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溜溜去旅行——18个月美国纽约、奥兰多迪士尼行

2016-01-21 15:50 671/7
  • 出发时间/2015-07-04
  • 人物/带小孩

一直很喜欢旅行,有了娃后也不安分,刚满一岁的时候去了香港,一切都好。于是暑假一开始,我们就出发了,这一次的目的地是美国
一、飞行前的准备
(1)办理护照
    因为爸爸和我本身都有美国签证,因此娃办起来就很方便,只需要提供户口本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填好表格,拍好照片就行了。两个礼拜不到,签证就下来了,还是很快的。
(2)机票
    闺蜜在国泰航空,因此介绍我在国泰官网买了机票,上海香港香港转机飞纽约(JFK机场)。一方面国泰飞机餐还是不错的,另一方面,香港转机还能稍作调整,机票往返价格7000左右也很合适就订了。从纽约奥兰多我们携程上订的达美航空,达美航空美国境内段2岁以下宝宝是免费的,这点和我们国内航空不一样,当然也没有座位,2小时以内感觉问题不大。
有几个注意点:
(a)2岁一下的娃票价应该是成人票价的10%,但是是没有座位的。一岁时去香港我们就买的宝宝票,反正时间短。但是飞美国时间太长了,没有座位吃不消,因此电话了航空公司,还是给娃买了2——12岁的儿童票,有单独座位。当然,如果宝宝不到一岁的话是可以要求航空公司给一个宝宝睡篮的,我们18个月了,睡篮已经睡不下了。
(b)一般带着宝宝的都可以电话航空公司,让他们安排靠前的座位,一般都是经济舱的第一排。但是国际航班好的座位都是要加钱的,最后我们加了钱坐在了经济舱的第一排,空间比较大。
(c)关于飞机上的儿童餐,这是需要提前电话航空公司和他们订好的,如果不订就只能吃大人的饭了。宝宝餐的内容一般是泥,果泥、肉泥等等,还会提供尿不湿。我们18个月了,所以这次订的是儿童餐,到了餐点会加热后送来。国泰的儿童餐还不错,有宝宝的果汁、意大利面,小蛋糕等等。
(3)行李准备
      主要说说给娃带的,奶粉就带了飞机上的几顿,下飞机以后直接去超市购买(溜溜不过敏,奶粉随意换没问题)。尿不湿也是一样的,行李越少越好,因为回来的行李一定很多。可以给娃随身带几本喜欢的书或者小玩具,这样飞机上也不至于很无聊。

一大清早在奶奶家的院子里跳舞,和小松鼠玩耍。

吃过早饭去了COSCO超市买了娃的奶粉和尿不湿,然后去了家周围的SHOPPING MALL逛逛,美国的摇摇摇真好玩,溜溜玩了好几次。

7月4日,我们出发啦!经过14个小时的飞行,我们顺利到达了美国JFK机场。入境会问你来的目的,什么时候回国,这只要诚实回答就可以了,如果你订了回程机票,告诉他时间就行,没问题的。因为我们这次美国之行主要还是看望住在美国新泽西的溜溜爷爷奶奶,所以带了一些食物、药类,出关的时候还是有些担心的。还好溜溜不怕生,和黑人工作人员打招呼,说HI,人家一高兴没有查行李,直接放行。
      出了海关,爷爷奶奶已经来接我们啦,上车以后直接开到家门口,一夜休息,溜溜睡到早上6点半(一般都要9点半才起,但是那天6点半就起来了,我以为小家伙已经倒好时差了呢,其实才刚刚开始,关于时差这个后面会继续提到)

2016-01-22 07:5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