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疯狂10天双人游(mei)游(shi)记--南宁德天瀑布北海桂林

ccmissing (天津) LV.7
2016-01-21 16:14 2998/12
  • 出发时间/2015-03-01

好吧,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其实更应该叫流水账。。。
10天看起来很长,但是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并没有玩彻底,每一个地方都值得再去深度游一次。还有一点就是我家有亲戚是在南宁,所以我们的根据地是南宁,就是不管去哪都先回到南宁再去另一个地方,其实每个地方直接走的话会方便~不过我们方便的点在于我们把行李寄放在亲戚家里了,只带上这几天用的就可以gogogo了~
其实那趟旅行距离现在已经快一年了,我不敢保证我记得非常清楚,所以我也只是写下来留个纪念,当然如果能帮到大家就更好了。首先先贴一个消费明细。后面也会一一做出解释的。这个明细肯定是值得借鉴的,因为这是边走边记的~请原谅我大部分都是吃的,可是吃货就是这样的不是吗?~
好吧,废话比较多,正式开始!
2015.3.01-2015.3.10

Day 1 天津--南宁

机票:7:40-12:35。天津滨海-南宁吴圩,经停西安。价格1101x2
住宿:168/天。前面说了我家亲戚在南宁,所以就选了个离他家近的酒店,然后他们单位有合作,比较便宜。地理位置也还是不错的,在七星路上:亭江酒店,往前走两个路口就是中山路小吃街。
其他花销:早上水14(机场)。超市20(转天路上吃的零食)。小吃街30。水6。面包10(转天早点)。
当天下午就在亲戚家呆了会,确定了第二天要去德天瀑布,报了个团。然后附近转了转,在酒店后面发现一个菜市场,然后几天所有的水果就都有了着落哈哈哈,晚饭也是在亲戚家里吃的,然后一个跟我们年级差不多的姐姐带我们去中山路小吃街~~~~9天的逛吃逛吃行程拉开帷幕~

臭豆腐

糖水

Day2 德天瀑布

团费:180x2,竹筏30x2
住宿:170/天。还是之前的酒店
其他花销:打车11(早上)。香蕉5(庄园等人的时候老奶奶卖的)。吃的50(德天瀑布里面有中越小吃街,买了一点)。打车11(回去)。水2。中山路小吃臭豆腐20鸡翅12排骨8台湾小吃17甘蔗汁5酸野12。
如果有车千万不要、千万不要、千万不要跟团!!!重要的事说三遍,这应该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跟团,虽然只是一天的小团,也各种不爽,可能性格就不习惯吧。在路上推荐我们去什么庄园,看网上的介绍说是坐小竹筏漂流,因为后来还要去桂林并且这个价钱有点贵,我们就没去。然后就只能在原地等了。(那阵还以为是这个团不正规,后来吃了亏才明白是正常现象。哎,这是后话了)重点是我们去今天的主场--德天瀑布一共就2个小时的游玩时间啊!!根本不够啊,我们就顺着路走一遍就2个小时了,都没有好好地拍照,更别提歇一歇了。。。总之这一段真的很心塞。
对了,德天瀑布就是花千骨里面的长留取景地。当然那个时候花千骨还没有热播我也并不知道。

边界碑

这是在瀑布的侧面看向河对岸的越南

德天瀑布的美不在于落差有多大,而是错落有致典雅的美。再有就是处于中越边界,一半是中国一半是越南~
现在不是汛期,水也比较少,据说水量大的时候是连成一片的
晚上回来我们就又继续中山路小吃街~只想说臭豆腐好臭好好吃哈哈哈

这是鸡腿米饭还是鸡翅米饭来着

两种不同的臭豆腐哈哈哈。还记得当年去华东那边也是每天至少一份臭豆腐

Day3 南宁--北海

交通:高铁65x2。南宁东--北海,7:30-9:00
住宿:168/天。
其他花销:打车37(去车站)。麦当劳38(车站午饭)。饼干6。公交12(下车去酒店)。椰子10。打车9。水果3鲍鱼25皮皮虾40石斑鱼90小鱼26加工45油麦菜12(这一堆是晚饭,去市场买好然后找地方加工的)
原计划今天是去涠洲岛的,行程3天。可是这两天有风,不能保证什么时候开船,更重要的是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回来,毕竟后面的车票和住宿已经定好了。所以就决定在北海玩一圈得了,不冒这个险了。时间也改成2天,再有一天去南宁市里的青秀山
我们的住宿是在车站等高铁的时候订的,最后效果还是不错的~168一天海景房,酒店还带游泳池。个人觉得相当可以了。

小院子景特别好,照了很多照片哦~

喜欢这个背景,当然原谅我手机修的不怎么好~

把行李放下之后就打了个车去银滩,沿着海边溜了一圈~然后就动身去吃晚饭了。。。对于吃货来说吃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哈哈哈。
因为在路上就查了也问了前台哪里有市场,私以为海边的大排档可不是一般人可以消费得起的哦。直奔市场~大鲍鱼大皮皮虾看的我眼花缭乱,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最爱的芒果

Day 4 北海--南宁

交通:高铁61x2
住宿:170/天。还是南宁那个酒店
其他花销:北海:公交10。虾70贝28加工4墨鱼丸6(午饭)。果汁7。明信片20。南宁:打车11。水果20。晚饭189。水20。保龄球34(吃完饭没事干去的~)。
说是今天回南宁,其实是下午4点多的高铁了,所以一点也不着急,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继续出去溜~
早上起来先去海边溜一圈~

虽然我手里拿着单反,但是单反里面所有的照片都是我的,木有人文和景观~见谅哦

然后回酒店收拾东西寄存。
白天我们选择去老街溜溜。

老街上到处都是这种仅容一人通过的小路,真的很有老街的感觉

不知不觉溜达到了一个港口,不知道是不是这么说,就是很多人出海打鱼然后回来就在这里卖了,超级新鲜超级便宜啊,比我们昨天在那边的市场便宜一半啊。郁闷~不过好吃就好了~这次我们继续选择加工~

吃完我们就去买明信片寄明信片~然后回酒店拿行李去车站~北海全都是这样的大树,很好看。

晚饭时回到南宁吃的。是亲戚介绍的一家酒店附近的饭店:小福楼。味道很好。两个人又开启了点点点吃吃吃剩剩剩模式

这种烤串类的点了很多,但是长得都差不多,就不上图了

Day 5 南宁

住宿:170/天
其他花销:早茶108。公交8。木料500。面包21

今天本来是准备去青秀山的,但是天公不作美,下雨了,然后我们就去逛木材市场啦,这纯属于我家那位个人爱好,亲们这一天可以忽略不计了哈~
晒一晒早上的高级早茶和溜了一下午的唯一成果哈哈哈~

这个是阴沉木的料~天然形状没有加工~有点像财源广进的蟾蜍~所以我们就买啦~哥哥姐姐人特别好,还交了朋友~
晚饭时跟家里人吃的~就暂且不表了~

Day 6 南宁--桂林

交通:高铁南宁--桂林,7:25-10:05,111x2。桂林到杨堤的大巴22x2
住宿:112两天,真美度假酒店
其他花销:打车12。漂流130x2+35x2(空位费)。午饭218。橘子5+6+6花6。坐车14。晚饭135。香芋饼5。水5。
早上坐高铁去桂林,到桂林车站(一个是桂林有两个站,这个就是市区里面那个)出门左拐一直走10分钟就到汽车站了~去阳朔那个方向的车30分钟一趟,相当方便~我们是去的杨堤,然后坐竹筏到兴坪(兴坪就是20块钱背景图那里)然后下车走5分钟吧就有小车到汽车站,这个是凭船票免费坐。然后路程中有一个超小的小古镇,我们就下来走过去了,溜达过去就是车站,也不远。坐汽车到阳朔车站,要说一下的是到达的阳朔汽车站是离西街比较远那个,叫什么我忘了,反正走到西街用了20多分钟。
说的太乱了,给你们画张图。

在杨堤码头下车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围过来卖花卖橘子什么的。请一定记住我的话~不要买!!因为你溜达溜达会发现有很多的小摊都卖,质量好价格还便宜。我就是先买了个戴在头上的花,后来发现好的又买了一份。。。
对了,杨堤--兴坪这段漂流我提前在淘宝上面买的,价钱都差不多,统一价,130一个人,一条船坐4个人,不够得买空位费。提前买好就是方便一点,定好时间,到时候就会有人联系你啦~
我记得漓江中午是有一段时间不能开船的,具体几点我忘了,在网上查一下或者问问淘宝都行嘿嘿~我买了票之后问了卖家好多好多的问题~
我们定的是中下午的时间,所以师傅这一天就我们一个客人。每到景点的地方师傅都会给我们讲解,然后有风景好的还停下来让我们上岸玩会,当然你也可以随时上岸,只是我们去的那天太冷了,不能玩水就拍拍照片走了。行程大概花了3个小时吧。

这是我们在漓江漂流的路上遇到的捕鱼的爷爷和小鸟哈哈哈,鸟儿叫什么名字我给忘了。。。反正就是他能帮主人捕鱼,好厉害的技能哦

午饭我们是在江边吃的,就是在坐船的过程中师傅带我们去的(可能有提成吧,不过无所谓,好吃就行,师傅这一趟挣得也不多,大部分得上交国家),我们俩个人加上师傅花了218。点了一条鱼,剑骨鱼(就是全身只有一个主刺,吃起来方便),据说只有在漓江里才有(后来问了别人确实如此)味道挺好吃的,我那从来不吃鱼的男朋友吃了大半条。。。。。还点了一个“肉”炒“菜”哈哈哈,具体是啥不记得了,旅游回来手机就丢了,照片也没了~还有就是师傅不好意思吃肉,一个劲盛米饭,太可爱了。

因为我们那天太冷了~还有小雨~所以基本上就往前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下船之后有卖姜汤的,赶紧买了喝,竟然2块钱1杯,就咱们的纸杯啊。然后暖喝了就又作死了,所谓作死就是在小古镇下车了,所谓古镇就是一条主街加半个分支,所谓分支就是连接小胡同,然后悲催的找不到车站了,走了半个多小时才绕出来。然后就到了阳朔继续走走走~
值得高兴的事我们订的那家酒店~在艺龙订的,当时正好有活动,打完折才60多一晚上,大厅还有水果随便吃(这个我喜欢),赠旁边蜡像馆的门票(不过我们没去)

我们晚上没有去吃满大街的啤酒鱼,去了个当地的连锁饭店。总体中规中矩还不错。
有一个小推车卖的烤豆腐还挺好吃的。

Day 7 桂林阳朔

住宿:同上
其他花销:车费2+12。漂流100x2。烤鱼50。午饭135。租车30(自行车)。晚饭小吃糖水35+热狗15+青蛙饼14+酸奶25+豆腐5。明信片15+6
今天的行程是遇龙河漂流,然后租自行车骑回西街。
从西街到遇龙河码头,在西街路口有车站坐公交车(可以问酒店前台)到汽车站,买到金龙桥码头的票,然后坐汽车就到了。整个过程挺快的。一个多小时吧。
这次我还是提前在淘宝上面定的票,也是提前一天晚上联系我了。我们跟师傅差不多同时到达~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并且天气冷也没法玩水,所以漂的是半段:金龙桥-富里桥-旧县。以后有机会天气暖和去一定漂全程~~~!!!因为真的是太美了~~~
这个船跟漓江的是不一样的,漓江水流大,很多地方都用马达走,遇龙河水窄水静,是师傅一点一点的撑船走。筏子也不一样,这个筏子只能坐两个人,师傅要一直站着很辛苦。因为我们跟师傅一路都在聊天,所以很多地方师傅也根本不动,就顺着水漂啊漂~只在前面有人的时候使劲的撑几下超过他们,为了让我们的视野一直很开阔很美腻~
!!!提示大家,如果你们不跟师傅聊天说话的话师傅会觉得很无聊哦,那无聊怎么办呢,就可劲划船喽~所以分分钟你们的船就到终点了。这一段我们漂了整整4个多小时呢,看不够的美景~

像这样的落差,我们这一段路程一共有7个,落下去的时候好爽的,下图这个是最大的一个,会有人在那给拍照问你要不要,这个随意啦,没有人强迫的~
然而我们没要,因为拍的我不好看~哼。

看,水好清,好想把脚放下去玩水。。。也只是想想而已

这是遇龙河里面的烤鱼,因为太香了所以吃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哈哈哈。这个实在河中间卖的,架起来一个小台子,据说是钓到就卖,钓不到就不卖,纯正的新鲜哦~60一个,一个一条,一条大概一斤。

这是中点站,富里桥,很有历史的一座桥。

遇龙河也是跟漓江一样,看哪里好看想拍照想玩会都可以跟师傅说,师傅会给你靠边的~我们停留了了一片油菜花地和一个河中小岛~

像这种一看就是ps修的都是我男朋友弄得,我只会用手机,但是手机修完的图片会变小,所以上传就有点不清楚了~这次回来一直比较忙,所以没修几张照片

这一趟下来都饿的不行了,还特冷~不过心情好呀,空气好,环境美,是咱们这种雾霾城市不能比的呀~
我们跟师傅聊了一路,自然要问问去哪吃比较好,他推荐我们到达终点的时候那里有人接去农家菜馆,可以去吃,他家还有自行车租赁,跟西街是连锁的,到那边还了也就到酒店了~
这是我们点的大盘鸡和腊肉炒笋。不要小瞧这两道菜,我俩一半都没吃完,大盘鸡可是一整只鸡啊,那个炒笋老么大一盘。135不贵吧~

吃饱喝足暖和够了。开始下一行程~骑行哈哈哈。手机地图在手~走到哪里都不怕~不过别担心,路上会碰到很多同样路线的人陪你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路程,还有各种标识提示你。有好几种路线可以随意选择随时改变,可以路过十里画廊,也可以走过无人小径,可以看到美丽榕树,也可以发现油菜花海。
好了,最终,骑了大概不到两个小时吧。车还不错,不然肯定累死啦~

芒果酸奶。到处都是,不用刻意介绍啦~

德国香肠,外国小哥好帅呀

椰奶冻,一个老奶奶开的小店:于记糖水满屋~
路上只有一个牌子,找了好久才找到。因为房子是他家自己的,在西街上摆摊费用还是挺高的,这样摆个牌子就降低成本了,所以非常的物美价廉~

这个也是老奶奶家的,红薯糖水,我还买了芒果汁,也是老奶奶现切芒果~

Day 8 桂林--南宁

交通:111x2
住宿:180/天
其他:早饭24。公交2。大巴44。公交8。午饭3.5+15。晚饭47。公交4。
早上就在酒店门口吃点东西,然后就坐车去桂林市里了,因为要去看木头,听说桂林周末有一个东南亚最大的木头市场,刚好我们那天是周日,然而最后我们根本没有找到。所以在阳朔呆的时间太短了,根本没有呆够啊。
下面该介绍鼎鼎有名的桂林米粉了,跟咱们这边的根本不是一个味道,我是一有机会就吃啊,太好吃了,又臭又香的,臭笋和酸豆角简直一绝。以至于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却再也没有吃过那种味道的桂林米粉~~一定要且吃且珍惜啊。建议不用去多高大上的地方,就普普通通的小店就OK了。

晚饭因为从堵车等一系类原因吃了顿麦当劳(真是浪费肚子呀),然后继续小吃街扫货~

Day 9 南宁

住宿:180/天
其他:水果3+27+28。早点10。木料500。茶壶200。打车46+30。超市90。

因为上次跟卖阴沉木的哥哥姐姐聊得太好了,今天我们要去他们的仓库看一看,各位看官,今天仍旧可以忽略不计~最后买了一点的东西。
晚饭是跟家人吃的,在一个院子里,叫什么忘记了。就是下图这里,还有一个很大的梧桐树~很美丽~

Day10 南宁--天津

早点13。罗汉果30。芒果8。打包20。午饭95
今天早上起来继续吃了桂林米粉,然后去市场买点水果,然后就去机场啦,午饭在机场解决的。
当然回来的时候带了好多的水果,是我家亲戚帮买的,所以没有特意抽时间,想买的话建议去市场就好。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2 13:25

引用 mintdog 发表于 2016-01-22 13:25:17 的回复:

回复mintdog:看图回忆。。。还没有练就随走随写的技能~

2016-01-22 13:29

引用 ccmissing 的图片:

这是哪个酒店呢。

2016-01-22 17:05

引用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6-01-22 17:05:38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烟:海之泰,应该可以搜到

2016-01-22 17: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5 09:53

不错不错,计划春节去

2016-01-25 14:29

引用 迷迷糊糊 发表于 2016-01-25 14:29:46 的回复:

回复迷迷糊糊:春节去建议各种都要提前预定好哦

2016-01-27 12:14

引用 jdlixin 发表于 2016-01-25 09:53:5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jdlixin:嘿嘿~,是呢~写完好有成就感

2016-01-27 12:15

引用 ccmissing 发表于 2016-01-27 12:14:36 的回复:

春节去建议各种都要提前预定好哦

回复ccmissing:机票和住的都定好了,目前就是去涠洲岛的船票还没着落

2016-01-28 11:31

引用 迷迷糊糊 发表于 2016-01-28 11:31:33 的回复:

机票和住的都定好了,目前就是去涠洲岛的船票还没着落

回复迷迷糊糊:时间定的下来的话可以在淘宝买,去年过年的时候看那边都排大队的

2016-01-28 22:22

小福楼的饭菜一级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