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穹下的碧蓝翠石——塞班岛9天自由行(含美国家庭深度游)

• 出发时间/2015-12-23

塞班岛
一个美丽的度假天堂。

清澈的海水,
白皙的沙滩,
灿烂的阳光,
五彩缤纷的珊瑚礁。
在和煦的阳光的照耀下,
每个角落都散发着迷人的芳香。

夕阳映射下神圣而美丽的教堂,
讲述着一段段的唯美动听的爱情故事。

跑男的热播,
蜂首聚乐部的驻足,
都给了我强烈的意念想要来这里。

9天的奇幻之旅,
有惊喜、
有快乐。

第一次潜水。。。
第一次使用无人机航拍。。。
见证一段永恒的爱情故事。。。
给漂亮的美国孩子过生日。。。

种种经历,
都给了我满满的回忆。

先来看几张厉害的图

整个行程走的爱瓦蓝海岛游,陪伴我们的导游哥哥素质一路上都贴心照顾 。蚂蜂窝上可以预定,他们家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定制。只要你告诉他们需求,都会给安排好相应的行程,完全不用操心。

美丽爱情故事背后的美国家庭深度游

姥姥湾(LaoLaoBay)是我在出行前,就被照片吸引了的地方,美的不要不要的。网上能查到的关于姥姥湾的攻略其实并不多,所以我就多写点,给大家做参考。
        姥姥湾是一个天然热带雨林的的海湾悬崖,海岸线被原始的热带雨林所覆盖,面向太平洋一侧是高耸的悬崖。在垂直的海崖上隐秘的丛林中,没有水电,却有一个近一万多平方米的漂亮别墅,能收揽姥姥湾整个海湾的美景——姥姥湾星沙别墅。在山和海的环绕中显得异样的耀眼。

,蚂蜂窝可预定 !

那这个悬崖上的房子是怎么建起来的呢,就和男女主人公(Kraig & Liz)的爱情故事有关了。

Kraig 是美国高级全方位建筑工程师,高大英俊。Liz 美国教师和艺术家,温柔美丽。 这对夫妇来自华盛顿,从8岁同窗,一起坐同一辆校车上学,父母到现在还是邻居。 他们从高中开始恋爱,到现在已经一起25年了。
        17年前,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丈夫发现了塞班岛这个美丽的地方来度假;因为塞班的美太吸引他们了,他们居然选择了定居工作, 搬到了这个小岛。一个夕阳的黄昏,他在荒芜一人的姥姥湾的悬崖边与妻子垂钓,看着一片金黄的姥姥湾,他们为这罕有的奇景陶醉了。 丈夫说,我们就在这个地方建一个悬崖的房子, 生几个孩子。 妻子以为他在开玩笑。 结果,这个有梦就去追逐的铁汉子在一个月内就找到了地主,买下了几万平方米的地,所有的业余时间,带着妻子和两个工人,共同设计了蓝图,开始一棵树一棵树的拔,一块一块珊瑚石头地地基上挖。本身在悬崖上建造房屋的难度和成本都相当高,然而这个区域并没有政府的水电供应,他们只能自己用太阳能发电,自己循环用水。就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这对美国夫妇用了八年的时间,耗费了巨大的资金和精力,在海崖上建造了这所豪华私人别墅(全太阳能发电和淡水净化)。

让人佩服的不只是夫妇两毅力,真实淳朴的爱情, 还有他们永不停息的追梦精神。

据说,每年有日本的泳装名模杂志都会来这里拍片。 日本人叫它“潜水艇之家”, 因为房屋以巨大型圆形的透明窗户,将姥姥湾的日出日落全貌尽收。

别墅旁边就是辽阔太平洋,夕阳西下时,坐在主人的泳池边,喝着小酒,观落日夕阳,瞬间就让你感觉美到心里去了。

黄色的房子会让你恍然身在童话故事中,而别墅圆形的窗户更是一秒就能将你带入《人工智能》的电影情节中,梦幻而童趣十足。

孩子们的游戏场,在拍下这组照片时的那一刻,隐藏在心里的童趣童真,被他们带出来,脑海里只有两个词:FUN,HAPPY。这也许就是孩子们的美式的生活节奏吧,快乐又真实。

这里占地超过10亩,除了别墅、游泳池、游乐场外,别墅主人开发了许多供游客玩乐的设施和活动,悬崖三级跳水、独木舟出海、姥姥湾浮潜,单人秋千、更有私人的星沙滩,每一样都能保证让你玩到High。

美国家庭深度游——三级跳崖

三级跳崖是姥姥湾深度游的一个经典项目,适合够胆、水性又好的人,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
我们去的时候拿出无人机航拍,有几个外国友人非常配合的从高台往下跳。玩的很high。主人家的小孩还从10米高的悬崖上表演高台跳水。太喜欢他们了。

如果不敢从悬崖处跳下,这里有个梯子可以走下去,不过要迅速游到远处,以免浪来了拍在岩石上,非常危险。

水下摄影师拍的美国夫妇,手里拿着冰棍。真实场景。有没有很期待?

我在岸上一边拍照,一边寻找这丫丫的踪迹,虽然她潜水经验还行,但还是很担心她。

美国家庭深度游——荡秋千

超级喜欢这个大秋千,高高荡起时的那种快感一点都不亚于第一次玩秋千的兴奋之情。热情的别墅主人及她的小朋友给我们做示范。

美国小朋友的热情深深打动和吸引了我们,年轻的感染力绝对让你分分钟就变成小朋友。

丫丫也坐上去玩了一下,差点摔下来,不知是她平衡感太差,还是太重了,没有小孩子玩的轻松。

美国家庭深度游——皮划艇,星沙滩

皮划艇是我此次塞班之行最喜欢的项目。有专业教练培训约十分钟 ,也很好操作, 单人、双人设计都有。

这里是塞班岛唯一的私人星沙海滩,坐皮划艇就可以一直划到星沙海滩,找星星状的沙子。

丫丫正在拿手扒拉星星状的沙子,也不知道她找到没。

天气好还可以等待日落,拍夕阳剪影。

上图的情侣还有皮划艇的那对闺蜜,如果看到照片请联系我要照片哦。

美国家庭深度游——泳池派对

夜晚来临,主人的美式大party正式开始,美女驻唱,乐队演出,美味佳肴……处处都是惊喜。

纯美式户外晚餐,吃的菜品很多,包括:德克萨斯烤牛仔骨、美式烧汁烤鸡块、芝士香草焗深海鱼、鲜菜沙拉、各式新鲜水果拼盘、冻柠檬茶。

豪华别墅泳池派对开始啦,随着音乐响起,鼓声渐渐,动感节奏感染了每一个在场的小伙伴,即使彼此不认识,即使来自这个星球的各处,也都会在会心一笑后开始聊天或者摇摆……这大概就是旅人们出门在外最简单的快乐吧。

悬崖上的泳池派对是整个活动的高潮,在全海景的海崖泳池旁,有纯美式的户外晚餐,有乐队伴奏,有一群无邪的孩子们的欢笑。一边听着音乐,一边享用可口的美食,静静的欣赏着太平洋日落晚餐是多么的惬意。

主持人会讲中文,还唱很多中文歌。她邀请我们和孩子一起跳当地的草裙舞,虽然学的都不好,但这里没有羞涩,没有不好意思,只有开心的大小。这一群无邪的孩子们的欢笑也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印象。总之,气氛非常好。

现场喷火表演,另所有在场的人为之惊叹,很精彩的表演。

这里真的太美了,惊人的美景,海鸟飞翔,浪潮扑打的声音,我都喜欢。
我认为不受约束的快乐旅行,其实就应该是这样:没有很赶时间的活动项目,也没有非去不可的活动安排,所有的一切都随你喜欢,任君挑选,半天的活动时间,真正充分感受了美国式的放松玩乐,不排队,不强迫,无其他消费,一价全包,惊喜连连,还备受关怀,所以我必须很负责的说,这半天应该是在这个岛上玩的最放松最自在的逍遥时光了。

美国家庭深度游tips,有需要的小伙伴自行mark

【关于预定】以在蚂蜂窝上定,预定一般提前至少1天,如果不满10个人,那么就需要跟别人一起拼。人越多越好玩,不认识的人一起玩也可以很欢乐。
【关于路程】从市区到姥姥湾别墅,大概车程半小时。
【关于接送】一般都有来回接送,不建议自驾,因为通过姥姥湾别墅的路淹没在丛林里,不是当地人真心很难找到。
【关于费用】100刀/人。
【关于补充】 姥姥湾还有另一个项目是探索从未向游客开放的二战遗迹:原貌保留的日军炮台及大炮、三千多年历史的巨型神秘原石、土著神秘大型岩洞。这个项目没有包含在美国家庭深度游里边,如果有好奇、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翅滩(Wing Beach),永远都不会忘记的笑容

翅滩(Wing Beach)并不出名,我们也没有在这里的安排,开着小跑车误打误撞进去的一个海滩,当时没有人,我们说就在这里拍些照片再走。拍了好多,还有好多自拍,不太适合放游记里,哈哈。后来还遇到一群可爱的孩子,其中一个当天过生日,我们就和那些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也算是旅途中的意外惊喜。

玩high的其中一组,丫丫后来看照片说,画面太美,都不相信爱情了,哈哈哈哈哈

后边坐着的个子最高的女孩就是过生日的小river,她的妈妈是姥姥湾项目的总负责人,我们昨天的活动就是找她预订的。真是太有缘分了。这就是为啥我对姥姥湾项目那么了解,哈哈哈哈。

照片基本都是抓拍,那个下午感觉自己也是个小朋友的一份子,玩的很开心。

塞班岛环岛路线之一——一路南下

塞班南线游览除了大教堂,基本就是看沙滩,也许你会觉得无聊,海滩能有多大的不同呢?但真就有很大不同!塞班的每个海滩都有其独特之处:坦克海滩的星星沙、寄居蟹、软珊瑚,珊瑚海的白珊瑚和白沙滩,劳劳海滩的海底生物,禁断岛醉人的蓝色。
我最喜欢禁断岛,因为拍出了大片,哈哈哈。

一路南下,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Mount Carmel Cathedral),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塞班岛上建立的,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该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

塞班的阳光那叫个明媚,拍照基本是睁不开眼的。

在这条小路拍了很多照片,不晒,还能出片。
@丫丫,这拍照技术谁教的啊,就不能把我俩都拍清楚啊,不怪人家说你浪费快门,哈哈。

一路南下,拉德海滩(Ladder Beach)有航拍,还有ATV

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风景优美。

这里也是跑男团卖力热舞的地方。游客少很安静,有种与世隔绝的超脱感。也适合拍大片,我的飞行器首拍就在这里。

这次我背了飞行器,因为它还出了个小插曲。
出境和入关安检都还挺顺利,到了塞班检查行李,飞行器被要求开箱检查,检察官问我这是干什么的,为什么带到塞班岛,还研究了半天,对着飞行器上的摄像头问旁边的女同事,我是不是间谍,哈哈哈哈,有这么温柔的间谍吗?可能是由于携带飞行器,我的所有行李都被翻出来检查,连内衣都抖落出来,那几分钟还是挺煎熬的,吓得以为要被遣送回国了,哈哈哈。

航拍片见下图,大僵还是很给力的。

这个视频拍的不太好,原谅我第一次用航拍器还没掌握好,所以剪出来的效果也一般,各位看官见谅哈。

在这里还体验了ATV,开着可爽了。我们终于也组成车队了,爽歪歪。

袁同学是不是很酷?

一路南下,禁断岛(Forbidden Island)有大片

禁断岛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因禁断岛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岛上极少有人类的踪迹,在沙滩上布满了各种被海水冲上来的贝壳和珊瑚。

禁断岛的风景很美很美,远远的看着,禁断岛在深蓝海水的衬托下有种静谧的美,海水看上去有像琉璃一般的质感。听说在山上丛林有一条通往岛上的小路,得往下走1个多小时,但阻挡不了人们去探索的脚步,少部分游客会约上专门的向导,徒步穿越山下的丛林,去禁断岛探险。

大片来了。假装很酷,哈哈。

我还是喜欢袁同学的大片

一路南下,坦克海滩(Marine Beach)

坦克海滩又叫做星沙海滩,因为沙子里面有小星星~这些小星星是某种浮游生物角质化而成,只有坦克海滩这种粗粒的沙滩(严格来说是细石子滩)能够找到星沙,细沙滩上的星沙会因为海水的冲刷磨砺而消失棱角,粗粒的沙石空隙保护了它,但不能带走。

哎呀妈呀,丫丫这张得有两米的大长腿

坦克海滩远远看上去并不是很漂亮、干净,甚至有点黑乎乎有点脏的感觉。其实不是脏,是海底有大块大块的礁石,礁石上面长满了类似青苔的水生物。这个海滩之所以叫坦克海滩,是因为其海底真的有坦克,是二战结束后直接扔里面的。

丫丫这张拍的公主范儿,很乖巧。

劳劳海滩(LauLau Beach),品夕阳烧烤

夕阳烧烤,边看夕阳边拍剪影,还能去垂钓,射箭,我喜欢这种休闲放松的体验。

一起钓过的鱼

射箭

塞班岛环岛路线之二—— 北部游览

塞班岛北部游,包含景点:自杀崖、万岁海、鸟岛、蓝洞、日军最后司令部,这里就和历史有关系了,值得细细品味。

一路向北,蓝洞(The Grotto)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这可能就是这里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潜水爱好者的目光。当然想深潜必须有AOW证才行。

这个应该是日本的潜导。

阿沅的水性超好,经常是一下水就找不到人的状态。

袁同学不会游泳都可以在蓝洞浮潜,给袁同学一个赞,棒棒哒。谁知道怎么裤子要掉了。知道我写游记,专门打个电话要我把裤子提起来。哈哈哈。

一路向北,自杀崖(Suicide Cliff)

自杀崖位于塞班岛北部,和万岁崖相邻。它的岸边布满日本人建立的凭吊日军亡灵的大小纪念碑。二战期间,美军抢滩成功,日军守岛失败,不管男女老少皆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海自尽,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留下了一片尸骸。如今,这里与万岁崖一样,每年都吸引着大量日本人来此祭奠。

一路向北,万岁崖(Banzai Cliff)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而由此跳崖。查阅资料说,当时的日军指挥官知道这座孤岛再也守不住了,便命令部下全部“殉职”。当时岛上仅剩1000多名官兵、100多名家属和100多名女子中学的学生,妇女老人在刺刀的威逼之下,抱着自己的孩子,机械地喊着“万岁”跳下山崖,坠入大海。从此,这个无名的石崖就有了名字—“万岁崖”。

日本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而在峭壁的最高处也立了和平纪念碑,每年都会有许多日本人特别到这两个地点祭拜。现如今这里变成了塞班的景点,我无关乎对历史种种,我的眼睛旨在路上的美景,天气晴朗一切都是那么蓝那么干净~

马路对面有卖椰子的,我还惦记着昨天椰子沾酱油的吃法呢,哈哈哈。

一路向北,鸟岛(Bird Island)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可惜的是,鸟岛现在木有鸟了。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遗址虽然已经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这张照片的洞口并不是这样的,我利用左边的柱子,拍出了一个整体的效果,仔细看左下方能发现不是整体。但我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这张照片,很可惜没留阿姨的联系方式,没法把照片给阿姨。

塞班岛环岛路线之三—— 丛林之旅

塞班岛并不大,基本环岛线路有三条,分别是南部游、北部游和丛林之旅。去往丛林的路不是很好走,第一次去塞班而且自己租车的话,不建议都这条路。丛林之旅的经典景点有塔帕丘山(最高峰)、圣母洞、鳄鱼嘴海滩,最后一站是当地土著农场,小农场可以吃新鲜水果,有独特的吃法。

丛林之旅第一站,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

站在塞班最高的山峰一览众山,被美到震撼!远处海岸线绵延没有终点,海水与蓝天交相辉映,细细看去竟能输出七八种蓝色,所以也叫“七色海”。近处是奶油蓝,因为海底下有大片珊瑚丛。远处颜色深浅不一,主要是因为海水深度不同。但如果天气不好就看不到如此多的颜色,运气还是很重要的。

袁同学这张挺大片吧,挺女神范儿吧?

下一张就暴露了本来的个性,袁啊,我都不知道你这是要干嘛?

在塔帕丘山看到了UTV的车队,很帅气,丛林探险开这车多霸气啊,可惜去那天没时间了,要不咱也霸气一回,不只是等人家走了偷偷拍照了。

走到这里他们几个非要在车上照相,我和袁同学都不理解为啥,而且这组照片拍了几十张,我俩就站那儿看他们各种摆。

南哥也玩high了

阿沅刚从帕劳回来,晒的那叫个健康,都不想去给他修白,白就不是他了,比丫丫还黑,哈哈。

丛林之旅第二站,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这里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以前的塞班岛没有淡水资源,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拯救了靠天喝水的岛民,所以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里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圣母洞上有一口淡水井,传说孕妇喝了能生双胞胎的说法,虽然不是所有人都信,但去了那里的人们都会喝一口井里的水。丫丫也喝了,不造会不会生双胞胎,哈哈。

丛林之旅第三站,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
车子是开不到海滩边的,只能停在一片空地,要穿过一片低矮丛林下到沙滩,才能看见鳄鱼头。这段路有点扎脚,建议穿运动鞋,不要穿人字拖。而且穿过的丛林树木很低矮根本挡不住阳光,防晒还是要做到位。
远远望去真的太像了,惟妙惟肖。

鳄鱼大嘴前有一块平坦的石头,被称为“蛋糕石”。是因为海浪拍打而来激起一层层白色的浪花,浪花围绕着石头就好似一块蛋糕。拍了张近景看的清楚些。

丛林之旅第四站,土著农场有好吃

土著农场最开心的不是斗鸡,也不是喂山羊吃西瓜,而是这里的椰子可以沾酱油的吃法,让我们一行人都十分吃惊,不过味道还真是不赖,有点像吃三文鱼的口感

椰子肉沾酱油吃,三文鱼的口感。我说完这句话,丫丫说我真好养活。

塞班岛必去景点——军舰岛

关于军舰岛名称的传说:
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大筑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

上图来源于网络,我是想航拍来的,结果去那天风太大,没飞起来。不过飞起来估计也这水平也拍不出这效果,哈哈。

塞班岛所有景点我最喜欢军舰岛,并不是沙子有多白多细,也不是水下有多漂亮,而是喜欢他宁静的一面。

军舰岛水很浅,质感也很通透,浮潜时透过清澈的海水便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感觉棒极了。带小朋友来这里浮潜也很不错。

老袁这两张照片我简直是喜欢的不行,又酷又性感。哈哈哈。表打我哟。

躺在沙滩上被阵阵的海浪冲上白色的沙滩,也很是惬意。除了浮潜之外,游客在军舰岛上还可以进行其他水上和水底活动,包括惊险刺激的香蕉船、水上摩托艇、水上拖伞、潜水艇之旅等。

本身岛很小,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

从军舰岛上来路过的一间小房子,很有当地特色。

塞班岛市区逛逛——美国公园,五星酒店,免税店

美国国家公园

塞班岛的市中心有座占地133公顷的公园,这就是美国纪念公园——政府为二次大战马里亚纳战役中的五千名牺牲者修建的陵园。公园的东部是纪念美国兵的陵墓,被常青树、鲜花环绕,美国国旗、北马里亚纳洲的洲旗矗立在前,十分庄重耀眼;公园的西部是一大片郁郁葱葱的树林和大片大片绿茵茵的草坪。树林里还设置了很多烧烤架,据说节假日的时候就热闹非常。公园没有围墙,驾车可从任意路口进入,不买门票,停车场免费,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由和随意。

公园里有25种不同地及红树林,开花的季节特别好看,绿草如茵、树木枝繁叶茂、苍翠欲滴,处处充满生机。可惜8月份苏迪罗台风,把这里刮得已无当年的精致,虽然复苏了一些植物,但还是没有原来的景致。

丫丫说当年可美了,让我和袁同学一定要去看。不能说是废墟,但放眼望去还是感觉一片荒凉,没有人气。

这里据说是塞班买Zippo打火机最便宜的地方,但我觉得并不是最便宜,是种类最齐全。

小房子里有个展厅,放二战历史的影片,有中文、日文和英语的讲解。还有个小型的展览,还原历史场景。

五星酒店之一,清泉度假村酒店(Aqua Resort Club Saipan)

塞班岛清泉度假村俱乐部 ★★★★★
Aqua Resort Club Saipan

★酒店位置:距离塞班国际机场有25分钟车程。酒店提供往返机场的班车,需要提前预约。市中心至酒店乘车约15分钟。
★酒店特色:高级别墅酒店,出门是花园,再走几步就是海,离市区有一定距离,环境非常安静。
★酒店环境:--酒店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连接。
                    --酒店提供的早餐丰盛可口。
                    --海滩超美,特别适合散步或者放松。
                    --24小时前台提供货币兑换、行李寄存等服务。
                    --别墅式客房干净宽敞,有海景和花园景可选。

五星酒店之二,悦泰度假村酒店( 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

塞班悦泰度假村酒店★★★★★
Fiesta Resort & Spa Saipan

★酒店位置:坐落在市中心海边,就在凯悦酒店旁边。
★酒店设施:每个房间都有个小阳台,面对酒店的泳池及沙滩,酒店内部十分美丽,幼滑的白沙滩,精致的花园设计,还有就是共计3个游泳池,太阳晒得暖暖的水,很惬意。酒店内有日本资生堂的洗发水、沐浴露和润肤露免费提供,用后皮肤好滑,其他酒店不一定有哦。
★酒店环境:海景很棒,有自己的沙滩,离DFS很近,非常方便购物,周边有非常多的餐馆和各类商店,可以享受阳光、沙滩、美食、购物等。

五星酒店之三,马里亚纳度假酒店(Mariana Resort & Spa)

马里亚纳Spa度假酒店★★★★
★Mariana Resort & Spa
塞班岛著名的海滨教堂婚礼的举办地,纯白色的教堂伫立于碧海蓝天间,新人乘坐童话般的白色马车从饭店驶向教堂。婚礼结束后新人站在远眺海洋的婚钟堂中,敲响祝福的钟声。这无比浪漫唯美的感觉,仿如梦中!想想都觉得美。

★酒店位置:酒店远离闹市区,离市区20分钟车程,是一个占地面积很大的度假村。
★酒店特色:海景别墅客房景色很好,无敌的海景高尔夫球场,以及拥有塞班唯一的婚礼教堂。
★酒店环境:比较清静,景色宜人。教堂边的晚霞美得醉人。

塞班DFS环球免税店 (DFS Galleria Saipan)

塞班岛的购物场所基本都集中在市区,市区的这个DFS开到晚上10:30,所以白天看完风景,晚上来逛逛可以不耽误游玩时间。这个免税店不大,只有一层,大牌化妆品都有,还有几个大牌的店(LV, Gucci, Dior, Tiffany, Cartier等),另有一区域卖保健品和食品,婴儿食品也有卖,但不是很多,基本美国的牌子。

I LOVE SAIPAN很有名,里边卖各种各样纪念品,价格不算太便宜,去逛逛还是可以的。旁边还有熊猫商店也很有名。

最后,关于一些tips:

塞班岛自由行费用?
自由行费用主要由机票、酒店、吃饭、玩项目四部门组成,机票和酒店差不多占整个费用的一半。如果不是节假日出行,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的话,人均10000左右可以搞定。

★转机时需要注意什么?
直飞包机的机+酒套餐,出行天数是固定的,一般是6天或7天,如果想要多玩几天就要订转机的机票了。如果两段行程是同一个航空公司,在国内办理登机时,可以同时办理两个行程的登机牌,行李也是直接托运到塞班,转机时可直接按转机指示牌(Transfers),找到登机牌上的登机口。如果两段行程是不同的航空公司,需要在中转机场办理下个行程的登机牌,下了飞机按指示牌找登机牌办理处(Boarding Pass/Card)进行办理。韩国日本机场指示牌一般有中文的。

★到塞班进关哪些东西不能带?
塞班检查严格,不可携带肉制品、奶制品、新鲜水果等,食品药品须有中英文注释,每人可携带一条香烟,500ML低度酒类。携带超过一万元以上美金必须申报(以家庭为单位),不申报不但罚款还要没收超出的部分。返程时,不能携带任何贝壳、珊瑚类物品,塞班海关将严格查收并罚款。

★去塞班都需要带什么?
塞班对中国公民免签,中国公民享受45天免签入境政策。只需带好护照、往返机票、住宿确认单,填写3张表格塞班出入境卡、塞班签证豁免信息表、海关申报表)就可以前往塞班了。

★塞班可以租车吗,租车需要什么手续?
塞班有很多租车公司,租车需要带中国驾照,只要满一年,而且在有效期内就可以,不需要国际驾照中国驾照在塞班可以使用30天。

★什么是浮潜?深浅?体验潜水?塞班哪里可以潜水?
浮潜是带着面罩呼吸管,穿着救生衣在海面上漂着看水里的珊瑚和小鱼,也可以稍微潜下去一点点,海水不是很深。浮潜主要在军舰岛,其他浮潜地方有蓝洞,也可以选马里亚纳酒店外的海滩,还有海龟滩。
体验潜水是戴面罩呼吸管背氧气瓶潜十米以内的地方,欣赏海里的美景。体验潜水可以选择劳劳海滩。
深潜是背着氧气瓶潜到18米到40米之间的水下。深潜一般选择在蓝洞,但需要国际认可的潜水证。

写一点感动的结尾

写到这里,
这一次的塞班之旅就将成为回忆珍藏心底。

本来没想好该怎样表达这份心情的时候,
无意中进到蚂蜂窝首页点了“穿越”,
瞬间回到了2011年与蚂蜂窝初识的时候。

蚂蜂窝以游记载体为众多喜爱旅行的人珍藏了10947902份回忆,
同样写游记的我们也仿佛跟随大家走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一起完成了空间与时间的旅行。

每一次的旅行都像是一次修行,
心灵和身体的放松与美食美景完美融合,
那一刻我们找到了最美丽的自己。

(全文完)

2016-01-21 19:06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图片:

哈哈哈,其实是害怕啊,我恐高又怕死啊,从上面一张就能看出来啊

2016-01-21 19:19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1-21 19:06:14 的回复:

哇,哦也要写篇游记~·····,敏敏写的太好了

回复袁同学:你也赶紧写游记,你的大片那么多,叫人看了小心脏怦怦直跳的

2016-01-22 11:06

引用 袁同学 发表于 2016-01-21 19:19:53 的回复:

回复袁同学:看到留言,请换头像,换你的bikini,酷

2016-01-22 11:57

好酷 。大金卡子闪闪发光的

2016-01-22 14:10

中间白T恤的姑娘腿好长 ,美!!!

2016-01-22 14:13

引用 AbbyKwan 发表于 2016-01-22 14:13:28 的回复:

中间白T恤的姑娘腿好长 ,美!!!

回复AbbyKwan:白色衣服那姑娘看了评论估计美得偷笑呲牙

2016-01-22 14:18

引用 住在岛上的丫丫 发表于 2016-01-22 14:10:48 的回复:

好酷 。大金卡子闪闪发光的

回复住在岛上的丫丫:我带了那么大的大珍珠,你只看到卡子吗?

2016-01-22 14:19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6-01-22 11:57:19 的回复:

看到留言,请换头像,换你的bikini,酷

回复敏敏特穆尔:人家好羞涩

2016-01-22 23:46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图片:

这大美妞是楼主吧,能留个微信吗?

2016-01-24 12:16

姥姥湾这地方可真不错!!虽然跳崖什么的我是不敢玩吧,不过经常看那种外国人拍的视频,有跳崖的,感觉特爽!

2016-01-24 12:20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文字:

哈哈哈哈  敏敏也来一对儿啊!

2016-01-24 12:20

2016-01-25 09:29

先举牌~~~

2016-01-25 10:14

抱紧大腿了 别想跑!

2016-01-25 10:38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4 12:16:08 的贴子:

这大美妞是楼主吧,能留个微信吗?

咱俩咋这么不熟呢,连个微信都没有,哈哈

2016-01-25 11:07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4 12:23:29 的贴子:

这条是青海湖的经典头纱吗~~哈哈哈

青海湖是3米头纱,这个才1米,看起来没有那个有气质

2016-01-25 11:08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01-25 00:08:48 的贴子:

前排留言,已经尽力了

承哥,咱是不是该写一篇颐和园的游记啊?

2016-01-25 11:11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6-01-25 11:08:17 的贴子:

青海湖是3米头纱,这个才1米,看起来没有那个有气质

不过你怎么到哪儿都背个头纱啊,头纱狂魔哈哈哈哈哈

2016-01-25 11:12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1-25 10:38:58 的贴子:

抱紧大腿了 别想跑!

这辈子甩不掉的徒弟,哈哈。大悦呀,我现在发型跟你头像一样,可洒脱了。

2016-01-25 11:12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4 12:20:43 的贴子:

哈哈哈哈  敏敏也来一对儿啊!

再来俩我就疯了,所以我没喝。

2016-01-25 11:15

哇塞!我来晚了。。。

2016-01-25 11:35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1-25 11:35:12 的贴子:

哇塞!我来晚了。。。

来晚了只能买站票

2016-01-25 12:07

2016-01-25 13:16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6-01-25 11:12:51 的贴子:

这种纯天然睡不醒头多美!飘逸起来~~~

2016-01-25 13:58

引用 幼兒園小跟班兒 发表于 2016-01-25 13:58:46 的贴子:

这种纯天然睡不醒头多美!飘逸起来~~~

自从剪了睡不醒头,每天都睡不醒,哈哈

2016-01-25 14:23

见过去塞班岛的最白的妞了

2016-01-25 15:30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6-01-25 11:11:31 的回复:

承哥,咱是不是该写一篇颐和园的游记啊?

回复敏敏特穆尔:颐和园对于我就不叫游记了,叫工作日志。。。哈哈哈

2016-01-25 16:05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01-25 16:05:32 的贴子:

颐和园对于我就不叫游记了,叫工作日志。。。哈哈哈

就你,还工作,还日志???你天天上班么??你上班你有事儿做么你!!

2016-01-25 16:18

引用 盼盼插兜兜儿 发表于 2016-01-25 16:18:03 的回复:

回复盼盼插兜兜儿:我的事情就是为你们服务,怎么啦!有什么意见我们的工作就是让游客满意在颐和园,你们满意不需要我处理,这才是完美的~

2016-01-25 16:45

2016-01-25 16:57

这个摩托看起来好帅气!

2016-01-25 17:11

童年的快乐。

2016-01-25 17:57

一种敬畏感油然而上。

2016-01-25 17:58

精彩瞬间。

好抓拍。

2016-01-25 17:58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01-25 16:45:31 的贴子:

怎么不说敬语!!起码要用您们!!你看看!!!

2016-01-25 18:09

太牛逼啦

2016-01-25 18:23

引用 AbbyKwan 发表于 2016-01-25 15:30:39 的贴子:

见过去塞班岛的最白的妞了

这张是挺白的哦,其实也晒的不白。去海岛防晒很重要,我一瓶安耐晒全部都用完了。

2016-01-25 18:25

完美,哈哈哈。等天气暖和了,我去找你哈。服务要完美,要不投诉你,哈哈哈,瞬间边坏人。

2016-01-25 18:26

大片呀大片!

2016-01-25 18:49

引用 敏敏特穆尔 发表于 2016-01-25 18:26:41 的回复:

回复敏敏特穆尔: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2016-01-25 21:55

美帝的地方是不错的游玩之选。

2016-01-25 22:25

照片拍的特别好!

2016-01-25 22:44

引用 没有柠檬的莫吉托 发表于 2016-01-25 18:49:17 的贴子:

大片呀大片!

多谢夸奖

2016-01-26 10:58

2016-01-26 13:11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图片:

好喜欢这张啊!!!

2016-01-26 15:48

这几张潜水的赞!

2016-01-26 15:49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图片:

太通透太干净了啊!!!

瞬间饿了好吗!!!

2016-01-26 15:50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图片: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1-25 17:58:03 的贴子:

嗯嗯

2016-01-26 15:51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1-26 15:48:02 的贴子:

好喜欢这张啊!!!

七老师好,久仰大名,哈哈。当时我划着皮划艇给这对情侣拍的,后来泳池派对也没留联系方式,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到我游记,哈哈

2016-01-26 15:55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1-26 15:49:18 的贴子:

太通透太干净了啊!!!

多谢七老师夸奖

2016-01-26 15:56

引用 七妙 发表于 2016-01-26 15:50:01 的贴子:

瞬间饿了好吗!!!

那说明我拍的好,哈哈哈哈哈,脸真大。

2016-01-26 16:01

苍穹下的碧蓝翠石

2016-01-28 10:26

引用 敏敏特穆尔 的图片:

第一眼就被外国小妹妹所吸引了,天真烂漫,人间美好。

2016-01-28 10:36

2016-01-28 10:39

引用 幽幽其芳 发表于 2016-01-27 13:44:53 的贴子:

好酷啊

哎呀,这么巧,小芳也在看蚂蜂窝

2016-01-28 14:15

引用 星期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1-28 10:36:07 的贴子:

第一眼就被外国小妹妹所吸引了,天真烂漫,人间美好。

多谢夸奖,我也很喜欢那组小孩子的照片

2016-01-28 14:15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01-28 10:39:28 的贴子:

马里亚纳酒店的教堂,很漂亮。可惜去的时候里边没有开。

2016-01-28 14:16

拍的太棒了~

2016-01-28 17:17

引用 Sordino_Li 发表于 2016-01-28 17:17:40 的贴子:

拍的太棒了~

多谢夸奖

2016-01-28 17:44

您好~看完您的游记啦~有想问的问题可以加一下QQ吗?3090511450谢谢啦

2016-01-29 14:25

2016-01-31 15:58

2016-02-01 09:4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1月21日-01月31日
浏览量:804次,
获得顶:60个,
获得回复:83条,
有18名蜂蜂收藏了它,2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2-01 12:34

2016-02-14 10:21

这地方不错。

2016-02-15 14:53

引用 纠结 发表于 2016-02-10 15:35:25 的回复:

楼主就叫张敏哟

回复纠结:并不是哟

2016-02-15 19:01

引用 旅行者 发表于 2016-02-15 14:53:34 的回复:

这地方不错。

回复旅行者:姥姥湾是我塞班之行最精彩的记忆

2016-02-15 19:02

实在是太棒了,目前为止看到最棒的塞班游记!

2016-02-16 13:24

2016-02-17 16:14

引用 淇奧記憶 发表于 2016-02-16 13:24:55 的回复:

实在是太棒了,目前为止看到最棒的塞班游记!

回复淇奧記憶:多谢夸奖

2016-02-18 20:46

2016-02-18 23:37

航拍?

是不是大疆航拍,刚想买一台,只是看你拍的效果不是很清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