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2015.8天在泰国,如花儿般绽放-

2016-01-21 16:24 1160/19
  • 出发时间/2015-10-31
2015-PerPerzz In 泰国

出发,什么时候都不晚❤❤

2015年的年假给了泰国,也是第一次出国
旧时叫暹罗的东南亚国家,一个有国王的国家的佛教国度
去之前,对它所有的一切了解都来自朋友、网络、电影,以及曾经热爱的地理课

我很好奇,8天,在这里会有怎样的经历?

以往,我就不怎么相信别人对一个国家和一个景区的评论
因为所有玩耍的线路几乎都差不多,但是所遇到的人和自己的感知不同
你想要看的世界或许也不同,于是我和小伙伴一起去了

现在,我更加不会因为别人对一个国家的评论而放弃可能原本自己内心的炙热
因为那些住在那里的人民,善良的始终善良,那里盛开的鲜花,颜色依旧灿烂
在等着我们去遇到,去感受,去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D-1 曼谷考山路(Bangkok Khao San Road)❤❤

主要是因为穷,哈哈,玩不起土豪行程,所以我们是廉价航空(重量限制你懂的);
没有办法买太多东西,于是曼谷只作为我们的中转和适应站。

理想状态:
作为RunningMan的粉丝,小团队里面又划分到我负责定曼谷的酒店,那就考山路附近吧。
到了还可以转转大皇宫,湄南河看看,可以在RM做游戏的地方拍照呀~

现实状态:
4个菜鸟,英语稀烂,全部靠我们自己,从机场到酒店,换乘,找吃的。
最后我们就在酒店和考山路附近度过了欢乐的时光,其它计划一个没去~
全心全意休息好以后第二天去清迈

晚上在考山路各种吃小吃,喝果汁~
无比爽歪歪以后,下雨了,
然后我们坐了一个TUTU车回酒店
司机小哥本着玩命的精神急速奔走
下车以后面对惊魂未定的我们
他甩出了一个高傲的背影炫了一下技巧
漂移着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感受阳光~给小伙伴拍了一张

然后回去凹了一张有故事的照片
当然,中间2个是一对~
谢谢Miya家带来的智能导航仪+苦力+保镖~

D-2 曼谷-清迈(Chiang Mai)❤❤

这是带我们去清迈的飞机~(BTW,亚航20寸的小箱子是可以提上飞机的哦)
旁边坐的是一个感觉是欧洲来的小哥,见我起飞和降落时相当紧张
他说没关系,只是快接近地面了,不用怕哦
我想说,他很帅。哈哈哈哈哈

▼百度百科告诉我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
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
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清迈的天然环境优美,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国的高原城市,气候凉爽,是著名的避暑胜地

▼我们在清迈住的酒店,比较懒,连着3天都是这里没有换;
前台沟通服务各方面都很好,但是酒店临街,睡不好,还是要慎选哦~
她们的员工,女的也是戴个机车帽,骑摩托车上班,相当帅。

清迈夜市

由于到清迈已经是下午比较晚的时候了,我们休整了一下准备出发
当然是为了相当有名的周日夜市,事实证明真的值得逛
清迈开始,我们的行程每天固定的有2项,鲜榨果汁水果+马杀鸡
清迈的夜市很大,真的很大,好几条街纵横交错,全是小摊卖各种东西
用人头躜动一点都不夸张,人多的时间段完全是被推着走的
街道的两边有几个地方会集中有马杀鸡,逛累了以后那里简直是充电续航的绝佳选择
马完以后分分钟又可以逛1个小时,战斗力超强
小吃大部分都很好吃,但是有的味道也比较奇怪~慎选
可能是带着兴奋感,夜市的小吃我基本都没问题 完全属于狂吃狂吃的状态
后来小伙伴们没事,我天天拉肚子,还是很惨的

清迈小吃摊实在是太多了,只能拼图,并且没有拍完
印象故事:

▼这个大叔,在我们买了这个吃的,我给了钱以后
他开始逗我们,故意不找钱,假装不知道要找钱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虽然戴了个大金链子,但是人超级和蔼可亲,泰国真的不愧是微笑的国度
不止这个大叔,我们所有遇到的人98%都是温柔微笑又很热情的

我在拍你,而他们在拍我。
我的大眼仔第一次出镜~

D-3清迈古城-塔佩门-素贴山-双龙寺-千人火锅

这天大概的行程是早起去塔佩门喂鸽子
然后闲逛吃早餐再闲逛古城+休息
去素贴山+双龙寺,晚上千人火锅然后回去马杀鸡再休息
主要是因为太阳实在太热情,不能一直在外头
租车是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拜县,打算在拜县骑车

我们全程的车费都没有特别用力的砍价,其实换算成人民币基本都是我们可以接受的
再加上他们的真诚和热情,确实就觉得没有过度砍价的必要
由于我们后来在清迈有一天晚上坐车去吃饭坐错了,所以这里打算放一个图
作为参考哦~别跟我们一样随便跳上一个双条车就走啦~

上一秒▼

下一秒▼

早起出门去喂鸽子
在塔佩门口遇到一个外国的大叔
他说:I like your dress~
我娇羞状回答他说:Thank you~
然后心情就变得更好了

▼姐妹~有你在,真好。

找不到路,地图看不明白了?
别怕,大胆的问,他们都会很热情的告诉你的
我们去的一个好像叫瓦洛洛市场,不大,东西一般,啥也没买
好像有一个市场叫松佩,应该比较大,如果你去了,可以去看看
附近的小巷子有很多很多民宿,还有好多是老外开的。
阳光和美景,一切都很美好。

▼粗发~去双龙寺

▼素贴山顶

千人火锅,唱歌的人总是把我们拉回到以前那个年代。
唱了泰文歌,中文歌(邓丽君的为主),还有英文歌~

至于火锅嘛,作为一个在成都生活的重庆人,我想说还是我们自己的火锅好吃。

D-4 清莱一日游(Chiang Rai)❤❤

我们每天到了晚上就是逛吃,逛吃,马杀鸡~
清迈可能随着泰囧的热映,太多太多的旅行社针对中国人了
和旅行社沟通基本无障碍,各家价格差距不大,我们为了省事,定了1日游
清莱白庙+黑屋 660泰铢每人,老板说他们有中文导游有专车接送....

后来我们才体会到,中文导游其实就是告诉你哪里哪里到了,大概介绍一下而已
运气不好,遇到下雨,不过卖雨伞和雨衣的并没有趁机涨价
但是从这以后,我还是觉得自由行比较好
要么就花重金请专门的导游详细介绍,年轻人 还是比较适合自己去
到了之后我们自己去拍照,玩,跟国内跟团一样,时间不长,不自由
景区里中国人也是多得不行,三五成群拍照的,大妈们的声音确实还是比较洪亮
并且真的跟我们小时候拍照一样,站住一个景点,一个大妈拍完立马让别的大妈去
清莱已经是第4天了,泰国酸酸甜甜的食物让我拉了两天肚子
完全无力,所以自己拿着相机,在众多大妈的夹缝中拍了一些照片

▼百度百科告诉我
清莱属于泰国最北的城府,北部和东北部跟缅甸老挝接壤,再往北走就是我们的云南
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各种历史、战争等因素,我们常在电影里听到的金三角地区就是这里了
毒品交易,大量的种罂粟等是他们的经济来源和收入,不知道现在的情形如何
应该有所改变,虽然我们仅仅去的是2个景点,无法看到其他的地方
但是还是希望在那里的人们,善良的老百姓,小孩子都能健康,免受困苦

▼白庙(White Temple),泰国清莱灵光寺。
建于1998年,由泰国著名建筑师(原为画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建造,建庙资金来自他二十年来的积蓄,以及有心人的捐献,他在建造中间曾经几次修改图纸,工程做的特别慢。但也正因为他对佛祖的 忠诚 ,还有对建筑设计的执着,造就了这么一个精细,完美的寺庙。这座寺庙为什么要为白色,他说:白色代表了纯洁,闪闪发光的玻璃片是智慧的象征。

▼去之前,我在网上看到的白庙是这样的

▼我们去的时候遇到下雨和修缮,拍出来是这样的。

虽然如此,但是不得不感叹,建造得很美,很细致,很棒~

颜色被我调了一下,不然真的看着很老火

▼ 黑庙其实并不是庙,而是泰国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时间设计并建造,黑屋的外部是由柚木建造。黑屋博物馆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艺术手法融合成各种艺术品。黑屋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

与白庙宫廷风格不同的是,黑屋周围还散落着十几栋大小不一以牛角装饰的建筑,有几栋建筑甚至有三、四层楼高,因为所有的建筑、展品、艺术品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被称之为黑屋,黑屋博物馆。

▼去之前看的黑屋长这样~

▼我们拍的黑屋长这样~

黑屋参观完以后就又坐车回清迈古城了,最后放一张我的大眼仔~
去的中国人很多,其实那里的保安也很多,中文标识的牌子也很多
提醒大家哪些地方不能进,不能去,但是偏偏有人要去拍照,摆造型
然后听着当地的泰国人用并不标准的中文喊着快出来,别进去,吹口哨阻止他们
那种心情,真的很不是滋味...

▼印象故事:
拜县之前的前一天,我们闲逛完,在回酒店的路上被旁边一家马杀鸡店吸引了过去
门口穿红体恤的姑娘,我们一开始以为他是姑娘,后来听他说话才发现他是人妖
是的,这天的马杀鸡是他给我按的,我不觉得奇怪,虽然力道稍稍比阿姨们大一些
但是技术真的不错,给我们倒了茶,特别热情的欢迎我们进去

在我们快要结束时,进来了一对年轻情侣,中国人,想问可不可以跟他们回酒店去按
老板说不行,没有上门服务,然后他们发现了给我按完的那个人妖
就跟见了妖怪似的,相当排斥别人,指明说不要他按

我不知道那个人是怎么想的,可是我觉得那个泰国的人妖内心肯定是受打击的
自己一样好好的服务,结果被这样.......
最后我朋友觉得也有点尴尬,就跟她们说我们在清迈天天马杀鸡
这家是技术最好,价格最合适的了,你可以让另外的阿姨给你按啊
他们也没说啥,决定在那里按了,让别的阿姨..

小感想:
泰国是一个怎样的国家,有着怎样的信仰与民俗
早是去之前就了解过的,何必当着别人的面这样呢?委婉一点不行吗?
可能 各个人接受的事物不同,也不能指责别人做错了
但是至少尊重他们的文化习惯,尊重个人信仰和生活态度
我觉得是出去旅游都应该做到的,才能受到欢迎吧~

D-5清迈~拜县(Pai)❤❤

粗发去拜县~

我以为我会因为山路晕车,所以提前在7-11买了晕车药吃了
可是实际上我好像并不晕车,而是药力+拉肚子让我整个人持续晕~
只不过在去了酒店以后,一切都美好了起来

酒店是小伙伴很喜欢的风格~小独栋
我们打算去逛了拜县夜市以后,买点酒回去喝起~
而我到了这个酒店以后,脑海里面自动播放的都是周杰伦的稻香

拜县夜市
温馨提示,不管是清迈还是拜县的夜市,看到喜欢的东西别犹豫
因为店和摊太多,或许在你转身以后,你就遇不到喜欢的它了~
不是都说了吗,钱可以再赚,但是喜欢的衣服下架了就没啦

▼印象故事:
在闹市中遇到他,于是Miya的心被偷走了。
我简单看了一下牌子,他是在为小朋友做公益
于是Miya那天的心,留在了弹吉他哥哥的旁边~
延后才跟我们回的国

美好的人,事,物,美好的一切。

拜县泰国之行第5天,我已经开始彻底拒绝所有类型的咖喱和泰餐了。

手里那碗泡面,看颜色应该是海鲜味的吧。

万万没想到啊,被辣哭,真的,我是重庆人,都快辣哭了。

在酒店门口的凉床上,我们喝酒,唱歌~聊天

连Mike也跟着醉了。

D-6拜县(Pai)❤❤

▼我们一大早吃完早餐,准备骑着小摩托去云来

▼印象故事:
我们想着,这个山上去应该就是云来了吧
但是走错了
不过我们看到了这样的风景
遇到了一位独居的僧人,哦~不是独居,有一群狗狗陪着他
他不会英文,背靠着这座山住在一个简陋的屋子里
但是他散发出来的气场和心境是完全不同的
可惜无法好好的交流,也不知他为啥自己住在那
只能靠着Miya与他和沿路老百姓的肢体语言沟通
我们才得以朝着正确的云来方向去

▲云来观景台
要从村里过去,在一坐山的山顶上,这里是一个能俯瞰中国村全景的地方
也是是整个拜县看日出和云海的绝佳去处
看日出建议早6:00前出发前往,我们由于走错了路,也错过了日出
Miya告诉我她之前看攻略的时候有人说,中国村大部分是华裔
由于历史和战争原因他们不被中国接受
也不被泰国当地人认同,其实比较难,也挺可怜的
再后来就开发了这个地方作为一个景点收取门票卖点茶之类的

风景真的很美,门票一点都不贵,换成人民币才5-6块,我们每个人都买了茶
坐在那喝茶,吹风,拍照,跟老板聊天,逗狗狗~

希望那个卖茶的大叔,和生活在那里的中国
都能够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犹如那里的阳光一样

天气实在是太热情了,于是我们跟卖茶的大叔告别准备回酒店
去泳池里泡泡,拍点照片就准备换酒店了

▼收拾以后出发~往下一家酒店

拜河...

▲大部分的酒店办理入职时间都比较晚,有的14:30以后,有的15:00以后
我们就在酒店的院子里躺着玩手机等办理入住,收拾完以后再出发去下午的景点

拜县的景点基本都被宣传成流水线了,如大多人的帖子会提到的
黄色小屋、大树秋千、二战纪念桥、草莓园、倒立小屋、树屋、汽车旅馆、骑大象等~

我们的清迈之行排除了丛林飞跃和骑大象,去之前看到丛林飞跃出意外,胆子小,想想就放弃了
也没有安排骑大象的行程

于是我们去了黄色小屋、草莓园、二战纪念桥、拜县大峡谷~

主要是因为出发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没有全部都去

本来拜县大峡谷不在计划之中,却遇到意外的惊喜,赶上了日落~

▼▼▼▼就是他!我服气!

东南亚小村庄惊魂~
此处没有图片,因为小伙伴想去大树秋千看看,于是尽管天快黑了我们还是决定去
但是拜县除了景点,其他地方到了晚上一片漆黑,
两位摩托车选手带着我们飞驰在各种大路小路上
有的地段真的一盏路灯都没有,分岔路的时候遇到一个老外说可以带我们回县城
于是跟着他飞驰,沿路各种小飞虫往车灯上撞,飞撞在我们脸上,手上,啪啪的
一片漆黑,四个人无言,一直往前开,依稀看到路两边的树不断往身后倒
那一刻被吓惨了的,还好,最后我们安全回到了县城,在夜市吃了东西

然后又马杀鸡了一次~然后休整准备第二天回清迈

Last day in Pai...

D-7 拜县(Pai)-清迈(Chiang Mai)❤❤

▼▼从拜县清迈,小伙伴和我再次觉得我要晕车,于是吃了2颗晕车药
药效真的太强大了,我整个人都是晕的,因为不想自己一个人在酒店大厅等着办入住
强撑着跟她们一起去逛MAYA商场,眩晕+拉肚子,真正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最后我自己回酒店睡觉~他们租了自行车去另外的寺庙

泰国哪里都好,就是泰餐跟我不搭

小伙伴因为我拉肚子,以及厕所的重要性,Miya在第一天
就学会了泰语的厕所怎么说,来跟我们念“Qing Qiong”,清穹哈~

▼超级好吃的马卡龙,真的超级好吃。

因为第二天要回国,问了保质期,毫不犹豫买了一盒回来~

带来小伙伴拍的比较古老的寺庙~

D-8清迈-成都❤❤

最后一天早上去了清迈大学附近的宁曼路,然后就是逛,吃,买~
商场+机场免税店,我们留了很多时间来逛和买
你们懂的,到了商场就完全不想拍照了,直到把我们各自的行李箱和提包塞满。

▼印象故事:
在这个路口,我们吃了早餐,也遇到一个警察叔叔在那吃早餐
他见我们4个人都骑自行车,还过来让我们注意安全,记得泰国是靠左行驶
前两天这个路口还发生了车祸,最后用他的手机说要跟我们合影
很温暖的一个警察叔叔

这瓶在考山路7-11买的可乐,由于后面7天拉肚子一直没有喝
曼谷清迈拜县,最终没能带回成都~

感谢几位小伙伴的陪伴,理解,相互包容
感谢这个以萨瓦迪卡开头便能美好沟通的国度,给了我们一个难忘的假期~

后记

晚上的飞机,回来的第二天,睡醒,分好伴手礼,分分钟杀进火锅店

最后~欢迎到重庆成都,吃!火!锅!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3 19:25

引用 elfin_y 发表于 2016-01-23 19:25:17 的回复:

回复elfin_y:加了滤镜,当地的人相处起来确实愉快,景色的话各个庙确实修的的很精致,值得一去。

2016-01-23 19:3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01:01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5 09:53

引用 huxiaoer 发表于 2016-01-25 01:01:32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huxiaoer: 谢谢啦~如果对行程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看我小伙伴的游记哦,她写的更加详细。

2016-01-25 10:33

引用 我爱麽麽茶 发表于 2016-01-25 09:53:57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我爱麽麽茶:嗯嗯,因为我只记录了部分自己拍的照片,和自己还记得的事情啦

如果你对行程感兴趣,可以看看我小伙伴的游记~她写得更加详细
 包括住的酒店和行程费用这些。

2016-01-25 10:34

你好,你是阿珍么,么么哒!
果然不一样角度不一样的视野,谢谢你带着我再走一遍一起走过的路。

2016-02-02 11:21

引用 徐小米 发表于 2016-02-02 11:21:31 的回复:

你好,你是阿珍么,么么哒!

回复徐小米:谢谢我们一起走过的所有的路,么么哒。

2016-02-02 11:22

引用 PerperZZ 发表于 2016-02-02 11:22:41 的回复:

谢谢我们一起走过的所有的路,么么哒。

回复PerperZZ:笑过、闹过、哭过、遗忘的、留下的才是我们的人生经历。

2016-02-02 11:24

亲 我也是英文根本不会说 就会几句超简单的和一些单词,😄 这样自由行现实吗?

2016-04-14 17:07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4-14 17:07:14 的回复:

回复F Junxue:其实我觉得没啥问题,肢体语言才是最棒的表达方式,他们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服务的,也会说少量的中文。

2016-04-14 17:09

引用 PerperZZ 发表于 2016-04-14 17:09:30 的回复:

回复PerperZZ:谢谢😁,那我赶紧多背几个单词

2016-04-14 17:28

引用 F Junxue 发表于 2016-04-14 17:28:32 的回复:

谢谢😁,那我赶紧多背几个单词

回复F Junxue:加油加油!实在不行就手机下好翻译软件吧

2016-04-14 17:33

引用 PerperZZ 发表于 2016-04-14 17:33:12 的回复:

加油加油!实在不行就手机下好翻译软件吧

回复PerperZZ:好的😁

2016-04-15 17:33

2016-05-21 12:43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21 12:43:47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2016-06-06 12:08

厕所不是叫做拉轰么

2016-12-19 18:36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12-19 18:36:28 的回复:

厕所不是叫做拉轰么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不知道,我朋友说的。哈哈

2016-12-19 18:37

看到你分享的游记,想起我当时去清迈,真是小有遗憾呐,只呆了两三天,只去清迈古城逛了附近的景点,去玩了一天丛林飞跃和看大象。清迈大学没去,拜县也没去,不是周末,也没有赶上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