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两天,深圳微凉。

• 出发时间/2016-01-18
  • 人物/其它

计划赶不上变化

没错,就是这样,人生太多事情是我们计划不来的了,往往计划就赶不上变化,但我从不否定做人就应该有计划。
半个月前就计划18、19这两天连休到底能去那里玩,经过一番勘察斟酌后初步是计划去清远连南千年瑶寨的,还在朋友圈微博等等社交网页里广发“凑队”信息,有朋友评论问起,但是到最后却都是没有确定下来要一起去的。
所谓计划,至少我是有找过关于连南的攻略和注意事项的,但却无可奈何,都用不上,在这里我也不啰嗦了,下次有机会再重拾这个旧梦,也算是和自己的一个约定吧。但是后来因为天气啊,住宿啊等等各种原因而最终要与连南擦肩而过了。

选择深圳第一是因为方便,第二是有很多同学朋友都在深圳工作,第三就是其实我还没有算真正在深圳待过,更别说有去过深圳的景区了,阿果是对深圳挺熟悉的,可是她愿意陪着我,所以阿果的心思我是看得出来的,就难为了她,她还说过想去清静一点的地方走走,远离广州这种喧闹城市的氛围,亲近大自然的,可惜这次都没能实现她的要求了。

交通

关于从广州深圳的交通,相信我没有必要废话太多了。汽运、动车、火车等等,应有尽有,只是选择哪一个是最方便自己的而已。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在华师那边的某某旅行社订了广州深圳自由行的汽车票,来回两个人共160元,汽车路线大概就是从广州大学城出发——华师后门E出口——深圳大学——深圳地铁大剧院站

时间方面,从华师上车的话,最早一班车是早上九点,之后到两点之间,一个钟一班车;回程是最早三点一班车,最晚到下午六点20在大剧院上车。

住宿

住宿方面应该就不用担心了。。。
用到“应该”两个字是因为我和阿果并不是在外面住店的,而是有朋友的表哥家里刚好有一间空房,所以就直接去了他那里住,但是在深圳这种大都市,找一间房当然就不是难度啦~~~

幸好得到上天的眷顾~

17号是上晚班,那天晚上是凌晨1点多才睡的,第二天要七点半起床,我当然知道阿果辛苦,毕竟我都觉得很难受,没睡饱的滋味。。还好在车上阿果睡了一个多钟,算是补眠了,我不习惯在车上睡觉,那自然就是一到深圳就累成dog了,多么痛的领悟~

之所以说得到上天的眷顾,那是因为在深圳的那两天,天气都是很好,只是风有点微大,至少这样就不会热了吧,所以就很感激,这一段回忆是美好的。

不废话了,进入正题,阿果肯定有说我太罗嗦了,哈哈~~~

因为这两天都没有带上日记本,所以这篇游记,算是我这两天的日记了。。阿果,如果我说了一些什么比较不好意思的话,那你就原谅我吧,毕竟没多少次

下面的图片都是自动按照时间顺序来上存的了,日记嘛~~

18日、

一到深圳出了站就有人接的滋味可酸爽了,在这里谢谢我的大舍长孙冰小伙子~(目前单身,此处省略一万字)
不仅这两天都有他的带领,而且从上面这两道菜看来,他也算是一个有心思的小伙子了。第一顿饭就是出自他手的,当然还有其他的,但阿果不吃葱,所以就算好吃,对阿果来说也是一个挑战。

行李放下,饭吃饱了,我们下午就开始了真正地深圳之旅。

出门之前阿果还特地提醒了一定带上岭南通,但没想到在深圳地铁、公交、七仔等等都只能用深圳通,带上的岭南通都不能用,无可奈何,只能乖乖排队买票(特别提醒,深圳地铁有很多站的售票机都不收10块的,5块的就可以,所以要带上多一点5块在身上,当然,带着沉甸甸的硬币也是可以的。。。)

导游证免票的飘过~~~
因为孙冰本来就是我们大学时候旅管专业的男神,如今毕业了就在深圳做导游了,对深圳可算是了如指掌,所以有他带着我们,我们带着导游证,在深圳真的是畅通无阻啊。下面就是一组在锦绣中华民族村里的照片~

阿果笑起来真的很美,就算透过照相机的目镜看,我依然会被她所征服,可能真的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还好穿的是休闲鞋,否则这两天阿果走的路可真够她折腾。

“你拍照都越来越不好看了”
“...............”

我是该检讨一下了,也许是太久没有拍照,也许太过于迁就阿果拍照时对于迅速的要求,很多照片都没有仔细的想过就直接按下快门了,大片我从来没有,但我自己的想法在照片里还是能找到的,不过就现在看来,我自己都觉得这照片真的已经向“到此一游”靠拢了。。。我检讨,阿果息怒!!!

因为图中那些菩萨是按照出生那天的星期来决定自己该淋哪一个的,阿果出生那天是周日,所以她淋的是最靠右边的菩萨。我并没有算过自己的,并不是我虔诚,而是我信奉的仅仅是看着自己身边的人能开心,那就足够了。阿果在笑,这就够了,此刻我有还有什么好追求的。

还是被阿果和孙冰抢镜了不过确实是我不对。。。
一看到这条风雨桥,阿果可开心了,一直拉着我给她拍照的,但是我太过于沉迷能拍到一张角度好一点的照片了而到处找角度,忽视了阿果,也许那一刻阿果是不开心的,但因为孙冰在,她不好意思表现吧,但我还得诚恳的表示歉意啊,阿果请原谅我!!!

风雨桥,第一次看到,虽然不高,但也不算小了,因为第一次实景看到,所以没办法评价以及对比,但关于观赏,我个人是满足了的。

这水真绿~~~

阿果心目中的照片我完全没有拍的出来,阿果很失望,但她同时能明白,有一些风景,只要心里保存了,那就永远都不会褪色。

这是风雨桥的入口。

那个独龙族滑索是免费的,可是当我和阿果飞奔跑过去的时候却和我说设备问题,暂停服务!!!
情何以堪啊~当天就伤心的一件事了,没有之一。我的阿果可失望了,我答应你,我们总会玩到这个的。

藤桥。
本来很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被我玩坏了因为是周一,人还不算多,桥还不会觉得很晃,周六日去的话相信这桥是不会安宁得下来的了。

阿果最美丽的一张跳跃图~只要你开心,我能陪你多跳跳。哈哈~~~

里边有一条很短很短的地下溶洞,但是我们都不会浪费这么一个机会进去看看的,尽管我们是免票进院,也不能错过我们中华民族的精髓文化。

孙冰为我们拍的照片。阿果笑得那么开心是因为她完全不知道孙冰已经在拍照的了吧~
拍完这个“相依为命”之后,孙冰一直在大叫,虐死狗了啊,虐死了...
我就有疑问了,这个狗指的是。。。

木心果~
阿木与阿果的故事一直在延续。。。

前段时间在微博看到一段造句,前一句是这样的:
喝最浓的酒,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风马~在西藏游记里最常出现的一种象征性物品了。

一直就期待着能在边疆的某个山头或某个路口
摆上为你祈福的玛尼石
求得你一生平安

如今终于遇到
却为你回眸一笑而倾尽心思

下面是世界之窗。相信很多蜂蜂都知道了的,世界之窗和锦绣中华还有欢乐谷都是在同一条路上面的,所以自然这些景区是连着去的了。

想到这张照片,真的不容易啊~我坐着在地上这个不说,阿果还是蹲着来的,一看到这个照片,阿果就笑了。

虽然不是真的在巴黎看铁塔,但是这个铁塔已经震撼到我了。
我知道本来阿果和孙冰都已经累了,不想再去世家之窗的了,但是阿果为了我不仅去了世界之窗,还陪我爬了铁塔,我不能不承认她有时候真的很尊重我,很在乎我的感受,这就是爱情吧。希望我们能一直好好的~

孙冰介绍的,超大个,馅多~在老街地铁站附近,很多人排队购买的,所以才想着去试一试。

18号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回到孙冰表哥家里这个温馨小屋,在被窝里欣赏着白天拍的照片,远离了灯红酒绿的都市夜生活,暖暖的,互相陪伴者的感觉就是毕生所求。
旅行总是累并快乐着的,只要你踏出了第一步,你就不应该后悔,因为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19日、

吃饱喝足,第二天了,我们选择了去一个具有传说的景点——明思克航母

下面是在进景区之前在海岸边拍的照片。

风轻云淡,海面上折射出繁星点点的波光,晒着温暖人心的明媚阳光,心里顿时阔然。

“她父母含辛茹苦养了她二十多年之后就因为她喜欢你,而离开了她的父母来到你身边,把你的父母叫做爸妈,还要照顾好你,好不容易怀胎十月生了个娃还得跟你姓,这容易吗?”

看过这段话,总觉得每个女人都不容易啊,我们本来就应该用心的去爱她们。

来一张合照~咔嚓~~~

阿果为我拍的照片,很有意境有没有~仿佛在憧憬着我的未来。

这两天都是很开心的,尽管没有计划中的清静,但是也没有广州那种喧闹扰扰的感觉,所以这一趟旅行是真的散心。

关于航母,废话就不多说了。简单的介绍一下就是一辆很古老的航母如今步入了退休的年龄,而被开发成一个参观型的景区,不过门票还是挺贵的,具体价格可以百度,因为我们免票,所以也不好过问太多。回来的第二天,孙冰发信息来说,明思克航母快要被拉走了,因为土地纠纷问题或者经营问题吧,具体也不清楚,反正真想去的,就要趁早了,否则就很难看得到它的身影。

很多地方不都是这样吗?       人非,物也不是了。

因为还没吃中午饭,所以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找吃的,吃饱再上去。特别是买票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先吃饱再上去,否则因为饿着肚子又不舍得出来那种感觉可不好受啊。吃的话就穿过还没有开业的壹海城,过马路那边就有很多吃的了,也有华润万家超市。

航母里边很多地方都是比较矮的,大概1.8米左右吧,所以在里边都会比较压抑的感觉,加上空气流通不是很好,所以在里边走着走着都会有点头晕晕的感觉。

被导弹追着跑的阿果~相当的入戏,哈哈哈~

里边的餐桌有很多,明显能看的出它的没落。。。

在以前刚开发的时候,里边有很多讲解员一路讲解的,但现在门票没降而服务什么的都变了,看到最多的工作人员就是清洁,很多设施设备都已经老化,甚至被尘封起来,看着不免觉得痛心,但也无可奈何。

在里边玩到的唯一一个项目就是4D影院,虽然该有的都有了,但是4D眼镜的老化、座椅的陈旧等等都有意无意的透露出一种年迈的气息。

再一次强调,喜欢军事博物馆的蜂蜂,真的得抓紧时间去看看,现在也许是价格偏贵、时间难安排、路程较远,但是过一段时间,也许就再也看不到了。

和阿果之间的自拍照。

上了甲板,很空阔。各种弹道轨、各种炮口等等,在阳光的照射下都显得特别耀眼。

看完了阿果,下面就是我和孙冰的装逼照了~~

阿果站着的这里就是导弹发射的炮筒吧,差不多在船头的位置了。这个时候的阿果是真的累了,但她依然坚持着,这就是旅行的态度。

游到这里,我们三个都已经相当累了。
在我们住的那里来到这个航母,是用了一个钟头的时间坐公车的,公车还没到航母这个站我们就下车了,因为打算去中英街里边看看的,但是没想到周一的中午,中英街也是排起办中英街通行证的长龙,后来想了一下,里边不也就只是买东西而已,所以坚决放弃了这一个点,直接步行到了海边长廊。
因为天气很好,所以在海边多坐了一会,看着有人在垂钓、有人在跑步、有人在看报,但都是老年人。想想我以后的老年生活,那也是一个休闲啊。但现在必须是奋斗的年华,不然也交代不了自己的人生。

回家,始终是一句温暖的话。

手机里那张图是在离开住哪里拍的,而这张图是离开深圳前吃饭时拍的。以它来结尾是最好不过的了。

两天一夜本来就不多,这次旅行是计划了长达半个月的清远之行失败后的临时决定,多少有点遗憾没有去到清远,也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面说了,上一次邀请组队并不是小孩子玩玩的,只是最后没有去成也是无可奈何的,但毕竟做好计划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所以我自己也没有因为临时换地方而很不开心,只要阿果愿意去的,我都会陪着。

这两天最大的感慨就是时间太紧了,其他的都很满意。遇到孙冰这种重情重义的人,遇到晴朗的天气,这一切都没有我该嫌弃的地方,所以我幸福,我也开心。我期待下一次得旅行,牵着你的手,陪你走过更多的路。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2 20:25

引用 下一站水后 发表于 2016-01-22 20:25:29 的回复:

回复下一站水后:什么是明信片券印???😂😂😂

2016-01-22 22:15

2016-01-23 11:2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09:53

引用 luckyjschen 发表于 2016-01-25 09:53:48 的回复:

回复luckyjschen: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