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斯里兰卡西安---一场意外的流浪

• 出发时间/2015-12-21

开场要说的话

去过那么多地方,今天是第一次坐下来整理一篇游记,也许是我太懒了,也许是老天给了我一次机会,让我在2015年的年底失业下岗,于是我拥有了大把的时间可以慢慢的把这27天的行程慢慢记载。。。
    说来如果你拥有一颗要走起的心,那么摆在你面前的可能有两个阻力,一是钱二是时间,如今我拥有了大把的时间,人的一生匆匆而过有多少人都懵懵懂懂为了别人而去活,在我知道我即将下岗的那一刻,我便策划了这次为期近一个月的行程,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机会不可复制!2015年12月21日到2016年1月16日,27天的时间从杭州出发到吉隆坡槟城斯里兰卡西安一共花费人民币10600元。这次行程的重点是斯里兰卡,选择的原因是因为从网上搜索说这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地方,当地人对中国人非常热情(但是实际上是有出入的,下面会详细说),从吉隆坡中转是为了在马来西亚过圣诞节顺便购物。(很多航班都会选择在吉隆坡中转,而且9月份去过一次马来西亚觉得那边购物真的爽歪歪

槟城

从吉隆坡TBS坐了6小时的大巴到达槟城,实在是太远了,可能有些人会说你坐飞机啊,我可是实地实验过的,因为我们回去的时候2个坐汽车,2个坐飞机,汽车还比飞机快些哦!如果受不了这么长时间奔波的人我建议还是去马六甲
 我到过2次大马,总体来说我非常喜欢这个国家,是因为这里华人足够多,时常有在家又不在家的错觉,东西非常好吃(但是水果没有泰国便宜好吃),购物比国内便宜很对。好了,说回槟城,基本上就是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你可以穿上美美的衣服拍照,寻找壁画,晚上去吃路边摊,尤其是那些港式的东西,真的是超好吃,下面我上照:

我的游记是不是太简单了?哈哈!槟城实在是因为不需要说太多的地方,事先在雅高达上找好住的地方,实际上随便住哪里的,因为槟城很小,到哪走路就可以了,手机上下好谷歌地图就OK了!不会英文也没关系,就像我说的,华人足够多,粤语和普通话就可以搞定!

返回吉隆坡双子塔购物

就像前面所说的,我们坐6个小时的汽车回到了吉隆坡,这天正好是12月25号,我们想趁着圣诞打折去双子塔买东西,这里我想强调两点跟我想象中不一样的,一是吉隆坡所谓的华人街,我觉得根本没有什么,那上面挂的红灯笼都已经很旧很旧了,人非常挤,除了有一家鸡肉铺和猪肉铺不错,其他我也没发现什么美食,我们9月份来的时候,红衣军曾在这里进行反华人的游行,当时这里停业了一天,个人觉得可以去逛一下但不必作为重点。二是吉隆坡标志性的建筑双子塔,这真是大的出乎我的意料,在里面逛一天都逛不完,里面的牌子算是非常齐全了,价格就中国比便宜很多,像神仙水之类的只是中国价格的一半,还有里维斯的牛仔裤建议大家到机场附近的misui outlet park买,那里比较便宜。

未完待续狮子国

吉隆坡科伦坡,三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马印航空我们来到了科伦坡,开始我们斯里兰卡为期16天的旅程,其实这里的人不是特别友善的,他们想的都是你兜里的钱,有些人甚至是非常贪心的。好了说起斯里兰卡是落后国家,确实非常贫穷,可能还是我妈妈那个年代中国的发展水平,东西非常难吃,非常难吃,非常难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的吃的包括了水果,蛋糕等。所以有人想来斯里兰卡我第一个建议一定是背足干粮,背足干粮,背足干粮!!

这张地图是我呕心沥血做出来的攻略精华,斯里兰卡不大,大概只有半个台湾那么大,我们这一路转了半个斯里兰卡。下面我就按照我地图上的顺序一一道来:

尼甘布---一个用来中转的小渔村

说来我在尼甘布花的冤枉钱是最多的,因为刚到斯里兰卡什么都不知道,就被当地人乱砍洋葱头了。
 尼甘布离机场很近,所以大多数人都选择到尼甘布进行中转,我是晚上当地时间11点多到的,大概是20分钟的tutu车到了我们住的地方,应该是当地一户有钱人,一对老夫妻和他们的儿子,他们的英语都非常好,应该是受过良好的教育,家里也收拾的仅仅有条。

尼甘布很小的,大家如果有时间想出去转转,记住走路走路即可,即使要坐tutu车也千万不要让住的地方帮你喊,因为他们都是串联的,tutu司机会把带到寺庙里,然后寺庙的人让你捐钱你又不得不给。事实上尼甘布真的没什么,寺庙后面有的看呢我说几个小tips,这边的连锁超市叫food city,当地人口中的taxi就是tutu车,记住要跟tutu司机还价,路边有人对你说你好,中国之类的最好是别搭理

从尼甘布到丹布勒---怎一穷字了得

从尼甘布到丹布勒坐了将近6个小时的汽车,没有直达的要中转。不管是汽车还是火车,不管是停车还是在行进当中,所有的门都是不关闭的,还好不关啊,这里人真的狐臭太严重了!!!能喷香水就喷香水,没有香水就像我一样戴口罩吧。

第一站-锡吉里耶狮子岩

在丹布勒的第一站——狮子岩,斯里兰卡又称狮子国,就是这个原因。这是古代一个帝王为了躲避兄弟的追杀在这里建立的一座空中殿宇,当然现在是什么都没有了,只能靠自己想象,我们都是靠百度来学习这些知识的。买了30美元一张的门票,开始了!

从开始就一直爬大理石台阶,那天下大雨,雾气很重,没拍什么照片。这张已经是爬到顶端了,远远望去一片郁郁葱葱。从丹布勒到狮子岩我们是包tutu车去的,2000卢比来回,其实完全可以自己坐汽车的,那便宜多了。后来我们吸取了这次的教训,去波隆纳鲁沃和阿努拉德普勒都是坐公交去的。

第二站---波隆纳鲁沃

狮子国问路一定要跃然纸上,你不能凭空问,别人是听不懂的。我们拿着纸问了好几个汽车站,终于问到了直达波隆纳鲁沃的汽车,一路上都是跟牛走一个道

这就是走去问路呢,碰到公交站台就问就对了,这边公交车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上车了!
到了目的地,立马有人拥上来了,are you chinese?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就上当了,波隆纳鲁沃确实很大,靠步行挺困难的,可以租一部自行车,不过这个人肉贩子跟我们做了这样一笔买卖:门票是25美金,大概是3500卢比,两个人他一共收我们8000卢比(包含了门票和tutu车费),听起来是不错吧,其实他是带我们逃票!!!因为是逃票所以要付费的经典的都没看到!!!有才的伙伴的你们可以自己去逃!!

我和我的小伙伴(小伙伴是女生)光着脚在这神圣的temple一路走一路脑子里全是问号,因为看不懂蜂友们如果时间不够,这里真的可以不必来,但是如果你有这种信仰就可以来,穿着方面要注意,不能露腿露肩膀更不能露胸,赤脚。我也看过游记说带一双袜子去,我带了也没用上,因为基本没人穿袜子,你穿了会显得突兀就跟穿了鞋子似的
大概三个小时过后游览结束了,一路上就看我发的照片上的temple,开始觉得挺宏伟的,后来有点审美疲劳了,其实是到快结束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是被别人逃票带着看的,其实我们也欣然接受啦!人生哪有不受骗上当的呢?!

第三站---阿努拉德普勒

吸取了昨天的教训,我们决定今天再有人来搭话坚决不理,因为今天的地方比昨天更大,依旧是temple
还是在昨天的那个公交车站,我们坐上了去阿努拉德普勒的汽车!

大家可以去看看马蜂窝关于阿努拉德普勒的介绍,反正我们绕了半天没找到买门票的地方,景点也都看到了,反正除了temple还是temple,还是那句话时间不够的可以不来,当然还有足够多的猴子!
我照着马蜂窝推荐的找到了吃饭的地方,因为我已经饿了好多天了,那上面还说有中餐,心想真是可以好好吃一顿了,事实证明我真是太天真了

看着还不错吧,味道真是不咋滴,牛排太老太咸了,还有我点了一份蛋炒饭,差点一口老血没喷出来!

是我瞎了吗?!蛋呢?!蛋呢?!蛋呢?!

第四站---丹布勒石窟寺

今天的离我住的很近,步行10分钟即可,还是temple你懂的,时间不够别来

斯里兰卡因为贫穷,所以我们中国人在他们眼中都是有钱人,我在这里还被人叫了一起合照,这让我想起了我12岁的时候去故宫,我老爸也会让我和金发碧眼的白种人合照,现在当然是不会了,我突然发觉这个世界其实很难做到国与国之间平等,更难做到人人平等,因为穷就是穷,本能的会从心里上屈服于比其有钱的。当然虽然在狮子国这几天没吃的,要闻狐臭,但我依然还念那片天空,那片一望无际的郁郁葱葱,以及那颗在路上的没有束缚自由的心!

终于来到了大城市---康提

狮子国饿了将近一个礼拜之后终于来到了大城康提,有肯德基耶!!!在这能吃上肯德基的都是当地的有钱人,我抱着肯德基应该全球统一口味的幻想走进了康提

我真是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肯德基,我只能说---难吃!!!鸡翅上都裹满了咖喱!!!可是我不得不吃,因为要填饱肚子,这时我不禁想起了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啃树皮喝尿的场景,相比他们我还是幸福的,在接下来在狮子国的日子里,能吃上肯德基那就是祖上上高香了,即使很难吃!至少能下咽!!对!你没有听错,这里的东西就是这么难吃!也许你会说咱可以把我大中华的美食在斯里兰卡发扬光大,他们肯定好吃的老泪纵横,这你就错了!因为我们之后自已买菜做过两次饭请当地人吃的,他们都嗤之以鼻,我真是不能理解他们的味蕾啊!!

言归正传,如果你稍微看过关于斯里兰卡的介绍,那么康提你一定不会陌生,这里有斯国著名的佛牙寺,对!你没听错!又是temple!还有康提湖,康提湖真的没什么,国内随便一个人工湖就可以秒杀它。所以在康提安排1-2天即可,我们是住在半山腰的,早上下山可以看到整个康提的全貌,风景还是很美的!!下面是康提佛牙寺:

康提湖:

经过和老板的再三商量,我们获得了自己烧饭的机会!!哇塞!!我们真的是饿的不行了,而且特别想念家乡美食,这时我真是深深的认识到吃饱吃好是多么多么重要,我们平常老在朋友圈为赋新词强说愁,什么失恋啦!什么找不到合适的人啊!什么婚姻啊爱情啊!这些都是屁,真的都是屁!在此时此刻如果让我在帅哥和一顿饭之前做抉择,我毫不犹豫选择吃饭!!!

我做梦都笑醒了。。。。。。

坐着山地火车来到了努沃勒埃利耶---高潮来啦!

一路火车我们一直"哇!!哇!!哇塞!!看这边!!看那!!",风景真的美啊!还记得我前面说的吗?火车是不关门的哦!

努沃勒埃利耶海拔有一点高,这里是著名的避暑胜地,我们去了茶厂和霍顿平原。

我试图从电脑上找出哪怕一张照片能与我现实看到的大差不差,但是真的找不出,这就叫美景记在心里吧! 即便你在马蜂窝上看过多少别人的游记,似乎对那个地方很熟悉,但你仍然不知道旅途的味道,这就是什么事情都要亲自去体会!
第二天我们去了马蜂窝上推荐的MACKWOOD茶厂

这个茶厂是住的地方的老板带我们去的,2000卢比一个人,在努沃勒埃利耶一般都是住在山上,只能选择包车了。

参观完茶厂回去我们又自己烧饭了,不过这次厨房是要付费的,1000卢比。房东家的咖喱饭实在是难以下咽啊!

第二天去霍顿平原依旧是包车,5点起床,5点半出发,晚了山里就有雾气啥都看不见了,于是这天我们天没亮就出发了。
霍顿平原全程3个小时都要靠步行的,一共9千米,来这里的人都是去看世界尽头的,我们在这空旷的一望无际的田野里走啊走啊走啊走!

最后这张照片就是已经到了世界尽头,虽然我不知道这个世界到底是否有尽头照片并没有把当时的天空捕捉下来!那一片蓝天真让人觉得我离天空好近好近,仿佛孙悟空会驾着筋斗云出来,仿佛如来佛祖、托塔天王、观音菩萨他们都近在咫尺。。。
三个小时的步行加上早起我们都累坏了,于是回去看了几集芈月传就睡着了。。。

坐了3小时的火车到Ella中转住了一夜,准备第二天出发去加勒

从Ella坐了6个小时直达汽车来到了加勒---比基尼来啦!

加勒是一座海边城市哦!到这边就是看海的!哦,对了,我们在这还找到了三家中餐馆:一环球饭店(我们照着别人的攻略辛辛苦苦去找结果休息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他妈还是休息于是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找到了悦家川菜馆,谷歌地图走过去了,挺难找的哦!

第三天聚缘阁,这个很好找,就在海边上。

这三家中餐馆那要放在中国保证不会去吃,实在不咋滴啊!但是摆在斯里兰卡那就是极品!所以什么都需要参照物比较的,把我放在林志玲旁边当然丑,但把我放在赵传旁边我就是天仙了!

我们住在古堡里面,每天找中餐馆吃晚饭后,回家路上我们都到这边来看杀鱼

老爷爷的手已经满目疮痍,生存不易。。。

坐海上火车回科伦坡喽!

我想我是一个喜欢看海的人,听说大海拍浪的声音是有治愈功能的。常常会觉得自己不快乐,这也没有那也没有。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学会了满足,满足现在自己的状态,我不再抱怨自己一个人没有伴侣,没有就没有吧,我真的自得其乐!不再抱怨没有钱买那些奢侈品,没有就没有吧,我的眼睛,我的内心很富足!不再当别人生活中的配角,不爱就不爱吧,我要当自己生活中的主角!

西安再见!

斯里兰卡回到吉隆坡休息了2天(可在吉隆坡机场B15号窗口办理过境签)我们踏上了回国的路,心里老激动了,终于有东西吃了!!!到达西安已经是凌晨了,立马来了碗康师傅红烧牛肉面,榨菜,香肠!啊!!好满足!!

西安的面食的确是好吃啊!这时第二天的早饭牛肉拉面,好好吃!泪流满面!

我们订的青年旅社在回民街,本想坐大巴去的,可是大巴25打的也就30,于是我们坐上了去回民街的的。。。
安顿好之后就出门咯,先是古城墙!

这个城墙好大好大,一周绕下来如果是步行的话要将近3小时,所以城墙上有租车服务,我们选择一半走路,一半骑车。当你走在城墙上,你会发现脚下的地砖上都刻有名字,比如周家村,崔家村之类的。我们后来百度才知道,原来城墙在1984年进行过大规模的翻修,这上面刻的都是当时工人们的名字。

坐公交车前往小雁塔!

无感,呵呵。。。不过到西安确实学到或者说复习了不少历史知识,如果你是历史迷一定要来西安

坐公交车去大雁塔吃晚饭看音乐喷泉!

肉夹馍,好吃到cry

大雁塔音乐喷泉,大雁塔这里挺繁华的,特别是后面的广场晚上去好多人在那里跳舞,而且舞种特别多!

第二天从火车站坐去兵马俑的专线车

传说中大名鼎鼎的兵马俑其实才被发现了40年,它是在1976年的时候当地村名挖井是发现的,其实大多残破不堪了,照片种的都是被修复好的,这应该是一号坑,之后我们去的几个坑都是空空如也的,只在某个角落有些碎片。我觉得可以在游兵马俑的前后去学习一下关于秦朝的历史知识,这样比较有意义,想想我们古人是何等的奢侈啊,这些陪葬品还仅仅是冰山一角哦!

胡辣汤和牛肉泡馍,胡辣汤实在是太麻啦,嘴都没直觉了牛肉泡馍好吃

咸阳直达常州的航班,我们回家了。。。
27天,3个国家,8个城市,满满的回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1 23:46

2016-01-22 06:49

2016-01-22 08:00

2016-01-22 09:11

2016-01-22 09:14

2016-01-22 09:47

引用 听风者 发表于 2016-01-21 23:46:0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听风者:我还没写完呢,这只是个开始,每天写点,哈哈哈

2016-01-22 11:57

顶顶顶

2016-01-22 14:10

引用 唐紫微 发表于 2016-01-22 14:10:23 的回复:

回复唐紫微:哇塞,偶像来啦!

2016-01-22 14:16

引用 泵咬脚趾 发表于 2016-01-22 14:16:01 的回复:

哇塞,偶像来啦!

回复泵咬脚趾:

2016-01-22 15:3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1-25 21:54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1-25 21:54:38 的回复:

回复monkey:我也是第一次提笔写哈,以前太懒了,但满满我发现记下来也不错,将来老了忘记了就拿出来看看

2016-01-25 21:57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2 06:49:15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亲来踩哦

2016-01-25 22:12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2 08:00:16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亲来踩哦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1-22 09:11:01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谢谢亲来踩哦

2016-01-25 22:13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1-22 09:11:17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亲来踩哦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2 09:14:16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亲来踩哦

2016-01-25 22:14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2 09:47:58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亲来踩哦

谢谢分享,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那些牌子折扣比较大呢,美妆或者护肤的牌子有哪些呢,谢谢

2016-02-07 00:13

谢谢分享,liao

2016-02-07 00:14

谢谢分享,机场附近奥特莱斯哪些牌子折扣比较大呢,护肤品或者美妆主要有哪些牌子打折比较多,谢谢

2016-02-07 00: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33718278 发表于 2016-02-07 00:15: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3718278:吉隆坡机场的奥特莱斯没有化妆品的,建议去那里购买耐克里维斯牛b匡威阿迪达斯,化妆品的话机场里面和双子塔是差不多的

2016-02-07 22:45

引用 泵咬脚趾 发表于 2016-02-07 22:45:08 的回复:

回复泵咬脚趾:好的,谢谢,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