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一切去旅行之重庆

• 出发时间/2015-11-06

下定决心去重庆

2015年对于我来说是有很大改变的一年。2015年的我经历了毕业、实习、工作,以后就不再是学生了,从此没有寒假暑假,生活真是太艰辛了。

7月份毕业,本想来个毕业旅行,计划去尼泊尔,可惜上半年尼泊尔地震了,又加上公司临时有事情,于是毕业旅行计划搁浅了。直到9月底,看到十一月去重庆的机票比之前便宜很多,又加上之前一直关注的女行团发了一个关于重庆的推荐,使我下定决心准备向重庆进发。

看好了机票之后,就还开始呼唤队友了,去重庆一定要吃火锅,一个人吃火锅的话肯定点不了几样菜,太可惜了。但是大家都正在实习工作的阶段,不能像上学时那样翘课去旅行,大家给我的回答一般都是没有假期,不能确定。在一个人吃火锅的孤单和重庆的美食诱惑之间,最终还是决定去重庆

当你做出一个决定之后,事情已经成功了大半。订机票,做攻略,请假,迅速进行中。当我已经做好一个人孤独的去吃火锅的准备时,点点同学告诉我可以和我一起去~于是两个小女生的重庆之行就此开始~~

D1:初到重庆 一个3D立体魔幻的城市

照例,带上我家小狸~

早上6点50的飞机从北京出发,这天刚好赶上了2015年冬天北京的第一场雪,离开北京时,还是冰渣的样子。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天气阴阴的,不知道是纯粹的阴天,还是像北京一样的雾霾。
到达重庆后发了个朋友圈和大家统一报平安,然而朋友圈的回复全是,北京雪下的可大了!巨冷!
真是:你在北京大雪纷飞,我在重庆,四季如春。

第一天订的是重庆果果公寓,从江北机场搭乘轻轨至小什字站然后走一段便可到达。乘坐轻轨时,觉得点像北京的八通线,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受,但当出了轻轨之后,我们才真正的,刚刚接触这个3D立体魔幻城市。
在这个3D立体的城市,导航是不靠谱的,向重庆当地人问路,大家也是晕晕的。我俩拖着箱子在重庆的街头流浪、、、、、关键,过马路的时候要走地下通道,我俩搬着箱子爬上爬下还不认路、、、有时刚从地下通道出来,就发现走错了,还得再下去,当时真的是巨无语。
历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找到了预定的公寓。我之前预定的是大床房,店主告诉我们大床房今日已经住满了,给我们换成套间住。里面有两个大床,但我们只可以住一张床,另一个房间可以放东西但不可以睡。套间比大床房要多一个房间,这也算是我们在重庆迷路,给我们的补偿吧。

安置好行李之后,我们出发去吃午饭。在找旅舍的时候,我们意外发现了花市豌杂面这家店铺,当时拖着行李行动不便,现在收拾好行装向豌杂面进发吧!~

这个酱料真的是特别够味,我是一边吃面一边喝水。店铺中的大妈一直和我俩说让我们把酱料拌匀了再吃,我实在是无法拌匀了啊,只能把酱料拨到一边,然后吃少酱料的那些面,麻辣小面,名不虚传。

吃过小面之后,看了下地图,觉得离洪崖洞和解放碑并不远,于是又一次相信了手机导航、、
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洪崖洞,是上面的洪崖洞(虽然当时并不了解洪崖洞的构造),很多人正围着洪崖洞的标志雕塑拍照。

洪崖洞的海盗船

因为刚刚吃完豌杂面,就决定先不去吃火锅,跟着导航去找解放碑。
这次导航又把我们给坑惨了。导航指引我们在洪崖洞至解放碑之间转了一大圈。导航的那些路吧,没有人行横道,好不容易有个地下通道还因为维修让我们绕行。我们想看看重庆人民都是从哪里过马路的,跟着他们过。结果发现重庆人民不过马路、、、偶尔有几个过马路的人,还是直接穿马路,在疾驰来往的车流中,找准空隙穿过去。我们在马路这边犹豫了许久,最后决定还是从车流中钻过去吧。

我们找了好长时间,跟着导航找到的解放碑,其实从我们住的公寓拐几个弯就到了。被导航坑的不行不行的。

继续不信邪的相信导航,跟着导航寻找长江索道。走的那条路吧,属于重庆的棚户区,还路过了重庆人民公园。我们觉得我们是从山顶走到了山脚下,然后还是没有找到长江索道的乘坐地点。相反走到了湖广会馆附近。

湖广会馆在马路对面,依旧没有人行道,没有地下通道。所幸来往车辆不多,我们飞了过去。

水流走,钱留住。

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长的巨大。第一张照片是这个植物的茎,第二张照片是我俩上了个楼梯,同一颗植物的叶子。

湖广会馆中的戏台。
湖广会馆还是很大的,转悠了一圈感觉回到了民国时期。尤其是那个戏台,让我觉得二月红二爷正在戏台后备场,张大佛爷正在台下等着听戏。

之前遇到赵二火锅时,忙着寻找长江索道。自湖广会馆出来后,懒得再回去寻找,于是就去了洪崖洞附近的沧龙火锅。这是在重庆吃的第一顿火锅,不知道辣度如何,就点的鸳鸯锅微辣,这个微辣的程度我个人觉得和北京的中辣差不多,但是麻的程度,真是没谁了。只能说,痛并快乐着。
小酥肉炸的时候,在面粉里已经放了麻椒,和面粉一起并不觉得特别麻,也许是火锅太麻了,所以小酥肉这点麻度根本不算啥。
结账时候还可以用闪惠,两个人吃到撑人均也才五十多。比北京便宜好多,美味好多。以后再也不相信北京那些打着正宗重庆火锅名号的店铺了。

夜晚时分,我们终于找到了找了一下午的长江索道乘坐处。20块钱往返,单程十块钱。
之前乘坐出租车时,被司机师傅推荐去买了夜游两江的船票。根据卖票的大姐的形容,我们要乘船的地点,就在下了长江索道附近的一个码头。
我俩下了长江索道就开始寻找传说中的码头,开始了盘山行走的模式。
因为吃火锅时,我把大姐名片落在了火锅店,等于我们现在也没有大姐的联系方式,只能瞎转。那个船票是不限日期的,今天不坐,明天也可以坐,所以我们也不怎么着急,下了山之后就沿着江边寻找。
其实我们是走错路了。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在江边走的那条路是南滨路,当时只觉得一边是江水,另一边是各种小清新,欧式俄式风格的咖啡厅和酒吧,感觉非常好。

比后海乱乱的酒吧好多了。

D2:印象·武隆

重庆市里有许多武隆一日游,两日游,可是看了行程安排表,觉得这些旅行规划行程太紧张了,并不能好好的游玩,想去的景点也去不全。报一日游虽然交通便利,但并不能好好游玩,于是还是决定自由行。

搭乘小火车前往武隆~~~硬座 24.5一张票,历时2小时左右。
搭乘火车要注意,自己买的票是在南广场还是北广场乘车,两个广场下轻轨的站不同。12306订了火车票之后,会收到短信通知,告知你是从哪个广场乘车,轻轨站是哪一站。

坐在火车上,群山围绕,江水幽绿。

走走停停,火车终于抵达了武隆这个小小的火车站。天气晴朗,不晒,刚刚好。

走出火车站,就有许多人围上来,问你要不要坐车走,先去仙女山还是去天坑地缝、芙蓉洞。
对于在武隆,我们的行程并不是很确定,只知道几个必去的景点,规划的游览时间为两天一晚,但具体是怎样去先去哪个,这个并没有规划。火车站门口有一个特别大的武隆旅游导览图,大家可以先看一下。我们看了一下发现想去的景点分为三个区域,都是以武隆县为中心,向不同方向进发。询问了上来拉客的大姐,仙女山距离武隆县最远。我们到武隆县时,已经过了十二点,想利用下午的时间去一个远点的地方,明天一整天把天坑和芙蓉洞一起去,这样刚好两天一晚。计划是美好的,但是现实是残忍的。11月这些景点停止进入的时间是下午4点,来不及啊。

武隆火车站的车不直接到仙女山,都是将游客送到游客中心,直接去仙女山的话车钱会贵很多。武隆至游客中心拼车的话20一位。开始觉得有点贵,但大家统一都是这个价钱就成交了。后来发现这个价钱挺合适的,从武隆县城到游客中心真的好远,还都是盘山的道路,司机开的飞快,拐弯都不带减速的。车子开了大概二十多分钟将近半个小时,抵达了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相当于一个中转点,可以从游客中心前往仙女山或者天坑,仙女山方向只有仙女山旅游区,而天坑方向是包含天坑、天生三硚、地缝等多个景点。
因为今天只来得及去仙女山一个地方,我们打算住在游客中心附近。游客中心附近有很多旅舍,因为是淡季,没什么游客,所以空房间很多价钱也不贵。
游客中心旁边有个sunshine咖啡主题酒店,看起来不错,于是先去开房放行李。

房间壁画很有特点,可是觉得晚上睡觉时候有几匹斑马看着有点恐怖,只拍了张照片就出来了。

这就是我们住的双床房啦,隔板上的书籍只是装饰而已,只有盒子,里面没有内容是空的。

房间中有个小小的书桌,柠檬黄的小台灯散发着温暖的光。

这个壁灯是水管样式的,很赞。可能因为和我所学的专业有关,多看了几眼。

可爱的小杯子 我俩一人一个。

拼装的抽纸盒。房间没有暖气,是地热。看,虽然现在显示是21度,但还是挺凉的,需要开一段时间,温度才会上去。

在旅店安顿好之后,去游客中心的超市买了水和食物,拼车前往仙女山。其实游客中心和仙女山之间是有连接的小巴的,但我们去的时间是淡季,小巴人数不够不开车。小巴可以进入仙女山景区直接开到乘坐仙女山小火车的地方,而路边拼车的那些车只能开到仙女山景区门口,门口到小火车那段距离他们是进不去的(这是小巴司机和我们说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让我们坐小巴忽悠我们的话)。本身小巴是十块钱一位,后来等了会儿司机觉得也没人来了,就和我们说二十一位现在就能开车走。我和朋友还有一个男生觉得可以,于是3个人包了一辆小巴前往仙女山。这段路程同样,很远,盘山,拐弯不带减速的。

道闸在此拦着,买了门票才能放行。

进入景区后,道路上的车很少。

此乃路线导览图,可以选择步行,也可以乘坐连接各个景点的小火车。我和朋友选择乘坐小火车,那个一起搭小巴来的男生选择了步行。后来我们在回程的小巴上又相遇了。说明搭乘小火车和步行没差多久。

不得不说。。。这个小火车挺LOW的、、、
车里那个橙色的生物就是我们点点

天气有点阴

偶尔还是有一瞬间的阳光的,晃眼

在小草原的一角,有一个养着鸽子的尖叫棚屋。进入棚屋不知道可不可以遇到小天狼星。

总体来说、、、仙女山没什么特殊的、、、可以骑马,但是觉得还没有坝上好呢。

自仙女山回到游客中心,已经来不及再去天坑景区了,于是在附近转了转,准备吃晚饭。
从旅舍收拾调整好出门觅食,碰到了街上拉客的人,想起这边晚上可以去看“印象·武隆”,就询问了一下详情。得知演出晚上七点半开始,不到七点就得从游客中心开车走。可以直接在拼车司机那里买票,还可以砍价。因为当时并没有确定是否要去观看,就想着先去吃晚饭,吃完决定。

仙女山镇这边,大多是这种欧式小建筑,有时候会突然恍惚一下,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直着的那条路是通往仙女山的,右侧那条岔路则是前往印象武隆剧场的路。

道路两旁都是银杏树,满地的落叶,美美哒。

因为是淡季,本身就不是很多的店铺开门的更少。最后我们选择在银杏大道的那个岔路口处的一家店铺,我们刚去的时候还没有客人,于是店主夫妇特别热情的迎接了我们俩,我俩点的是麻辣鱼,店主说可以做一个番茄鱼头汤送我们,又点了一炒素菜。
不知道是不是我俩太招财了,我俩刚点完菜就接连来了好几桌客人。原本悠闲的、热情招待我们的店主夫妇瞬间忙了起来。
因为我们是最早来的,所以最先给我们做的麻辣鱼。后来店主忙不过来了,忘记炒那个素菜了,我俩也因为那条鱼太大实在吃不了了,就把素菜给退了。
麻辣鱼相比起昨天吃的火锅来说,就是微微辣,里面还有腌菜和酸萝卜做配菜,味道很家常美味。

店主送的番茄鱼头汤,并没有因为是免费的或者店主很忙而打折扣。鱼头汤是那种家常朴实的味道,可以感受出店主夫妇共同经营一个小小餐馆的用心。

吃饭期间,我们决定去看“印象·武隆”的演出。就按着刚才司机给的名片打了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是个大姐,但是大姐人在武隆火车站,没法把票送上来。于是就算了。
吃完饭往旅舍走,本身想直接回旅舍的,看到游客中心那里还有司机站在那么等客人,就过去问了下,可不可以去看演出。和司机大哥谈好,两个人往返车费加门票340元,本身大哥是不乐意的,后来来了一对母女和我们一起拼车,于是就愉快的出发啦。

通往剧场的隧道,隧道上的投影都是武隆风景的照片、纤夫工作时的照片。进去的时候没有觉得什么,但看完演出走出来再看这些纤夫的照片,感觉到纤夫深深的不易,时代的变迁。工业时代取代了这些人力纤夫,那些拉船的号子,也只能在这种演出中,才能重现。

灯光掩映下的壁画,美丽又神秘。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希望可以从中发现某些神秘而古老的故事。

司机师傅看我俩穿的少,借给我们的小毯子。 给点点披着吧,她这个热带酋长的女儿,怕冷。

演出是不允许拍照录像的,但是实在太惊人了,忍不住拍了几张。照片中彩色的部分,都是灯光。

夜色中的大山,是最好的幕布与音响。
灯光掩映下的深山,是最美的舞台。
                                      ----------观“印象·武隆”有感

道路两旁的银杏树和路灯,迎接着晚归的我们。

手绘水单~

点了美味的香草拿铁。看,我用意念将勺子弄弯了、、、

在sunshine酒店中,喝着现磨制作的香草拿铁,听着音调温柔的乐曲,在温暖柔和的灯光中,周围的一切是如此的静谧、美好。
多么希望可以一直如此,岁月静好,不会改变。起初只是被sunshine这个名字所吸引,可现在是越来越喜欢这个以阳光、咖啡为主题的小旅舍了。
我想,若我可以拥有一家如此这般的小店,也算是无憾了。

D3:神奇的武隆

清晨,玻璃上覆盖着水雾,模糊了视线,隐约可见的窗外世界,是那么的神秘莫测。

淡季这些景点是9点开始售票。游客中心可以买前往天坑、天生三硚的门票,门票包含游客中心到天生三硚的车费。在天坑的出口处,需单独购买前往地缝的电瓶车车票15块钱,相对于前几天拼车时的价钱,这15块钱的路程真的是好亏,可是没有别的车,属于卖方市场。在地缝景区门口购买地缝景区门票。地缝景区的门票游客中心是不卖的。另天坑、地缝、芙蓉洞这些景点,在一些特殊的位置,都有工作人员帮助拍照,凭取照片的编号可以到出口处领取相片。小照片是免费的,大照片是15元到20元一张不等。小照片就像小时候拍的那种大头贴大小,勉强可以看个大概。

天坑的入口处就可以看到这个 变形金刚,好多人和他合影,想拍一张他的单人照真难。

从入口进入后,下台阶走一段之后,就开始排大队,排队的原因就是这个,80米高的大电梯。开始我想,这里每天这么多游客,肯定老得排队,为了减少排队的压力,这个电梯应该不是普通的电梯,肯定是那种载重大的,一趟电梯可以搭乘二十多人的那种。后来排到跟前,才发现,这电梯除了高度是80米外,没有什么特殊的,载人核准是13人。
这么有名的景区,每天那么多人来游览,而这又是进入景区的必经之路,居然只能乘13人!
我们是淡季来的,还排了二十分钟左右,这要是旺季人多的时候来,得排到什么时候去啊、、、、

拍摄黄金甲的四方格驿站。

自坑底望向天空

小短手霸王龙,又萌又霸气~

烤糍粑

哪里都有的小土豆

从天坑那里搭乘电瓶车可到达武隆地缝园区,相对于天坑的游客数量来说,地缝的游客就是寥寥无几。

虽然地缝的游客没有天坑多,但是美丽的风景,神秘的洞穴一点都不输给天坑。

依山而建的石阶,拾级而上

天坑、地缝这几个景点的游览就是全靠走,加上景区又真的挺大的,回到游客中心时已经两点半。在游客中心买了特产(不能刷卡,附近没有银行,想找银行的话得拼车去),武隆这边有一种手工制作的鲜花饼,味道赞赞的,既有玫瑰蜜糖的香甜,饼皮还很酥,就是保质期不长,买了之后要尽快吃掉。后悔当时没多买几个。
买了特产,取了行李,找到了拼车,回到武隆县城大概三点半,赶紧在火车站寻找拼车前往芙蓉洞。
可是这个时间点没有火车到站,景区又是4点关门,找拼车好难,只能包车。武隆火车站到芙蓉洞包车要120元,坐公交的话单程9元。
因为当时时间已经来不及,我们决定在火车站附近住一晚。一个大姐特别热情的把我们带到了她家的旅舍,就在火车站出来右手边的小楼中,88一晚,可以支付宝微信转账,在武隆找一个银行提款实在是太难了,得去武隆市区里才有银行。

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床头柜上放置的名片,发现这个大姐就是昨天晚上我打电话订“印象·武隆”门票的那个大姐。看来我们是注定要和这个大姐相遇了。

安顿好之后准备去吃晚饭,大姐推荐我们去了武隆汽车站附近一家新开的面馆。

少辣的酸辣粉。吃起来超爽。

菜单上写着粉蒸和烧白,询问过店铺中的大姐,得知粉蒸就是粉蒸肉,烧白是梅菜扣肉,都是重庆风味的菜。我俩点的是粉蒸肉,我以为是我家经常做的那种酱油口味的,可是菜上来之后红红的,一尝发现味道特别不同。继续询问大姐,这个粉蒸肉是用豆瓣酱的辣酱制作的。吃第一口觉得味道特殊有点奇怪,再吃几口就会接受这种特殊的味道,爱上这种豆瓣粉蒸肉的味道。

炒时蔬,里面油菜土豆丝豆芽还有咸菜片,要命的是这个菜中本身已经有咸菜做配菜了,还是放了盐和辣酱,有种打死了卖盐的感觉。

亏得店铺中有免费的豆浆,可以解辣去咸。

晚上没有什么事,去武隆市区转了一圈,买了便宜好吃的面包和水果。

去的晚了,人家闭馆了。从外面看着还可以。

价钱便宜,巧克力的味道还很浓,吃起来就知道不是那种劣质巧克力凑合做的。

D4:彩色的芙蓉洞 舌尖上的重庆

武隆汽车站等公交车,到芙蓉洞单程9元。公交车会路过乌江,路上的风景秀美,青山绿水。公交车坐到总站,然后会有小巴在车站等你,这个小巴是送游客前往芙蓉洞的车,凭之前公交车司机给的票上车。

在哪里下车的,就在哪里等回程的车。

亲近大自然的卫生间、、、

可能江水太绿,大自然太美。不知道怎么回事眼睛笑成了这样、、
还是我们家天真闭着眼睛比较帅~

芙蓉江可以乘坐缆车。

神秘的钟乳石

此处可拍照、、不过因为环境较暗灯光泛绿,拍出来的效果可能会很恐怖。

据说这是贵妃浴池、、这个贵妃得多瘦小,才能在这个小坑里洗澡啊、、、

射灯所在的位置是芙蓉洞的深处,现在已经禁止游人入内了。道路那边一片黑暗,唯有上方有一盏射灯警示着人们,这里还有一条未知的道路。

芙蓉江边 好多小猴纸

芙蓉江有索道速滑的项目,但看起来不是很吸引人,于是踏上归程。

着急忙慌赶回火车站等车,结果发现火车居然晚点了!在火车站看黑白电视看了一个半小时

回到重庆,入住布丁酒店。这个店铺距离好吃街和较场口夜市都很近,吃好吃的超方便。

黑芝麻汤圆 甜而不腻

好吃又便宜

左手边这个名叫橘未的饮料,里面包含了好多橙肉和百香果,真正的橙肉!又甜又清爽,后面吃的酸辣粉全靠这杯饮料救了我。
右边的是隔壁店铺的饮料,味道清爽不是那么甜,加了冰块之后更加解辣。

老窖酱肉包。没什么特殊的

好又来酸辣粉,配料这么多

这个酸辣粉可以说是来重庆必吃的酸辣粉,特意来寻找的。我吃了第一口,简直就要打119救火了。本身酸辣粉就巨辣,还加上烫,更辣了。吃了之后都要喊救命了。吃了两口之后,完全被这碗酸辣粉战胜了,又辣又想吃,可惜有心无力,其余的都交给点点解决了。

因为酸辣粉太辣,去附近的店买了现制的寿司缓解一下。
我点的是脆玉米寿司,里面有脆脆的玉米碎片。店铺的小哥一直给我们推荐一种樱花寿司,是甜味的,据说是初恋的味道。

路上偶遇撒娇卖萌的小萌狗

无敌肉松手抓饼,酱料美味。

D5:回到历史中的重庆

自较场口搭乘轻轨可到达磁器口站。

沁园,类似北京的味多美,连锁蛋糕房,到处都是。

桃花羹

老麻抄手

在钟家院旁边的一家书画店 可以写姓名的属性 磁器口中有好几家 “你的名字是幅画”的店铺,每家店铺写出来的风格都不同,我个人觉得这家的最古典文艺。

买的吃货明信片~火锅里这么多好吃的,不止小熊猫看的流口水,我也开始流口水了要

失踪的上清寺 小说和电视剧都看过一点  还不错~

偏离古镇主道路的岔路,古老的民房做着古玩的买卖。

这个哪吒一点都不萌萌哒  十万个冷笑话里的哪吒是长了壮汉身子萝莉脸,这个哪吒是萝莉身子壮汉脸、、、

曲径通幽

糍粑 红糖太甜了

磁器口古镇距离渣滓洞并不远,打车10块钱就能到,方便又快捷。
渣滓洞景区不收取门票,也不需要换票,直接往里走就可以。渣滓洞白公馆之间有景区的接驳车,大约45分钟一班,车票多少钱忘记了,但是比渣滓洞门口那些拉客的黑车便宜多了。这些黑车可会忽悠人了,一会儿说渣滓洞需要排队买门票,一会儿又说需要排队换票,排队的人可多了,然后又说渣滓洞与白公馆直接特别远,必须得坐他们的巴士才可以到达之类的。反正忽悠的你就是不坐他们的车,你就逛不成渣滓洞的样子。
被他们说的吧,确实犹豫了一下,但听他们说了二百多块钱一位的价钱之后,我俩都觉得那还不如不去这些景点呢。
其实只要摆脱他们的纠缠,往渣滓洞入口的方向走一点就能看到售票处贴着的提示语,不用买票,不用换票。

传说中渣滓洞的入口

革命先辈逃出牢笼的断墙。只要在那里站一会儿,肯定会有导游带着游客来讲解的,站旁边蹭听就可以了解这些历史知识了。

香山别墅里面关着小萝卜头

戴着红领巾的小萝卜头,话说那时候有红领巾嘛?

渣滓洞与白公馆之间有一段路程,之间有景点的接驳车,但是接驳车间隔的时间太长了,我们过去的时候好像刚刚离开了一辆,黑车又太贵,我们以为没多远,就选择走路过去。步行道其实就是顺着盘山车道的侧面走,得注意躲车。虽然大多数人都是坐车上山,但步行道上也不会孤单,经常会遇到山上下来的人。渣滓洞附近是森林氧吧,虽然盘山有点累,但是两侧的森林使空气清新,除了偶尔开过的汽车发出些许声音外, 其余都是大自然的声音。

为了恋爱的自由,革命啦!~

一大片桂花花海,四周围绕着桂花的香甜,有点厦门的感觉。

白公馆门口有公交车,可以坐到烈士墓站换轻轨,乘坐轻轨回到较场口附近。

继续在橘未买了好喝的饮料,尝试了他家另外一种口味,也好喝。

昨天买烤串时,送了冰淇淋兑换券,虽然夜晚天气寒冷,还是吃了爽爽的冰淇淋。

回到旅舍修整了一下,前往之前买两江夜游船票的地方,找到了大姐,问清了要去哪个码头乘船。
可惜啊、、重庆的人“四”和“十”不分。大姐和我们说要去“十”码头,我们还和她确定了一下是“十”码头还是“四”码头,大姐信誓旦旦的和我们说是“十”码头。
于是我们就开始踏上寻找“十”码头的艰辛之路。一路上问了好几个人,前几个人和我们说十码头可远了,坐车都得坐好久。然后我俩就一边顺着路往下走,然后一边问路人。后来一个大叔让我们把票拿出来看看,一看说我们找的不是十码头,而是四码头。当时我俩都晕了,特别想叫大叔和我们念“四是四,十是十”。

我们从上面的洪崖洞,一边问路一边走,终于找到了朝天门码头的四码头。一路问过来,我们已经知道,四码头的船挺破的,尤其后面看到了几艘豪华游轮之后,更加觉得我们的小破船太LOW了。
我们是受司机师傅的推荐提前买的船票,其实完全可以先见到船,在登船处购票,这样就可以根据船的好坏判断自己要搭乘哪一艘船。

远远望着洪崖洞

天门码头内的卫生间,像是酒店的卫生间,和外面的码头不像一个世界。

夜晚的洪崖洞,像是千与千寻中的油屋。
千寻和白龙不知正躲在哪里努力工作。

洪崖洞中一家卖辣酱的店,一瓶子装满是一斤半,买了两瓶子带了回来,大家都说好吃,又辣又香,很快就分没了。幸好瓶子上写了淘宝店铺的名字,离开了重庆也还可以买到。

洪崖洞有名的是小天鹅火锅,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九点半左右,里面服务员已经在擦地了椅子都扣到桌子上去了。

搭乘下面洪崖洞的电梯上到九楼,到了上面的洪崖洞,出来后依然是地面。这是重庆这座城市神奇的地方,从地面搭乘电梯出来后还是地面。这也是一条捷径,从电梯走,可以少走许多盘山路。

在上面的洪崖洞,有好几家火锅店,有24小时营业的,有营业到凌晨的,选择很多。
我们选择的是一家靠近洪崖洞的火锅。

番茄锅和辣锅,这次要的是中辣。

坐在窗户边,可以看到江景。

微甜的冰粉。

腌排骨和耗儿鱼。吃麻辣火锅一定要加耗儿鱼,肉质鲜嫩紧致,和麻辣的味道超配。

绿菜和青桔饮料,全是解辣用的。

吃饱喝足之后,回到旅舍双十一剁手!~

D6:温柔的重庆

清晨,从面包与红枣豆浆开始。

四川美术学院里面的路标,导向箭头都这样有个性。

美院里面有个小展览,拍了几张喜欢的画。

看到这只猫的时候,就想着 这只猫表情怎么那么傲娇啊  然后一看画的名字 叫 “傲娇的猫”。

不明白这个雕塑是什么意思,还感觉有点恐怖,像鬼故事。

下课啦~快冲去食堂吃饭吧!~走平常路人太多,从窗外走快一些~

美院附近的小餐馆,大学附近的餐馆都是便宜又好吃。

从美院回来,在好吃街附近闲逛,购买特产,去了书店。在重庆的最后一天下午,终于出现了短暂的阳光,久违的阳光是重庆和我们道别的礼物。

重庆的旅行计划中,还包含了茶山竹海和酉阳桃花源,本身这两个地方想选一个地方去的,可是旅途中永远充满着未知,两个地方一个也没去成,反而本身没想去看的“印象·武隆”倒去看了。迷路时,无意中走到了南滨路;想去吃小天鹅火锅,却尝到了另一种耗儿鱼。
享受旅行中的变故,也是一种乐趣。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3 09:25

引用 洪泽湖小虾 发表于 2016-01-23 09:25:18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洪泽湖小虾:手机拍的

2016-01-25 08:33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5 09:53

不错哦,我下一站考虑去呢,辣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