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6夜,亚庇、仙本那 逍遥游 乐不思蜀

dogdog (广东珠海) LV.9
2016-01-21 14:55 401/12
  • 出发时间/2015-12-29

简简单单,清清楚楚。

行程表

行程表:
日期             目的地                              交通                                                         住
12月29日     亚庇                             广州-亚庇:00:05--03:15                 沙巴 63酒店  2天
12月30日     仙本娜                         亚庇-斗湖 8:50-9:40                           仙本娜海丰酒店
12月31日     马步岛卡帕莱一天游   林老板的店                                         仙本娜海丰酒店
1月1日         海洋公园一天游         林老板的店                                           仙本娜海丰酒店
1月2日         亚庇                           斗湖-亚庇:21:40-22:30                      沙巴 63酒店
1月3日         广州                           亚庇-广州 20:20-23:30

关于机票

一,关于机票:
       很便宜,亚航经常都有优惠。在亚航官网直接购买就可以了。
广州---亚庇---斗湖---亚庇---广州: 当时买的每人含税:1355元四程。

关于签证

二,关于签证:
       直接在淘宝找一家信誉好的签,或是找携程签。一般离出发前20多天寄出去签就可以了,大约4-5天就签好快递回来了。当时签的每人138元包顺丰回邮。

关于酒店

三,关于酒店:
在雅高达和携程的官网找就可以了,有时雅高达便宜,有时携程便宜。

1.亚庇住的是63酒店。房间很大,床也很大,很舒服。位置也很好。一个晚上大概275元。不用定包早餐的房,出门很多吃的。
2.仙本那住的是镇上最好的酒店海丰酒店,就是国内三星差不多。海景房320一晚包早餐。因为出海会比较早,所以订包早餐的房,早餐也不错。
编辑

关于交通

四,关于交通
        除了飞机,我们不是打车就是走路。打车很方便,出了机场玻璃门右手边就是的士柜台,买票交钱就出去坐车。仙本那酒店叫车到斗湖机场贵一些,大约是165元。
亚庇机场到市区15分钟大约46元。斗湖机场到仙本那酒店80分钟大约146元。

关于出海一日游

五,关于出海一日游
          我们在亚庇只是中转,真正出海玩的地方在仙本娜。从亚庇飞到斗湖,坐车80分钟到仙本娜。
          在淘宝上找“仙本那林老板”,在他家定的两个一天游。近视的朋友记得带个有度数的泳镜。再买条呼吸管就好了。
1.马步岛、卡帕莱 一日游(含午餐,水果,下午糖水等):每人300元。最好从淘宝上买好呼吸管和目镜,因为那边的嘴咬都是没消毒的。这一天下来浮潜了三次。可以看到海龟和玳瑁。
2.海洋公园、军舰岛、巴瑶族一日游(含盒饭,水果,水):每人350元。这天浮潜两次,我们一共10个客人,林老板居然派了7名员工带我们。一路说说笑笑。军舰岛的鱼很多,一定要带上面包去喂鱼哦,很好玩的。
林老板的店离海丰酒店就200米,走出路口就是了,很不错的。

关于防嗮

六,关于防嗮
       我们天天穿着防嗮衣,连下水浮潜都穿着,用110倍的防嗮霜,推荐“香蕉船”那个牌子。浮潜一次回来休息,补擦一次防嗮。还是黑了,没晒伤就很开心了。要穿防晒衣下水,或是在淘宝上买水母衣,省去擦防晒油的麻烦。有些浮潜的地方很多珊瑚,要小心不要被割伤。仙本那跟普吉不一样,普吉很多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满大街经常看到穿比基尼的美女,仙本那很少见,连穿吊带的都没有,所以,入乡随俗吧。

关于吃

七,关于吃
        亚庇推荐很多的是“大茄来”英文名叫“welcome”,当地人管那里叫“大家来”。没去仙本那之前那晚去吃的,价格比广东便宜一半吧,好吃,大家抑制不住狂点,吃得满足又开心。还一个劲的说,便宜便宜。
        到仙本那之后再吃海鲜,大家表示,大茄来好贵啊!
        仙本那海景餐厅的出品不错,吃之前要问一下他们的大厨在不在,大厨在才好吃。奶油咸蛋做的海鲜非常好吃。因为离海丰酒店就50米的路程,所以,我们在那里吃了好几顿。
       仙本那肥妈餐厅很多人,海鲜也很便宜,味道很好,不要吃他们清蒸的海鲜,他们的酱油不好,整道菜都毁了。餐后送布丁,送雪糕,送水果。是连送三样哦!真想让我们向“肥妈”看齐啊!
       每顿都很满足,点菜也点得很开心,因为海鲜样样都比我们便宜,样样都比我们的大个。

关于榴莲

八,关于榴莲
        喜欢榴莲的小朋友最好是4月到10月份去亚庇,那个时候又多又便宜。榴莲在中央市场前面的天桥底下,亚庇就一条天桥,晚上5点开始有摆摊了。我们1月份去榴莲不是很多,当地人说价格也贵。我们不买最贵的,也不买最便宜的。在中档里面挑,刚好走过那个摊位看到有几个广东人在吃榴莲,还一边招呼老板过去,我们就很八卦地竖起耳朵听,“老板,这种没有我刚才吃的那个好吃,换一个。”于是我们看着老板一溜烟跑回来从那人指定的一堆榴莲里挑来挑去。哈哈。八卦还是有好处的。就是你了。25马币一公斤,就是人民币38一公斤。我们买了一个也就一公斤多一点点。在国内也算贵的,可确实好吃啊。随便在旁边的摊上买了5个大山竹,大概8块人民币。吃得好满足啊。我们还吃了老板说的野生榴莲,就比拳头大一点点。我们挑了甜的那种,吃起来榴莲味很浓,没多少肉,很值得尝试。

关于手信

九,关于买手信
        亚庇63酒店出门左手边往海边走100米就是一个高大上的大商场,在里面的超市买东西就可以了,咖啡,奶茶,东南亚盛产又好带的特产。那边的雅漾很便宜。欧莱雅也甚至比泰国便宜不少。酒比较贵;烟,看包装就想跑。

关于换钱

十,关于换钱
       国内的银行换不到马币,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国外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上取钱就好了,出来的就是马币,每天免第一笔取款手续费,汇率是按当天国内的汇率计算的。很划算。随身带一些人民币,以防马币用完了,又找不到银联取款机的情况,就随便高价换一点吧。很多地方也能刷银联信用卡,直接刷银联可以省汇率转换费。最好再带一张VISA或MASTAR的信用卡,备用。

关于转换插头

十一,关于转换插头
       有港版手机的就带港版手机配的插头,没有的就在淘宝上买一个万能插头吧。

关于境外保险

十二,关于境外保险
          我在淘宝上对比了美亚和安联的保险,最后选了安联的。

关于周日市场

十三,关于亚庇周日市场
        如果刚好在亚庇度过周日的话,早上走出63酒店右边50米就看到好多摊位卖东西。很多国内看不到的水果,植物、工艺品。就半天,下午就收得干干净净了。

求图!求图!

2016-01-22 00:20

2016-01-22 06:50

2016-01-22 08:10

2016-01-22 09:11

2016-01-22 09:48

我没带单反,也没带水下相机。很遗憾没拍到美景。但是有不一样的感受,不用拍照片就可以傻傻地欣赏美景,下次又有借口再去

2016-01-22 10:31

请问马布岛上有必要呆一晚吗?看到林老板家有两天一夜的民宿房间,?

2016-01-22 14:57

引用 小彭友 发表于 2016-01-22 14:57:52 的回复:

回复小彭友:很多老外会喜欢待在岛上,林老板家正在旁边又新建民宿,他们的房间我没拍照,不大,就是两张床,还有洗手间。有几个做饭的阿姨和小姑娘,很友善的。我是觉得想感受一下住一晚是可以考虑的。

2016-01-22 15:49

引用 dogdog 发表于 2016-01-22 15:49:30 的回复:

回复dogdog:我也是呆两天的行程,现在在犹豫不知道马步值不值得带两天,或者用一天时间跳岛去别的地方?谢谢!

2016-01-22 15:51

军舰岛,海洋公园那个一天游很不错的。时间多的话在马步住一晚不错的,时间不多,我个人觉得就不要住岛上了。

2016-01-22 15:54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1-25 14:53

好吧,回去把手机里的图搜一些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