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海水,海风,海蛎子

Natalia (上海) LV.7
2016-01-21 17:13 377/5
  • 出发时间/2015-10-03

关于行程

2015年国庆前想去看看海,吃吃海鲜,于是和朋友定下了国庆去大连三日游。
阿里旅行上订了上海来回大连的机票,费用是1380元,在国庆期间还算比较实惠。
住宿订了丽枫酒店(马栏广场店),因为在别的城市住过,觉得还不错,所以这次也选择了这家,价格优惠,设施新,房间干净,唯一不足的是虽然说出门步行10分钟有地铁站,但走到酒店有一段比较长的上坡路,权当锻炼身体吧。

Day 1·滨海路·星海广场

第一天是从上海大连,因为不想太匆匆忙忙,订了10:45上海起飞的航班,12:40到了大连
周水子机场就有地铁,很方便的就能到达市中心,到酒店check-in之后,放下行李就去填饱肚子啦。
事先就查好酒店不远的地方有一家“大地春饼”,算是大连比较有特色的,第一餐就选在了这里。忘记拍照啦,特别是饼包京酱肉丝,加点黄瓜丝和京葱,味道棒棒的,大地熏肉也不错。
吃饱喝足后就打车去滨海路啦。大连的海还是挺干净的,十月的天气也正好,不冷也不热,虽然不能下水了,但是吹吹海风,在海边走走还是很舒服的。

我们一路从滨海路走到了星海广场,广场上的人就非常多了,但没有什么看点。
逛了一会儿就出发去吃晚餐咯。

大连的第一顿晚餐选在了品海楼,算是当地比较大的海鲜连锁餐厅。
到的时候是6点多,已经开始排队了,等了一会儿,大约7点排到了座。
果然没有失望,石锅小鲍鱼48元/个,价钱不便宜,但味道真的很好啊,烧的很入味。辣炒花蛤和椒盐小鱿鱼都很新鲜。
原本还打算晚上出去吃宵夜的,但这顿实在吃的太饱,就早点回酒店休息咯。

Day2·老虎滩海洋公园

第二天去老虎滩海洋公园,好多年没有去过海洋公园了,大连这个据说很大,一定要去看一看啦。
提前在途牛上买了门票,175元/张,到了门口去网络取票窗口取票,比现场买票快多了哦。
海洋公园里面确实很大,把所有场馆都看下来走的我们精疲力尽啊。还有海豚表演,还是挺值得一看的,要注意表演时间,提早占据有利地形哦。
从海洋公园出来已经是下午2点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公园外面选了家小餐厅吃午饭,餐厅名字忘记了,口味挺家常的。

吃完午饭后已经逛不动啦,就去了一家购物中心找了家咖啡馆坐着休息,等着晚上的海鲜排挡餐,毕竟吃才是主要的嘛。
晚上本来打算去“正红旗海鲜烧烤大排档”,等我们到了饭点往店里一看,已经有好多排队的人了,一问,估计要等上几小时才能吃到,只能抱着遗憾换一家咯。
最终去的是“100分海鲜烧烤”,品种不是特别丰富,想吃海胆没有吃到。味道不功不过吧,吃到了海肠子,脆脆的,还点了个黄蚬子,看着个头很大很肥美,一口下去都是沙,店家给换了一份花蛤,服务还是不错的。

Day 3·金石滩

最后一天去的是金石滩,我觉得是此次来大连最值得一看的一个景点哦。
先去火车站,从火车站乘快轨可以直达金石滩,时长1小时左右,很方便。
到了景点先买一张20元的景区巴士票,可以在任意景点上下车,可以省不少脚力。里面的金石滩地址公园的门票是70元,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买联票,就买这两张,值得看的都能看到。
公园里面上上下下的山路挺多的,走的气喘吁吁的,但看到了这些美景都值得了。

这块是龟背石,已经有亿年历史了。

大连的最后一餐吃的是“大清花饺子”,也是挺有名的一家店,饺子是招牌,味道不错。辣炒花蛤便宜味道又好,我们吃了一份不够又加了一份。
大连是个干净的海滨城市,大连人民也很热情,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2 11:32

引用 vivianyang 发表于 2016-01-22 11:32:06 的回复:

回复vivianyang:第一次写游记,以后要更认真的写啦。

2016-01-22 13:43

一次愉快的旅行。

2016-01-24 22:37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5 01:0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