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の彩——沙巴6日游

2016-01-21 17:15 1150/24
  • 出发时间/2016-01-08

旅程准备

在表姐的安利下,2015年10月就在亚航官网上定了我们三个人明年1月份的机票,价格如下:
                    广州往返亚庇 共 1090元/ 人
                    亚庇往返斗湖 共 213元/ 人
        酒店,其中3天在携程上面定的,分别是森西背包客旅馆和加雅中心酒店,在仙本那的酒店和新佳马达度假村都是在淘宝“恋海假期”预定
        因为表姐半年前去过,所以有经验了,结合这次,说一下要注意的:
    1. 提前买了水母衣(真的无比庆幸最后买了它,我朋友都被晒伤了),某宝上100多入了一套(去到租是30马币一天),怕晒伤晒黑的还是入吧,当然钱多任性除外:);关于呼吸面罩,有洁癖的可以提前买一个,我到了度假村租的要16马币一天,还有脚蹼,因为体积较大,可以到当地买或者租都没问题,不用脚蹼可以买一个潜水脚套,防止在珊瑚比较多的地方受伤,这次去我们一船人光脚啥都没穿都被珊瑚划伤了,还有严重的被海胆刺了…
    2. 关于防晒,最后到沙巴再买,第一那边便宜,第二天朝这边防晒指数80比较少,第三行李也能捎带一点啊。。说到防晒,说说护肤品吧,如果不想买行李票的话,请提前买一套旅行装,每瓶不要超过100ML(P.S.防晒一定要好像吃的一样用,稍微不小心就会晒伤)
    3. 关于马币兑换问题,经我多方对比,还是办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到亚庇机场后MAY BANK的ATM上取马币,按照实时汇率结算最划算,我第一天去取现,汇率大概是1:1.53,离开的最后一天取现汇率是1:1.516,而我第一天在市区商场兑换点兑换要1:1.55。
    4. 关于手机电话卡的问题,可以提前在淘宝上买,我用的是Celcom的电话卡,很划算,55元7天,提前激活好,插卡即可用,包550M的4G流量,不过根本用不完,而且大马貌似是没4G的。。。我和小伙伴都搜不到4G信号,用的都是3G,不过网速还可以,信号也很不错,到海岛上可以继续玩手机....因为我手机是欧版的,到亚庇时候试用DIGI的,根本用不了,而且价格要贵一些,如果手机版本比较偏,就试试Celcom吧....电话卡如果提前在淘宝买,貌似要便宜一点,到大马买的话贵一点,不过一条龙服务,包帮你换卡啥的,有问题当面解决,所以这个问题自己权衡咯

半年前去川西都没有写游记,实在是文笔太差。。。而这里实在太美让人忍不住要写点啥....拍照技术挺渣,大伙凑合着看吧。。。
有问题我看到会回复的谢谢哒~

DAY1
我们是8号凌晨12点多的飞机,正在延迟了1个多小时才起飞,到达亚庇都4点多了~在淘宝买了凌晨的接机, 19一个人,便宜哭了都。。。
睡一觉起来,在亚庇市区逛,吃吃喝喝,买买买了一天。。。
亚庇市区街道很干净~

中午在新记吃了椰子冻和老虎虾叻沙,好好吃.......

下午去了麦哲伦码头..

晚餐在大茄来海鲜餐厅 (WelcomeSeafood),找路找了很久,还好沙巴人民太热情哈哈...
继续奶油老虎虾╮(╯▽╰)╭

凌晨被小伙伴拖出去喝酒。。。亚庇夜生活还是蛮丰富的.....

DAY 2
出发神山~
令人兴奋的滑翔伞!棒棒哒~

对不起神山对你不敬了*——*

神山一日游一共有4个项目,我们因为要赶晚上去斗湖的飞机,所以旅行社帮我们包车回市区了。
神奇的是,司机是潮汕人,和我们说客家话!还带我们去吃野山猪肉,真好吃哭了,特别是那个野山猪孜然汤......我还留了司机卡片,需要的问我要好了。。。

DAY 3
前一晚在仙本那海丰住,第二天一早7点钱到新佳马达办事处交剩下的余款,7点半出发新佳马达,8点半整理好出海。。。
第一天去的马布岛。。。很多当地的小孩要东西,建议不要带太多东西上岛....

第一天在新佳马达看到的日落真的好美~

晚上各种high,Captain会弹会唱,第一次不喘气地唱了两个小时......把人都吸引来了.......

DAY 4
军舰岛,水的颜色好美。。。。

DAY 5
珍珠岛
下午3点返回新佳马达,收拾好东西离开~

晚餐在肥妈吃海鲜,不过味道真心一般,除了老虎虾之外还可以..........不过附近有一家留恋奶昔超棒.....

上面湿奶油老虎虾,下面的是干奶油老虎虾....我们真的疯了,逮着一切机会吃老虎虾.....

DAY 6
回到亚庇呆一天,晚上的飞机回广州
推荐冯叶的早餐,榴莲牛油面包+拉茶是绝配,在亚庇住了3天每天早上都要吃......
还有味雅的海南鸡饭野强烈推荐,饭很香,鸡很滑~千万别要双拼,我当时要了个叉烧的双拼,叉烧一点都不好吃。。。。

赶飞机之前,先到丹绒亚路海滩看看这美丽的日落......
然后就要肥家了呜呜呜呜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1-22 11:25

2016-01-22 12:20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1-22 07:30:35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哈哈谢谢

2016-01-23 09:51

引用 小尾巴 发表于 2016-01-22 12:20:12 的回复:

神山的滑翔伞哪里找的~价格呢,能说说么

回复小尾巴:在淘宝的无待旅行预订的,这个项目刚刚开的,所以代理的人不多

2016-01-23 09:51

神山的滑翔伞哪里找的~价格呢,能说说么

回复小尾巴:这个算神山一日游加上滑翔伞一个是550一个人,据说这是刚刚开始的活动价,估计之后要再涨价

2016-01-23 09:53

引用 elsie 发表于 2016-01-22 11:25:2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elsie:是的,我年底准备去第二次,准备去考OW,这次去估计要7到10天吧

2016-01-23 09:54

引用 陈小星-_- 发表于 2016-01-23 09:53:34 的回复:

回复陈小星-_-:哦,好的,我去找找,谢啦

2016-01-23 09:54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5 01:0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9:54

引用 tongyu 发表于 2016-01-25 01:01:35 的回复: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回复tongyu:::>_<::哈哈,等我整理完再上传多一点

2016-01-29 15:18

引用 sallymi 发表于 2016-01-25 09:54:0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sallymi:已经回来了T.T没在路上

2016-01-29 15:18

2016-03-02 00:27

求神山司机电话,我对美食有兴趣,是他带你们去野猪肉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