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自由行~!!塞舌尔蜜月之旅~不断补充中~

南得糊涂 (青岛) LV.5
2016-01-21 15:58 1019/10
  • 出发时间/2015-05-05

行程安排

首先,特别感谢马蜂窝的蜂友们,因为你们攻略的帮助让我和媳妇的蜜月之行特别顺利!
      我这人文笔就特烂,与其说在这写攻略不如说是媳妇逼我写日记!!!(过了半年再写应该算回忆录吧)言归正题,因为4月份结婚所以媳妇负责婚礼我就负责蜜月旅行,我是个怕麻烦的人所以首先选择免签国家,而且因为平时工作忙好不容易有个假所以想选一个远点的——塞舌尔
       因为之前出去玩都是跟团游,所以我决定这次自由行!从那天起我开启了一条看攻略的不归路。
       首先通过看N个攻略后我制定的是8天7晚行程,普拉兰岛三晚、拉迪格岛两晚、马埃岛两晚,确定好在塞舌尔游玩时间后就开始订机票,机票还是从香港转机合适不仅便宜而且还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就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因为便宜我们定的从厦门转机到香港就没选港龙直飞。
       下面是出行前的准备工作,给即将要去塞舌尔朋友可以做个参考。

以上是本次出行的前期准备,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帮招行的朋友做个广告,哈哈

带好银两出发!!!!

疲惫的转机中,回来再玩。。。。(香港转机可以在香港逗留7天还是14天的,我忘记了,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有个航空公司的行程单就行,所以回来的时候在香港待了四五天)

8个小时的飞行,真够受的了,到达阿布扎比休息一下继续出发。。。。。

D-1 塞舌尔,我们来啦

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了,天空非常晴朗,虽然在青岛也经常晴空万里,但是开始很开心

算是心形吧。。。。。心情好,看什么都不一样,哈哈哈

大屁股戳~~

下了飞机打了个车去码头直接去普拉兰,花了应该200多人民币吧,攻略上说的BUS根本就等不来。。。。早知道提前订接送机。8天来三次下雨中的第一次。。。

这一秒还开心的自拍,没过五分钟就晕船晕的不行了。。。。

已经歇菜了。。。。晕船的朋友要带好晕船药~话说我媳妇吃了晕船药也这个程度。。。

普拉兰啦~~~等待行李中~~

左手边的小房子就是我们要入住的第一家酒店,Colibri Hotel

随处可见的小壁虎?

办理入住时送了两杯不知道啥但很好喝的果茶~~

行李放下,先出来找小卖部买手机卡报个平安。。。媳妇在酒店睡觉!!

吃的很精致但对于我这种200+的胖子来说真心不够。。。。

国内从不喝芬达的我在塞舌尔爱上了芬达和果汁。。。。

D-2 环岛游

随处可见的鸟鸟

随处可见的屁股椰子

先去让酒店前台帮忙租个车,然后吃第一顿早餐。租车的话有国内驾照就行,好像40欧左右吧

疯一样的女子。。。。。

我们昨天在马埃岛码头碰到了一对小夫妻,来自重庆肖肖两口子,我就上去搭讪约好今天一起租车玩。说真的塞舌尔看到亚洲人都很难更何况中国人,我们来接他俩啦!

我们第一站先去Anse georgette沙滩,这里被游客评为普拉兰岛最美的海滩,没有之一。确实是!!!必去啊!!但是必须跟Contance lemuria hotel酒店预约,但是我没有预约上,我们四人只有硬着头皮去啦,门卫果然不让进,在我们软磨硬泡之后终于把我们放进去了,车不能开进去,走了至少半个小时才到沙滩,电瓶车只供酒店的客人使用。。。但是最后觉得累是值得的,塞舌尔唯一的高尔夫球场也在这个酒店内。

五月谷没啥好说的,必去景点之一,有国宝海椰子,媳妇拿的是母椰子,我拿的是公椰子。地球上只有塞舌尔才有的哦!也是侏罗纪的拍摄地。

晚餐我们四人决定找一家小店吃点,味道一般,但是还是很有特色的。。。一人点了一个套餐,最后大家互相品尝~~

D-3 跳岛游

跳岛游也是塞舌尔必玩项目之一,看另一个国宝大象龟!!之前在国内找的地接carl,六人成团,在国内联系好了上海的AMY夫妇,加上刚认识的肖肖夫妇正好,哈哈

早上起来先带媳妇去镇上逛逛,我第一天买电话卡的时候已经徒步逛了一圈了

塞舌尔的银行~

塞舌尔产的啤酒,比青岛啤酒差了好多

我们租的小红车,大发?

回来继续吃丰盛的早餐、、、

我们在这集合等待出海。。。。

我们先去岛上把烧烤的材料放下接着去浮潜。。。。

偶遇两只海龟、、、

还没到地,媳妇晕船有歇菜了。。。

我们的小向导。。。。

黑人朋友准备的BBQ

大象龟萌萌哒~~

额。。。。。。

壁虎逃跑的瞬间

好多小螃蟹

晚上回到酒店等待吃饭时,下了十分钟的大雨,塞舌尔的雨来得也快去的也快,我们这次一共经历了三次不到20分钟的雨应该说非常幸运都不是在玩的时候下的,第一次是出机场等车,第二次就是现在,第三次是刚下船到马埃岛,不过我淋雨找了40分钟的租车行。。。。。

我还是喜欢发吃的,哈哈

D-4 GO! La Digue!

早上起床的任务是给媳妇拍照。。。。。Praslin最后的一个早上了,非常恋恋不舍!

拖着行李吃早餐。。。

岛上的鸟鸟都不怕人

萌萌哒~~

办理退房,在这的几天非常感谢热情的工作人员

科利柏酒店的BOSS送我们去码头,虽然非常非常的近,但是我在昨天跳岛游的时候被船上的铁皮划破脚了。。。。实在是能少走路就少走。后面几天我都被我恢复能力佩服了,基本上第二天就不大疼了,现在还记得,满甲板都是我的血。。。难道说塞舌尔还有BUFF~~

手指的方向是我们住的酒店,拜拜啦~Colibri Hotel!

这是船票~~~!

里面冷气真的非常足~~

开启新的小岛之旅~一下船有非常多的黑人朋友租自行车(拉迪格岛上没有车租),因为媳妇不会骑自行车,我租了个双人的。。。。。而且是一下码头第一家租的,因为那个黑人伙计一上来就跟我说 “你好!"我们骑上自行车,他找个了同事一个人骑着自行车拿着两个大行李箱带我们去酒店~玩特技呢~

一到酒店还是先给媳妇拍照

休息过后我要去拉迪格最高点看日落,也是后来才知道最累的一个项目,我们推着自行车一直到了接近山顶的水BAR~我一直安慰自己说下山的时候溜车就行,结果是坡太陡根本没法刹车啊!回来的时候我们半推车半溜车的回到了酒店~

一开始我觉得这就是山顶,但休息了一会老板说山顶还要继续爬。。。好吧既然已经这么累了,就不怕累死了。。。因为媳妇怕虫子上山的路也不好走,我就自己前行~~

小蝙蝠~

终于到达了山顶~~

自己拍了些照片之后发现天快黑了,我勒个去,下山的时候被密密麻麻的树林遮掉了仅有的光,我打着手电,手脚并用的往下爬,感觉自己像个猿人,虽然知道没什么但是荒山野岭就我一个人我也有点害怕啊(所有的恐怖片镜头在脑海中浮现,那时候真恨自己没事怎么那么愿看恐怖片),迅速回到水BAR与媳妇会和。

回到酒店休息后,晚上骑着自行车和媳妇出来觅食~take away 海鲜炒面+披萨~~

就是他家!超级赞!!我从他家开始爱上了披萨~~以前在国内吃过几次实在没什么兴趣,国内的披萨差距也太大了吧~~海鲜炒面也一级棒~~

D-5 La Digue 三连滩+D’Argent

早餐很西式很简单不是自助,感觉还是科利柏的好~

去三连滩~~!!非常漂亮~!其实三个滩都差不多,虽然说是三连滩每个滩都没山间隔开了,好吧~继续翻山越岭~

好吧~我是要成为海贼王的胖子~!

D’Argent海滩非常多的大石头~~~

这些珊瑚放在这多少年都没有人拿走~~

摊主~~

回到了酒店,看着夕阳~~远离城市的喧嚣~~我们在La Digue的最后一晚~~

D-6 返回主岛~MAHE

BYE~La Digue~

又回到了普拉兰岛的码头中转去MAHE

终于回到了城市~~~今天重庆的肖肖两口子回国,我们准备晚上一起去海盗餐厅吃饭,但是他们导游说航班改了,可能是因为李X(青岛市委某领导,可能是因为青岛建设集团多年来给塞舌尔提供帮助的缘故,所以接待档次有所提高~)来了~我X,还有这样的,他算个毛线啊~和肖肖两口子的约会取消了,我们只好自己去吃

小笨钟~~

邮局门口的海椰子雕塑~

为了租车淋着雨走了40分钟,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先回酒店把行李放下~

晚饭就去攻略上看到的必去的餐厅————海盗餐厅~~

累了一天了,我俩都没大有精神~~睡觉去~~晚安~

D-7 Mahe自驾环岛游~

我这人起的早~在酒店转转~~

他们家的早餐也很丰盛~~

攻略中必去景点之一~~

塞舌尔随处可见的美丽沙滩~~

市中心的菜市场,可以买伴手礼~

特产辣椒~~

不怕人的鸟~~

午餐在市场附近的小餐馆解决~~还不错

邮局里面的地砖~

给妈妈买了些邮票回去~

中国大使馆~~

Beau Vallon的小市场,晚餐就在这随便一解决了~

明天就要回国开启香港购物之旅了,恋恋不舍的我们宿醉吧~

D-8 bye~~美丽的塞舌尔

媳妇在这耍赖,完全不想回国了~~

最后一天上午本来想在酒店歇歇,老板夫妇又说免费带我们去浮潜。。。命真好。。。

后面是意大利的老板夫妇,拉着我们一对中国的,还有一对俄罗斯的。。。怪异的组合就这么出海了。。。

旱鸭子只能在船上看鱼。。。

老板给我撬了个生蚝(青岛人管这叫海蛎子。。)给我吃

非常好吃的披萨,离Beau Vallon非常近,在他旁边有家中国餐馆,搜搜就行了,对了,我这一趟旅程用的是 maps.me软件,非常好用~我在拉迪格往山顶爬的小路这个APP都有路线~~

我要走了~~~我会再回来的!!也许是我们十周年?五周年?反正越快越好~~

2016-01-22 07:59

2016-01-22 09:09

2016-01-22 09:10

2016-01-22 10:0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2 13:25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01-22 13:25:16 的回复:

回复卧龙cwy:我同事出去度蜜月的时候,回来都跟我说一定多照照片。。。所以我就可劲照。。。哈哈

2016-01-23 17: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5 12:52

好棒!!!普拉兰你们住的那家觉得还不错吗?也准备订那家呢。。。

2016-01-30 15:20

引用 Sma 发表于 2016-01-30 15:20:15 的回复:

回复Sma:我觉得非常好,哈哈。比较原生态,而且离着码头非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