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2015』川渝之旅完全手册——附美味街边摊攻略

ChanYeol61 (魔都) LV.14
2016-01-21 17:00 413/10
  • 出发时间/2015-11-28

前言

首先,我承认,为了美食,我决定奔赴重庆成都这是关于美和食的旅行,这是关于麻和辣的旅行
      而且。这是关于你和我的旅行
      去这两座“美食之都”前,我已经对重庆成都的大大小小,有名无名的美食做好了麻辣甜蜜味蕾计划!毕竟这两座城市有着无法不让人爱的元素:美食,美女,美景。毕竟,一锅热辣的火锅,一碗甜辣的撒子豆花,还有多少个吃进肚子里的蛋烘糕,冲击着你的舌蕾,成都的宣传语“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简直不能再符合!直到离开了这座城市,回到自己原来的生活,拖延了几个月写下这篇游记时,我才知道,我想你了。
      重庆成都

言归正传

大家好!我是 Ivy~首先感谢蚂蜂窝提供平台可以让大家发发游记,交流旅行心得。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如果喜欢我的文字我的图我的人!右上角的“顶”一直在那里哟!Haha~
       广大蜂友们想要交个朋友的~大家可以搜索微信:yinying27386486
       Ivyの微博 : ChanYeol61
       MUSIC :  I Do - Colbie Caillat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咨询哦,记得微博微信私我哦,哈!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
DAY1    上海重庆一晓宇火锅一解放碑一洪崖洞(宿瓦舍国际青年旅舍)
DAY2    花市碗杂面一重庆长江索道一 一棵树观景台
             下午火车重庆成都成都一蜀九香火锅一锦里(宿西府少城)
DAY3    杜甫草堂一锦里一武侯祠一宽窄巷子(宿西府少城)
DAY4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春熙路—龙抄手—IFS国际金融中心—文殊院(宿西府少城)
DAY5    成都人民公园一闲逛一上海

关于住宿之重庆

『重庆』
       首先,重庆的大多数景点都在渝中区。如果来重庆玩,不去磁器口的话,渝中区绝对是旅游出行最为便捷的地区。对于吃货而言,早餐中餐晚餐夜宵在渝中区应有尽有,像一些当地好吃的火锅连锁店在渝中区都有店面。因为第二天飞成都,我们住的地方对面就是地铁1号线,换3号线直接在江北机场站下车,时间约为60分钟;如果选择从渝中区打车去机场约30~40分钟,费用50元左右。不过重庆堵起车来很厉害哟,如果在高峰,建议还是安安分分的乘地铁比较好~
       因为只在重庆呆一个晚上,在住宿上纠结了几天...到底是选酒店还是特色青旅呢,最后我还是选择入住了瓦舍青年旅舍。像年轻人想要更快地融入当地文化或者来点不一样的体验,青旅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瓦舍青年旅舍的店家是重庆当地的年轻人,一起闲聊是了解陌生城市的利器,还能让你获得不少的有用信息,比如人气小饭馆、鲜为人知的旅游景点。就像我们当初准备去十八梯,店家告诉我们其实那儿已经拆的差不多了,大部分已是残砖断瓦,只有几栋小房有人居住,所以就没有去。没能看到昔日的重庆岁月,甚为可惜!
 Tips:
    1. 青年旅舍一般采取预订住宿制,最好提前两三天在网上预订,以保证不耽误行程。
    2.青年旅舍一般不提供一次性用品,如洗漱用品、拖鞋等,要自己准备。
    3 .青年旅舍晚上有门禁时间,如果晚归最好提前告知旅舍,不然可能被关在门外。

在青年旅舍的一只可爱的小奶猫~

这是放在旅舍前台的导游小纸条,可以按照自己想去的景点适量的拿取。

酒店信息:
  瓦舍国际青年旅舍(重庆解放碑较场口地铁站店)
  特惠大床房
  酒店地址:较场口中兴路7号渝亚大厦,轻轨1号线较场口站4号出口马路对面
  T:023-63033925

关于住宿之成都

『成都』
        提到住宿,当然不能错过我最爱的airbnb。因为在成都呆四天三晚,所以就在airbnb精挑细选地预订了在西府少城的公寓,房源位置特别好,靠近宽窄巷子。从家里出发,走到锦里和武侯祠需要20分钟。楼下走5分钟,就有成都本地人都爱的蛋烘糕!我们乘火车重庆到达成都时已经很晚了,美女房东亲自等待让人很温暖,房间布置的很小资。还有一些看得出的小贴心,房间里留了很多旅游信息(书,小册子),可供住户参考。

在锦里附近有名的熊猫邮局,邮局里面放的东西都关于熊猫。买了明信片,明信片上的字都是成都话。费头子~闷墩儿~耙耳朵~你们知道是什么意思嘛?

桌上有美女房东准备的留言簿,无奈没有铅笔不能擦擦改改。以上是一个想画画却不会画画的人非要画出了的一只神似胖狗的熊猫 -  -"
   希望下一个住户不要被我的画笑死。。。对了手上拿的是糖葫芦!!

恩..不许笑!

Airbnb公寓地址:(下方链接)
如果有想在Airbnb上预定的亲们,记得私信我哦~邀请好友加入Airbnb的话可以发送¥263 Airbnb旅行基金一晚上的房费哦。

Day1 ——重庆 下飞机,放包,火锅!

重庆美食名单中No.1  晓宇火锅 ★★★★★
       舌尖上的中国正版~下了飞机,心心念念的就是火锅!在青旅寄存好行李。坐轻轨1号线在七星岗站下,从2号出口出来。出了出口,可别忘了重庆是山城啊,下午2点饿着肚子爬上坡,累的够呛啊。不远“千”里蜿蜒山路来到位于坡上的这家,饥肠辘辘的我走在坡上,一边喊饿一边加快了脚步,到了以后才发现店家是在居民楼开了一家火锅店,因为生意火爆,把两楼的住户的房子都买了,没有装潢,普通环境。辣锅底不要钱,鸳鸯锅底要20元哦,因为我和朋友都吃辣就点了辣锅底,锅里放了一大块牛油,没有成都火锅复杂的香料,纯粹的香辣味。油碟是晓宇金龙鱼专用油,香油加蒜。
      点了【现切鲜肥牛】,【无骨风爪】,【嫩牛肉】嫩到一个神奇,【鹅肠】又脆又新鲜,一下锅上上下下捞三下即可吃,【现炸酥肉】肥瘦相间,不过可要小心花椒哦,【苕粉】素菜全部装在一个簸箕里 苕粉宽大 藕片厚实,【唯怡豆奶】我朋友不爱喝,我倒喝了3瓶。噗!
      之前在外吃火锅时总要带个大袋子,把外套放在里面不沾上味道,神奇是绝对有别于上海成都的火锅,晓宇火锅吃完全身上下也没火锅臭。第一顿火锅给我们的印象极好,重庆火锅全国有名,果然名不虚传!

吃完回去整理了下行李,出发去洪崖洞~!因为我们住在地铁站较场口附近,去洪崖洞时会经过解放碑,顺道来这看看啦。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现在成为了特色文化广场和商业街,解放碑也逐渐在四周象活字拔高的建筑中,显得越来越没有气势,浓厚的商业氛围也使人们逐渐淡忘了它最初的作用。

『解放碑』
       就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一样,来的游客一般都会来这里看上一圈。解放碑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周围全是高楼大厦,附近有很多名牌店,LV、Gucci这些店铺都在附近,如果想来拍个游客照,最好晚上来看,夜景特别漂亮,重庆夜生活丰富,晚上人很多。以解放碑位中心是一个十字路口,著名的八一路好吃街也就在附近,残念没找到...不过我们去了较场口夜市,撸了几串烤鱿鱼~

『洪崖洞』
       建在落差75米的山崖边,从嘉陵江的嘉宾路为一楼,到上面的苍白路,又是十一楼。上下半城,使得来这儿的游客摸不着头脑。这里是千与千寻的原形建筑,有一种层层叠叠房上房的感觉,彻底感受到了山城依山而建四个字的意思。
       老徐:说人话。
       我: .......就是说你千万别用地图定位,你会发现空中有一趟列车从自己头上经过。以为走在地上,转个弯,妈蛋我原来在天上。

啾~!千与千寻的现实版在此,我的小白龙呢~

佬麻抄手★★★☆☆
       就在洪崖洞的四楼,坐直达电梯非常方便。店面不大,10平见方的小屋子。
       先点了微麻口味的抄手和凉糕,【抄手】这是这次成都重庆吃过最好吃的抄手,抄手是普通猪肉馅的,里面的肉嫩嫩的,口感很麻却很好吃,汤汁浓厚鲜美,爱吃辣的我汤也喝了不少,吃完好过瘾啊~【凉糕】适合解辣解麻,看起来像布丁,吃起来却是糯糯的,不合我口味 TOT,因为不喜欢红糖的味道,喜欢红糖的口味的朋友推荐。因为吃完不解馋,再点了【醪糟圆子】,其实就是酒酿圆子,加了桂花和枸杞,超级好吃!圆子的口感很Q弹,酒酿的味道也刚刚好,不会太酸之类的。撒上桂花点缀,看着也是善心悦目!

Day2——重庆 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昨天战斗力不强,早些儿回家睡了( ̄o ̄) . z Z。
       因为怕睡懒觉错失了时间,毕竟下午就要乘火车去成都了呢!在重庆的第二天,吃货俩起了个大早,重庆的早餐怎么能错过,小面又怎么能错过~我们直奔离我们近也最有名的一家花市豌杂面总店,如店铺名称所示,店就在花市一条街旁边。环境嘛不怎么样,不过我觉得如果环境太优美还真没有了小面独特的人情味。

花市豌杂面★★★
       为了留点肚子与后续的美食大战三百回合,我们一人点了一份2两豌杂面(没有1两的面,果然),味道确实很霸道,碗里没有多少汤汁,杂酱配着耙耙的豌豆,加上热乎乎劲道的面条一拌香味就出来了,麻椒与辣椒的结合恰到好处,入嘴感觉层次相当丰富,一瞬间把早上还没醒的味觉唤醒了。配上一瓶在重庆爱上的饮料 ——唯怡豆奶,啊~ 这就是麻辣的重庆!(写到这肚子饿了...)
       不过像我这么重口味的人在一大早吃完这样一碗肠胃不是很受得住~不过这碗面就在“好吃好吃!”与“哎哟我的胃啊”中挣扎着吃完了~所以建议下次去吃豌杂面的蜂友可以把它当午饭。

『长江索道』
       餐毕后,想着来重庆怎么能不坐长江索道 ,虽然我知道它其实只是交通工具,可它却是重庆都市旅游唯一的空中“公交车”,再说我爱的极限挑战也来过呢,去的路上我就一直和朋友Balabala在安利这部综艺~
       所以吃完火辣辣的早饭,为了怕太晚过去要排队,就乘长江索道到一棵树观景台,门票10元/单程,可以提前买好往返的票(不过我觉得不用先买往返票,到了江对面有各种公交车,也有乘到解放碑附近,在外地乘乘公交车也是一种好心情~不过节假日除外,节假日排队的人会很多哦)。
       一大早坐索道看看江景还是不错的,但我觉得夜景会更加华丽美。重庆是雾都,我们因为早晨去的,会有点雾,影响了照片质量~不过到了江对面慢慢的看到太阳升起冲淡了雾,也不失为一种美。

『一棵树观景台』
       的确是重庆看夜景最好的地方,整个渝中半岛的夜景尽收眼底。不过早上去其实并没有什么意思,我觉得晚上这里的夜景也许会更好,这样“小香港”般的夜景一定不能错过。如果天气冷,可以去一棵树后面的大厦看更高处。不过因为冬天雾大,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这么幸运的看到清晰的夜景。
       建议蜂友们离开时错过人群高峰期,在半山腰上不太有出租车停靠,打车非常不方便。那天查公交地图,才知道继续走上山会有公交车站,坐公交车的人也很多,盘山路山路比较拥堵,人群又很集中。

我们因为下午要赶火车去成都,所以也就只能早上赶去看看啦~!
       事实证明,虽然并没有夜景好看,但如果不去一次的话,我也会后悔一辈子的~
       除了南山一棵树能登高远眺山城全貌以外,还有附近的大金鹰,三块石观景台则是资深摄影爱好者的常聚地。以及鹅岭公园的瞰胜楼、枇杷山的红星亭等地都能满足登高观景。

任麻麻江湖小食馆★★☆
       依然是辣的!只能说来正宗的地儿吃正宗的菜,不需要纠结,食材很耙很入味。这家店是搜大众点评搜到的,回来的路上路过解放碑,就去了民权路上的英利国际购物中心随便吃点儿,这家店在5楼哦。
       拍下了店里很大的一块招牌“冒的是味道不是皮皮”,虽大致意思懂,上网搜索了下才知道是什么意思。“冒皮皮”是四川特有的方言,表示这个人做事说话喜欢夸大其词。有种“老子味道做得好,那可不是吹牛的!“的意思,我理解的还算对嘛?

好久不见 我的重庆成都之旅哈哈~我又回来填你们了!

游记在一月时写下,却断断续续到现在...刚开始是因为拖延症晚期,想着慢点写。不过四月初在去好澳门清迈后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曾想放弃,但也想坚持这篇游记,当初选照片时有太多回忆,都说时间能治愈一切,所以直到现在才准备动笔继续写。
       So 我还是会慢慢的“填坑”的,就像开篇写道,这是关于你和我的旅行。
       但这也是我自己美好的旅行~

——2016.08.25

Day 2 ——转战成都 吃货分队来啦~

因为下午从重庆乘动车 D5119,15点30出发,17点40到成都
      下火车正碰到高峰,我们选择乘地铁“回家”。等到家已经是6点半左右了,美女Airbnb房主正在屋子里等我们,真的是一种回到家的感觉。Miely告知我们一切注意事项,桌上还有《成都美食》的绘本可以看,Say bye bye后,我们就摩拳擦掌准备出门搞顿火锅啦!

蜀九香火锅酒楼 ★★★★
       在成都吃的几顿火锅里最满意的就是这家了!蜀九香在成都有很多分店,本想去好评多多的百花大桥店,查了下离住宿地方最近的正好有一家,晚上放好行李就走过去吃了。(事实证明这边的确没有百花好,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服务态度。。嗯。。)
       走到街边就能闻到飘来的香味。两个人点了【锅中锅】68元,(重庆的晓宇锅底免费呢!这68元的锅底还是店里最便宜的呢!幸亏好吃!)白锅里放了小半条新鲜的鲫鱼,汤挺鲜的。
      必点的肥牛、鹅肠、现炸酥肉、千层肚,还有的忘了哈哈~蘸料是油碟加耗油,另外还有提供香菜和蒜泥。鹅肠和千层肚非常惊艳,鹅肠脆甜,千层肚鲜爽,牛肉也不错。荤菜从辣锅中捞出,在香油碟里转一圈,辣味得到了稀释,同时浸上蒜末和香菜的香气,鲜香极了!

引用 ChanYeol61 的图片:

这画风真销魂啊。

2016-01-22 13:25

引用 Ingrid 发表于 2016-01-22 13:25:37 的回复:

回复Ingrid:美的吧!

2016-01-22 14: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2 16:10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01-22 16:10:03 的回复:

回复lizzie:

2016-01-22 16:3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01:01

引用 猫年狗月的事 发表于 2016-01-25 01:01:34 的回复:

回复猫年狗月的事:谢谢~~陆续会写下去的~~

2016-01-25 14:2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5 14:53

引用 jiajia_tang 发表于 2016-01-25 14:53:20 的回复:

回复jiajia_tang:快起来快起来吓死我哈哈哈

2016-01-25 14:57

“『洪崖洞』
       老徐:说人话。
            算了,重庆这地方邪门的很!道行很深!这事不能细说,吃顿火锅会好一点!”

太形象了。哈哈

2016-11-03 21:39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1-03 21:39:17 的回复:

“『洪崖洞』

太形象了。哈哈

回复惊鸿一瞥:看的好仔细~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