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伊始,带着妈妈暴走小清新之城,厦门鼓浪屿我们来了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之初~

2016年我已经大四了,和好朋友们计划着毕业旅行还没实现,2016年伊始我就带着妈妈去了小清新之城,厦门鼓浪屿~大家会问,为什么这个地方要带妈妈来,和朋友们不是更好吗,哈哈哈,这个有一定的原因是朋友们有的都去过厦门了自然厦门朋友之旅是不能成行了,首要想到的就是和妈妈一起去,妈妈正好也好久没有出去玩儿过了,放松一下心情,吹吹海风,晒晒太阳,躲躲雾霾也是极好的,阿西吧,妈咪让我好好说话,咳咳我的意思就是和妈妈出去吃吃喝喝钱包鼓鼓的有木有~~~

行程简介

出发时间:2016.1.12
返回时间:1.20
行程简介:北京-厦门-鼓浪屿-厦门-曼谷-芭提雅-曼谷-厦门-北京(此篇为国内篇)
行程天数:厦门2天鼓浪屿1天
人均消费:2000rmb
人物关系:和妈妈

出发前准备

此次旅行由本人全程包办,妈妈就带好卡带好钱跟紧我的脚步就ok啦~
衣物准备:由于这次行程是厦门鼓浪屿后面还有泰国的行程,在厦门们这边的衣物只准备了一身,妈妈怕冷穿上了一个薄羽绒服,事实证明今年1月中旬厦门的天气约为15摄氏度左右,有阳光的时候穿羽绒服肯定会热,但是在海边的话没太阳的时候确实挺合适,我没有穿羽绒服但是穿了一个衬衫一个加绒帽衫,外面还有一个加绒帽衫,一般情况下也是不冷的,裤子的话,我是薄牛仔里面还有一双薄连体袜,哈哈我把它当做秋裤穿了,各位不要批斗我铪~~~人家怕冷了啦啦~~~
机票准备:机票的话,我因为12月以前都比较忙,没办法啊分心做攻略定行程,所以一月初我才买的机票,都是在去哪儿上面定的。
                  北京-厦门  2人     1518rmb
                  厦门-北京  2人     1314rmb
市内交通:厦门高崎机场-轮渡码头接机 40rmb 我也是在去哪儿上面定的
                 由于考虑到我们去厦门的时间并不是厦门旅游的旺季,没有提前在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公众号)买厦门-鼓浪屿往返船票
                 直接到轮渡码头现场买的票                                                                                           35rmb/人次
                 厦门市内也坐了几次公交车 我下载的无线城市掌上公交,厦门公交很方便                    1rmb/人次
                 在曾厝垵,黄厝这类旅游人较多的地方都会有机场大巴的售票亭                                   15rmb/人次
住宿房间:去哪儿上定的
                  第一晚入住鼓浪屿八英里海岸度假旅馆 (近三丘田码头)                                            100rmb/晚
                  第二晚入住闽南小院(曾厝垵内)                                                                                119rmb/晚

第三天入住黄厝热带雨林客栈(近黄厝公交总站)        小时房78rmb

随便来点图片镇游记

1.12北京-厦门-鼓浪屿

北京时间7:00的飞机10:00左右到达厦门高崎机场,去哪儿的师傅直接接上我们直奔东渡码头,这小心情~~~小学时春游头一天总是睡不着的那种心情你懂得
前面也说了 我从北京出发 北京当时的温度大约在零下四五度左右,一下飞到南方,正的13、4度哇塞简直觉得美美哒,其实厦门的温度真的最适合呢子大衣,小衣服一穿 那范儿无语言表啊!可惜就是行李没有那么多地方,不然我肯定会穿呢子大衣,在北京13、4度的天气一眨么眼就过去了,根本没有秋天好不好!!!但是酷爱呢子大衣的我还是有不少存货,无奈不怎么能穿上,这次旅行的小小遗憾也在于没有穿伦家的呢子大衣了啦啦~~~
以后这段时间来厦门玩儿的朋友们一定要穿呢子大衣啊,温度合适,又能糖海风,还能美美哒!!!!我就只好丑给你们看了~~~

下了飞机我和妈妈就马不停蹄前往东渡码头~~~直奔鼓浪屿!!!为何那么着急?哈哈哈算起来的话,到鼓浪屿时间刚刚好,
你问我什么刚刚好???当然是到点儿该吃饭啦~~~

红衣少女几乎伴随了整个厦门游,请各位看官见谅哈~小女子我也是没办法啊!

买完票票距离发船还有四十来分钟,就随便拍拍咯

在一月份能看到翠绿的树,我表示很兴奋!!!!!!!!!!!!不过就是蓝天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蓝,可气的是我朋友圈里还有人在晒北京的蓝天,本来蓝天数就少我还没赶上,在厦门第一天 天也不蓝,我表示很郁闷,蹲地上画圈圈

上船咯,据说当地居民是8rmb往返,鼓浪屿居民都会买季卡,不到四十吧好像是~~~

人还是很多的。。。。

请大家忽视我这双短粗且骨头节超级明显的劳苦大众的爪子。。。不过后来这双手可是帮了大忙了。。。我不是女汉子,因为我是汉子。。。。

由于交给我妈咪出行前唯一一项任务是把自拍杆带回家里,嗯哼,我妈咪忘了带回来哈哈哈,一下自拍几乎都是相机转过来拍的,相机带的奥林巴斯的防水相机,下水什么的比较方便 ,就没有带别的拍摄工具,哦对了还有手机了啦啦~~~手机带没颜,请允许我这条汉子有一颗做照骗的心,后面可能会上带妆加美颜的照片,大家不要惊慌,那是我

下船了~~~~本来定的旅馆页面上说三丘田码头出发只要三分钟就可以走到,果然人生地不熟,冤枉路是一定要走的,我是走了大约15分钟。。。。。哈哈哈。。。好吧我说实话 我找了半小时了啦!!!后来发现沿海走再进去很快就到了,我走到了里面弯弯绕绕。。。。就找了很久

“顺利”到达旅馆!!!

订房的时候就看中这个小小的露台,哈哈哈

接下来就该吃饭了,奔波了半天 也该吃点东西了

我妈咪超级爱吃海鲜

这顿饭 是在外面买的海鲜 直接到他家后面的饭馆加工的。150rmb

相机几乎在我手上,所以妈妈的照片会相对来说多一点点

看!我的头发帘神秘消失~~~好吧!!!头发帘出门在外绝对是个累赘

请各位有头发帘的朋友们参考,反正此次旅行,很少有空有耐心搞头发帘,一群呼声(在北京也没看你弄过几次好不好)额,好吧,我承认 不是旅行头帘很麻烦,而是头帘本身太麻烦!!!!我是绝对不会说我懒得!!!!!!!!!!!!!!

手中为自带盖章本,其实就是普通日记本,不是很喜欢纯粹盖章本的形式~~~

经品尝妈妈说这家最好吃

去的时候很多地方在修缮

推荐,真的好大。好好吃

不是我全国包邮啊亲们哈哈哈哈
鼓浪屿真是会做生意,怕行李超重,我们可以包邮哦亲

标志物

北京烤鸭快餐版。。。。。
以后不要再吃了 。。。。。。。。想吃这口的还是踏踏实实全聚德大董吧,不然紫光园也是可以的

超大只,不过不太新鲜

给麻麻拿了白富美他不要,非要土肥圆。。。。好吧

真正的我现身了

我超级爱喝这个百香果诶,酸酸甜甜就是我~~~~
路边很多卖的10元3个

妈妈说他也要大长腿~~~~~~~~~~~~胸以下全是腿。。。。。。。。。。。所以就成了下面这张图片

日光岩夜景

1.13鼓浪屿-厦门

早上起来去看日出,日光岩眺望厦门鼓浪屿

妈咪照的逆光比较好

去太早了还没有开门了啦~~~~~~~~~

终见蓝天

蜡像馆没进去,很多城市都有,没有什么可看的~

捡了一个大扁豆

船屋

妈妈非要我拍青木瓜,我并不懂她的用意

据说是足球传统校

闽南纯风

菜市场博物馆,楼下就是菜市场

1.14厦门

朱在曾厝垵里面的闽南小院。。。实在是难找。。。。。走的我腿儿都细了,最后还是店家接我才找到的

用我之前说过的应用程序就可以啦~~~完全无障碍。
到达南普陀

厦门大学~~~~~~~~~

这就是差距人家学校宿舍还有阳台晾衣服,哦呵呵我们简直了,冬天一起回宿舍要出去几个人脱衣服才能伸得开地方

地图一块钱一张,感觉花这个地图的孩子一定后悔没有搞个版权不得翻印啥的。

元沿海环岛路

黄厝海滩,婚纱拍摄一条街

这天晚上去了中山路步行街。。。没照相~~~每个城市的商业街都差不多哈

1.19曼谷-厦门

泰国这个35度的地方回到15度感觉冷爆了。。。。今天的行程很简单了啦~~~,就是去黄厝海滩周拍拍拍照片,补补觉什么的

1.20厦门-北京

此次行程over~~~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2 14:25

引用 灵感点亮生命 发表于 2016-01-22 14:25:41 的回复:

回复灵感点亮生命:有不清楚的还可以问我哈😄

2016-01-22 16:28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的图片:

一下变女神了

2016-01-22 17:05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1-22 17:05:50 的回复:

回复新麦:哈哈哈哈是啊 这就叫差距哈哈😊

2016-01-22 17:36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1-22 17:36:53 的回复:

哈哈哈哈是啊 这就叫差距哈哈😊

回复赵阿灰blingbling~:看来真是世界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2016-01-23 10:15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1-23 10:15:50 的回复:

看来真是世界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

回复新麦:哦呵呵……我很丑但我很温柔

2016-01-23 11:08

没有啦,前面是可爱,后面是成熟

2016-01-23 11:50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1-23 11:50:32 的回复:

回复新麦:妆前妆后美颜前美颜后😝差异太大哈哈哈哈哈

2016-01-23 12:16

为什么没人留言问我问题嘞Σ(っ °Д °;)っ

2016-01-23 17:51

手动点赞

2016-01-23 19:14

引用 夏儿 发表于 2016-01-23 19:14:42 的回复:

回复夏儿:惊现母亲大人

2016-01-23 19:22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1-23 12:16:31 的回复:

妆前妆后美颜前美颜后😝差异太大哈哈哈哈哈

回复赵阿灰blingbling~:所以女人都靠打扮

2016-01-24 16:35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1-24 16:35:48 的回复:

所以女人都靠打扮

回复新麦:但是实在太麻烦还是当汉子方便

2016-01-24 21:0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01:01

引用 bulesky 发表于 2016-01-25 01:01:30 的回复:

回复bulesky:哈哈啊让波动来的更凶猛一些吧😄

2016-01-25 09:2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5 09:53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01-25 09:53:50 的回复:

回复lailaiququgd:么么哒。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哈

2016-01-25 10:15

挺好

2016-01-25 18:48

长腿美女,身材好棒啊!你妈妈好幸福!

2016-01-25 19:48

引用 🍸迎迎🌷🐝🚲 发表于 2016-01-25 19:48:45 的回复:

回复🍸迎迎🌷🐝🚲:谢谢夸奖~抱抱

2016-01-25 20:13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1-24 21:07:39 的回复:

但是实在太麻烦还是当汉子方便

回复赵阿灰blingbling~:恩,女汉子比较受欢迎

2016-01-26 14:31

2016-01-26 15:50

棒棒棒

2016-01-26 15:53

引用 蓝色才是不变的信仰 发表于 2016-01-26 15:50:52 的回复:

回复蓝色才是不变的信仰:诶妈么么哒👄

2016-01-26 22:23

引用 安静的美驴子 发表于 2016-01-26 15:53:22 的回复:

棒棒棒

回复安静的美驴子:驴驴。康散思密达

2016-01-26 22:23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01-26 14:31:47 的回复:

恩,女汉子比较受欢迎

回复新麦:哈哈啊不应该是女神才受欢迎嘛

2016-01-26 22:24

引用 赵阿灰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01-26 22:24:04 的回复:

哈哈啊不应该是女神才受欢迎嘛

回复赵阿灰blingbling~:女神太高高在上的感觉,不好亲近

2016-01-27 08:41

吐槽挺有趣的,照片拍的不错,配合文字,感觉像是和你们一起暴走了鼓浪屿。还有就是人可爱又美丽

2016-01-27 11:56

引用 ASSaion 发表于 2016-01-27 11:56:55 的回复:

回复ASSaion:谢谢哈,第一次写游记好多不知道的。谢谢夸奖。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