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西藏,真的惊艳到我

• 出发时间/2015-07-27

但是有一天我还是会回去
回到西藏

正文

最开始只知道父母在7月底要去西藏,自己由于在2015年4月的时候已经买下了12月的机票,所以就没对自己去西藏抱希望。但是临近了我给父母说了想去的想法,他们说想去就去啊,12月的时候大不了请假好了。于是,在未确定能不能请到假的前一周,我就开始激动了,在邹的当天凌晨我才买了成都西藏的单程机票,因为父母自驾过去,我去西藏和他们汇合。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1:2015.7.27大清早起来,早早的开始收拾东西。面膜防晒霜一个都不能少,最重要的是激动的心情,当天定机票当天走,前一天请假。从来没有的感觉,西藏之旅注定不平凡。

结果刚登上飞机后,飞机都在滑行了又停下来,被告知是有问题,飞不了了,我当时听到这个消息郁闷死了,本来我时间就短,还不能飞,但是没有办法,因为飞机有问题加上成都已经开始下暴雨了,领了赔偿金后去了机场安排的酒店,和一个陌生人住了一个晚上。等待着第二天6点多,飞向西藏

DAY2:2015.7.28早上四点多moring call准时叫醒,没吃饭就去机场,6点多准时起飞。由于在飞机上的稀饭吃不惯,早饭没吃,这就是后来高反的最大原因吧,没休息好,没吃饭。在飞机上,看着下面的山,我知道我离西藏越来越近了,我知道我的旅程就开始了

带着粉粉嫩嫩的心情出发

9点左右到了拉萨西藏,出了机场立马感觉到西藏干燥的气候而且早上真的好冷。大概飞机上的粥太难吃了,没怎么吃。
自己也没在意。驱车前往三大圣湖之羊卓雍措。

新到一个地方不管再累都是满满的精神,满满的好奇感,到处拍各种地标

羊卓雍措是在曲水县,就是在去珠峰的路上就会路过

第一次见这个限速卡,感觉好神奇,全手工的,后来每一段都有就习惯啦,西藏你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到达。不然就会罚站

一路的拍风景,一路的睡觉,终于到达羊卓雍措。由于没吃饭和航班太早的缘故,我一下车就已经没劲了,我想上厕所都没力气过去,一直头晕,这是拉萨第一次高反。原来高反真的和吃饭还是有很大因素,在高原千万别饿肚子和冷到。于是回到车上喝了一瓶红景天,然后吃了一些小面包后,在车上休息了半个小时,我才敢下车。虽然还是有点晕,不过人好多啦,看到圣湖,人都有精神了

蓝天白云下的圣湖格外美丽,虽然会在网上看到这张图片,但是自己真正来到这里是,还是感到不可思议。而且没有一点点准备

拍照真的看风景,分分出大片

为了更清楚看到圣湖然后就往盘山公路下面开

完全忘记之前的高反

打开自high模式

拍累了,就上车,回拉萨市中心,回到休息的地方。从曲水县出来,上车因为疲惫还是睡着了。在拉萨的时候还是醒了。故意在布达拉宫绕了一圈,去看看拉萨中心的中心

一路都是蓝天白云

第一次见你如此宏伟,想了很多次的布达拉宫,就这么突然的出现在我眼前,我有点难以置信,我都在拉萨了,我确实是在拉萨

来到了50元的背景图的地方,必须来一张此照片!

在布达拉宫兜了一圈后,来到客栈,是成都人开的,西藏四川人做生意很多之前是听说,第一间客栈就证实啦!到了客栈把东西放上,就出去吃饭。由于不喜欢吃藏餐,直奔川菜馆,吃的是三顾冒菜,和成都的差不到什么。再次回到客栈后,我任性的洗了澡。早就听说在西藏最好第一天不要洗澡,我没听进去,就洗啦。换好装,夜游布达拉宫广场~

布达拉宫双影,晚上和白天不一样,完全是两种感觉~宏伟!美丽!气势磅礴

在布达拉宫转圈

我在布达拉宫你在哪

从布达拉宫又走到八廓街,才发现晚上八廓街真没什么逛。坐个三轮回客栈!晚安,我的第一天,西藏

DAY3:2015.7.29这一天,再一次说走就走。原本是打算直接从拉萨青藏线自驾回家,沿途经过青海湖茶卡盐湖。由于一些原因周末有事不能出发,再加上飞机取消耽误了一天,自驾时间久太赶了。于是临时决定就在西藏好好玩,直接飞回家。不能欣赏青藏线的沿途风景,至少能好好在西藏玩~去哪里玩呢?珠穆朗玛峰。这个词就蹦出来了。我真的是没想到我会到珠穆朗玛峰,也没想到在珠穆朗玛峰会有那么多意外。既然说走那就走。尽管没带厚衣服,尽管没做心理准备,既然已经出发了,那就风雨兼程吧!由于不能自驾回家了,总得好好在西藏开开车吧,于是gogogo,兔司机出发~

经过曲水县,经过无数个地方,领了无数个限速卡。我真是每次都超速,无奈只好等。

西藏还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罚时间的时候,还不忘给我发王老吉。

之后,每次到一个限速的地方就拍下来就好,然后即使超速了提前到达,就在旁边等一会再去交限速卡就行啦~

我都觉得自己很牛,一天开了8小时到了日喀则,全程自己开车,不换人。如果不是限速,我估计我还能开很久。

到了日喀则,找了个青旅住下。日喀则西藏拉萨以外的第二大城市。不过真的和拉萨差别好大,不过它作为拉萨和珠峰中间的城市,成为很多游客的休息驿站。

选择青年客栈就是不孤单,这里大家都是去珠穆朗玛峰

这一晚,提前睡下,为第二天去珠峰养精蓄锐。
DAY4:2015.7.30
早早醒来,阳光洒在脸上。

兔司机准备好啦,出发~

这个是日喀则很有名的寺庙,都没时间去,赶路。

沿途的风景真的超美

兔司机又开了8个小时左右,终于到达边境啦,下午三点左右吧~这里需要用边境证,每个人都必须下车检查登记才能过去

这里我要吐槽一下珠峰的门票,珠峰买门票不是在景点买,而是在游客中心买,而游客中心离珠峰景点有8公里左右,我们只好在边境处那里多给了80的手续费买的票。一个人是180的门票,一个车子也要给400的门票,车子可以免一个司机的门票。

过了边境管理处,开了3公里左右,不要直走,要左拐,(左拐是新路,直走是老路,老路非常难走) 就看见珠峰大门了

虽说只有102公里,可是这102公里很不好走,里面都是连绵不绝的山路。看着这些山路,想到山的另一端就是其他国家了,自己真的就来到边境啦。

快到珠峰的时候,就开始下冰雹了,而我穿的是薄衣服+短裤!!!没衣服换就下车去检查,真的是冷成狗!
到了珠峰大本营后,找到住宿的了,其实就是床位!!吃了一碗泡面就差不多开始睡觉了
等到了12点左右的时候,由于我用了睡袋热醒了,醒了发现自己头好晕,特别晕,整个帐篷里面的人都睡着了,我也没敢出声。但是越到后来越晕,整个人都睡不着,我还是忍住了。大概到了3点左右,头疼更加厉害了,我在想会不会是发烧,如果是的话那么久那么厉害的发烧我可能坚持不到第二天早上。于是我真的想在朋友圈发一条关于告别的话,如果第二天还在的话就删掉好了。后来还是想了一下没有发。在一夜担心中,折腾了一晚上,几乎没睡,第二天我头也不晕了吃了早饭后,开始去2号营地看珠峰真容!!

DAY5:2015.7.31真没想到我头晚上那么厉害,第二天还是能这么拍照,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哈哈。

等了两个小时左右,珠穆朗玛峰的山顶还是没有露出来,但是对于我而言,已经没有什么遗憾

中午十二点前开车返程。在车上回想到头晚上的不适,再加上看到的风景,真的觉得在大自然面前太渺小。而我这一路也收获太多,别人说在旅行中你可以了解一个人,我在旅行中更了解自己。我没想到自己还可以这么有极限的开车,我没想过不喜欢冷的地方会这么义无反顾的去珠穆朗玛峰

开了两个小时左右又到了珠峰门,越野车必须来一张!

晚上又回到了日喀则。回到日喀则。还好提前定了住宿,大旺季来了,日喀则住宿都不好定啦。赶紧又把拉萨的住宿订好。暑假旺季拉萨真的是不好定呢。晚安日喀则,芒果酒店空间真心小,不过喜欢榻榻米~

DAY6:2015.8.1一早起来,驱车回到拉萨。 由于限速回到拉萨都已经6点啦。拉萨下起了小雨,感觉深秋初冬啦。特别冷。

吃了烤肉就回到客栈了,原本以为第二天会下雨,本来计划是去三大圣湖之纳木措,如果下雨就不去了,因为超冷。

DAY7:2015.8.2一早醒来,是晴天。想了一下,还是放弃去纳木措,因为那边太远,去了也只能呆两个小时左右又回到拉萨,不如在拉萨好好休闲一天。于是悠闲的一天开始了,这也是我在拉萨的最后一个完整的一天。

客栈隔壁是一家金堂人开的,去吃了一碗刀削面,不错

然后去北京中路涂了个指甲,看了一场电影
西藏人真的很少看电影哦,我看太平轮都是包场啊!!

看完电影后,步行去了大名鼎鼎的八廓街。

进入八廓街要过安检,真的感觉好威严啊!在八廓街还看到有人拜长头。宗教信仰啊~

八廓街逛完了,买了一些伴手礼,没事做了,就又去看了一部电影。

看完电影,回到客栈吃了晚饭,感觉没什么事情做,然后晚上9:50又看了一部。在西藏我看了三部电影一天以内,是我一天之中看得最多的一次,这一天西藏悠闲的生活就像我的家一样。想到第二天就要离开还是很不舍。

DAY8:2015.8.3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起来,竟然发现自己还有一件衣服没有穿过。立马换上,感觉自己很森系。

退好房,拿好行李,跟门口的狗狗告别

再次踏上机场高速,西藏的机场高速是不收费的,而且去珠峰回到拉萨也路过,但是这次是真的要走了

一路的记录,终究要离开。

机场附近的花❀❀❀❀好美

没人知道你这一刻的心情,虽然你是在和花合影,一直对镜头笑
可是心里的那个自己却一直在哭,一直哭,一直哭
不知道下次来西藏是何时

时间慢一点吧,让我在西藏再多呆一会

到了机场领了机票才知道航班已经延误,这也算是和我来的时候前后呼应吧。但是这次延误了2小时就准时起飞,其实那一刻我多想是航班取消~

后记

这篇游记拖了差不多半年,从西藏回来后,我陆陆续续又去了很多很多地方,贵阳重庆沙巴等,但是这些地方都不能和西藏相比。西藏那种美,真的让我惊艳,难以忘记。我不停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回到西藏,下次回来,我一定要呆一个月!至今我都难以忘记在西藏呆的这一周,每一天怎么都这么快。希望下次时间可以慢一点。

西藏,灵魂的天堂,蓝天白云,在海边,在西藏,在拉萨,在你心里❤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1-22 14:2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1-25 21:54

引用 ukssim 发表于 2016-01-22 14:28:06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ukssim:最近遇到一些事情,我慢慢更新哦,谢谢

2016-01-28 13:48

引用 淘个大元宝 发表于 2016-01-25 21:54:33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淘个大元宝:对啊,开了个头,我慢慢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