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刚好遇见你-2014年的记忆在雁荡。

• 出发时间/2014-06-12

2014年6月12日

“突然”是个很好的词,好像一切不珍惜和措手不及都能归咎于突然。突然夏天就过去了,突然就没有暑假了,突然就得到了,突然就失去了,突然谁住进你生命里了,突然你又弄丢谁了,仿佛任何的变故都是突然发生。时间打败时间,爱情打败爱情,输给的不是别人,都是自己。

但是还好,不早不晚,突然就遇见你。

总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矫情的女子,不会想着去纪念什么,遇见难过的事情,总是觉得睡一觉后,事情就会变的不一样,总是觉得自己的状态就是在小孩子的时候状态,快快长大,时间快快过去,犯的错,不开心,都会过去的。

但是在自己快步入28岁的时候,醒悟了,这个时候,希望时间慢慢走,最美的年华,我想再呆多一会。
温州读大学起,其实班级就有组织去雁荡山去玩,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没有去,原因都想不起来了。好恐怖的记忆。

大叔总说自己不是一个浪漫的人,我也会经常冷嘲热讽他,但是他其实有时候更像一个大男孩,一直学习着怎么去爱人;

最后大叔决定在我生日的时候,刚好是周五,下班后自驾雁荡山过我生日。当时以为可以赏夜景的。哈哈

生日小惊喜

那天在单位,大叔应该是提前预定了蛋糕,让跑腿的人送到我单位的,单位同事看着这个可爱的蛋糕,大家都觉得挺开心的。哈哈

这个蛋糕应该要冷藏的,本来是洗澡的猪猪,后来估计天气太热了,有点软了。哈哈

还有香槟。。。。。。窝心

这头猪,可爱爆了,哈哈

下班后,就开始开车去雁荡山了,开开也要一点时间的。晚上我们就住在雁荡山旁边的清隐阁精品客栈。

温州清隐阁精品客栈房间好像只有几个,装修各方面还是挺花心思的。可以看出设计的人多少有点品位。听说这个房主是留学回来的什么什么的。哈哈。价格也不便宜,一个晚上要700多元。

房间外面还有一个小院子,他们家早餐可以送到房间吃的。

他们酒店还可以带宠物的,我记得当时我很是后悔没有带呆萌过来。这种庭院也是我喜欢的,安静的在吊笼里,早上的时候也不晒。很是悠哉。

酒店后面就是背靠着山。

酒店其实就是在雁荡山下面的。很近,但是还是需要开车上去

自驾游雁荡山,防止上当受骗

我们是做电缆车上去的,其实事后我跟大叔一直觉得被骗了,如果自驾来的,根本不需要做电缆车上来的,因为车是直接可以开上去的。哈哈,一直对这个骗局耿耿于怀,详细过程如下,希望大家看见后不要上当。
我们从酒店出来后,就是往雁荡山景区方向走,路过一个很多小餐馆的路与进入景区的路的交叉口,有个本地的老妇女会拦你的车,说是想上去一趟有事情,问我们是不是去雁荡山的,我们说是的话,她希望我们能带她一程。
我们觉得没有问题,就带她了,她会问我们那里人,是来玩的吗,她建议我们去雁荡山那个景区去玩,还好心的给我们指路,大概开了十几分钟车的时候,到了分岔口,我们本想直接开上去的,那个老妇女说,这条路不能开上去的,说是军队驻地,只有军车能开上去,我们也看了那个分岔口有军队驻地标志,就听她的。往她指的路开。到了景区买票处,她也下车了,说是前面是买票的,可以做电缆车上去玩。我们还向她道谢,我在买票的时候,发现那个老妇女意志在售票口附近转悠,只是小小奇怪了下,也没有多想。
我记得电缆车的票价一个人好像一百多元,等我们到了山顶的时候,发现有一小群的旅游团的在到达的地方买票。我们打听了下,原来车是可以开上来的。
更郁闷的事情,我们买的票说只是坐电缆车的钱,景区的票要另外买。就这样,被坑了,当时也没有意识到那个老妇女是专业的。

后来在玩好后,下午回去的路上,在那个路口,又看见她在那个路口拦去雁荡山的私家车。。。。。
我们就彻底明白了,她是专业引导人去坐缆车的。就感慨民风不好。。。

其实那天天气很热的,但是在雁荡山山上,很是凉快。

一路上有很多导游问你,需不需要导游,我们是拒绝了,但是走了一段路后,看见前面有人请导游,我们也就不要脸的跟在后面。哈哈

五指。。。。像不

有点摇晃的。

哈哈,我与大叔,秀秀。。。。。

玩了一下午,回酒店休息下。发现酒店门前的装饰还好有点看头的。

人物细节其实要仔细看的,但是很惟妙惟肖

中午退房了,就回温州了,晚上大叔请我吃自助餐,在温州意杰金棕榈。应该也是温州酒店自助餐算好的了,海鲜个头味道都挺好的。

道真的是赞的。。。。。。。。哈哈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远属于我们的,生命中就好像旅行,也许在旅程中我们会拥有某些东西,但是终究不能带走它。
把新路慢慢走旧。把旧路慢慢走平。人生如是,爱如是。
愿景。。。。。。。。。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