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元旦冰雪童话故里游记-雾凇岛-长白山-雪乡-亚布力-哈尔滨8日游

LV.3
2016-01-21 17:41 482/8
  • 出发时间/2016-01-01

配上一首喜欢的歌词:
 她梦中的草原白茫茫
列车搭上悲欢去辗转
她尝遍了每个异乡限时赠送的糖-《历历万乡》
每个地方的景色确实是限时的,初春看百花,盛夏晒绿荫,立秋泡彩叶,冬日来赏雪。唯有东北的雪是恣意张扬,有个性,可塑性老高呢。
2016年元旦,我和两位同学去到了梦寐已久的中国雪域之都-东北
未来8天会有怎样的美景等着我呢,满怀欢喜,好奇之心,开启此次旅行。

行程路线:
   第1天:济南机场-(飞机)长春机场-(动车)吉林市火车-(包车)乌拉街镇-(包车)韩屯即雾凇岛所在地。
   第2天:雾凇岛-(包车)二道白河镇,长白山脚下,全程6个小时左右,
   第3天:玩耍长白山景区,泡温泉
   第4天:长白山-(包车)双峰林场即雪乡,全程7-8个小时左右
   第5天:全天包车,中午,雪乡-亚布力2个多小时。下午滑雪,亚布力-哈尔滨市里4个小时左右。
   第6天:冰雪大世界,下午到天黑,晚上逛中央大街。
   第7天:乘公交车,伏尔加庄园。一天
   第8天:上午中央大街。下午哈尔滨太平机场返程山东
装备:加绒保暖衣,毛衣,冲锋衣裤,厚羽绒服,羽绒裤,加厚加绒袜子,羊毛雪地靴。防水加绒登山鞋。
           各种暖宝宝,保温杯,全包式帽子,围巾,口罩,触点薄手套,加厚手套两副,雪套,冰抓,墨镜,羊绒护膝。

费用平均每人不到4000元,机票,包车交通,住宿,伙食购物等费用,每人消费水平不一,就详细说明了

本图片均由我和同行朋友拍摄,绝对真实。

第一天,我们三人,上午从济南(遥墙机场)飞往长春(龙嘉机场)。下午两点半到的长春,一下飞机,冷风便嗖嗖刺透全身,呼吸着极其凉爽空气,我们做的只有覆盖,覆盖全身每一寸活细胞以防冻死。机场出口就有去吉林的动车,我们坐上动车前往吉林,31.5元二等座,40分钟车程。车窗外便是白茫茫的雪国。
      吉林市到站,我们电话联络之前订好的雾凇岛宾馆前来接我们。从吉林市雾凇岛开车一个半小时车程。三人拼车150元。也可以做大巴车。我们三人每人拖一巨28寸以上的大箱,所以订的拼车包车。我们联系的是"雾凇岛摄影基地",店老板是“中国摄影名家”之李柔韧,20年守候雾凇岛,出版过《雾凇岛》摄影作品集。这里每天都聚集很多大腕摄影家前来创作,住他家有种摄影文化气息呢。前台老板娇娇电话(150 4428 0888)。她为人很实在,未来几天的包车行程都是由她操办的。价格比别人家实惠很多。她家是很火爆的,记得提前预约哦。她家还是蛮大的,有火炕,也有普通标间。我们去时还有摄制组在拍片子。火炕,很暖和,不愧为地道的东北热炕头!

放了行李,我们让宾馆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乌拉街满族镇上吃晚餐,师傅给我们推荐了满族铜火锅,我们去了名叫"古春城满族火锅店"。很火的餐馆,热气腾腾,香味喷喷,热闹闹滴。满族的火锅是有开头的,具体内容见店内牌匾。我们点了157的套餐。咔咔,一叠叠的荤素陆续上齐。酸菜,白肉,牛肉卷,羊肉卷,冻豆腐,比管,宽粉,铜锅,上铜锅,一股浓郁的鲜香铺面而来,瞬间垂涎欲滴。原来,锅底里的干货还真不少,鸡肉,鱿鱼,海米,鱼肉,真的大杂烩,一个字,极香!这像极了东北人的性格,豪放火热。我们好一顿涮,特别推荐,白肉,特别特别好吃,蘸酱中,辣椒油,豆油炒过的辣椒榨出油,香的不得了!其中滋味,您去了品尝才知道!

吃美喝足,提前十分钟和师傅说来接我们。打车是不好找到的。来回40元。回炕睡热乎觉!准备第二天一早去雾凇岛上。那一晚,我梦到白雾缠绵树林,白花蔓延了每条枝桠,白色恋歌,拨弄心弦,如梦如幻。

‌     第二天,晴朗。一早五点起来,昨夜的雪又厚了一层,收拾完,立马出发前往雾凇岛(60元),宾馆免费带游客前往,开车大约五分钟就到了,一到松花江边望去,没有雾,只有树。客栈老板娇娇说,前一天晚上下雪,或者当天晴天都没有雾凇的,结果我们只能看枯树和耐冻的美女喽。撸了以下几张人物环境图。

‌     中午在客栈吃了酸菜水饺和蛋炒饭,话说东北的稻米特别香,炒出的饭更是美妙不可言喻,饭饱之后就上路了,前往长白山,二道白河镇。(关于长白山详情请查阅百度百科有详尽介绍,在这边我只谈行程的介绍。)
      赶了7个小时雪路,才到目的地。娇娇给我们定的酒店名称为“松苑假日酒店”3星,环境还可以。《此次司机师傅很好一路给我们耐心介绍当地特色,给我们推荐了实惠的美食店和超好的温泉地方,真心相当不错!师傅电话(1584435555)》晚上我们去了推荐的鲜族岩石烧烤,岩石说是长白山的火山石。"星辰岩石烧烤"店里很火爆,我们等了半小时才入座。点了一份150元套餐。菜的分量很足,四个鸡蛋,白肉,龙眼肉,海兔,明太鱼,香菇,酸菜,土豆……每一样都挑逗敏感的味蕾,从未有过的新鲜滋味征服了我们,最最推荐的是酸菜炒饭,酸菜烤干加米饭炒,浓浓的香味激活已经快鼓爆的胃,入口的美味,只有自己知道,超赞!推荐各路大神前去品尝。

‌      第三天,阴天下雪,一早前往长白山。买了票,票价125元景点+65元电瓶车。我们租了放水高通防水加绒雪靴,50元,比自己准备的强好多!进景区,防寒、防滑工作必须做足!进了景区坐上大巴,路上白茫茫,两侧的树林全是雪挂,通往东北第一高峰的路洁白神圣。一下车,凛冽的风刺骨的吹,眼前一片白茫茫,山体隐隐约约显现,树,河,被一副巨大的水墨画卷包围,冻爽值!请欣赏写实版水墨国粹图。如图

‌栈道旁有供应站,地瓜,热饮料。惹眼的是有一方修砌的温泉,温泉里满满的鸡蛋暖暖的泡着,十元三个“温泉蛋”。

一路冻僵终于到达长白瀑布脚底,见着了厚厚的千层奶油雪,感觉棉棉的,好想舔一嘴哦。由于风雪太大,长白瀑布,天池都看不到了。遗憾至极

‌     之后坐景区大巴去到地下森林,厚厚的积雪爬在各种树枝,树叶,树墩上,奇形怪状,像乌龟,猴子,蜥蜴,果实,人脸等等,任你琢磨。地下森林便是一个巨大的坑,生长了大片森林!我想秋天时候会很美吧,五彩缤纷,这个地点很适合俯瞰整片林子。返回时,在路的一侧,有条人工踩出的雪道,作为驴友的我怎能错过,非正道必有异景!踏过去,果然豁然开朗,温泉河哗哗流淌,河里的雪蘑菇错落蹲坐,像雪精灵也寻到自个儿的窝不愿离开,这场景如同巨大的冬日剧场,可以上演各种童话故事,置身其中,真的不愿离去,只想静静享受这久违的雪景。尽情想象吧如图。

‌      下一站,温泉。我们的这位司机师傅( 158 4435 555) 热情的帮我们推荐了一个五星级酒店的温泉,200块每人,人少干净,简直爽歪了!牌坊–“长白山紫玉温泉度假酒店”。这酒店,大厅里还有两只孔雀,白雀和彩雀在悠闲漫步,高大上矣。之后我们迫不及待赶紧换上泳装,出门那个凉爽,眼前大大小小的池子冒着白白的热气,周围的石,树,装饰都有白雪覆盖,意境特别美哦。凉透的神经瞬间被温泉水融化暖热,那一阵爽快,真的冷暖自知!体验过方知神仙也不如人类享受呀!惬意,窃喜!!真的谢谢司机师傅,推荐的这温泉。爽的,不要不要滴。环境优美,干净,上档次。 行动吧,少年们,圣境等你去泡!如图:

‌       带着激活的细胞和夸张的血脉,依依不舍的离开仙界,司机师傅(158 4435 555)来接我们去吃饭,又推荐了,延边的鲜族特色饭店,“老朴家冷面馆”我们点的每一分菜,都超大份,每到菜都超级好吃!冷面超大份,劲道易咬的面和酸甜适中的汤是在外面吃不到的口味,道地美食,必须当地吃!泡菜土豆老香了,我最爱的米肠,煎鲅鱼,我觉得比青岛的好吃,狗肉豆腐汤,鲜美。在这里每顿饭都会撑爆胃,丰满的满足感!不得不来吃的地方哦!好满足的一天,视觉,味觉,触觉的立体美妙体验!如图

‌   其实雾凇岛没见雾松还可以来长白山魔界看的,可是我来的两天里是雪天和晴天,就不会有雾凇了就没有去。
   ‌
      第四天,晴天,长白山行程结束,一早上车赶往哈尔滨雪乡!从长白山雪乡有五百五十多公里,只有公路,大巴车要周转大约三次,我们选择包车。今天都是在路上赶了一天的车,《司机师傅是内蒙古人,人也挺好的78月如果去大草原也可以联系他,于师傅电话(18904709103)》 早九点出发,赶了7到8个小时吧,晚上才到雪乡

天黑还没到雪乡,雪又下了起来,听司机师傅说雪乡就是个别的地方不下雪,它下,别的地方下,它下大雪,雪乡全年7个月都在下雪。真的是中国雪的故乡呀!到了地儿,买票入乡,票价95元。老远就能看到红红的灯光映着白雪,看着甚是暖和!雪乡大门要坐景区大巴入乡,下了大巴车客栈派人接的我们,店名为"李五客栈",《热情的李老板电话:13634539176》位置在中国雪乡大石碑15米门口有一只,有一只,“狍子”君。平生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傻狍子,呆萌的样子乖乖哒,任人摸摸,听说狍子在受惊吓时屁股会开出白色的桃心,甚是奇葩呀。客栈很大,好几层,里面啥都有,自带大超市,卧室也是很干净,暖和。这应该是雪乡最大的客栈之一了吧。

店名为"李五客栈",《热情的李老板电话:13634539176》位置在中国雪乡大石碑15米,热情的大眼睛双眼皮一看就是实在人。雪乡最大的客栈之一超市就餐住宿一体化,价格绝对公道。提前预定哦。‌

‌       放了行李,逛雪乡喽,这个大村子被山环绕,村子间有一条白色的宽阔观光大道,屋顶和院子里都披上厚厚的雪被覆盖,一串串大红灯笼像新婚棉被的边穗挂在屋檐,灯笼穗上还吊着长长的冰挂,灯笼与雪屋真的很配,这种氛围的村子适合天天过年!有些屋门前挂着大串的玉米棒子,满满的颗粒丰收。红红火火,雪意棉棉,景色如下:大街边买着各种东北特色,用盒子装的“马迭尔”冰棍,大串冰糖葫芦,冻柿子,冻梨,烧烤,模子压的雪鸭子,这个冰棍着实奶香实足,吃着并没有那么凉,气温远比冰棍温度低得多!

逛完大街,我们当然觅食。根据网上参考和当地人介绍,我们来到了“周大姐饭店”,后来我在返程的飞机上,看到的杂志里也有雪乡周大姐的介绍,真的感觉来对了地方。都说雪乡宰人,可是周大姐确实实惠好吃!如图,我们有幸喝到了山樱桃酒,粉粉的佳酿,很是醇香哦,欢迎鉴尝。吃饱喝足,我又跑街上找了一个烤最帅的小伙撸了10根烤串,雪景里吃口烤肉,那个香全身舒坦!回房躺在暖暖的炕上,美美的满足一夜。

‌       第五天,晴朗。清晨在赶路之前我又出门溜达一下晴空映雪蓝的乡里。蓝白空间我最爱的色彩。奶油般的雪,童话般的乡村。走到梦幻家园,我悄悄地从小野路翻了进去,入园后便是高高的观景台,整个白色小镇尽收眼底喽。如图:白蘑菇蹲,白萝卜蹲,各种蔬菜都蹲成了白的。

逛完街,那就捎点特产给家里,李五老板家的大东北特产还是相当齐全的,具体见实体店哦,他也给我们了很实惠的价格,他还帮我们派了去亚布力哈尔滨的全天包的司机,价格相当低的。雪乡亚布力200多公里,路途滑大约小三个小时,亚布力哈尔滨200多公里。再重复一遍,李五家电话13634539176。

‌          坐上车告别童话雪乡,驶向亚布力。雪后,天湛蓝的动情,雪圣白的动心。路两侧是种满树的山脉,雪,如艺术的白画布铺好山体,遮藏天然的精品木雕。行驶中,画布越铺越厚,像天幕织布。一条条小白龙腾飞舞动,缠绕冥木,啊~是雾凇,越行越多,如狂海呼啸起巨大浪花,拍上树桠,每一寸都浸着白浪,凝固整片山林。我们兴奋不以。让司机师傅到合适的位置停下。下车后,眼前的一切把我的魂魄带走,瞬时千万无语变成了美得无语。拍照,拍照,俨然感觉不到冰冻的空气,精神已飞到天上,马路一侧是雪山,如同富士山般闪光,另一侧是雾松的童话大世界。我们迅速地跑上雪梯,大喘气这传奇的景象。此刻如同梦境穿越般惊喜,每颗树枝都是闪耀夺目的大咖,众星捧月托起这片梦幻灵境。晴空雾松,老天也是赏脸了。无数枝身才姿窈窕,皮肤白皙的少女挥动长长的丝带漫步树梢, 心细的织女给每一条枝桠都绣上精致的纹符。此时,让时间静止吧,我,想拥抱大树,想热吻每枝雪花,想与这画里世界好好谈一场恋爱,温情也好,热烈也好,只要有你就好!醉生梦死不过如此是矣。如图欣赏:

‌依依不舍的脱梦而出,赶往盛大的滑雪场,亚布力亚布力都很多滑雪场,我们选择最大的阳光度假村滑雪场,这是达标全国5s等级的雪场子,主峰海拔996.8米,17条赛道,赛道变化多样。虽然我属于菜鸟级别,但是还是想要去主峰感受一把。缴费,换装备,坐索道。索道就坐了好久,来到制高点,心旷神怡,冷风呼啸而过,啊,心冻神晶!小试牛刀,开始十几米还好,瞬间控制不住速度了,摔了一跤,果然真雪硬实,爬起来,这次一路刹车,艰难的滑了一段,真的超级出溜滑。其实下面的路段更陡,大约75度是有了。在山顶感受一下便好,我们决定索道下山去最最普通滑道,大约20度陡坡。这边虽然滑道不陡,但是真雪滑的程度,试过才知道,建议没有技术千万别装。

飞驰了几把,我们又出发,冲向最后一站冰城哈尔滨
‌   这边夜幕降临的特别早,四点半就不见了白昼。黑夜中,风雪交加,行驶了三小时终于到达美丽的东方小巴黎。我们选择住在中央大街和索菲亚教堂之间的麦凯乐楼上酒店公寓-好佰客,价格合适,干净温馨,一路住来,宾馆位置都相当俱佳!放了行李,我们约见了同件貂,瞬时觉得哈尔滨人民真洋气呀。
   ‌走在中央大街,突兀石块路上,路两侧是高高的欧式建筑,被广告牌耀的十分大气,。繁密的灯饰挂满绿植,火树银花璀璨了整条大街。每十米,一尊尊精致,炫彩的冰晶艺术展示人类眼前,显透着大冰城独有的光环气质。然而,在亮的光,挡不住严寒,干冷的空气,刺穿衣帽,冻的疼,是最切实的形容词。冷,那就下馆子,我们吃了重庆火锅,热乎乎。饭后趁热,又买了"马迭尔"浓浓的满足感!带着后两天的期待,美一夜。

‌第六天,晴朗。起了床,收拾完去午餐,午餐完,赶往国际冰雪大世界。我们打听到特色的“关东八大碗”菜馆。打车十分钟来到这馆子。如图,进门,感觉来到了文化革命时期。服务员穿的都是红卫兵的军绿色套装,挎个带红星或毛主席像的小亚麻布军绿方包,很是有年代感。木质的家居装饰带着各种大红色灯笼,哈尔滨是个处处充满喜庆元素的地域。菜谱图高高挂了三长排,菜样丰富多彩,台面上各种小菜,满满的铺满,另外有五个超大灶台锅,各种炖着的猪蹄,蘑菇鸡,酸菜五花肉等等,看着就是下饭呀。我们点了"杀猪菜"“大拉皮”“土豆丝”“炸发糕”。送了东北特色“大碴粥”。“社会主义大白开”,东北菜确实实惠,每次都是一大盘,透出东北人的热情,红火豪迈!香喷喷,开吃。

饭足浑身暖暖的前往哈尔滨最特色-“冰雪大世界”。大世界离市里不远,20元打车便到了。下午两点钟买了票入园。票价300元。尊尊白冰城堡威姿排列,看了那么多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如今人类的巧夺天工之作也是宏伟瑰丽。请欣赏如图:话说最好玩的就属冰长城滑梯了,好玩的必然受欢迎,超长的队伍排着,排了40多分钟才到咱们,300米的冰滑梯,嗖嗖滴,肯本停不下来,啊……颠颠的如剑鱼蜿蜒穿梭冰面,几十秒后,Duang,最终以双腿插进雪里结束冰上滑程。真的,体验过才知道。朋友又去玩了几次滑圈,也甚是畅快!玩过几次我们在必胜客坐等夜幕降临,更加绚丽的冰城堡。其实夕阳的余晖反光着冰雕,也是很美妙的乐符。四点半,天暗了下来,彩灯慢慢点燃一座座城堡,照亮一尊尊精湛的艺术品。梦幻的城堡里,开启了热闹的园游会。美轮美奂,0°冰晶绽放炫彩热艳,如恬静的姑娘熟练地弹着高雅的华尔兹乐曲。请欣赏如图:

有幸看到,这尊冰雕像,此乃我大家乡的名人-蒲松龄先生,写“聊斋志异”的高人。倍感亲切。感谢这些伟大的冰雕师傅。亲眼见识了他们用手搬大冰块,用刀具磨雕琢,在零下20多度的环境下工作,深深的敬畏这些最可爱的劳动者。

‌        晚餐我们在中央大街的著名的“马迭尔西餐厅”就餐。三分不同的牛排,面包,汤,甜品。其中俄罗斯风味的情调,自己去体会。之后我们又吃了“马迭尔冰棍”特别美味!我们边吃就溜达到了松花江上,哇哦,好多人和车都在江上玩耍,原来整个江都结冰了,大厚厚的冰,整个哈尔滨的冰雕都是这个江上的冰切割挪去做冰雕的,等春天再把冰雕运回松花江里,这个工程真的浩大。冰上,溜冰的,车拉轮胎圈载客的,不亦乐乎,松花江也算大东北的母亲河了,供鱼吃,供冰雕旅游,甚是伟大。

‌        第七天:晴朗,清晨我赶车去了具有俄罗斯建筑风情的“伏尔加庄园”。从索菲亚广场坐26路公交车到电力医院终点站下车,之后再坐613路大巴车到闽南商贸城下车,之后就看到很多私家车可以打,15元跑三公里便到了大门口。票价100元,入园后,整个园林被大雪覆盖,各种彰显优雅高尚气质的建筑分布坐落,整个一个现实版童话镇。美图欣赏如下:

院子里很多猫咪,这边的猫咪猫都是长毛,身体圆圆的肥嘟嘟,真的吃饱了才御寒过冬呀

‌      告别童话世界返程回市里吃晚饭。我们找了一家“上村铁锅鸡”,东北的大米饭还是花卷都特别特别香喷喷。一大锅小鸡炖蘑菇,咕嘟咕嘟炖出小鸡肉和黄蘑菇的绝配香味,浑身都暖洋洋的,此时还是少不了东北的雪花啤酒,其中美乐自己去体会吧。

饭足,打车回住所,最后一晚了,去观光闻名于世的”圣.索菲亚教堂“。麦凯乐和索菲亚广场很近。百闻不如一见,细致的雕饰,光彩夺目。如图。

‌第八天,晴朗。最后一清晨了,我们去大街上溜达了一圈。第一次大白天看中央大街,道路旁的冰雕在阳光照耀下施华洛世奇般buling,buling.好喜欢这透明的色彩,自然明媚,照耀轻松愉快的小时光。大街上行人络绎不绝,街边叫卖着各种小食品,烤红肠,炸可乐,热红酒,冰棍,超级大串冰糖葫芦,买个面包也是大长队伍。‌

最后一顿饭,我们选择去“毛毛熏肉饼”。这家店在大众点评上是很不错的评价。就在中央大街的一条分支小道上,大安街上。此店甚是火爆,点菜,上菜,“秘制茄盒”“熏肉&大饼”“蘑菇骨汤”。这份茄盒料十分富余,精肉,虾仁,鱿鱼,海参,加上酱汁甚是鲜美哦。熏肉配大饼,香脆嫩的美极味道,体味过才知道!汤浓浓的也是鲜美醉了。最后的完美午餐。满足的不舍的告别。光顾吃,忘记拍照了,我们要了两份熏肉&大饼,

‌     饭足,打车去火车站做机场大巴,赶往哈尔滨太平机场。机场大巴(20)40分钟行程。
      7天半的东北好时光,就这么愉快的度过了,虽然温度一直是零下20多度,可是东北人豪迈的热情真的不是盖的,实实在在,潇潇洒洒,风风火火,敢爱敢恨,感情鲜明。这里有全国独具特色的美景和美食的记忆,感谢有这美妙的地域,一定会再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2 12:18

2016-01-22 21:46

写的真的不错,希望你有机会再来长白山观光旅游

2016-01-22 23:50

长白山那里感觉是贴吧里那个吧我去过跟他联系的你说的是他吗

2016-01-22 23:55

引用 向着未来出发 发表于 2016-01-22 23:55:37 的回复:

回复向着未来出发:你好,我没有在贴吧里呢,我是联系的雾凇岛客栈的老板介绍我这个司机师傅。人确实都不错的

2016-01-23 13:0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2 23:50:17 的回复:

写的真的不错,希望你有机会再来长白山观光旅游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以后还去看天池呢!

2016-01-23 13:06

引用 蕊 发表于 2016-01-23 13:0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