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跨年漫游记

• 出发时间/2015-12-29

我眼中的新加坡

出发前准备工作

游记正式开始,第一部分是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机票:
北京直飞新加坡6个小时,比之前去毛球近了一半的路程,果断决定直飞往返。由于之前就想体验新航五星服务,从十月开始刷新航的机票。事实告诉我们机票已定要趁早买。十月新航官网预定往返票3500一个人,等到双十一的时候就涨到4200+了。好在马蜂窝放出了一个特价票3399含签证,还都是白天飞,立即拿下。

酒店:
新加坡地方虽小酒店业缺十分发达,五星酒店遍布全国,为了出游和逛街方便,我们把目标锁定到了滨海湾、乌节路、圣淘沙。原本打算住金沙+圣淘沙,无奈元旦期间金沙实在太贵了只好放弃。两个懒蛋又不愿意中途换酒店,所以目标锁定到了乌节路。
于是漫长的订酒店之旅开始了。先是在携程订的乌节泛太平洋,5000元4晚含双早免费wifi,结果被告知没房了。。。又在穷游上看到晶丽1200一晚含双早,结果只有1天有房。。。我就郁闷了,难道新加坡的酒店这么早就卖光了啊!后来朋友给找地接虽然有房,但都要7000+了。就在我一度以为要睡马路的时候,携程希尔顿6000元4晚含双早,速度出手,就这样,我们终于有地方睡了。

签证:
我们由于是机票送的签证,所以没有体会到办签证的复杂,需要的在职证明模板、个人信息表旅行社都发到邮箱,直接打印填好快递给旅行社就行。但即便是这样还补了一次材料,护照最后一页签证页也要复印快递过去,出签很顺利,差不多三天就收到邮件给签了2年多次往返。

门票:
双十二买的各种门票。主要是在穷游和淘宝搞定,确实还是便宜了不少。有个经验是能买实体票或者电子票的就千万不要买兑换券。我们买的摩天轮和滨海湾花园的兑换券,找兑换地点的过程简直了。。。

WiFi:
现在没网哪都去不了,所以WiFi是一定要租的,我们在携程订的20一天不限流量。后来到T3取的时候我看柜台写有13一天的,不知道哪个国家,大家可以不一定非提前租,可以去T3问问,也许更便宜呢。

第一天:出发!

旅行社的团体票是不能再网上值机的,这个我也是在出票之后才知道,没办法早早的到机场办理值机。

天蒙蒙亮的T3冷清的都没有什么人。我们要等到8点多才能起飞

新航的好,我一点点说。航班上的服务就不多说了,起飞前会给每个人发个热毛巾擦擦脸,电视里的电影都特别新,连火星救援都有。餐食有菜单可供选择,餐后有零食。

下午3点到了樟宜机场,取完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脱衣服,30度啊,还穿着绒裤,热啊!
从机场出发坐MRT到酒店,现在站台买了ezlink。有个小插曲,开始都听说在新加坡100元大钞花不出去,可是我们从银行换出来的就是100元。。。然后紧张兮兮跑到中行去换零钱,被柜台鄙视了一番,到了地铁站买ezlink的时候简简单单100元就给破开了。

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到的酒店。希尔顿酒店的位置还是很不错,离乌节路地铁站很近,当然离ION商场也很近。老牌五星酒店的设施刚一进去是体会不到好的,细节制胜。前台先是给我们办理了会员,就可以免费WiFi啦。后来慢慢的发现房间内的空调是honeywell的,电视是sharp的,餐厅的餐具是WMF的,诚意要在居住的过程中发现。

第一天的晚餐,我们选在了松发肉骨茶!好在我们去的早,6点多点就到了,还不用等位。不过也要拼桌才有的吃。肉骨茶特别好吃,大排骨可多肉了,重点是汤可以免费续,开始我还不知道以为喝完就没了呢。。。我们还点了个小青菜和猪蹄,2个人吃没问题,都能扫光。

饭后在克拉码头走走转转,新加坡河河边就像后海似的,满是酒吧。一定要晚上去,一定要等灯开了才好看。

第二天:海洋馆+圣淘沙海滩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是海洋馆+圣淘沙沙滩+珍宝海鲜舫

SEA海洋馆,一直以为就是sea,拿到票才知道原来是south east asia。海洋馆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可能是因为各种宣传都说亚洲最大吧),差不多2个小时可以逛完,海底生物的种类还是很多的,而且多以海底世界状态为主,灯光环境都很适合照相。

最后的大屏幕是最为壮观的,地上铺了地毯可以席地而坐,在那愣愣的发会呆。

圣淘沙岛其实也没有很大,我们要去亚洲最南端,在西罗索海滩,虽然在岛上做捷运都是不用花钱的,我们还是选择了走过去。

通往亚洲最南端的吊桥特别长特别美,水位最高的时候可以把桥面都没过。

圣淘沙岛上的鱼尾狮比滨海湾的鱼尾狮大好多,看着特别威严。

在圣淘沙玩过后,我们就奔向了珍宝,之前都听说珍宝人很多需要预定,我提前一周在官网预定有的店都已经订不了了。这是有多火。。。
我们订的是克拉码头附近的店,那个附近有两个店离地铁都比较近,我的时候gallery店只有5点半和8点45可选,riverside已经订满。所以我们就选择了gallery5点半。记得哦,如果坐的是新航,结账时出示登机牌可以打9折。

辣椒蟹真的很大只,味道确实有点像鸡蛋西红柿,不是很辣我属于超级不能吃辣得那种,我都能吃。两个人吃一只略困难,以至于我们要了4个小馒头最后都没吃完。

带子炒芦笋,清新爽口,特别好吃。新加坡的青菜其实还挺少的,所以要珍惜每一次吃到青菜的时刻。

麦片虾球,攻略里都在推荐麦片虾,看了菜单才知道原来麦片是一种做法,懒得剥虾就吃虾球,贵2新元。话说大家都说特别好吃,我觉得过于甜了,吃多了容易顶着。

晚饭实在吃的太多,吃完顺着新加坡河溜溜弯,结果发现这一路全是惊喜啊。

亚洲博物馆,建筑外观可好看了,也特别大。我擦。。。怎么在发游记的时候突然发现照片里有个人。。。

浮尔顿酒店在新加坡超牛掰啊,有自己一条路,还有低下走廊,霸气的资本主义。

这一路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了大榴莲,然后上桥对面就是金沙,原来前面就是鱼尾狮公园。

恰巧还碰到了浮尔顿酒店的灯光演出,运气超级好,还有新年倒计时。后来在看新闻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这也是新加坡跨年活动之一。

第三天:环球影城+跨年

环球影城好好玩哦,尤其是变形金刚,太刺激了!木乃伊太吓人了,胆小的要不还是放弃吧,我一圈玩下来直接腿软了。水世界的表演特别精彩,我们坐在半湿的那个区,一点都没有湿哦~~
快捷票一定要买,确实快好多,重点是有一种高人一等的快感。原本我还担心要是所有人都买了快捷票,那还指不定哪个快呢,事实告诉我,好吧我多虑了。

环球影城的票是可以多次出入的,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去马来西亚美食街吃饭。坦白说马来西亚美食街,不是特别对胃口。candy糖果店好好哦,好多糖果,进去就不想走。

关于新加坡跨年我说两句,去之前各种找跨年活动信息,但都没有找到什么很好的攻略,唯一知道的是滨海湾、西罗索海滩都会放烟花,环球影城有跨年活动。具体在哪看合适,应该什么时间去都没有。
下面是我的亲身体验,我整理的:
1、滨海湾跨年晚会:就不说了,反正要买票,露天演唱会,今年下了半宿大雨,这帮人也够惨的。
2、滨海湾跨年烟火:都说在鱼尾狮公园看最好,但是鱼尾狮公园的人多到没地方站,比春运还夸张。我们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就是从大榴莲往鱼尾狮走有个桥,那天晚上会给滥觞,在桥上人会少的多。至少要10点多点就到,再晚就不让上桥了。
3、西罗索海滩跨年烟火:没去不知道,据说有比基尼party。
4、环球影城跨年活动:也有跨年倒计时和跨年烟火,但是宣传单上都没有写明,要去游客服务中心问。比较类似迪士尼的烟火,也是晚上8点就开始有很多人坐那等。

第四天:摩天轮+F1赛道

前一天太累了,以至于起床去吃亚坤的时候已经是中午。。。
亚坤还是很好吃的,半熟蛋打开,用咖椰吐司沾着吃,口感醇厚,但是你要让我天天吃估计就吐了。。。他家奶茶做的也挺好的,就是杯有点小。他家lasa好好吃,没有其他可以形容的了 就是好好吃

新加坡摩天轮好高啊,巨大。一圈转下来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到顶的时候大家都吓得不敢动。

路边摊和大排档没什么差别,环境很复古,特别有意思。甘蔗汁好喝,还记得去毛里求斯的时候看着满地的甘蔗,就跟酒店要甘蔗汁喝,酒店服务生都傻了,没有听说过,明明新加坡就是有的嘛。

吃过晚饭我们转到F1赛道,好吧我承认我们不是路过,是特意找过去的,走了好久才找到口进去。。。不过看台区是过不去的,只能在赛道上看看

第五天:滨海湾花园+牛车水

第五天:滨海湾花园+牛车水+乌节路

滨海湾花园除了两个室内馆以外都是免费的。小坡国对老百姓真是体贴,这么大一片用心修建的公园可以随意去逛。离金沙很近很近,不知道修建的时候是不是就打算建成金沙的后花园。我们运气不好,刚到没多久就开始下雨,室外的好几个馆都没有逛成。

云雾林,由一个居高的花果山堆起来的,瀑布从天而降,室内温度很低,也很湿,一定要多穿衣服。逛完有一个演播厅,会播放如果地球温度升高5度,还有一个演播厅专门播放滨海湾花园超级🌲的原理,他们取自自然,还于社会,大家去参观完一定不要急忙走,看看真的对我们有帮助。
这次参观滨海湾花园是对我感触最深的,这么小得一个国家,致力于环保,能够那么早就看到资源问题,教育子孙让大家都来爱护环境,以科学的方式。我们天朝也应该多有这些来教育大家。

花穹更像一个大花园,里面有各种花花草草,随便走走逛逛,而且他们很多花都长出来了,估计再没人修剪能长到地上去

滨海湾出来也不再下雨了,我们前往牛车水,去品尝那惺惺念念的天天海南鸡饭。虽然才刚元旦,牛车水已经洋溢着新年的气氛,各种小猴,张灯结彩,新年的氛围比国内还要足多了。

原本到了熟食中心的时候还在想 这么多摊位,天天海南鸡饭一定不好找,得转一会了。好吧我多虑了,你不用看牌子,不用找门脸,奔着人最多的那个摊位走去就好了,一定不会错。那人气 真是旺啊!话说也真是好吃,饭有鸡汤的鲜味,鸡肉滑嫩不腻。

最后,我们在乌节路还遇到了彩妆游行,真是霸气啊,整条街封起来不让走车,大家在街上游行,还会留下一些入口,游客可以从入口进入和游行的演员一起照相。后来聊了一下才知道chingay是新加坡一个传统的彩妆游行活动,在春节那会举行,这次是这个活动的宣传。

第六天:返回北京

印象新加坡

整个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原本还想多放些攻略,但是自由行最大的乐趣就在于那些意想不到的惊喜,也在于那些意想不到的困难。还是留更多的机会让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新加坡,感受到的是当地政府的整体管理,确实很棒,基础设施非常人性化,环保意识都很强。虽然很小,但是多样化,是这个国家最大的特色。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22 20:25

引用 白球鞋的宝宝 发表于 2016-01-22 20:25:26 的回复:

回复白球鞋的宝宝:加油~

2016-01-23 12:46

真棒~赞一个~

2016-01-23 15:22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5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5 12:52

引用 异朵小雨 的文字:

旅行中的意外被鄙视最好玩了。回忆起来特别有意思

2016-01-27 12:0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