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厦门,意外的惊喜,三个人的厦门行

• 出发时间/2015-01-02

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多么不易又是那么容易。说不易,是因为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迟迟不能成行,是因为各种顾虑不能前往。说容易,只要狠下心来,放下一切枷锁,请好假,买好机票,说走就走。厦门行,是一场偶然的邂逅,烟花三月,本来想去三亚看海,买机票的时候发现从武汉厦门机票只要200+,所谓穷游,就是看到机票哪里便宜去哪里。三个人的旅行,一个人定的行程,其他两位一切都是你定即可。
订机票找攻略,我们行程如下(我相信大家只想看到干活,罗里吧嗦的就不说了):
D1:4月2日晚武汉厦门,三张机票花费:1179元。宿:N9城市背包客,三晚住宿花费606元。
D2:鼓浪屿
D3:厦大,白城海滩
D4:环岛公路,椰风寨。厦门武汉

夜晚12点的厦门,手机拍不出她的宁谧与温馨,一下飞机,上了提前预约好的专车,从机场到环岛路,一路驰骋,一路感叹海边城市的干净与整齐。

到了之后先吃,随便进到一个小店吃了夜宵,味道美美的,正宗的海味。 厦门市画三角梅

鼓浪屿,行程安排太重要,我们错开清明小长假的高峰,在小长假前一天上鼓浪屿,错开人流,所以既感受了鼓浪屿的浪漫,又感受了他的远离尘嚣,像极了世外桃源,热闹而独立。

不愧是文青圣地,各类小资情调,花花草草,有名的张三疯奶茶。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里面的小提琴;多情缺爱的猫,见到人就往身边蹭;沙滩上我们的脚印;甜品店里的可爱温馨。这就是鼓浪屿独有的魅力,天下文艺情调的景点也不少,但是却都不及鼓浪屿,因为她的文艺情怀由里而外,自然和谐,不矫揉造作,一切文艺情怀与她的自然美浑然天成。

厦门大学,不说话就看图吧。因为没有想象中惊艳。

环岛路,此次行程的惊艳在于此。疲惫的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在旅店门口租了自行车,一路向着环岛路骑去。天时地利人和,那天天气格外的好,没有刺眼浓烈的阳光,只有和煦的微醺,一路徜骑,骑累了沙滩里一趟,与海水来个亲密接触,被碧蓝的天空震慑着,把自己埋进棉软干净的细沙,最亲密的人相伴在侧,没有比那时那景那情更让人心旷神怡了。每段旅程都有惊喜,而环岛路骑行就是此次旅程当之无愧的惊喜。

每段旅程都离不开吃,更何况有个吃货老公和吃货闺蜜。基本每天吃一顿大餐,大餐离不开螃蟹,厦门的海蟹不算很大,但是肉质鲜美,一人一个足以吃到满足。还有很多海鲜,吃的确实很鲜 ,哈哈,好像是废话。。

爱上一个城,因为一个人。而我爱上一个城,只因为那里的天气和温润。厦门人可能是因为跟台湾离的近的原因,说话都是很温和嗲气,同时也充满着人情味。

三天的行程结束,带着满满两大箱的芒果离开厦门。这个城市,我还会再来,带着对你的满好回忆,继续前行在路上。。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1-21 23:46

2016-01-22 06:50

2016-01-22 09:4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21:54

引用 muars 发表于 2016-01-25 21:54:32 的回复:

回复muars:第一次写游记呢。是厦门让我有了写游记的冲动

2016-01-26 16:06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1-21 23:46:0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洋洋得意tt:看你什么时候去,注意的就是错开假期上鼓浪屿,节假日去鼓浪屿人太多,春节不提前订酒店,到了几乎找不到住处。

2016-01-26 16:08

大侠请指教

2016-01-26 16:13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2 06:50: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