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京都·只为遇见稻荷

• 出发时间/2016-01-16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非常详细的线路攻略,就想和闺蜜们有一次随性的旅行,于是就有了这趟初遇京都的美妙之旅。

行前准备篇

机票: 因为工作的关系,需要比闺蜜们晚一天出行,所以自己订了吉祥的往返航班 。吉祥比某秋良心好多了,有每人2件23kg的行李额,而且往返航班都是提前到的,尤其是虽然在回程check in的时候,柜台小姐会和你说规定只能携带一只行李上飞机(包括免税店的商品),但是基本上我看到大妈们都是大包小包的好几个包上飞机的,也没有收到任何阻拦。(PS.卤煮我一开始也是担心不已,自己背了个小背包外加一个拎袋,后来到登机口发现,吉祥的空姐好善良的,都不管我的。。。),不过飞机上的餐食往返都是汉堡,而且味道。。。大家懂的

酒店: 闺蜜们精心挑选的酒店,这次住的四条乌丸这里的日航王妃酒店,如果坐JR从大阪过来,到京都站换地铁乌丸四条线五号口出来,左手转弯,走到7-11不到的那个红绿灯路口再左转,往前走100米就是,都不用过马路。 酒店的设施不是特别新,但是还算是很干净管理的很好,只要和酒店工作人员讲英文我的舌头就会打结。。。 瞬间觉得自己英文好差。。。,我们订的房间是含早餐的,酒店的早餐品种不多,但是有我最爱的热香饼,这次还发现自己好喜欢黄油拌饭,每天早上能吃一大碗

签证:我是机票酒店都订好了之后再去签签证的,在某宝上众信签的,大概十天就出来了,还蛮方便的,他们还有一个服务号,还建了一个1月出发的微信群,我很多信息都是群里的小伙伴告诉我的,我个人觉得还是很方便的。

WiFi:我是双十一在“淘在路上”抢的环球漫游的的WiFi,四天一共19块 ,拿的时候实在浦东T2国际港澳台出发安检口对面,非常方便,信用卡预售500元押金就可以了,四天京都用下来非常,信号非常强,续航能力也不错,基本上12个小时没有问题的。

Day 1 出发篇

这一次我依然带着我的小天狼一起出发,嘿嘿

出发的这天上海重度雾霾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我终于到啦,其实卤煮的内心是非常紧张的,因为我一句日文都不会啊。。。

拿了行李顺利出关,在到达大厅的问讯处问了一下JR线的方位,就是做自动扶梯上二楼过天桥就到,非常方便

JR Office也比较容易找到,拿着之前的JR预定信,很顺利的拿到了KARUKA&ICOCA的套票,我订的是单程,因为回程是和闺蜜们包车回大阪的,来回程大概是4000多日币吧,具体记不清了。。。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这班JR自由席居然全部坐满,到车厢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站着了,为了和闺蜜们早点汇合,决定站去京都。。。

到JR京都站啦,饥肠辘辘的我还没出站就在站台发现了一家拉面馆,里面都是日本人在吃

点餐是在外面的自助贩卖机上点的,可以用ICOCA的卡,感觉这张卡有点像八达通,看图说话,不认识一个日本文字,混乱点了一份定食,味道说实话的真不咋地。。。

一开始看到这些机器的时候,卤煮本人内心是奔溃的,因为我没有找到中文界面。。。,之前也没有做过攻略。。。不过仔细研究之后大概看出了个所以然,从京都站到四条乌丸是210日币,买票上车

跟着线路指示图,很快就找到了四条地铁站

太兴奋了,所有拍车票的对焦都不准,全糊了。。。

到啦到啦,拖着箱子和姐妹们汇合去啦

出了地铁站,手机随便拍了几张,毕竟这是我看到的京都第一印象

Day One 是在各种化妆品专柜、药妆买买买中结束的,晚饭去吃了一澜拉面,味道好极了

上完所有的点菜,门前的那个帘子会被服务员拉下来,蛮好玩的。。。日本人好注意顾客隐私哟

夜晚的四条大街上,游客涌动,好不热闹
晚安,京都。。。

Day 2 只为遇见·伏见稻荷

出发前,闺蜜们心中都有自己的京都必达之地,我心里的无疑是伏见稻荷,仿佛很多年前她就一直在我心里,慢慢的变成一种执念。。。

伏见稻荷的画面太美,太震撼,感觉什么样的文字都是多余的。幸运的是,求到了向大吉的签文,卤煮的内心是激动的

PS.分享一个小tip,如果真的要拍鸟居,我建议还是早上9点前到,人还是比较少的,等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是人头涌动啦。。。

Day 2 清水寺篇

清水寺有一部分在修,因为是下午游客也比较多,所以也只是意兴阑珊的随便逛了一下

Day 2 锦市场篇

锦市场里有一家叫“有次”的店,里面很多老外,都是来买到家用刀具的,买了之后还可以在刀具上刻名字,这家店在日本很有名,这也是闺蜜此次京都必达之地

我因为在“有次”没有要买的东西,所以在闺蜜们选刀具的时候,自己瞎逛了一下,市场里真的是有不少好料呢

逛完锦市场大家都饿了,因为这次并没有做任何攻略,所以的吃饭都是随机大众点评或者是看哪家顺眼进去哪家吃的,今天的晚饭就在这家鳗鱼的店里吃的。

Day 3 花见小路·八坂神社篇

因为这是一次随性的旅行,所以基本我们都是前一天晚上决定第二天的去向,第三天大家决定去八坂神社附近逛逛,google map下来离酒店不是特别远,走路大概30分钟走路,大家决定边走边看,果然一路的风景是最大的惊喜

出了酒店斜对面就有这家卖甜品的小店,和感觉就像在日本漫画里的场景一样

酒店后面一条小马路就是佛光寺

日本每家每户门前都有各种植物装饰,好美的

一路逛过来,应该是到了鸭川,整个京都我最喜欢这里了,想着下次来要住这里的屋町。。。

溜达之间就来到了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店铺的门帘谋杀了我不少菲林

艺妓们都是住在这里的嘛

真的被我碰到艺妓了呢,其实我原本是想拍上一张的街景来着,这算是意外之喜吗?

过了花见小路就是八坂神社了

Day 4 意外之金阁寺篇

因为下午就要离开京都大阪了,所以早上原本想去二条城的,结果不做攻略的后果就是这天二条城不对外开放,人家休息。。。

今日的京都明显冷了不少,不过天还是很蓝,空气虽然凛冽但是清新极了,虽然二条城休息,我们也就顺便搭了12路去了金阁寺

结尾篇

4天的京都之行很短,到大阪还飘起了雪,离开的第二天京都下了第一场大雪,看微博上在日本的小伙伴放的照片,美极了。。。
每次旅行在这个地方必须留下遗憾,比方说京都的美食、下雪的京都、静逸震撼到我的鸭川。。。这些都在心里长了草,再见京都,我还会再回来

最好要谢谢我的闺蜜们,还有我们的小宝贝小星星,因为你们大家,这次旅行才有它特殊的记忆
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被时间摧毁的,比方说我们的友情,她只会越来越浓烈,当我们老的时候,她一定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2016.1于京都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2 20:25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1-22 20:25:24 的回复:

回复yakusokucat:哈哈 谢谢 我流水账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12:52

引用 romario_tse 发表于 2016-01-25 12:52: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