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闺蜜~留有小小遗憾的韩国首尔自由行(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1-13

前言

由于是小小第一次写的游记,语句并非优美~也只是简单叙说一下流水账和我的个人感受,大家就粗粗地看一看,不喜欢的也别喷我哈~谢谢各位啦~为什么会这么晚写在虫马蜂窝上,是因为之前是在另一个网站上写的,但是一直保存的草稿没有找到又提交不了郁闷死了,以至于后来忘记这件事情,最近接触了虫马蜂窝旅游网,就决定重写了~全部照片都是小小的相机和手机原图,没有PS,因为不会PS ~
        以下是小小的并不华丽丽的清单,人均消费是4000元:
1、签证费用:550元 (当时小小的签证费用没有包含签证中心,说从2015年9月9日那边收多120服务费)
2、出发日期是11月13日至16日,这个时候去秋高气爽,很是养眼睛的银杏树与枫叶就是满地金黄一片红,参考一下如果想看初雪的朋友们,建议11月20号去
3、机票:去程的13号深圳航空飞仁川机场1500元,回程的16号香港快运航空的机票700元
4、车费:东莞深圳机场的大巴车费是46元,香港机场回东莞的大巴车费是210元
5、货币:人民币与韩币,出发前去的中国银行换了5张1万韩元的货币,剩下的全部在韩国的明洞两替店兑换了。汇率大家就百度一下哈~
6、住宿:Doo Guest House 标准韩屋造型,迷你双人房一晚人均180元,你要是多住几晚还有优惠,连住6天送一天,有烧炕,员工也十分好人,有中文服务,附上网址http://www.dooguesthouse.com/cn/
7、APP:韩国地铁APP,旅行翻译官,极简汇率等等
8、攻略书一本,T-money卡一张
9、索尼相机一台、IP6一台、关于EGG的WiFi蛋,我们没有租用,都是靠住宿和吃饭的地方上的WiFi,毕竟功课做得比较足
10、至少要带一件大衣、一条围巾保暖,其他自己看着办

————————————-分割线——————————以下正文———————————

首尔第一天~

因为时间上请不了太多假,所以有点遗憾不能好好玩首尔,所以就和闺蜜的简单4日游玩,也是粗略写一下,大家粗粗地看看就好哈~

Day 1   11月13日  阴天转小雨   深圳宝安机场—仁川国际机场—Doo Guest House

因为提前规划了这次的旅行,所以越临近日子去旅行越是兴奋得不能自已。东莞航空港至深圳宝安机场是1个小时(不塞车的前提下),比去广州白云机场的路程更近。

一则小提示:坐飞机尽量坐靠走道旁不要坐靠窗户的,因为飞机在对流层,紫外线强度会很高。而地面的紫外线可以理解为地球表面的紫外线接触,由于云层和大气对紫外线的折射反射阻挡了其强度。而小小就不知道,第一次坐飞机就坐在窗户旁欣赏窗外的机翼

飞机餐很可以的呢~小小是在江西上空吃的飞机餐,请原谅哈~第一次吃飞机餐,好好吃~

飞机的翅膀,哈哈哈哈哈~

深航是提前了时间到达,飞行时间是3小时40分钟,虽然坐在座位上很舒服,但就是太无聊了~小小就是看着窗外发呆~起飞的时候是阴天转小雨,等到飞机飞上1万3千尺(我乱猜的哈)的时候,云上一片晴朗,有我喜欢的太阳公公,夜幕降临

空姐有派发表格,一定要在机上填写《大韩民国海关申报单》和《入境人登记卡(外国人用)》,下飞机的时候遇到好多我大天朝的人,跟着大部队走准是没错的,然后遇到一个很nice的阿扎西跟我显示他的中文能力,又帮我填写了入境卡哈哈~,拿着这些单子,排队出境的时候要给机场工作人员的。请提前准备你的护照和入境卡。

仁川机场超级大的,WiFi也很给力。出了机场后,在行李带的旁边,看着我那新箱子变成了三角鸡在那孤单单地,四个轮坏了三个,我不开心了,还好在柜台上问到了中国航空的值班室(深圳航空现属于中国航空),一位会讲中文的欧尼耐心的帮我解决此事,临走的时候赔偿的金额是5万韩元(或者一个新的箱子)。

走到前台买了6011的巴士票1万韩元,话说仁川机场到景福宫车站是约75分钟,司机大叔很好人,知道你在哪里下车会提醒你,还会帮你提着行李箱去车上放着,等你下车,又帮你拿出来,康撒密哒。没有拍到司机大叔的照片也是小小的遗憾~

这一张T-money在便利店可以买到(这张卡漂亮的工本费就高一点,一般的就工本费低一点),做韩国地铁公交都很方便,小小买的是工本费3000韩元,冲了2万韩元,回来的时候还剩下3000韩元

这是Doo 2 ,更为靠近安国地铁站~(其实我一直都不知道怎么走,都是小小的闺蜜带路~~)

加上去到住宿地方已经很晚很累了,所以没出去吃就去巴黎面包店随意买牛奶面包,话说牛奶盒有一股淡淡的薄荷味,很好闻。埋单的时候还被服务员调侃了一下钱包好多钱~(✿◡‿◡)害羞啦~,超级困了,第一天就是这么过去了~

小小住的是迷你双人间真的非常小,七八平方米铺好床放好行李箱就没多少地方了,住宿是卫生间与房间都是分开的,韩屋都这样设计的,偶尔体验一下也不错,房间非常暖和,不说了,睡觉去~

首尔第二天

Day 2 11月14日    阴天有小雨    昌德宫—梨花女子大学—明洞—N首尔南山塔
        行程正式开始咯
        小小和闺蜜从住宿地方走下来都能碰上韩屋村的景点

昌德宫这座后期作为君王主要的执政休息的地方,虽不能跟我国的故宫相比,但也是小巧精致。旁边有售票处,门票3000韩元

这是在昌德宫外面的小动物,它们不怕人~

宫墙一侧

不管在路上还是宫殿里都种了很多柿子树,在柿子树旁遇到会说汉语的韩国一家人,还问小小喜欢韩国的什么节目,本人的回答当然是韩国当红节目Running Man,刘大神,王鼻子,钟国,Gary ,智孝,长颈鹿光洙,HAHA,大爱7只~

一群写生的韩国学生,先后看见了两批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来此处参观

后苑像秘密花园一样,红的黄的绿的交错在一起倒也非常和谐~门票5000韩元~以下上图4张,蜂蜂们自行感受~

中午在去昌德宫路上的龙亭吃的午餐,同时也能观赏到昌德宫全景的地方~

炸酱面加炸饺,腌萝卜经典啊~ 这一顿是1万4千韩元

这是在去梨花女子大学的路上看见的一个背影很干净的帅哥,原谅小小华驰(花痴)~对背影好看的人都忍不住多看两眼

这是梨花女子大学的地铁站,基本上小小不会路都会操着一口不正宗的韩文去问别人,

这儿往前走就是女子大学啦~开心O(∩_∩)O~~

下午去的梨花女子大学,优美的校园环境,下沉的地下室,看见学子们在图书馆专心学习,突然羡慕这个美好的年华~

梨花墙

在山下等公交车去N首尔南山塔的时候吃的鱼糕,好吃的鱼糕,1000韩元一串,旁边一锅是蚕蛹,1000韩元一小杯子,大婶说是吃了能充满能量力气的,但小小还是没敢吃。

我们是坐巴士上来的N南山塔,也可以从山下走1个多小时上来~有几部车可以坐,但小小只记得坐的的5号车~

山上雾气太大,照出来的照片都反光了~

由于下着小雨,夜色朦胧,售票员告诉我们就算登塔也看不见塔下的风景,所以就没有上去,留着这个遗憾,想着以后会再来一遍的N首尔南山塔的,这张图还是等了好久,风吹散了雾气,才照到的塔

认准这个N首尔南山塔山下的标志,你就知道你到了~

这里是加插进来的一幅白天坐旅游巴士游南山公园的沿路风景~

在去明洞的路上换的钱,看见汇率高的就进去随意换了点~而且国内汇率低,请带着你的人民币和信用卡去吧

我们的人民币都是在明洞的大使馆换钱这个地方换的,乱走一通才走到的,真的不用特意找,不然反而找不到~

晚上的节目是回去跟韩国妹妹和一位来自中国游玩的大学生一起去吃的韩国炸鸡烧酒,她还教会了我们玩韩国游戏~ 这一顿饭是2万韩元

这酒,我只是抿了一小口~甜甜的~没敢喝下去~小小是一个不胜酒力的人~闺蜜玩输了游戏,一杯下去,脸立马红了~

首尔第三天

Day 3  11月15日  天气晴朗  景福宫—光化门—国立民俗博物馆—三清洞—弘大

景福宫,门票3000韩元,景区导游告诉我们说这是后期修复的宫殿,大概2小时可以逛完

勤政门

光化门就在景福宫的勤政门前面,都是相连的

这是我不知名的神兽。

景福宫的第一次换岗表演10点整开始,天气晴朗,真的要涂防晒霜真的要涂防晒霜真的要涂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可爱的韩国姑娘~

景福宫的宫墙一侧

民俗博物馆的门票是免费的,而且旁边有很多有趣的摊位,让大家学习韩国的文化~

博物馆外一侧

迷你版吗?

看过屋塔房王世子的人都熟悉这个地方吧~芙蓉亭

这是一条景福宫外的大马路~ 宫墙,银杏树,现代车~

三清洞一街景,就在景福宫旁边,是小小的最爱,有吃的,有看的,有买的~非常小资的一条街~

Runningman 的拍摄地方

这间店是在三清洞的旁边一条小巷子里面,社长很好人(刚开始还一直喊他阿扎西,后来想想自己很没礼貌~),这间店是他的~可见是土豪一枚哈哈,社长还教我们怎么弄怎么吃,还怕我们两个外国人不知道,一直在帮助我们,吃饭前和吃完饭后还帮我们拍照,人非常好~这一顿是24000韩元

冷面套餐~里面有鸡蛋,紫苏,生菜,椰菜,胡萝卜丝等等,拌在一起就能吃了

这是店家的地址,不用谢小小我哈~这里面也有北村8景的信息~

朴总统的办公地方~本来预约了去青瓦台的,但是小小时间上的不允许,还是错过了,这也是小小的大大遗憾事情~附上青瓦台地址: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全英文预约哦,建议最好每人分开预约,因为前往参观的人数和预约号必须一致的,当时小小和闺蜜的预约在一起,导致闺蜜无法前往参观,悲剧惨了

这是一条前往青瓦台的路上,当时逛完三清洞就这么迷迷糊糊的往前走~一路上风景很迷人~一路上有许多的保镖(目测身高有1米8到1米9的,重点都是帅哥)和国旗飘扬~(不用担心会迷路,这路上有好多警察叔叔和小红帽~)

光化门广场”是从现在的光化门(朝鲜时代王宫)正门到十字路口之间的一片空地。也是韩国国家级中心广场。下图是世宗大王的铜像。

还有李舜臣将军。这张图是另外找的,因为小小晚上已经拍不清李舜臣将军了。

位于世宗路十字路口和清溪广场之间的“清溪川连接部”是由连接清溪川和景福宫的步行线路组成。所以步行很近~看见这个旋转陀螺就是啦,我们来是看清溪川的一年一度灯节(韩国的旅游官方网站有提到的)

这里有很多警察把关,排队的人多得数不清,但是大家都没有插队,旁边都有一条小通道,留给警察的,排队的时候,有一个爸爸教导儿子说,你看前面后面大家都是乖乖排队,不可以插队,插队是没有礼貌是不对的,可见娃娃教育得从小抓起~

小小也不清楚是属于哪个宫殿的灯饰~这是本人喜欢的灯饰,还有很多很多~关于生活,城墙,人们劳作,神仙等等的灯饰

北村韩屋村的灯饰~

这是你吗?月老

这张像素不好,大家凑合看看~

由于时间不够用,闺蜜又喊饿了,就在路上买了好吃的鸡蛋面包EGG BUN,2000韩元一个,晚上超级大风超级冷的~一定要带围巾,一定要带围巾,一定要带围巾。重要的事情说3遍~

韩国年轻人的最爱—弘大,这是弘大周边拍的~年轻人的气息~

但最吸引小小的是那心心念念的跑男HAHA 401烤肉店,听说Gary也有开,感觉上HAHA的烤肉店比较好找,O(∩_∩)O哈哈~其实小小是跑男的忠实粉丝啦~,当天哈哈好像是在录制节目,并不在店里,所以没见到HAHA本人也是小小留在的韩国遗憾~小小是在旅客信息亭上打听到的地方,去之前完全不知道401在哪里,一边找,一边买鞋子,还看着闺蜜的脸不太对劲,觉得她生气了,因为她一直说饿,小小赶紧带她去吃肉才是正道

虽然知道HAHA在店里的可能性不大,但还是不死心问了店员,我记得有拍他的签名。这是401restaurant~,祝你们能看见HAHA的本人~

点了2人份的牛肉和五花肉,据说是济州岛新鲜运来的猪肉,很是期待,肉肉滋滋地在烤盘上收缩成熟,哈哈~快快到碗里来~吃完烤肉建议吃口香糖,毕竟洋葱、紫苏叶和酱料的味道不是盖的,以至于碰见帅哥都不敢靠近跟帅哥问路了。这顿吃了30000韩元。个人建议,还是吃完刷牙比较好~哈哈~

回来坐地铁遇到的一个帅哥(黑色帽子黑色眼镜黑色衣服黑色裤子黑色鞋子戴白色耳机的这个,容小小花痴一下),就在对面坐着以至于才能偷拍成功,后来小小的旁边有人下车后,他坐到了我的旁边,他坐到了我的旁边,他坐到了我的旁边,超级开心的一瞬间,假装不知道拿着地铁图问“Excuse me ,where is here?”,他真的很认真摘下耳机接过我的地铁图,并告诉了我。(小提示:看见是粉红色的座位不要坐,那时给有需要的人坐的位置,宁愿站着~)

回来的路上看见有大批警察,不晓得是不是有示威活动~在路上买的香蕉牛奶就不上图了~睡眠充足很重要,第二天还是起晚了,找8景去~

首尔第四天

Day 4   11月16日  阴天转冷  北村韩屋村—明洞—Doo Guest House—仁川国际机场

因为下午要在6点前赶飞机,就在北村找8景,时间不充裕只找到了几个,请见谅,路上有很多小红帽,不知道可以问一下,去找8景,一定要早起早起早起,尤其是第5景,去晚了,不只有旅行团,还有很多游客。北村八景是2008年首尔市选出的最能代表北村韩屋村特色的八处景色。这几处景色有的突出韩屋本身建筑之魅,有的反映工房齐聚的艺术气氛,有的则强调周边住户的日常情趣。要走完8处景点大约需要3小时,如果时间不充裕,建议只逛景点较密集的1~6景。途中坡路很多,最好穿便于出行的鞋子

这是路上第一份早餐,巧克力华夫饼

北村第一景 ,昌德宫全景,小小知道这张一定是正确的~

北村第二景 苑西洞工坊街一带

北村第三景:嘉会洞11番地带~,但感觉是拍错了,大家以后找找,发给我~下图是借别人家的图

北村第四景:嘉会洞31番地丘陵

北村第五景第六景是连在一起的,嘉会洞小巷路上与嘉会洞小巷路下,这张是往上拍的第五景,体力好的蜂蜂们可以跑上去往下面拍就是第六景了。

这是在第五景旁边的巷子上的一部自行车,用英文写着别碰我,这里没有游客,它就安静的靠在墙边,小小很喜欢,于是拍下来了~

北村第七景是嘉会洞31番地是一条幽静的小巷子,第八景是三清洞石阶路,据说会一不小心会错过~大家替小小去完成吧

在北村有许多的这样与韩屋相结合的咖啡店~古色古香~

冬日恋歌的学校,离住宿地方很近,所以一下子找到了~

这里有很多这样的礼品店~

这是我闺蜜唯一在韩国送给我的礼物,非常有着代表性的N首尔塔书签(并且店里只有一个)~

住在这里的居民,开车一定很厉害~这里有很多坡,一定要穿平底鞋,小小穿得是运动鞋,走路3小时没问题~,这里是其中之一个土豪人家的车库,是气派古典的车库~

这就是小红帽了,人可好了,帮小小拍照之余又给小小指路去吃参鸡汤。

这家百济参鸡汤离北村第六景不远,步行10分钟

这一顿,泡菜饼是9000韩元,参鸡汤我得想想~多少钱,好像是2人40000韩元,据说是童子鸡炖的汤,很清淡合适我的口味~自助的泡菜也好吃~这顿吃完真的一直很撑,吃完全身都暖暖的,非常值得,至于人参是很小的一条,那杯人参酒可以之间喝也可以倒进汤里~童子鸡还包含有糯米,鸡肉入口即化~

首尔天空一拍

找到这一大片绿色背景,恭喜你,进入明洞了~

下午由大学生小何带着我们俩去了明洞购物~

这是在路上看见的乌云咖啡~

我们在5点回到住宿地方,这是小小当时试穿的一件韩服~住满3晚可以免费试穿

最后一张街上的夜景图了,来的时候是在对面下车的,还记得我来的第一个晚上,下着雨,遇到一对老夫妻很好人带着我去找Doo Guest House,阿姨还把衣服脱下来给我穿~感谢。而现在就是在去机场的路上等着6011来~快乐不知时日过~韩国之旅接近尾声了。

安国站再见~等了很久才来的6011机场大巴再见~

这是临走用前用手机定位的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因为6011比原定的时间晚到达机场,我们一下车就分头行动,我去中国航空的值班室,闺蜜去买红参,就这样,我们在空姐空少的催促之下,有惊无险地过了安检,还剩15分钟就关机舱门了~因为时间不够,也不能退税。机场里面有自助退税机,直接把单子的条形码放好扫描即可。还有一个摩洛哥的美女问我怎么弄,因为赶飞机没有时间,跟她说了Sorry,我的英语不好,不知道怎么告诉你,还有非常后悔没有跟她合影~至于我闺蜜,买好东西之后顺利和我汇合,赶上飞机~

这是回到大中国时用手机定位的香港国际机场,看着熟悉的人,听着熟悉的话,还有调回来的时间。凌晨2点回到来~各种困各种累啊~

闺蜜掏出港币买好了套餐,这是我们的晚饭宵夜,也是我们这次旅途的最后一餐~闺蜜全部吃完她那份套餐,我还剩一半没吃完。别看她吃量大,她很瘦。别看我吃量不大,我是胖子

最 后,附上我俩的照片~,图片在景福宫拍的~

一晚没睡,等到8点,最早一班车回去东莞~路面情况十分通畅,用了2个小时回到了东莞~

结尾

小小觉得自己写得很简单,出发前在网上攻略大概看一下,在路上坐车地铁我都是喜欢问人,他们都很友好地告诉我~再次谢谢大家耐心看完。语言问题就不要担心你只会那几句韩语,也不用担心你的英文不好,还有Body Language~全世界通用~

2016-01-22 00:30

2016-01-22 09:12

2016-01-22 09:41

2016-01-22 10:0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22 00:30:25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2016-01-22 11:29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22 06:34:40 的回复:

硕果累累

回复快乐旅途:对啊,每一处都有柿子树,其实还有车厘子的,没有拍到

2016-01-22 11:29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22 06:46:0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2016-01-22 11:30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22 07:56:53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引用 冈拉梅朵 发表于 2016-01-22 09:06:01 的回复:

回复冈拉梅朵: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2016-01-22 11:31

引用 Cony Brown 发表于 2016-01-22 09:08:11 的回复:

回复Cony Brown: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22 09:12:33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2016-01-22 11:32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1-22 09:41:11 的回复:

回复Hades: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1-22 10:02:31 的回复: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亲的耐心,谢谢你看完小小的游记

2016-01-22 11:32

找个足够的时间,再去一次,带上money,呵哈哈~\(≧▽≦)/~

2016-01-22 11:40

~\(≧▽≦)/~ Yeah!

2016-01-22 11:41

引用 夏の幻 发表于 2016-01-22 11:40:30 的回复:

回复夏の幻:必须的,还要带上你

2016-01-22 12:28

引用 夏の幻 发表于 2016-01-22 11:41:20 的回复:

~\(≧▽≦)/~ Yeah!

回复夏の幻:来来来~\(≧▽≦)/~啦啦啦

2016-01-22 12: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2 14:25

引用 yeah_ 发表于 2016-01-22 14:25:44 的回复:

回复yeah_:小小是用记事本先记一个大纲的,然后回来整理照片,回忆细节,希望您看了游记可以对您有帮助。( ¯ᒡ̱¯ )و

2016-01-22 14:5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12:52

引用 decembermonkey 发表于 2016-01-25 01:01:3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decembermonkey:这是真理,但最重要的是大家一齐玩得开心~😁

2016-01-25 18:39

引用 卡西亚诺 发表于 2016-01-25 12:52:58 的回复:

回复卡西亚诺:不用羡慕,你肯定能比我写得好呢~~我这是第一次写的游记,让你见笑了😊~

2016-01-25 18:40

精彩的旅行

2016-03-24 08:06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24 08:06:16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非常感谢亲~^v^

2016-03-24 10:02

很不错的首尔之行,玩的开心最重要,😁还有最后句的那个肢体语言我深有同感哈😁😁

2016-04-26 11:33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4-26 11:33:30 的回复:

回复树林中慢跑:谢谢亲的评论,最重要的是大家旅行开心,安全~

2016-04-26 11:39

引用 米小小 的图片:

2016-05-24 15:58

38顶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05-24 15:58: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