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迪斯尼旅行攻略

YoungSeven LV.8
2016-01-21 15:59 1307/8

东京玩最不能错过的景点就是东京迪斯尼,东京迪斯尼的游行、游乐设施、园内气氛都营造得非常好,仿佛真的进入了梦幻的童话世界,让大人小孩都想一去再去。不过也常听说迪斯尼玩个游乐设施就要排队数小时让许多人却步,其实东京迪斯尼最厉害的就在于游行,建议是以游行节目为主,搭配Fast Pass游玩热门的游乐设施,购买纪念品之余如果还有空的话再去游玩其他排队设施。其实到东京迪斯尼就算没玩到很多游乐设施只要游行以及当天的重要表演都有看到就值得啰!我们当天甚至看到非常多人一开园就直接冲去城堡前抢位置等着看夏之祭: 雅凉群舞表演,完全不玩游乐设施呢!

以下分为挑选日期、买票、交通、游乐设施、游行表演几个部份介绍,教大家如何轻松又尽兴的游玩东京迪斯尼:
  一、挑选日期
选对日期去东京迪斯尼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件准备工作,挑人少的时间去不管是吃饭还是游乐设施的排队都不会花上很久的时间 (甚至大多不用排队)。查询当天预估的入园人数网址如下 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颜色越深表示人越多,像我们去的当天是浅蓝色 (~24999人) 再搭配抽3个 Fast Pass,几乎整天都没有排到队就玩完所有预计的游乐设施。网页里面同时也会有休止施设情报,如果发现有很想玩的设施在整修就不要选择那天去。

二、买票
  迪斯尼买票有三种方式:
  1. 现场购票:优点是一次解决,缺点是现场要排两次队,如果当天人很多的话还没进场就排到累死人了。
  2. 网路购票:优点是不用现场排队、也不用花时间去迪斯尼乐园外的迪斯尼商店(Disney Store)排队买票,缺点是纸本的比较不可爱又大张而且要小心保护上面的QR code,如果不小心糊掉你就无法得到Fast Pass了,这是大损失呀!
  3. 迪斯尼商店(Disney Store)买票:优点是可以拿到小张的门票又可以先逛逛迪斯尼商店,感觉一下东京迪斯尼的气氛,我们是去渋谷公园通り店,他的门口就好华丽漂亮呀,里面好多大大小小迪斯尼中毒者,还没去到迪斯尼就感受到迪斯尼的魅力!缺点就是要牺牲掉一些逛东京市区的时间啰。

三、住宿

住宿的话建议选择民宿,我当时是带着孩子一起去的,首先来说民宿会比同等酒店便宜一些,其次民宿有厨房,自己做起饭来也方便。这样孩子想吃什么就可以给他做什么,价钱也非常便宜,我们一家三口一天相比酒店不知道要便宜多少。而且找到迪士尼旁边的民宿,连交通费都省了。我们住的房子在住百家预定的,很赞,现在我出行都会从他家选择民宿。

四、交通
  到东京迪斯尼的交通主要有巴士跟电车+JR两种大众运输方式,
  官方网站有推荐不错的电车路线(含预估车程及转车时间)也有直达巴士的时刻表
  我们去程是选择坐早上第一班从新宿出发的直达巴士
  上车点是在代代木车站东口,车子有标示往迪斯尼 (日文) 所以不用担心坐错车
  车票要在现场自动贩卖机买,而且迪斯尼的车票只有3号机有卖
  回程我们闭园前才离开赶不上末班车,所以就坐JR到东京车站再转地铁回西新宿
  坐电车+JR会比搭巴士快一点点也比较有弹性,不过JR到迪斯尼门口还要步行约15分钟,所以其实时间上应该是差不多 (巴士有座位而且直达迪斯尼门口)。

五、游乐设施
  如果无法选择入园人数少的日期游玩的话其实也不用太在意
  光靠抽Fast Pass也至少可以免排队玩到3~4样设施
  迪斯尼大部分热门的游乐设施都可以抽Fast Pass,地点就在该游乐设施附近,刷一下门票的条码就会自动掉出Fast Pass的票,上面会注明指定进场的时段,越晚抽就越晚玩,每两个小时才可以抽一次,所以不用担心一下就被抽完。
  配合app查询等待时间以及FP领取状况 (知道目前抽到的时段)规划行程:android版、iOS版也可以让行程更顺利。

以下列出我们当天的全部行程,
  1. 08:30 先去抽怪兽电力公司FP,没想到在整修...好险当天人真的超少,没浪费太多时间。
  2. 改抽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Fast Pass (9:30-10:30)
  3. 玩星际旅行 (完全没排队)
  4. 泛银河披萨港吃早餐 (别怀疑...人少到可以悠哉吃早餐)
  5. 9:30 玩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FP完全没排队)
  6. 逛行星M 商店 (玩具总动员系列商品)
  7. 10:05 幽灵公馆前巧遇和风夏庆的雅凉群舞
  8. 玩幽灵公馆 (完全没排队)
  9. 10:40 抽到小熊维尼猎蜜记Fast Pass (16:10~17:10)
  10. 观赏米奇魔法交响乐 (完全没排队)
  11. 参观仙履奇缘童话大厅 (排队10分钟),逛玻璃鞋商店买灰姑娘的玻璃鞋作纪念
  12. 13:00 红心皇后宴会大厅吃午餐 (排队20分钟)
  13. 玩加勒比海盗 (完全没排队)
  14. 逛世界市集、西部乐园、探险乐园
  15. 中央观赏区看雅凉群舞表演
  16. 16:10 玩小熊维尼猎蜜记、逛小熊维尼专柜 (FP完全没排队)
  17. 16:30 中央观赏区旁游行路径占位置看下午大游行-幸福在这里(Happiness Is Here)
  18. 17:30 抽到太空山Fast Pass (20:30~21:30)
  19. 探险乐园吃吉拿棒+猪肋排当晚餐
  20. 18:30 中央观赏区旁游行路径占位置看电子大游行-梦之光(Dreamlights)
  21. 20:35 中央观赏区旁游行路径看童话之夜(Once upon a time)
  22. 21:10 玩太空山 (FP完全没排队)
  六、游行表演
  大游行和不定期的特殊表演是玩东京迪斯尼乐园最重要的行程,注意当天的游行及表演时间(点日期旁边的营业时间看当天的游行及表演),白天及夜间游行要提早去占好位置,我们当天人少所以大约提早半小时即可,人多的话就不知道了,不过应该可以根据路边地上被攻占的情况来判断。部分表演如童话之夜的灰姑娘城堡正前方摇滚区以及一个人的梦想II之魔法长青要去明日乐园大厅办理抽签划位 (我们当时不知道要去抽签事后觉得相当可惜)。

夏之祭 雅凉群舞游行表演

梦之光 夜间大游行

童话之夜灯光秀
总而言之,玩东京迪斯尼乐园说简单也可以,说复杂也行,如果天气好游行表演都有看到,感受到整体欢乐的气氛就会觉得很值得了;但是如果要玩得轻松又要"满载而归"那不做点功课是完全不行的呀,恐怕会迷失在超大的园区里,不知从何玩起。当然,要彻底玩完东京迪斯尼乐园一天绝对是不够用的,还有好多精品商店、餐厅、游乐设施以及表演都还没有参与到,将来一定要再去造访一次的啦~~
有疑问,可加我的vx号JackXRose,有机会可以一起去旅行哈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2 17:54

请问怎么查那个入园人数呢?

2016-01-22 18:04

引用 yedcwant 发表于 2016-01-22 17:54:0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yedcwant:你也可以得

2016-01-22 18:11

引用 林小艾KG 发表于 2016-01-22 18:04:19 的回复:

请问怎么查那个入园人数呢?

回复林小艾KG:查询当天预估的入园人数网址如下 http://www15.plala.or.jp/gcap/disney,颜色越深表示人越多

2016-01-22 18:12

2016-01-25 14:0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19:52

引用 fabrio 发表于 2016-01-25 19:52:39 的回复:

回复fabrio:去吧  很好的

2016-01-25 21:33

楼主有没有迪斯尼海洋的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