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泰国之一定要去的地方Tachai达差处女岛深度游攻略(多图)

旅小倩 LV.15
2016-01-21 15:41 3404/14
  • 出发时间/2015-11-08

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月送自己一个假期。

第一次出境游,去了垂涎已久的泰国,我没有做很多攻略,也没有安排很多的行程,大致安排好海岛便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看到路边的小店会停下来吃一顿,看到好看的衣服店,会买一套,轻松自在。总的来说,那里天清气爽,当地人热情,水果好吃,泰式菜也很浓郁。是东南亚度假首选。

选择泰国主要是为了去看一看这世界上排名前十的浮潜圣地:斯米兰群岛,和泰国公认最美的岛屿:达差。这2个岛开放时间都是11月1日到次年4月30日。而11月,是泰国最舒适的季节,少雨多晴天,阳光大好却一点都不热,这样好的天气,配着这样美的地方,心情好的飞起来。

卡塔、卡伦、芭东三大海滩是普吉岛最著名最繁华的海滩,其中芭东最热闹,设施最全面,酒吧一条街,餐厅遍布大街小巷,酒店更是选择众多,住在这里无疑是选择了热闹。酒店信息:我住了一天,酒店:Impiana Resort Patong。

卡伦是三大海滩最安静的一个,这里的海非常漂亮,以浪大著名,水性一般的人不敢游太远,商业较少,人也不多,我超喜欢这里!安静的不行,我在这里住了3天,没见过几个中国人,俄罗斯人跟欧美人居多。

酒店选的不好,不推荐了。

卡塔,规模比芭东和卡伦要小不少,但是它拥有2个美丽的海湾,外形上呈W型。两个海滩被当地人昵称为“大卡塔”和“小卡塔”。这里的海滩棉柔细长,沙子也很细软,海水超级清澈,而且沙滩景色优美。就算是夜晚,也会有大灯照亮着海滩,供游客游玩。

酒店信息:没住过,但网上说这块是高档酒店区域,在路边看了下,蛮不错的,下次值得住一下。

连续两天的晚上都是去卡塔玩,从卡伦可以步行到卡

普吉岛的卡伦住了3天之后,带上所有行李出发去斯米兰,将行李寄放在码头,之后去岛上住两天,回到拷叻海滩稍作休整,第三天再次出发去达差,从达差回来住到芭东最热闹的区域,稍作休整,回程。

因为这几个地方我都去过了,我觉得这样走最省心。假设你是住在三大海滩,如果只去斯米兰群岛,路线:A→B→D→B→A。如果既想玩斯米兰又要去达差,那么请将斯米兰安排在前达差安排在后,路线就是:A→B→D→B→C,在拷叻住一晚,第二天再C→B→D→B→A,如果这是你行程的最后一天,如无必要可以不回到三大海滩,接着住在C位置,因为回去太累了,从C出发去机场跟A出发是一样的路程。

卡伦海滩,日光浴+游玩(前3天)

普吉岛三大热门的海滩,具体我就不累述了,别人的游记里描述太多啦,哈哈。

1~3day:卡伦海滩
4~5day:斯米兰群岛
6day:达差岛
7day:芭东海滩
8day:回家

前三天的行程很简单,一直住在卡伦海滩,白天抱着毛巾往沙滩上一铺,看看海,喝喝果汁,见见不一样的人,晚上步行到卡塔镇逛街吃东西。

我没有去那些传说中的景点,也没有骑大象,也没有去神仙半岛看日落。对我来说,自由的晃荡比什么都舒服。

斯米兰群岛的闲暇时光(2天)

称为世界十大著名潜水胜地之一的斯米兰,真是没让人失望,远蓝近绿的玻璃海水,细密洁白的面粉沙滩、遮阴蔽日的原生椰林,还有水下丰富多彩的珊瑚、群鱼等,从没见过如此漂亮的海,激动得吐了,(*^__^*) 。

❤️
斯米兰群岛(Similan Archipelago)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
❤️
斯米兰群岛是一个受保护的泰国国家海洋公园。应该是泰国最好的潜水区域了。可以选择一日游或者两日游,但我推荐两日游,住在岛上,这样你能在下午独享那美妙的风景。

达差·普吉岛安达曼海域无人岛

普吉岛,目前已开发的所有离岛中,达差岛是泰国公认最美的一个,没有之一。它属于斯米兰群岛达曼海域,当初由一位名叫Tachai的泰国大叔发现,便以他的名字命名,泰国当地人也很喜欢去游玩。

达差岛,也称为达柴岛(KohTachai)泰国攀牙斯米兰群岛中的一个岛屿,达差岛开放的时间也跟斯米兰群岛一样,为了保护环境,一年只对外开放6个月(每年11月到次年4月)。这座小岛仅仅开发了3年时间,因此属于“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世外桃源

交通:
从普吉各大海滩坐车去到攀牙府,大概2.5小时,到达TabLaMu码头坐船前往达差岛,坐船大概1.5小时。一般来说一日游(Onedaytrip)就可以了。也只有一日游,达差岛不能住宿。

现在听起来是不是只是个数字,真当去做,真的超累,那几天玩好回来我是又黑又瘦,拿手机拍照都没欲望了。
费用:
一日游(Onedaytrip)2800-3000泰铢(约合人民币540~580元),包括接送费、船费、午餐费。行程安排中会有潜水。我在taobao预定的,会配备一个中文导游,一船可以搭载游客20个人左右,各国的导游带着自己的队伍一起坐船,我们船上一个泰国导游、一个中文导游、一个俄罗斯导游。每个国家的游客也就那么几个吧。

岛屿特色:
海水好清澈好清澈!!!船快到的时候,离岸边还有比较远的距离,我们竟然都能看到海底!还有鱼在船边游,画面太美好了。
岛上有很多当地人称为“PuKai”的螃蟹,意为公鸡螃蟹,因为这种螃蟹在叫的时候就跟鸡叫一样。
我一个人上岛的时候,真的有看到正在爬着的蟹,还有巨大的蜥蜴,大概有1米多吧,比我腿还长,当时就我一个人,我太害怕了,拍照都忘记了,我俩就那样对望着。。。然后它瞧瞧的走开了。。。

攻略提示:
1.这里是包含接送的,几大海滩随便接,提前在预定时将酒店信息填好,收到确认函下载到手机,司机是按照你的确认函接你的,确认函包含你的名字拼音与订单号,见到面对一下再上车。

如果你住在卡伦、卡塔、芭东三大海滩,那要做好吃苦的准备了,这些海滩属于普吉镇,从这里开车到发船的码头,大概要2.5个小时,有时候耽搁一下要3个小时,早上6点就要从酒店出发,经过很远很远的路才能到码头,(如何省事,前面我有提到。)

2.在码头休整吃早饭半个小时吧,把行李寄存码头,大家都这么放,应该是安全的吧。

3.乘船1.5小时到达海滩,如果你不浮潜,请导游把你送到岸上(我就是这样,存够体力用来拍照了...),然后他们将会开船出去浮潜各种high,体力好的朋友强烈推荐去一下,非常美呢。

4.浮潜一个小时,这里浮潜可能没有斯米兰那么多的水下生物,但是水特别的清啊!特别的纯净!!!在水里畅游的感受很好的。小伙伴拍回来的视频,非常赞,看的很想去。

5.浮潜完毕大家都回到沙滩,休整吃午饭。

6.随着导游徒步一小段树林找寄居蟹,这是跟团的必备项目,但是我没去,首先这么多人没有哪只蟹敢跑出来给你看,吓都吓死了。其次没有鞋,赤脚走在山林里,脚很疼的吖。再者,这个时候是拍照的好时机呢,稍微走远点避开其他的团,就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啦,裸奔吧骚年。

7.下午3点不到的样子就都得离开了,船会过来接,再历经1.5个小时才能到码头

8.到了码头就是日落时分,船公司准备了很多好吃的在码头的帐篷里,有泰式炒粉,咖啡,饮料,饼干,果冻,还有椰子味道的冰淇淋等等,大家按需索取吧。我本来想拍照给大家看看,可我实在是体力匮乏,连手机的举不起来了,大家脑补吧。

浓情巧克力(芭东海滩)

这里是芭东海滩的尾端。

其实,很多海滩都很像, 甲米、普吉还有长滩之类的,唯一的差异就是看海滩的标志了!

这里是普吉芭东海滩的Bus Stop,去到普吉镇的就可以在这里上。

这是赞班夜市,也是海鲜市场,这里你可以吃到海鲜夜排档,味道和卫生自然没法和饭店的比,你说价格呢,其实说实话普吉的肯定会贵一点,所以吃吃环境和氛围就好,来了总得要尝试下。

赞班夜市自然还有卖其他食品的,例如芒果糯米饭、各种果汁饮料、Pancake等等泰国当地小吃;同时,你也可以买到各种自制小礼品,例如手工的水果肥皂啦之类的,在这个市场我买了100Bhat四个小肥皂回来送人的。

最后补充下在Phuket的生活,因为没有赶巧,所以我选择的酒店没有含洗衣机;无奈每天都要换好几套衣服,还累的狗一样懒得去洗,最后一线希望被我发现了自助洗衣机;

每次30Bhat,硬币是要10Bhat的,没有的话去便利店换;基本30Bhat的洗衣机足够你洗几天的衣服了,洗衣服是要去买的,便利店都是,10Bhat一小包可以洗两到三次,所以还是很方便的!

图片太多,巨大的工程。一小部分先给你们看着。

有很多感想懒得写啦,如果有什么想知道的给我留言。

这是本小姐的扣扣:2113761382 我是个喜欢热闹的人,欢迎爱旅游的朋友

2016-01-22 00:31

2016-01-22 02:13

先顶一个,期待继续!
顺求互相关注,互相支持

2016-01-22 05:11

2016-01-22 06:48

2016-01-22 08:00

2016-01-22 09:10

2016-01-22 09:10

2016-01-22 09:1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2 13:25

泰铢在国内换合适还是在普吉提款机取比较划算?

2016-01-23 09:0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5 09:53

亲,问下你是跟团还是自由行?我想明年4/5月份去一趟,能发攻略给我吗
1、包含钱是在国内换还是泰国换?
2、机票和酒店什么时候订划算点
3、有什么要注意的,越详细越好,第一次出国
邮箱:869155908@qq.com

2016-01-27 14:27

引用 我是旅行蚂蚁 发表于 2016-01-27 14:27:21 的回复:

1、包含钱是在国内换还是泰国换?
2、机票和酒店什么时候订划算点
3、有什么要注意的,越详细越好,第一次出国
邮箱:869155908@qq.com

回复我是旅行蚂蚁:OK,我今晚重新整理下,发给你,多谢支持

2016-01-27 14:55

引用 旅小倩 发表于 2016-01-27 14:55:04 的回复:

OK,我今晚重新整理下,发给你,多谢支持

回复旅小倩:亲,能不能发给我一份呀?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