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囧-四大傻大闹吴哥窟

• 出发时间/2015-08-17
  • 人均费用/2000RMB

四大傻

经历重重波折 终于和闺蜜定下8-17众神之城神奇的吴哥自由行
四大傻先亮相
从小一起长大的我们 终于迎来了我们第一次的旅行
一路上囧况多多  也让我们感受了柬埔寨人的善良友好
以此游记献给我爱的你们

关于出行准备

【关于签证】
柬埔寨的签证办理非常方便。e-visa办理地址https://www.evisa.gov.kh,准备好一张电子版的签证照片和一张visa信用卡。具体填写问度娘。电子签证下来需要40刀包括手续费。一般付款成功后三天时间就可以在邮箱里面收到。如果没有及时收到,可以在申请网站上在线联系工作人员。
签证收到后打印两份,入境和出境时各交一份给当地海关。ps:使用电子签的话,入境卡上签证签发地点填China就可以了。
Tips:
关于入关小费问题,你直接装听不懂就可以了。对于,我们合法入境为什么问我们拿小费!为什么!我们离境当地海关甚至都没拿我们的离境电子签,他就只记得问小费了,还拿20块的人民币,说“小费”。
一朋友说,当他问你小费,你就问他“有没有发票”!没有就不给。
我觉得如果给小费,就是助长他们讨小费的气焰!
朋友推荐的司机Sitha  我们眼中当地最帅的实际 在国内就和他沟通好了90刀 包括接送机和三天的行程 还给我们准备了水 他会说一些中文  英文也是棒棒哒 一路上很照顾我们 会满足我们的好奇心 带我们逛当地的菜市场 吃当地的夜宵路边摊 简直不能再赞了
而我们每天总出发总迟到 在最后一天送我们去机场的时候 特地让我们早点
如果你想感受当地市场,做一个暹粒吃货,请选择他
Sitha  wechat:Sithass
关于钱:
柬囧之一啊  我们的小婷童鞋 在国内的中国银行自助服务机在账户换好美元 却没有在柜台兑换现金  而那个保安小哥 你可以去当地ATM取美元    小婷童鞋使用的是中行储蓄卡  我们在暹粒试了很多家银行的ATM都没有办法取出钱 只在当地的lucky shopping mall 刷了一次卡 居然成功  我们怕美元不够用 还凑了500人民币 在当地兑换了72刀 汇率7.9  贵死了 我们4四个人就带着仅有的500刀 吃喝玩乐暹粒了
Tips:
1.建议出行前在国内换美元  暹粒消费水平较低 我们四个人五天四夜 一共花了约600刀
吃喝玩乐都挺爽的
2,买一张当地电话卡,4刀,方便联系司机,还有无限的流量 那是杠杠的

关于吃吃!吃货总是先说吃的

裂墙推荐 Triangle!!!
我们基本天天宠幸它 不能再赞了
设计简约而不简单 到处都充满了三角形
乐队唱的歌 你都耳熟能详 很有亲切感
BBQ 很赞 可以躺着喝酒 酷毙了
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 就是购买15美元的代金券 只需77人民币
请微信关注游啊游旅行网 除了暹粒 在东南亚很多国家和城市都有折扣
也就因为可以微信支付 导致我们成为triangle 的常客

刚到柬埔寨第一晚 我们逛夜市去了
对于大街的纪念品 我们是没有多大兴趣
口渴 就在夜市边买了三杯果汁喝 然而给了大姐20刀
她需要找我14刀 !然后我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 居然忘记拿钱了
我们逛着逛着 ,要买东西的时候才发现钱不对
返回找大姐  大姐在忙着 让我等会
她把我忘记拿的14刀给回我了
虽然不是多少钱 可那颗实诚的心是无价的
柬囧 傻二号横空出世

关于行程

我们在蜗牛旅行团定了自由行套餐1099+30保险
自由行套餐:五天四夜往返南宁-暹粒的机票和暹粒+吴哥公主酒店4晚的住宿(含早餐)
8-17 15:00-16:20
8-21 10:50-14:00
吴哥航空
我们游览的吴哥窟的顺序:
第一天:班提色玛(Banteay Samre)—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ea)--罗洛士群(Roluos Group) -巴空寺看日落
第二天:大圈:圣剑寺(Prah Khan)—龙蟠水池(Neak Pean)—塔逊寺(Ta Som)—东梅奔(East Mebon)—斑黛喀蒂(Banteay Kdei)—皇家浴池(Sras Srong)—豆蔻寺(Prasat Kravan)—比粒寺(Pre Rup)-巴肯山等日落
第三天:小圈 通王城(Angkor Thom)—巴戎寺(Bayon temple)—巴方寺(Baphuon)—战象平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癫王平台(Terrace of the Leper King)—十二生肖塔(Prasats Suor Prat)—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托玛侬神庙(Thommanon)—茶胶寺(Takeo)—塔布笼寺(Ta Prohm)-巴戎寺(Bayon temple)—空中宫殿(Phimeanakas)—小吴哥(Angkor Wat)
话说去的太多一下子根本就对不上号 还有一些寺庙就是集中在一起 最后一天审美疲劳
最让我感动的还是吴哥的日落 我们就喜欢做最后的游客 感受吴哥宁静之美
出行前朋友推荐的当地司机Sitha  我们眼中最帅的司机
$90包括接送机和三日的行程,外圈我们做CAR ,大小圈我们做TUKTUK.
最后我们给了$100,给了$10的小费,这五天陪我们玩真的好辛苦的,而我们又那么奇葩。

DAY 1

第一站:女王宫
8月的柬埔寨那是艳阳高照啊
我们在一边感叹天气炎热 一边趁了下中文导游
话说吴哥窟世界闻名 各国语言的导游 那是杠杠的
故事是这样的:一美女说如何检验男人是否爱她 她求助于湿婆 湿婆说 哪怕你丑陋了 她依旧爱你 花言巧语是木用的
然后美女自毁形象 此后千百年来木有人求爱
导游总结“女人宁愿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要相信男人的嘴”
这台词直接洗脑 难以忘怀
在女王宫里面找到一处乘凉的地方
前面一片开阔 心情坦荡荡

高布斯滨 (Kbal Spean)又名“林迦”雕塑,是典型的生殖崇拜遗迹。建于 11 世纪至 13 世纪的罗贞陀罗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 Ⅱ)和阇耶跋摩五世朝代,又名“林迦”雕塑。前去“林迦”雕塑的山路已被游客走得清晰可辨,从山脚穿过原始森林去到该雕刻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继续向前,可以看到河道上的雕塑,有罗摩、寺庙面积比较大,拉克什米和哈努曼的形象。然而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在雕刻下面还有一个小瀑布,然而就真的很小 ,水喝得太多,我还在瀑布边撒尿!哈哈哈
喜欢hiking的朋友大可前往 不然可以忽略不计

这就是崩必烈 需要5刀的门票 你不要吃惊 就是这一堆乱石 就是传说中的崩必烈
崩密列是一座小吴哥窟式的寺庙,名字的意思是“荷花池”。
这座寺庙距离吴哥古迹群以东 40 公里,崩密列是一座印度教寺庙,但是它有一些雕塑都反映的是佛教的主题。
是一座印度教和佛教融合的寺庙。建造这座寺庙最初所使用的材料是沙岩,所以很多建筑都已经损毁,而且很难再被复原。
电影《虎兄虎弟》曾在这拍摄。

在午后的阳光下  我感到了一股凉意袭来
哪怕没有任何宗教信仰 在这些印度教建筑群里面 我好像感受到了神的召唤 哈哈哈

几个中国摄影师 要求这几个孩子做model
画面还是挺温情的
进入崩必烈 里面的孩子就开始跟你搭话
韩国姐姐很漂亮,给我糖吧”
我们就很搞不清 谁教的中文
无奈那天出门我们忘记带了糖果
崩必烈的孩子还会带着你游览  感觉很不错
建议去的时候带点糖果吧 虽然我们不是韩国姐姐 但还是很漂亮的哦
崩必烈 四面都可以通大路 导致我们找不到原来和司机约定的地方 吓死宝宝们了
好在电话司机 他来接我们

赶不上日落 我们赶上了巴孔寺的晚霞
巴孔寺是公元 881 年吴哥国王因陀罗跋摩一世建立的国寺。
巴孔寺有五层方形台基,最底层边长 65 米,各层的基点原有塔门,顶层中心矗立一座火炬状的宝塔。
五层台基加上高塔象征印度教里的神山须弥山,寺外护城河象征海洋。
它算是吴哥遗迹中第一座多层式的神殿山,也是吴哥
王朝第一座用砂岩石块代替红砖的寺庙,因此意义非凡。

我的女神  那一刻刚好好

回程的路上 东南亚辛勤劳作的人民 也归家了  大哥的车子好带感

晚餐surprise!高棉人本土夜市!

冰牡蛎 那是满满的爱啊
味道那个赞啊 现在码字 我都在回味它的味道 强烈推荐啊
还有猪脑汤一定要点 还有看着当地人点什么 都试一试 旅行嘛 就是要尝试新鲜东西
请记得让一定你们的司机带你们去

走过路过 千万不能错过!

DAY2

这一天 我们进入吴哥城游览  入城之前来一张

圣剑寺,是柬埔寨吴哥一座建于 12 世纪阇耶跋摩七世时期的主要庙宇。
它紧邻吴哥城东北方。相传该寺是在 12 世纪时,阔耶跋摩七世为供奉自
己的父亲而修建的。据说当时大吴哥城正在修建,这里就成了国王临时
的住所,也就是他举行朝拜和读书的地方。在寺中有一块碑文,是阔耶
跋摩七世的儿子所写。
圣剑寺规模宏大,其长方形的围墙长 800 米、宽 700 米。通往寺庙有
四条路,在寺庙的门口立着数尊手拿长蛇搅动乳海的修罗与阿修罗,在
东西两边,有一列长的砂岩石莲花墙,而莲花上曾经有佛像,但在湿婆
派主持时,他们被毁坏。
只能说教派纷争很复杂

在圣剑寺东边入口有一座两层建筑物,相传这座房子是用来存放圣剑的,
它的圆形支柱很像地中海建筑风格。从中央圣塔开始,四条狭长的走廊
向各个方向延伸,并带拱顶。在圣塔寺的西面和背面则分别供奉着毗湿
奴和湿婆的神龛。
继续贯彻我青春是跳起来  high起来

龙蟠水池,又叫涅槃宫, 涅盘宫建于 12 世纪,是佛教庙宇,大水池中央有个小岛,岛上只有一座仿造“须弥山”而建造的
石塔小寺庙,石塔上雕刻两只缠绕的巨蛇王(Naga),小岛东侧还有一座白马雕像。
龙蟠水池不美 然而前往龙蟠水池倒是挺赞的

寺庙太多 我们都审美疲劳
记不得自己去过哪座寺庙
下午我们觉得舟车劳顿 觉得回酒店休整下
掐好点去巴肯山看日落 然而。。。。。。。。。。

你看我们后面拍的长长队伍 就知道 巴肯山的日落有多美
从巴肯山可以遥望吴哥窟
然而天空不作美 乌云满天飞 感觉世界末日要来了

就在我们下山后  乌云散去  一抹红到窒息的晚霞出现了  可能是因为我在山上发功的原因 哈哈哈
大吴哥前人烟稀少 只剩我们几个
那一刻吴哥好惊叹   好想穿越回去看看那个时代场景

不要问我们去哪儿吃完饭 我们又去triangle了
然后傻三号柳聪上线
当我们吃饱离开之后  打了tuktuk 回酒店 2-3刀 没有再多了
当回到酒店后 傻三号发现手机不见了 各种翻包啊 各种回忆
 疑似放在triangle的桌子上 我两立马打车回去找
惊动了店经理 立马用find your iphone查找 然而由于没有网络根本找不到
我们又灰溜溜的打车回酒店  各种猜忌是不是餐厅服务员拿了
然后你们以为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去柬埔寨还丢了一台iPhone6 好伤感哦
然而并没有  最后我们在带给柬埔寨小朋友的糖袋里面找到了手机
有惊无险 囧途无限啊

DAY3

巴戎寺坐落于吴哥通王城之中心点,值得一提的是寺庙之墙壁上仍保存着丰富且生动之雕刻,举凡古代战争记述、寻常百姓之生活百态、洞里萨湖之湖畔风光等皆充分透露着当时情景,绝对是不可不看的珍贵史迹。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就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 54 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
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 216 个不同的高棉微笑。
著名的高棉微笑就在这里啦 感慨岁月的变迁 微笑依旧在

那一天我们还看到日晕了 心情美美哒
高棉的微笑太有魅力 以为于我们久久不肯离开

偷拍异国情侣 还真是悠哉悠哉
我就是爬上他们对面的平台 又凉快又可以欣赏美景 在上面读读攻略也不错哦
在那里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微笑啊

四大傻 高棉的微笑来一张  彩虹裤好亮眼

8月的行程到现在已经分不清这个到底是什么寺庙了 完全可以搞个比赛 猜寺庙了

我们为了避开人流从大圈开始游览,最后到大吴哥。我们已经开始审美疲劳。
最后我们四个人坐在大吴哥窟面前大玩自拍
看着人群川流不息的走进大吴哥窟
我觉得静下来慢慢感受这个接近尾声的旅程就好
正是因为宗教 造就了吴哥王朝绚烂的建筑群啊

最后的晚餐

最后的晚餐 柬埔寨式火锅 东南亚人民都爱这个
这个也是triangle 出品 我们找了一大圈 就在triangle楼下 叫做triangle BBQ
记得微信支付 还可以打折哦

走遍全世界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2 16: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01:01

引用 eliete 发表于 2016-01-25 01:01:36 的回复:

回复eliete:现在暹粒旅行旺季啊 没有那么热哈~
尽管去
你去不去都是那么多人啊

2016-01-25 07:53

引用 快乐bala 发表于 2016-01-22 16:25:3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快乐bala:你也可以的~
在蚂蜂窝 人人都有机会上首页

2016-01-25 07:5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5 12:53

引用 一叶梧桐 发表于 2016-01-25 12:53:00 的回复:

回复一叶梧桐:谢谢喜欢哈

2016-01-25 12:56

我去过吴哥窟多次,没有什么惊奇之处、到是你的《游记》更加另人寻味!在此我强烈呼吁柬埔寨中央政府、柬埔寨旅游部、柬埔寨吴哥窟管理局都应该为你点赞!

2016-11-24 06:48

2016-11-24 06:49

引用 小鱼钩miss 发表于 2016-01-25 12:56:50 的回复:

谢谢喜欢哈

回复小鱼钩miss:我去过吴哥窟多次,没有什么惊奇之处、到是你写的《游记》更加另人寻味!在此我强烈呼吁柬埔寨中央政府、柬埔寨旅游部、柬埔寨吴哥窟管理局都应该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