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陪伴是最长情的守护(版纳要注意的“秘密”)

唐2僧carina (上海) LV.6
2016-01-21 15:00 1770/16
  • 出发时间/2015-12-24

缘起

“美丽的西双版纳,留不住我的爸爸。。。”不知道多少人听过这首歌,看过这部电视剧,但那个时代的故事让当年屁事都不太懂的我对版纳有了非常懵懂的印象~
2015年12月我胃炎发作后,突发灵感,想在自己没有突然翘掉之前好好陪父母一起走走看看~其实我去的地方在同龄中不算少了,可是从来没有提手打过码字,唯一做过的台湾攻略却已经转发了很多人,这次无意的版纳行,很多朋友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答应朋友一定要留下攻略,所以虽然时隔大半个月当时想写攻略的热情已快消失殆尽,可是出于责任和想给计划要去版纳的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提供一点有用的信息,俺还是坐在电脑前认真的回忆。
 现代人已经很少有阅读的习惯了,所以啰嗦的我一定会尽量忍住,把重点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放在前面~好了,开始吧~

5天4夜行程安排

时间:5天4夜 (看过网上攻略,5天的行程安排对于游玩版纳一地就足够了,当然看各位需求随意修改)

住宿:西双版纳避寒皇冠假日度假酒店(机+酒都是携程上定的,所以包含了免费接机~其实有注意事项哦!!!)

第一天:12.24日:上海——西双版纳(FM9453) 到达酒店  下午 :曼听公园+篝火晚会(曼听值得去)

第二天:12.25日:基诺山寨(虽然不怎么样,但是对于人口只有2万多,还是支持下吧)+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如果你时间充足可以去0

第三天:12.26日:打洛边境+中缅边境(父亲喜欢,所以必须去 ,而且其中有注意事项哦,后面分析)

第四天:12.27日:望天树景区(离酒店3小时单程,但是是我认为最值得去的森林公园)

第五天:12.28日:勐měng 泐lè大佛寺 (南传佛教的典型建筑,和曼听公园里很像,但是票价曼听真实划算的不得了)    下午 西双版纳-上海

PS:傣族园,温泉,野象谷,其他森林公园我都没有选择! 去了曼听就不用去野象谷了,我觉得你真的要看大象,不如去泰国清迈,参加保护大象一日游,当年小唐童鞋就是这样干滴~因为看着大象为人们表演,你丫丫的,心里真的有点不忍

所有照片都是2唐有手机(苹果5)拍摄的(下图是酒店拍的)

注意!注意!注意!

重要事情说三遍,所以这里请各位务必好好看一下~

2唐童鞋前面已经提到了是通过携程定的机票+酒店,所以后面的问题就来了。因为全家出游,所以交通方面都是用包车。5天的时间,我们换了5个司机~~~第一天下午到曼听公园,2唐怕父母身体吃不消所以没有网上提前预定曼听公园的门票还有篝火晚会的票子,所以携程的司机接好我们以后就说可以帮我们联系,咱一家还算是“很好搞”的人,所以就让他安排了,我们先去了曼听公园,司机换了另一个师傅接我们,说晚会票子会6点送来,后来晚上7点不到才姗姗来迟!委屈俺爹妈活生生被公园的人“请”出了公园~ 你们问我在哪里?这时我和俺亲哥还在公园里参观,因为父母走不动,坐在门口的长椅上。因为不满意司机的迟到,顾第二天我决定换司机。问题来了!

打开淘宝,淘宝老板给我的信息给 了我很大的帮助!也给大家参考下~

版纳没有工业,它的收入就是茶叶,橡胶树,和旅游~SO~它就是我们现在所称的“旅游城市” 我接下来要说什么,各位应该也能猜到1,2~

司机带你去旅游景点(不管是旅行社的还是出租车)他们会主动帮你买票,因为他们会有回扣(这些除了淘宝老板和我说的注意事项,就是在第三天遇到的出租车司机和我说的,此司机也是我5天里,遇到的最后的一位!)2唐老爹没有让我在后面行程上网上买任何一张票子,他说他们也不容易,就给他们赚点吧~还有也不想司机给脸色看吧~

版纳几乎每个景点都有抓你拍照或者无意给你拍照的人,如果你是一个超级爱拍照的人,可以努力呈现你最美的一面让他们给你拍个够照片10-20元一张~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本是去中缅边境,和司机谈好车费是300(不包含景点门票和电瓶车)可是晚上我接到司机电话说,他明天不能带我们去中缅边境,因为他个人带我们,边防警察会查的很严,然后回到耽误行程。。等各种不能带我们去的理由,可是(话峰一转)他和关系好的旅行社已经说好了,我们4个人一人100,包含明天所有的景点门票,午饭,晚饭。。。但是要我们不要告诉车上其他人这个价钱,因为他和旅行社说我们是他的亲戚。晚上9点多!你让我再重新安排明天的行程?!所以也就答应了!果然!一上课导游开始为后面翡翠啊,茶叶做了很多的介绍和铺垫,也知道了旅行社报价是150一个人!(但是还是很感谢这个导游,要说了很多我不知道的内容)下午母亲严重晕车,我们没有去参观买茶叶的地方,而是在那偏僻的地方有幸的叫到了出租车(也再次感谢导游也帮忙想叫车的行动)后面出租车司机告诉我的内容,才让我明白了一切。他说我们是被包车司机卖给了旅行社,等于包车司机是两边赚钱!所有的压力都在导游身上,旅行社这辆车赚多少钱就靠车上的游客买翡翠和茶叶,,其实想想也好苦他们!

2唐授课时间:
曾经也做过旅游行业,以前这样的团叫赌团,很低的价格吸引人来,最后要消费!否则,,所以香港那时候。。。
我终究没有明白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其实觉得挺难过的,挺悲哀的!说出来希望让更多朋友了解,也希望旅游业可以改进下,我认为该赚钱的时候就赚啊,毕竟都是付出劳动力的,但是这样反而弄巧成拙~

具体行程

2唐上课时间:

西双版纳:古代傣语为“勐巴拉那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
西双版纳是明代隆庆四年(1582年)。宣慰司(当地最高的行政长官)把辖区分十二个“版纳”
(傣语“十二”“西双”“版纳”是一千亩之意,即一个版纳,一个徵收赋役的单位)。
北纬21°08′~22°36′。东经99°56′~101°50′。

属北回归线以南的热带湿润区。热量丰富,终年温暖,四季常青。
 常夏无冬,一雨成秋”。
一年分为两季,即雨季和旱季。
雨季长达5个月(5月下旬—10月下旬)。
旱季长达7个月之久(10月下旬—次年5月下旬)。

版纳当地人全部是有信仰的,小孩子小时候就送去出家。然后9岁以后还俗,如果不还俗就一直是和尚了。那里是南传佛教~和泰国马来西亚一个教派~

当地名族都是母系社会,她们是娶男人的,哈哈哈~~各位男生应该不喜欢吧,喜欢的可以留在那里

女生:少哆哩 (骚的类,不要以为她们骂你,读书少不怪你,但是还是要多读读)
男生:毛哆哩

第一天:12.24日:上海——西双版纳(FM9453)
08:25 虹桥T2航站楼
        经停昆明
        1H5M
14.05 西双版纳
西双版纳避寒皇冠假日度假酒店(免费接机)
3点到达酒店

曼听公园+篝火晚会
曼听公园,傣族习惯把她叫做“春欢”意思是“灵魂之园”,公园名称的由来与一个美丽的傣族民间传说有关。曼听公园占地400余亩 (里面有很多小地方,请各位千万不要错过!很漂亮的寺庙)

湄公河歌舞篝火晚会(本人很喜欢,第一环节看表演,第二放水灯,第三篝火晚会一起跳舞)

门票:票面200元, 网购(成人儿童均160)(网上当天可买)(由于买了司机的门票,所以包车了)
表演时间:外场表演时间:18:50(表演的是互动节目),内场表演时间:每日一场 19:40-21:40,逢大的节假日加演一场。(具体看最后张图片)
贴士:公园游玩后可以不出公园,这样就先进自助餐。自助餐分普通区和VIP区,其实吃的东西是差不多的~各位可以自己选择~

第二天:基诺山寨+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车:包车,一天200

基诺山寨门票:160/人(我包车没有优惠)(大家可在网上预订)
前面我已经介绍了,其实你问我有什么好看吗,真心一般,地方很小,所以上午就可以参观完毕,那里有买茶叶的地方,大家想买也是可以的,反正比自己当地总是好的~

2唐上课时间:母系社会,结婚年龄都是非常小的,女性在阳台上生产,生下的小孩会直接洗冷水澡,如果活不了的,就不要了。。。所以到现在他们的人口只有2万多,所以观摩下也还不错。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门票65,电瓶车40-70(这些网上都可以搞定,或者你可以像我交给司机卖)

这个公园最出名的就是孔雀放飞。我们也是奔着这个亮点来的。在孔雀放飞前是一段表演。好像讲的是一个傣族公主的故事,最后公主和王子吸引了一群孔雀来。其实这些表演还是很洋气的,加上一段表演就比单纯的孔雀放飞给人感觉好多了,传说放飞1000只孔雀是绝对没有滴,百来只把,还是蛮好看的~

全程我建议做电瓶车,别逞能自己往上走,这个路还是要走会的~~(表演时间表在照片里面搜寻,嘿嘿)

第三天,中缅边境(打洛边境+独树成林+中缅第一寨——勐景来景区)

其实一个就是卖翡翠的,一个就是卖茶叶的。

我们到卖茶叶的地方母亲身体不适,所以打了出租回酒店(价钱80元)

价钱:100/人

本人觉得如果不适合旅行社,或者你忍住不买,还是可以。

交通:淘宝上拍门票加路费的套餐,有车到酒店接送(245元)
          距离景洪2.5小时车程(司机开快,属于哥从不被超越的)

票价:标价178套票,网购145套票
      门票60元+单边游船45元+空中走廊100元+区内交通车10元

贴士:望天树是我这次旅行中除了曼听公园以外最喜欢的地方,如果你的司机说这里不好玩,不要去,请你不要听!因为对比其他的,望天树性价比和风景都是不错的!司机不愿意去,是因为要开很久的车!
        到景区里导游会带你走(我们请了导游,建议请一个,否则你自己都不知道在看什么)中间空中走廊下来会给你长短两条路选择,建议选长!长的路会路过一个玩荡秋千的地方,20元包含照片和玩,可以尝试哦~~

在热带雨林里多呼吸空气吧~~上海只有雾霾

第五天:勐měng 泐lè大佛寺   下午版纳滚回上海!(来西双版纳必须来的地方)

14:50  西双版纳
经停昆明
20:10虹桥T2航站楼

交通:包车200 (酒店离景点很近,包含去机场的钱)

门票:标价120元   网购80+-(司机会噱你买电瓶车,父母和哥哥做了电瓶车,我一个人往上走)

说实话,寺院并不大,后面还在修建新的地方,120真心有点,,,里面要主动帮你拍照的络绎不绝,当然你都是可以拒绝的,只是2唐不喜欢这种地方也那么商业~

个人建议可以往上爬,因为真心不大!当然老人可以做电瓶车~

勐泐大佛寺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恢复重建的,“景飘佛寺”是傣族历史上一位名叫拨龙的傣王为纪念病故的王妃南纱维扁而修建。王妃一生信奉佛法,所以每逢节日傣王就亲临寺院,举行大型法会,以纪念爱妃同时弘扬佛法。据史料记载:“景飘佛寺”始建于明代,是南传佛教象征十二版纳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版纳佛教活动的重要场所。该建筑在佛历2883年(即公元1848年,清咸丰年间)战争中被毁,距今已有169年。佛寺于2005年开始重建,于同年3月9日举行了大型的土地开光仪式,于2005年5月9日举行了盛大的大殿奠基开光仪式,在大殿施工时,挖掘出大量的银币、银盒、佛教法事用品等。佛寺于2007年11月3日一期工程竣工

酒店+食

酒店前面我已经介绍过了,也是此次行程里我很满意的地方,因为酒店内的风景不错,早上自助餐的时候还有孔雀会放出来,自助早餐一般,但是已经很满足了。

照片上俺爸的年纪看上去不大,但是他身体真的不太好,也走不动路,所以吃饭不是在酒店解决,就是让司机推荐。网上攻略有很多好吃的地方,可是我不能去,因为父母不爱吃~~so~陪伴的终极就是爱他们所爱咯~~

第一次写攻略,有啥不好的地方谅解,希望对看的人有小点帮助~~愿大家玩的开心

(上传点酒店照片)

2016-01-22 09:11

2016-01-22 09:14

2016-01-22 09:15

2016-01-22 09:4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2 11:25

it's my pleasure

2016-01-22 11:28

哈哈哈哈~来顶一顶~

2016-01-22 15:01

引用 咖喱_有点2 发表于 2016-01-22 15:01:17 的回复:

回复咖喱_有点2:

2016-01-22 16:21

写的真心很好,一口气读完的。能陪父母走走,孝心很赞,向你学习。

2016-01-23 00: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3 00:00:4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1-23 00:34

写的超级赞!回头把别的游记也分享分享哈

2016-01-24 10:40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09:53

引用 myrtle圆 发表于 2016-01-24 10:40:42 的回复:

写的超级赞!回头把别的游记也分享分享哈

回复myrtle圆:你也一起

2016-01-26 13:07

引用 niuniu 发表于 2016-01-25 09:53:5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niuniu:

2016-01-26 13:08

2016-01-28 15:33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1-28 15:33: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