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清莱拜县9日游

梅开燕笑 LV.7
2016-01-21 18:19 785/9
  • 出发时间/2015-08-15

2014年8月跟朋友一起去的泰国清迈清莱拜县,可谓一场小清新之旅。回来后一直没有整理旅行的照片,也一直拖着没写游记,转眼间一年半都过去了,好多细节都已忘记,更觉得应该完成这篇游记,就算很多经历都淡忘了,很多感受都模糊了,但毕竟有过这么一段美好的时光,趁现在还能找回一点点,何不马上行动呢?

这是出入境卡,在飞机上需要填的,发的表格是英文的,可以把下面这个图打印下来,对照着填,也可以在机上请别人帮着填,或借别人的卡照着填。

具体行程:
8月15日  成都重庆   (住重庆
8月16日   重庆曼谷清迈   (住清迈
8月17日 清莱白庙、 黑庙一日游 +周日夜市   (住清迈
8月18日   清迈寺庙游+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千人火锅  (住清迈
8月19日    清迈拜县    (住拜县
8月20日    路边小游+coffee in love+二战桥    (住拜县
8月21日    云来观景台观日出+中国村+大树秋千+草莓园+环县游+美音寺观日落   (住拜县
8月22日    拜县清迈        (住清迈
8月23日    清迈曼谷重庆成都

出国自由行,大家关心的无非三个问题,一是签证,二是机票、住宿,三是语言。
      成都泰国领馆可办理签证,还是很方便的,146元一人,可以通过某宝去签,也可以自己去签,还可以找旅行社代签,其中找旅行社代签价格较高,大约要收180——200元。朋友定的亚航飞机,提前了5个多月买票,从重庆出发,先飞曼谷,再从曼谷清迈,双程加往返的机票只要1500元/人,真的好便宜啊,之所以从重庆出发,是因为当时从重庆出发的机票比成都直飞的便宜很多,加上去重庆的动车票和住宿费也要比从成都出发便宜,这方面直辖市确实很占优势啊。住宿是朋友在agoda和booking两个网站上定的,清迈住在古城内比较方便,四晚换了三个酒店,最后一天是美萍酒店,其他两家记不得名字了,不过离契迪龙寺、塔佩门、周日夜市等都很近。拜县住了三晚,换了2个酒店,只记得7棵棕榈树这家,另一家不记得名字了,不过拜县的客栈以小清新著名,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选,多住几家体验也不错。语言的问题,确实是个难题,好在朋友经常出国,简单的单词会一些,接洽酒店这些勉强能应付。其实泰国除机场、酒店这些地方英语可以成为公共的交流语言外,在当地游玩与当地人交流这些都不需要英语的,泰国并不是英语国家。像我们出去问路、按摩、买东西都是中文加肢体语言,对方也能懂,特别是现在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简单的中文对话也成了他们必须掌握的技能了。不过要出国自由行,自己会几句简单的英语,或者身边有个懂英语的人一起,确实要方便许多。

清迈街头几十米就是一座寺庙,随处都能感受浓浓的佛教文化

清迈古城墙

我们是周六到达清迈的。周六夜市(Saturday Walking Street)在古城南面,出清迈门,每周六下午4点开始封闭为步行街。不要和清迈门市场混了,这两者差别很大,一定要过了护城河才是,场面明显不一样了,夜市沿着护城河向南延伸,小吃摊水果摊特别多,但更多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城外这个小夜市天天都有,我们在这个夜市上解决了当晚的晚餐

到清迈的第二天,我们一行4人,包了客栈服务生阿泰的车去清莱,约合人民币600元。阿泰是清迈人,十多岁就到台湾去创荡,虽没多大成就,但学会了一口较为流利的中文,于是回到清迈后就到客栈来当服务生,因为中国游客的增多,会中文的泰国人也很吃香。阿泰刚当爸爸,为了儿子正在拼命挣钱,他白天开车带中国游客去玩,晚上就回客栈值夜班,因为夜班住宿的客人会回到客栈,正好需要他的中文服务,他也可以找到包车的生意。他告诉我们,他的理想是挣够钱也买一幢大房子,开家客栈,这样就不用到处奔波了。
       这是去清莱的路上路过free foot,一处泡温泉的地方,大概200泰铢。鹌鹑蛋一小笼20泰铢,随蛋还附送一小袋酱油,我们在这里稍作停留,吃了早餐。

泰国满街都跑着日本车,价低省油质量不错,日本车占领了泰国大半市场份额。
  阿泰的车,我们连着包了两天。这车子加油很奇怪,是从下面伸管子进去。

泰国清莱的黑庙、白庙——泰国艺术家他旺(73岁)和差林猜(57岁)花费了多年建造了清莱著名的旅游景点黑庙和白庙。他旺花费了36年时间设计并建造了黑庙,黑庙的外部是由柚木建造的。而另外一名商业上很成功的佛教艺术家差林猜受到他旺的启发,于1996年开始建筑白庙。差林猜称,在16年的时间,他为建筑白庙花费了七亿泰铢(2300万美元)。白庙据说现在还未全部完工,可是已经足以震撼到所有人。

白庙里富丽堂皇的厕所,许多游客在厕所外留影。这个厕所不久前曾因为中国游客的不文明而引起管理方的愤怒,放出不对中国游客开放的话,不过最终还是没有对中国人关闭,毕竟不讲文明的人是少数,不能把中国人都归到这里面去。

清迈的周日步行街是颇受本地人和游客青睐的地方之一,堪称最受欢迎的夜市。从下午三点到晚上十一点,届时整条街上都挤满了贩卖各式商品的摊位,从山区少数民族的特色手艺品、各式各样的古董、银制首饰到竹编制品、青瓷、手绘纸伞等包罗万象。即使不为购物,品尝下各种便宜却美味的小吃,也同样值得。

我们也体验了一回街边的泰式浴足和按摩

周末夜市上的卖艺的小美女

第二天又包了阿泰的车去索贴山、蒲屏皇宫和清迈大学,这几个地方顺路。

进蒲屏皇宫不能穿短裤,门口可以花2元钱租一条长裙裤。

素贴山双龙寺(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高僧们为了怕让人抢走,便决定将舍利放在白象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建寺供奉舍利的福地,白象随意游荡,便在双龙寺的现址趴下,人们就建了舍利塔,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双龙寺门前阶上的乞讨狗

清迈的千人火锅,在中国游客中很有名气,自助餐,可烤可涮,物品很丰富,价格也不贵,味道一般,倒是那个气氛可以去感受一下,很壮观。舞台上还有歌舞表演,邓丽君的整晚萦绕在现场。

清迈大学体验了一把学生食堂

着红衣的孩子是到清迈大学参观的中小学生

清迈大学的身着校服的女大学生,看着好成熟啊

拜县的田园生活……

这是我们住的客栈——7棵棕榈树(中文名),田园加小清新,不仅是小女生的最爱,连我们这种大叔大婶级的都喜欢不已。

拜县骑象,分水路和陆路两种,我们走的陆路,大约180元一头象,可乘两人,另有一名牵象人陪同。游客都是坐在象鞍上,这样比较舒服,也有胆大的直接坐象头,不用鞍,老公试了一下,大象皮糙,坐上面太扎人,又晃得厉害,还是坐在鞍上舒服。

我们刚从象上下来,又有游客坐了上去,这大热的天,又得出去转一圈,大象也不容易啊!

云来观景台

拜县中国

二战桥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双条车

清迈找到了蜂蜜们热荐的“凤飞飞猪脚饭”,老板娘因长相酷似香港歌星凤飞飞而被中国游客热捧。猪脚饭就是在米饭上盖上卤制的猪蹄,味道还不错。话说泰米真是好吃啊,什么芒果饭、猪脚饭、卤肉饭,都是在米饭上浇上各种调料食材,因为有泰米的香糯,什么浇上去都那么美味。

清迈的最后一天,住的美萍饭店,邓丽君生前在清迈的住处,她最后也是在这里去逝的。

引用 梅开燕笑 的图片:

2016-01-22 11:15

谢谢

2016-01-22 11:21

2016-01-22 11:3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2 20: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5 09:54

引用 billyxin 发表于 2016-01-22 20:25:40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billyxin:都是原片,没处理过

2016-01-26 15:53

引用 hahawanggouwu 发表于 2016-01-25 09:54:0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