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在安达曼海的阳光,吃货的普吉岛之旅(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1-08
  • 人物/带小孩

写在游记前的话

一直在去日本和普吉之前犹豫着,后来想想带着小孩还是去海边更加适合一些,于是就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普吉!
在蚂蜂窝上看了许多攻略,回来也想写个游记告诉大家自己的一些感悟和心得。
由于带着娃不想到处跑,在那边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在出去瞎逛 ,没有什么目的性,身为吃货,当然就是吃吃吃!
关于签证:某宝办的签证(速度很快,一周就出签了),在这里提醒大家一下,尽量在国内办好签证,我们到了普吉机场已是半夜了,那边落地签排队也排的很长(据说阿,现在落地签涨价了阿,要2千泰铢了阿,将近4百块人民币了,还让不让人好好旅游拉)
那边基本语言都是英语,不会英语的也不要怕,要买什么直接付钱就行了,在不然指手画脚一起上阿,一般人家都看的懂- -
防晒 防晒 防晒 ,重要的事说三遍!
我们也租了摩托车,具体后面会说!
那边走路一定要小心阿,靠边走靠边走,那边租摩托车开的非常多又特别快。有带娃的,一定要当心好自己娃,LZ被一辆车的后视镜给碰了一下,吓的我)

关于购物:佛牌青草膏3小瓶一盒,一盒药店价位在180铢左右(外面也有小摊头100铢,不敢买)
                 虎牌万精油90铢一罐
推荐大家的APP:GOOGLE MAPS 相信我,会有用的地图   还有大众点评APP上面有很多吃的推荐的
还有别的,等我想到在慢慢写~~

前期的一些准备:
HAPPY7天卡,这个还是蛮重要达,这几天都靠它刷流量呢

关于汇率:强烈建议大家在国内换好过去噢(LZ在国内工行换了3千人民币的泰铢,当时是5.57的汇率),普吉机场的汇率我没看,我在江西冷看到的汇率是5.0,后来在街边小店换的5.27的汇率,是我看到最高的,吭!

DAY 1

航班是晚上10点50,于是下班之后回家带好行理就冲向机场!
顺便去日上逛了一圈,由于是半夜航班,机场人也不多!
跟大家说一下阿,飞机上真的,真的,特别热,我们去的时候 穿了羽绒衣厚裤子,到了飞机上都热傻了,行李又托运了不能拿衣服,热的这一路都没睡!

折腾了半夜,到达普吉已经是当地时间3点30了,感受到了浓浓滴热带气息(同时LZ也快热炸了,赶紧的短袖穿起来)
顺利出关,也没有碰到要小费的工作人员,在机场出口顺利找到接机司机,司机热情的帮我们搬行李,给了10块人民币的小费。
(在这里说一下,这次的接送机都是在蚂蜂窝上面订的,司机人都很好达,接送也特别准时,在此要特别的赞一个!)

出境卡记得在挥机上填好哦,省得下挥机手忙脚乱

在机场拿的免费地图,之前在攻略中看到的说是有免费的SIM卡拿,也没看到,大概是因为太晚了被拿光了吧- -

到了酒店的时候天还没亮,但是一家子都还处于活蹦乱跳中,于是就觉得在酒店附近 逛逛 ,发现这里真是三步一个全家,五步一个7.11,路上有很多骑机车的欧美伦,开的好HI,精神真是好吖!

阿吖吖吖,这个明治的好好喝阿,我在那里天天都要吃!

DAY2

早安,普吉!
起床在酒店吃过早饭就冲向海滩拉~
阿,大海阿,蓝天阿~
东海滩没有像大家传说中的海水那么混浊阿,还是蛮蓝的是不(BUT看到皇帝岛后就不好比了,后面会介绍)
芭东这边欧美人比较多,欧美的妹纸也很奔放阿喂,都在那里裸晒,没好意思拍照哈!

小朋友已经在沙滩玩疯了!

水清沙幼椰影婆娑,静动两相宜!

说一下 这个画的纹身,小黑当时跟我说的价格是500B,在讨价还价之后300B成交,说是可以保持2周左右,果真保持的蛮长久了,就是画完之后半个小时不能碰水,LZ手贱阿,刚画完就冲向大海了,然后,你们懂的。。。。

来自海滩边的香蕉飞饼,很好吃达,看这位小朋友期待的眼神!

玩的肚子饿拉,那当然要冲向美食,于是来到了传说中的江西冷呢~
商场还是蛮大的,一圈下来我都转晕了
这里的华歌尔的内衣还是挺划算的,买了一套100多块
还有这边的屈臣氏经常会有打折商品,我买了香蕉船的芦荟和防晒刚好在打折,只要150泰铢呢!

菠萝饭,冬荫功汤,芒果汁,标配!- - 好吃!

DQ当然必须要来一发,那么便宜不吃对不起谁阿~0嘻嘻嘻

传说中的BIG C,在超市里买了一堆的零食、饮料,水果准备带回酒店慢慢 消化!
在这里说一下,超市有些手信其实不便宜,大家可以去外面的街边小店里看看,会便宜许多!

阿。这个也想要,那个也想吃。。

小菠萝,杂那么好吃呢

DAY 3

今天订了皇帝岛一日游,走之前先在全家带点零食,这里的物价确实低(在国内全家应该看不到还有1块2块钱的东西了吧- - )

去往皇帝岛的路上随拍

路过的查龙寺

到达码头,我们坐的就是这个NIKORN船,导游中文说的不错。到了之后会跟你确认姓名,每人发一个蓝色的手环

救生衣先穿起来

粉红色的灯塔

第一艘就是我们要坐的快艇拉

人到齐,上船 出发

出发皇帝岛

船上有免费的冰水饮料可以喝

开到皇帝岛码头的时候 海水由蓝变绿,超级美!
我订的这个一日游,因为不是在拉查门口的海边,所以那天只有我们一团的人在那边玩,简直就是包岛的节奏阿!
回去的时候是在拉查门口上的船 ,那边沙子的确很细像面粉一样,但是那边人特别多。
给大家做个参考哈

这都是拿手机拍的原图,根本不用P

来说下这个鞋子吧,这个 是在X宝买的潜水鞋,没想到还派上用处了
我订的这个一日游不是在拉查这个海滩停靠的,这边碎珊瑚和礁石比较多,大家一定要当心,LZ老公就被割破腿了)

在海边休息一会之后就出发浮潜去了

大家都下去浮潜了,要问LZ为啥不去呢??因为LZ晕船了阿,整船只有我一个人吐了阿阿阿,说出来也丢人。。

躺椅是100B一天,租个躺椅吹着海风,享受度假的赶角!

一日游的团餐就是在这个海边上吃的,虽然味道不杂的,冲着这美景,也可以忍

人家都在海里扑腾呢,LZ只能这样静静看着,因为LZ晕船了阿,还没缓过来- -

小朋友是HI的不行了

芒果 好好吃

这个是拉查门口的沙滩,面粉沙,但是怎么木有躺椅阿,只能这样干晒着

再见拉皇帝岛

接我们回酒店的司机,会不会太少女心了,好粉。。。

折腾一天,也是饿的不行不行了,马上冲向江西冷!
由于来的太晚,班赞生鲜市场已经关门了(班赞就在江西冷旁边)摊位都已经摆在外面了
跟我老公犹豫半天,挑了一家生意最好的在边边上的店。服务员都会中文,特别热情,我们连续两天都在那里吃的

DAY4

我们租了两天的摩托车,今天打算开摩托环岛玩玩(那边的TUTU车起步费就200B,人民币将近40,而 我们租两天摩托只要500B)
建议大家不太会开的还是不要租了,跟我们国内开车方向相反的。那边欧美人特别多,开的又快。会开的一定要带好安全帽,不然会被警察叔叔拦下来的)

每天都要吃N个椰子的说

每天早上必来全家一逛

带上安全帽出发了,坐在后面忐忑的我!

看,是不是摩托车很多。这边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这个摩托车了,当地人上下班也好多都用这个代步。

迎着夕阳,抓螃蟹,傍晚退潮的时候 小螃蟹超级多,是各种海产品都有!

外国小朋友好会玩,抓了这么多寄居蟹,我随手偷拍一张哈

螃蟹还吃死鱼呢

这个小朋友躺在海滩上赖着不肯走了

看好日落准备吃饭。 这里本地人都下班了,一道不一样的风景呢

在普吉,是这样等红绿灯滴

夜市我们又来了

这杯好像才5块人民币??

我们又来吃海鲜了,这次点了两种不同的虾

看有人妖

DAY5

飞机上拍到日出一张。

2016-01-22 00:31

2016-01-22 09:11

2016-01-22 09:40

2016-01-22 10: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2 11:25

好美

2016-01-22 19:4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5 01: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