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大帝都(十一北京游)

Ada (上海) LV.10
2016-01-21 15:27 1266/5
  • 出发时间/2015-10-02

作为懒人阿达,在P完了澳洲的图,然后又懒得码字,然后国庆去了帝都,都没有什么图,也没有什么可说的啊,然而还是懒得写啊啊啊啊~
要如何是好呢。
那就快点开始咯。
小时候就去过一次大帝都啊,印象中好好玩哦,好吃好喝,好风景。
现在再去,却是雾蒙蒙一大片,由于不作不死还是选择了国庆去北京,以至于人山人山人山海海海。。。整个人都挤傻了。

交通

其实去北京真的是超级方便啦。飞机、高铁二选一,阿达恐飞,愉快的选择了高铁,美其名曰高铁不会延误啊!
结果,高铁延误了。。。。
整整在荒田里停了1小时。再来说说票价,普通座553一个人,来回2000+,是的,显然有特价机票的话,还是机票便宜些呢。

到了北京就是一路地铁了,公交基本用不上,因为你要去的地方,基本也是北京旧城区内,那个堵车,还是不要轻易尝试了。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的地铁换乘,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灭绝人性!!!
任意两条线路换乘,走个5分钟,10分钟的都是小事,无尽的换乘通道,明明那条线路就在脚下,也让你绕个十七八圈,这时候真不是一般的怀念我魔都啊!!

还有,此处最最需要提醒的是,北京的公交车,上车要刷卡!!下车也要刷卡!!
阿达夫妇上车刷完卡以为完事了,司机大哥根本没有任何异议啊,结果,到离开北京在地铁里退交通卡的时候,说是公交车下车没刷卡,卡内信息错误了,不能退卡。@#¥%……&只能要去到公交公司的定点才能办理退卡,那该死的定点肯定不在机场或者火车站附近!
这交通卡现在还躺在抽屉里,尼玛~而且在地铁退卡处遇到相同问题的外地游客真的很多,因为公交上下车真的完全没人提醒你要刷两次,因此少刷了一次的人很多,大部分人都是要回去了才退卡的,根本没时间去老远跑一次退卡。真是@##¥#¥%

行程单

DAY1:10月2日(周五)
15:55到达北京
17:00到达宾馆
17:30出发 三里屯
晚餐 逛街

DAY2:10月3日(周六)
9:00出门  外面找早饭
永安里  到  天安门东
10:00游览天安门广场
11:00吃午饭
以下是一日团哦~
12:00满德楼餐厅门前集合(天安门广场东/南河沿大街中段/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B口出东行100米/王府井站C口出西行100米)
13:30抵达世界文化遗产【八达岭长城】游览,途中车览“燕京八景”之首“居庸叠翠”【居庸关长城】
16:30 返回北京市内
17:30到达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鸟巢】、【水立方】解散自由活动,行程结束

DAY3:10月4日(周日)
2号线建国门  到西直门 换4号线 到北宫门
到颐和园

DAY4:10月5日(周一)
7:30起床
8:30吃早饭
9:45理东西 退房
1号线 到王府井站C1出口
步行至故宫玩耍
故宫后景山公园看全景
晚上返回王府井逛街吃饭入住

DAY5:10月6日(周二)
吃完早餐后准备出发去火车站

那就开始瞎叨叨吧~

愉快的出发咯~

先来叨叨住宿吧~酒店控酱

首先此次重点拔草!

北京长安街W酒店
北京 朝阳区 建国门南大街2号 ,近建国门南大街与建外大街。 【 北京站、建国门地区 国贸地区 】

北京地铁建国门站附近。出入很方便。
先上官网图感受一下

开始!

W就是适合年轻人的炫酷的酒店,不过,总有一股浓浓的夜店味道,可以感受到真正高大上的商务住房应该是乏力的。
不过夜店风也很好啊,服务也不错,阿达还是觉得有自己的特色就好。

第一眼看到大堂就很喜欢啊

这次住的是奇幻套房,空间够大,各个部分细节做得也好,大概是由于开业时间不久的缘故。

厕所大大滴

吧台一应俱全,尤其是酒具!

阿达最喜欢的小小化妆室

卫和浴按惯例,分开了

七色床头,感觉很山寨啊。。。

衣帽间,空间很大

一到晚上的W是瞬间变了,灯红酒绿的做派

大堂摇身作酒吧,生意倒也是可以

回到房间,发现酒店很贴心的赠送了马卡龙,可是帝都的马卡龙怎么跟包子一样大。。。首都人民有钱啊!!

在房里玩灯。。。

下面顺便PO一下酒店早餐部分,之前在携程看酒店,都说W的早餐怎样怎样的帮,其实真的,是中看不中吃,味道很普通。

虽然我很爱生火腿,可是这里的总有一股子不新鲜的味道。

一大早看到这样一个巧克力瀑布是很爽的,只是这世上有一种恶难吃的水果叫做:北京草莓!

冰激凌真的好吃,品种真的多,可是这一大早的,这样好嘛!

总体评价:地段算是临近地铁,但和后面的莱佛士相比还是逊色了,房间很有特色,适合年轻人尝试。
早餐只能说是一般,眼睛看的比较饱吧。口味普通。服务倒是温柔的很,只是送一双拖鞋还是用了半小时,只能说是合格吧。

第二家:
北京饭店莱佛士
北京 东城区 东长安街33号 ,近王府井大街。 【 天安门、王府井地区 】
黄金地段啊,步行到王府井,嗯,其实它就在王府井好吧。
步行到天安门大约10分钟左右。
以前的北京饭店,大约是经营不善,所以与莱佛士合资了,所有房间其实都是小套房,性价比很高。
上官网图:

开始:

标准的北京商务做派的地毯

房间的空间一定是没有W套房的大,但是布局合理,也有可以会客的地方,感觉就是商务气息更浓一些。

下面是早餐:
餐厅布局装修略显陈旧,老外较多,东西口感较好,反正比W好吃,东西虽然不算丰富,但是有的都是好吃的。

一整个大蜂巢给你自己刮着吃也是第一次见到

综合评价:
更商务的酒店,地段极好,服务略差,打扫的都是外地来的大妈,感觉不怎么专业,十一黄金周去竟然地毯刚洗过,全部是湿的。
就算这样,还是住满了。在走得到天安门的地方,你还想怎样呢。早餐服务倒是很好,餐厅服务很热情。

叨叨景点吧

长城

小时候第一次去长城就觉得很震撼,确实,如今长城还是一如既往是必须要去的景点,由于从北京市中心去长城的交通很是曲折不便,于是阿达选择了一日游这个坑爹的方法。
携程上预定的,100左右一个人,中午集合去长城,晚上回来送你到鸟巢看夜景。想想也算是合理。
但我们还是领略了一条铁一样的真理,永远不要相信中国的一日团!
导游为了等人,迟到发车一小时,明知道国庆去长城必然是要堵车的,还是在谩骂声中还是一如既往的不要脸。也是长见识了。
然后一路上各种忽悠,让我们每个人一定要交120元一个人的长城缆车费。
一车40几个人,有十几个人不愿意坐缆车,导游就说,我们的车只停在缆车,走到长城起码要45分钟,但是我们一小时就好集合了,你们可能上都没上去就要回来了,回来我们车是不等人的。
@#@#¥%那去为什么等了一小时!
一路上各种威逼利诱,团里两个年级大的坚持不参加,导游就开始说故事:上次两个人也是不肯坐缆车,爬着爬着猝死了,更别说年纪大的了,大家不要因为小钱伤害自己的身体。。。BALABALA...
真想问候她你怎么不猝死。。。
做不成生意也不用这样恐吓人家年纪大的吧。
阿达坚持不坐缆车,长城的无限风光就是要在不同的烽火台去欣赏,坐缆车算是哪回事?!

车子停下来了,最终坚持不坐缆车的人有7个,阿达夫妇占2席。
导游无奈把我们的票给了我们,我们很快找到了长城的入口处,走过去明明也就十来分钟。。。。
陡峭的长城爬的大仁哥很开心,哈哈哈。

在这里要严正的吐槽国人的素质,为什么我大中华如此奇迹雄伟的建筑会被无知的游客破坏到这种地步。
可以毫不夸张的讲,没有一块砖是好的。看了真的让人心痛不已。
素质何在?监管何在?

运气好就好在这天雾霾还没有来袭击我们!不然长城。。。啥也看不见啊!

鸟巢、水立方

奥林匹克公园超级超级大的,可是我们到那里已经是晚上了,吃了点小摊头,就冲了进去,个人感觉这两个建筑,到此一游的也就可以了,现在的中国,哪里还没几个大建筑呢是吧。

颐和园

第二次来颐和园,还是感叹,中国皇帝太会玩了。颐和园毕竟比较大,游览起来即使是国庆也还没有到人挤人的地步。
颐和园的细枝末节有时间的话值得细细浏览。

三里屯

因为优衣库而火了的三里屯也是大仁哥和阿达必去的景点!可是,其实和任何的购物中心并没有区别,倒是酒吧区让人很是心痒,因为要回酒店边泡澡边喝酒,于是错过了北京的酒吧咯。

天安门与故宫

基本不用介绍啦,有谁来北京不去的吗?现在的故宫不是阿达小时候去的故宫了,几乎所有的东西都被包起来,保护起来,可就是这样,还是一副被破坏的很严重的样子。现在去故宫由于控制人流的原因,最好还是提前在网上预约好票,不然,真的进不去就亏大了。

去故宫还是一定要租赁一个耳机讲解,它会自动感应你的位置,跟你讲历史故事,你还可以跟着它的线路走,很不错。20元。出门的时候会有专门的地方回收,很好用。

在这里顺便一提著名的南锣鼓巷,由于十一人太多,小小的胡同路里挤满了人,而且完全是和田子坊一样的小店铺。到处是炸鸡啊,茶叶啊的。感觉并不值得细究,也实在无力去挤,只是走了5分钟,阿达和大仁哥就逃回来了。。。

最后来瞧瞧吃的吧

由于大仁哥是第一次来北京,我们又作息不规律,只得是扫了几家传统老店,此次北京行几乎也没吃上啥美食,哼!

首先,此行最推荐:
那家小馆
属于宫廷菜
每个菜都算是精细,最推荐那个大虾。

以下,竟是厕所,哈哈哈

因为习大大而火起来的庆丰包子铺。
包子好吃,炒肝儿全是猪大肠,不喜慎入,一大早如此重口味。阿达好这口!

全聚德

一如既往的价格又贵,东西又普通,还排队呢。

东来顺

现在北京新兴刷羊肉大把大把的,理论上应该是比东来顺好吃吧,芝麻酱虽然很香浓,可是没有任何糖的感觉,南方人会有些不习惯吧。

王府井小吃街

王府井小吃街跟城隍庙小吃一样,明知坑人而送上门之。。。
去赶个热闹,倒是很惊悚的发现了炸蝎子。。。炸蝎子。。。炸蝎子。。。

OVER

火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买一堆东西一路吃啊吃啊就到了。
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北京游结束啦~拜拜!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2 20:2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1-25 09:53

棒棒的~~ 作为还没有去过帝都的人,看了觉得其实可以去了~哈哈哈

2016-01-25 10:57

引用 兔宝单单 发表于 2016-01-25 10:57:36 的回复:

回复兔宝单单:就是千万不要十一去,人挤人挤瞎眼了

2016-01-25 19:07

引用 巴黎我的最爱 发表于 2016-01-25 09:5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