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带着小金鱼去旅行 - - - 乌镇篇

水点 (广州) LV.4
2016-01-21 14:00 954/13
  • 出发时间/2016-01-07

出发 。 。 。

带着我的小金鱼还有精神食粮,出发了......
        乌镇,一个说走就走的地方,本来这次的行程中没有乌镇,但由于内心一种强烈的想法催促着我走向那里,本来约好一位闺蜜一起出行,但由于种种原因,她只能让我一个人单飞了,来不及查攻略来不及看天气,出发前一天订好机票,就这样带着我的小金鱼一起去旅行了。

广州---杭州萧山
2016年1月7日

起飞啦 。 。 。

"姐,我们起飞了,飞机外面的天空好蓝、云彩好白呀,姐,我好想在云海里自由翱翔......"
         17:10,我们的飞机准时起飞,今天难得的好天气,阳光满满,如期的在飞机上可以看到太阳在地平线的另一边慢慢的消失,如此的美。19:10,飞机提前抵达我们的终点杭州萧山,一下飞机,找到机场巴士直接到达乌镇汽车站,冥冥之中感觉老天一直在眷顾着我们,一路都很顺利,坐在机场巴士上内心是激动的,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一个人出来旅行,第一次一个人走在遥远的陌生街道,但内心也是淡定的,因为有小金鱼的陪伴。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乌镇汽车站,下车给青旅老板打电话过来接(ps:青旅是坐在机场巴士上临时网上订的,因为之前一直没计划,又因为不是旅游旺季,所以如此的淡定,不会露宿街头),不到十分钟青旅老板过来了,他说虽然不远,但听说我是一个人,一个女孩子,且拖着行李箱,怕不安全,所以就过来接了,真的很感动,当时已经差不多晚上十点多且很冷很冷,真的感谢社会上善良的你们。

卡卡屋国际青年旅社

简单但温馨的青年旅社(卡卡屋国际青年旅社),一进门口就受到前台美女还有同样的驴友的热情问候,突然觉得很温暖。一个晚上和他们坐在那里聊了好久,听说我是自己一个人来玩,表示惊讶,同时提醒注意安全,并相约明晚一起吃饭唱歌。(后来由于某种原因放了他们鸽子,真心抱歉),巧妙的是,刚好住的房间名叫“似水年华”,看来上天才是最好的安排。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 。 。

2016年1月8日
        早上七点多就自然醒过来了,简单收拾打扮了一下,带着我的小金鱼出去溜达了。。。
        青旅老板早早就坐在那里,见我出来跟我打招呼,我问了他一下游玩的建议,他不仅详细的跟我说了路线,出门前还不忘叮嘱一句:有任何问题就给我打电话。。。好暖心,有木有?

乌镇,我来了 。 。 。

乌镇。我终于来了,奶茶,我行走在你曾经步过的足迹,一路的心情舒畅与激动。一个人的旅行,步伐是随意的,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行走东栅 。 。 。

东栅 (8/1早上九点多到下午两点多,慢步伐)
        来到东栅,买一张联票(东西栅,时间24小时内有效,只能进出进去一次。Ps:如果在西栅景区内居住,可以办出入证随时进出西栅)
        刚走进东栅景区门口,先来一碗混沌做早餐,10块钱,味道清淡,暖遍全身,愉悦的一天开始了。。。

东栅浏览图

东栅的景点安排比较有序,可以按照号码牌的顺序游玩。套票的景点包括:余榴梁钱币馆、江南木雕陈列馆、蓝印花布作坊、茅盾故居、翰林第、乌镇民俗民情馆、江南百床馆、汇源典当、财神湾船拳、逢源双桥、皮影戏馆、修真观等。

最我江南之东栅景点

逢源双桥
       记得很清楚《似水年华》里的某个画面,黄磊和奶茶一左一右走在逢源双桥上的对话及默契。

旅途中特殊的情感收获 。 。 。

姐,我好久没看到你这么开心了,我们行走在青石地板上,用心感受这里的一砖一瓦,可能是旅游淡季,行人很少,只有几个导游带着旅行团匆匆走过,街道两边的房子的门几乎都是紧闭的,依稀看到几个老人在自家门口晒太阳,突然你被一屋子里的一老奶奶祥和的神态吸引了,你也隐约看到里面一两张明信片,所以你居然大胆的走进屋里,和老奶奶聊起天来,姐,我不吵你,我就静静的听着,你和老奶奶聊了很多,得知她现在已经九十岁了,儿女都外出打工的留守老人,你的心又心疼了,可能是你的热情得到老人的信任,老人请你进里屋喝茶,给你绑头巾,且全程都是笑哈哈的,没有别的留守老人的孤寂。“哇,姐姐,你真漂亮,戴着头巾完全一个村姑,连老奶奶都一边摸着你的脸一边说漂亮。姐,我也想摸摸你的脸,不,我要亲一下。我知道姐姐想自己的奶奶了,姐,别难过,有我陪着你呢!”

继续行走。 。 。 《似水年华》拍摄地

告别老奶奶,继续带着我的小金鱼寻找奶茶走过的足迹。。。

“腊梅”,名如其名,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花 。 。 。

姐,这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美的花呀,连姐都不知道它的名字,只因它的香味找到躲在角落里的它,你实在是太喜欢了,居然跑过去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它叫“腊梅”,“腊梅”原来如此漂亮,看到姐姐那么高兴,抱着我各种自拍,还把我举得高高的,让我抚触那圣神的花蕊,谢谢姐!

看《似水年华》里感触最深的一个片段,静静的,生活如爱 。 。 。

姐,我们来到了那次之前凌晨散步时走过的石板路了,突然心情好激动,好想哭,记得你之前看电视看到这个画面忍不住哭了,姐你一直在单曲循环听着《似水年华》这首歌,呜呜,我也好想听。。。姐一直坐在河边的石椅上,好久好久,拿着笔在本子上画画写写,我知道姐姐现在的心情是怎样的,知道姐姐在想着什么,姐,别太感叹也别太惋惜,我支持姐的任何选择 。 。 。

一条条蓝绸带,宛如从天而降的蓝彩虹

蓝印花布作坊,布的颜色都是用一种蓝草的植物制作而成的。置身一条条天降似的蓝色丝绸海洋,感觉自己就像一个含羞的小姑娘,如此的唯美,如此的江南

醉江南,晃游船 。 。 。

姐,我们一起游船了,你带着我行走了一圈东栅还觉得不够,好想坐船好好感受另一种感觉,好吧,我陪着你,船上游客很少,调皮的你又把我放在船头,让我看更远的风景了,爱拍照的你不时的按着快门,哈哈,姐,你拍照时酷酷的身影被同船的游客拍了下来,那人给你看时,你居然说好漂亮,发给我么?好吧,就这样你又成功认识了一位旅友,巧合又是缘分吧。

沿途的美景 ,江南水乡。 。 。

琪妹,你好 。 。 。

下午两点多,姐姐你终于恋恋不舍的离开东栅,坐旅游车到西栅了,到达西栅下车时,邻座的一位美女问一句: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吃的么?你说我也是刚到这里,也没吃饭,正在找吃的。 。 。 姐姐,真开心,你又认识了一位朋友,本来以为又是一面之缘后的分别,但这次你们居然臭味相投,一起吃完饭后,把你从原来的青旅搬到了西栅里面的一个青旅“紫藤国际青年旅社”,然后手牵手一起度过了在乌镇的美好时光,姐姐,她也是一位美丽的姐姐,也常常抱着我,嘻嘻,好幸福,接下来有她的陪伴,姐应该会玩得更加开心了。

西栅印象 。 。 。

西栅 (8/1傍晚、晚上,9/1早上到中午)
       西栅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大、安静。之前一直听人说西栅很商业化,不值得逗留太久,但自己正在感受过了才发现原来并不是这样,可能是淡季,游客不多,整个西栅呈现出一种很宁静很优雅的感觉,让人不敢轻易破坏她的美,只适合静静的感叹。

关于乌镇“桥”的传说 。 。 。

姐,乌镇的桥真多,听说西栅就有72座桥了,大大小小,纵横交错,巧妙连接,天然的小桥流水人家,真的超美,姐,我们走过了多少座了呢?

一起走,你不弃,我不离 。 。 。

姐,你又让我压马路了,这里好舒服,道路很宽阔,也没车,看,我在马路中间那么久了,也没车过来赶我,来,姐,我们手牵手一起走。

带着小金鱼求姻缘 。 。 。

姐,我和你一起许愿,一起祈祷,听说这里的月老庙很灵的。嘻嘻,姐,我听得你的秘密了,希望姐能遇到一个如我一样的知心人、一样的不离不弃,然后带着我再一次回来这里,回来开始梦的旅行。“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怨,永持平恒步”,姐,我也真心的为你祈祷,为你心中的那个他祈祷。

为了拍照,不惜形象,只为美美的你 。 。 。

姐,那个琪姐姐又在偷拍你了,你拍我时,她在后面偷拍你,我都看到了,但我不说,因为我喜欢她偷拍你没因为你拍我的时候动作太猥琐太不顾形象了,我也要让丑丑的你留下凭证。

写明信片啦 。 。 。亲,有你的哟 。 。 。

姐,我们开始写明信片了,发现姐走到每个地方都要写明信片,都想给朋友们捎去美好的祝福,虽然繁琐虽然累,但能感受到姐乐在其中。坐在倚窗的古老茶馆里,感觉完全不一样,我感觉我身在世外桃源,姐,好好享受这惬意的时光吧,你慢慢写,让我也静静的。

西栅夜景,无法言语的美 。 。 。

姐,这里的夜景真美,我都不想走了,好想呆在这里,呆在这里和姐姐每天发呆。

最浪漫的事是和你一起压马路,一起喊“茄子” 。 。 。

姐姐,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小金鱼了,你们带着我穿街走巷的,看夜景,看清晨的乌镇,一路美拍一路欢笑,你们的合照都少不了我,你总是惦记着我,连琪姐姐都说好羡慕你的小金鱼,哈哈,姐,你就让我嘚瑟一下哈。

乌镇,我走了 。 。 。

姐姐,我们要离开乌镇,离开这个像梦一样的地方,一个你曾经不敢踏足,只因为怕破坏它在你心目中的美好,此次的踏足让你的心更加淡定,更加的喜欢这个地方了,我能感受到这一路的旅程姐你是很愉悦很幸福很满足的。姐,你和琪姐姐就要分开了,突然好舍不得,巧妙的偶遇却宛如认识很久一样的亲密 。 。 。一起吃过饭互告珍重后各自出发下一站 。 。 。有缘再聚!

温馨小贴士 。 。 。

时间:两天两夜(7/1晚上,8/1全天,9/1上午)
门票:东西栅联票:150块
交通:杭州萧山机场到乌镇汽车站 车票:18元,返程:21元(3块保险费),景区东西栅之间有免费
巴士,公车上车投币2块饮食:粉面、饺子为主,10-15元一碗,各种小吃,大多10元内一份
住宿:青年旅社:54+60 (两晚)

2016-01-21 23:3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2 11:25

拍摄小金鱼的位置不错!

2016-01-22 13:30

写的很不错

2016-01-22 16:01

引用 蓝月 发表于 2016-01-22 16:01:37 的回复:

回复蓝月:谢谢 。 。 。

2016-01-22 19:44

引用 gaximu 发表于 2016-01-22 11:25:1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gaximu:真的是美好的时光,还么离开就怀念了 。

2016-01-22 19:45

引用 4楼养的牛牛 发表于 2016-01-22 13:30:06 的回复:

拍摄小金鱼的位置不错!

回复4楼养的牛牛:小金鱼是模特

2016-01-22 19:45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1-21 23:39:1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1-22 19:47

超级棒的游记。☺☺☺期待你的东北游

2016-01-22 23:48

那小金鱼好幸福,能陪你到处溜达~昨天梦见cc了~晚安,好梦

2016-01-23 02:24

引用 bob 发表于 2016-01-23 02:24:14 的回复:

回复bob:每个人都羡慕我的小金鱼

2016-01-23 19:31

引用 ahababy 发表于 2016-01-22 23:48:55 的回复:

超级棒的游记。☺☺☺期待你的东北游

回复ahababy:哈尔滨篇已经写完,正在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