空有一点点阴阴的,不过没有下雨。放好行李,稍作休息,出门便开始了暴走的模式。虽然南宁好多地方,因为修路和修地铁,空气脏脏的感觉,但是,走在路上,大家都还是慢慢的,一点快走和着急的感觉都没有,超级舒服!路边时不时会有,一栋栋长条形的低层楼房进入视线,很是好奇。后来,听朋友圈里的美女同事告诉我,原来是因为南宁这边比较靠近越南,所以建筑风格和餐饮习惯,都和越南很像。

步行途中穿过一个过街桥洞,让我突然想起自己的老家,那里也有一个类似的桥洞。旅行就是这样,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让人想起熟悉的地方,抑或是记忆深处的某些个难忘的瞬间。

复记老友粉

可能之前都是长期坐着工作,很少运动,才走了一个多小时,就有一些疲惫了,刚好肚子也在和我呼叫,便去了网评很高的“复记老友粉(中山路店)”。依旧是手机导航的乘车路线,在南环路站下车,步行过去很方便。点一份老友粉,味道棒棒哒!

地王云顶观景区

吃完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再次手机导航,坐上了去地王云顶观景区的公交车。在南宁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随处可以找到上车的站点,下车之后,步行不远便到了想去的景点。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地标性建筑,地王大厦,绝对是俯瞰南宁夜景的好去处,最重要的是,它不像上海的东方明珠那样排队。登顶后,发现原来每个城市这样的建筑都很相像,那就是在对应的方向上会写上城市的名字。这次,我竟然不自觉得找起了上海,也许是因为在那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

青秀山风景区

从地王大厦下来,天已经完全黑了。回到宾馆好好地休息了一下,为第二天一整天的暴走养足精神。
       清晨,外面一丝柔弱的光穿过,窗帘的缝隙钻了进来。爬起来简单洗漱了一下,便出门向青秀山出发。进门后走一小段阶梯,便可以一个很大的草坪,虽然已是十一月,但是在南宁,依旧可以感受到绿色的幸福感。在这里,我搭乘了电瓶车去景点,毕竟景区那么大,保持体力留给中午喝下午的博物馆才是我此行的重点。登顶后,看到白日里的南宁,和夜晚完全是两种感觉,偶尔的小风,让人惬意得很。山顶的龙象塔让我想起了苏州的虎丘斜塔,突然很想回去看看。园中的兰花园也是美到不行,还有可爱的石像。原来,工作日里出来逛公园是这样的感受,哈~哈~

广西民族博物馆

逛完了青秀山公园,便去了广西民族博物馆,馆藏以少数民族的展品为主。这里提醒要去这里的亲们,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因为这个馆下午四点半就闭馆了,闭馆后基本上没有公交车可以带你回市区,而!且!叫出租车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广西民族文物苑

参观完广西民族博物馆,便乘坐公交准备回市区。广西民族文物苑就在广西省博物馆的后院,环境安静惬意,还有一个长廊开放式的餐馆,因为过了用餐时间,所以只有几桌在那边喝着茶闲聊的中年人。这两个地方的藏品,我想说比想象中的少了很多很多,略微有些失望,而更我崩溃的竟然是正大门前那个时候在修路,绕了一大圈才走到马路边上的公交站。

广西省博物馆

就这样,我坐上了南宁昆明的夜班火车,结束了两天一夜的旅程。我想,下次来广西,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北海!(游记还在更新,能力有限的说,只能慢慢地写!)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2 00:20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01-22 00:20:01 的回复:

回复novel_zq:感兴趣就行动起来呢

欢迎来南宁,但是楼主那位美女朋友给你科普错了,南宁的建筑风格跟越南毫无关系,南宁是很典型的岭南骑楼建筑风格,越南是的东南亚偏法国风格(越南以前是法国殖民地),从结构,工艺,区间功能,空间利用,材料都完全不一样,在广西生活那么多年第一次听到南宁建筑像越南建筑那么离奇的说法呢

2016-01-22 02:29

引用 御手洗洁 发表于 2016-01-22 02:29:23 的回复:

回复御手洗洁:看来我朋友给我科普错了!这下学会了

2016-01-22 14:0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1-25 21:54

引用 碧水佳人 发表于 2016-01-25 21:54:28 的回复:

回复碧水佳人:想听什么故事

2016-01-25 22:00

原来你也对复记老友的菜单感兴趣,真是有默契啊,我去年也是路过这家店,吃了人生中的第三碗老友粉,出门把他家的菜牌拍走了,因为这粉好吃,还这么便宜

2016-05-14 02:37

引用 Kevin_-Q 发表于 2016-05-14 02:3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