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小贝,畅游海南。。。亚!雨来了,亚!好热,亚!忘穿长袖了那这就是三亚

• 出发时间/2016-01-16

亚亚亚

走遍世界各地,吃尽天下美食,起初是在嘴角一直上扬的朋友口中说出,一瞬间我就觉得这不就是我的内心独白吗,于是乎它就成了我终身追寻并坚持的目标;旅行!是条不归路,可我已上道。
2016年1月16日,我独自跟团来到了美丽的海南,给我的整体印象还是不错的,就像鲁能楼盘名一样,山海天。。。山:亚龙湾、南山;海:不尽相同,文昌琼海再到三亚,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处处不同吧!天:就有点小调皮了,跟济南的四季轮换差不多,也许跟季节有关,让随行的几个小朋友在雨水的洗礼下都感冒了,从没想过当一名写手,也不曾写过多好的文章,可能是岁月的cuo tuo吧,每每想去一个地方,打开手机软件看别人的游记就觉得我的座右铭是句多么肤浅的空话,不留下点什么不是80后的态度,第一次写游记还是满满的澎湃的,海南泰国比较的话只能刚及格,但出去走走得来的美好心情还是值得肯定的。
衣:临行前在犹豫要不要带长裤,由于搭配的问题一不小心带了两条,哇哈哈,谢谢一不小心,去了就没穿短裤,导游也说1月份是海南最冷的时段,天气预报23-28℃原来是跟童话是一家子都是骗人的,所以说出行嘛就要有备无患。
食:此次出行美食吃的不多,特色倒是基本尝了尝,南山素斋、海鲜大餐(这个大有点没谱)、美味农家菜、正宗文昌鸡、由椰子制造的各种小吃,呜哈哈说它是舌尖上的海南有点牵强,不过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是真的(真心比泰国的没滋没味的水汤菜好了几千倍),出门在外吃好了才有力气自拍嘛。
住:飞机是济南直飞海口,小贝见面会是在文昌,所以我们大部队就住了号称文昌第一酒店的维嘉国际酒店,酒店配套、服务还是不错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地理位置太偏,去看贝克汉姆需要好久的路程,辛苦了车上的驴友们;  2晚过后住的三亚的山海天万豪酒店,在大众点评看了下它的档次,前5不好说,前10很有信心,不想多说,有图为证

万豪酒店海景房

行:如果去海南自由行真真的不错,虽然我是跟团!全程大巴没遇见太堵的路段,跟济南比真是宽松多了,不过海南不知道找的哪家市政公司修的路,质量不敢恭维,细节很多不足,随处可见,估计在海南修路还是蛮有前途的,因为质量一般,会不断的修修修哈哈(市政工作者的心声),路遇琼B

人文:海南姑娘都不能叫小姐,会被误会成三陪,当地年轻的叫阿妹,大点的阿姨呗。。文昌小伙去三亚三亚人称呼文昌的都叫阿六,所以网上会有文昌阿六仔这一说法,我们的导游就被我尝试了几次,阿六啊阿六啊。。。好不自在,有点不文明的赶脚呢,入乡随俗人不怪唠哈哈,遗憾的是没学几句地道的海南话,我想做一个地道的南方蛮子,就酱婶的!  抱着孩子谈恋爱也就只有海南文化有了,话说年过16小姑娘就跟父母分开自己住小屋里,如果女孩子看上一小伙就会主动上前踩男孩的脚,男方有意思就可以尾随其后去她小屋谈情说爱了,但有很多谈着怀孕的,男孩又不想结婚的,女孩就会把孩子生下来,一边养着孩子一边再去寻找想踩的小伙,所以在海南有姑娘踩到你先别急着心花怒放,先问问人家有没有孩子,有几个孩子,别喜当爹啊哈。。。

行程本来不是很满,但天公不作美,下雨不值耽误了时辰。。
D1:下飞机立马感觉到了温差的变化,闷热,当晚吃完饭回到酒店,发了件明天见面会的防晒服,自拍后就休息了。。我是不是很上镜哈哈

D2:雨伴随着见小贝活动开始的步伐,淋湿了现场户外草坪,不知道他们多爱小贝还是僵尸粉,管不了这么多,继续等呗,雨走了,日来了,后面就是暴晒2小时的节奏,如果能重来,我要选,我不来!刚好远在济南吸雾霾的女友说济南下雪了,映衬了那句:我在南方的艳阳里,你在北方的寒夜里。。。说好的跟小贝0距离,我跟他足足25米距离。。开发商太坑爹,其实之前就已经预想到了,这种大腕在国内肯定不可能随便就接触的,如果他敢我保证西服就不能穿第二次了,再说贝克汉姆12月刚被全球评为最性感男神,我感觉帅气的我还是失色了不少,但我脸皮厚啊。。默念了几遍我很帅,坚持到活动结束。

虹姐哇哈哈。。表怪我

我还是喜欢这个

淋完雨,今天的终极目的地---亚龙湾到了,记得在网上论坛里这个字眼很是频繁,这下不会再让朕败兴所归了吧,最终我还是太机敏的嗅到了,大雾天下午5点到的景区,坐着观光车暴露着结实的肌肉就上山了,关于海南热的话题我只想说:谁说热谁来。。。冻的那叫一个彻底,看到后排姐们带的小萌娃我心里7分寒意3分酸楚,这孩子真是生猛,穿的辣么少还一个劲的跟团呼喊。。。
山顶还是有一定海拔的,不过前面提到了雾,它就开始胀饱了,么也看不群,本来亚龙湾最大的优势就是能俯瞰三亚全景,跟济南的地标绿地差不多,当时就蒙圈了。。总结:人工开发的还真是不如天然形成的壮观,差评!

D4:玫瑰园---西岛---南山---天涯海角
此次行程唯一的指定消费点,可见新的旅游法还是很有成效的,没有强制消费,下雨影响导致亚龙湾逛完没去玫瑰园,第四天一早就补上,全国唯一习大大代言的产品,估计仅此一处了,玫瑰园老总被誉为中国玫瑰第一夫人,背景得多雄厚,园内导游还是很幽默的,说是村里最白最帅的小伙子。。。还普及了月季跟玫瑰的关系(他说月季是玫瑰的一种,也就是说我之前谈恋爱分手的元凶都是送成了月季~~)紧接着就是开始销售玫瑰精油浪险芝麻盐了。。。我很庆幸没听进去但还是消费了。。推销的过程此处省略1万字,主席都说好,我就得支持国货,我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西岛:是个排队很久才能上船的,抢滩登陆之后,我还是没喜悦起来,有海不能下水,有自拍神器怎么也拍不出男神的赶脚(还没从嫉妒小贝的阴影里出来),西岛,我来过,仅此!

南山:people 山 people 海。。。大门口一前一后四个大字诠释了道家思想:一实不二!看来我没法圆满只能做到第一条,不二?哼!怎么行!?!南山寺,第一赶脚就是姑苏城外南山寺,越想越觉得自己是学渣,可是你都觉得很顺嘴不是吗。。95年修建的南山寺前来祭拜的还是很多的,我,一介匹夫,搞不懂佛家道家的深邃,已阅。

天涯海角:你以为这是重点吗?no,太天真了,在朋友圈看过无数的天涯海角,这回该我了,一看就傻眼了,红么东东,俩石头上刻几个字就这么多人追捧,没问百度没问导游怎么由来,只觉得被骗了。

天涯总是见不到海角,因为中间有个我

D5:买了点纪念品坐飞机回济南济南真是个专一的城市,我爱这片X土,去的时候回来的时候,天依然那么灰,刚养成大口呼吸的习惯马上就要戒了,感谢金叔的顺风车把我捎回家,一行这么多人,我大领秀城就占一半,威武哈哈

以上吐槽纯属个人一家之言,其实海南带给我的空气、环境、服务是非常给力的,平平安安出行,顺顺利利回家,就已经很知足了,每一次出行都是对于生活、家人、自己的感恩,每一次都像是一场心灵的净化,世界很大,我不只是想去看看!

2016-01-22 00:3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2 00:54

顶 写的真好

2016-01-22 11:02

2016-01-22 22: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21:54

山海天万豪怎么样?有停车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