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的塞外之行(大同) 来看美景吧

2016-01-21 18:40 1442/13
  • 出发时间/2016-01-01

自驾去大同

坐标山西运城,正好赶上元旦,索性就开车去了。
D1:31日开车4个小时到太原,在朋友家休息一晚,正好跨了个年。
D2:然后第二天(1号)一早再开车3个半小时到目的地大同浑源

碎碎念(不是开始的开始)

出行时间正好赶上2016年的元旦,所以有假期就是任性啊,开车一路北上,虽然行程自由,但是路上真的很颠簸,挺累的其实。所以以后去的时候还是坐车去,到了目的地,可以自驾游。这样身心相对来说比较放松。

写在开头

出发去大同,是一时起意,想去看看老朋友,看看已经一岁多的小侄子,顺道领略一下塞外的风光。有些你以为离得很近的地方,其实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去。

路过雁门关

路过雁门关,以前只是知道这里很早以前是少数民族内外分界线,雁门关素来有防御重地之称,知道的也不是很全。

科普下(来自百度):雁门山是山西吕梁山脉北支云中山向晋东北延伸的部分,东与恒山相接,略呈东西走向横亘于晋北大同盆地与晋中忻代盆地之间,海拔1500米以上,构成南北之巨防。而它又是断块山,峭拔险峻,难以攀越,这更增强了山北山南的隔离性,以致山北地区在历史上长期为汉族统治势力所不及,而为北方诸民族所占据。雁门关北通晋北重镇大同,远至蒙古高原,南通晋中重镇太原,可转达古代政治中心区中原和关中,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路过山阴

以前看过的一本小说《凤求凰》,山阴公主刘楚玉,这个谜一样的公主。所以对山阴这个地方一直比较好奇,不过时间比较赶,所以也没有去

一路上坐车上,我自己也是玩的很happy,

第一站-悬空寺(大同浑源县)

终于到浑源了,我的个心啊,真的是太激动啦。凉粉我来啦。。。。。不过由于太想吃,没来得及拍照片。不过确实很好吃。回来的时候还带了很多。

据陪同的朋友说,这里夏天的时候非常凉爽,适合避暑。所以冬天的时候就异常的寒冷啦。悬空寺正好也在恒山山脉上,从15年10月份开始这里因为山上落石,就不让游人上去了,所以,我们也是远远的看了看。不过感觉也很是赞叹啊。

第二站-九龙温泉胜地(大同阳高县)

大同阳高县所在的位置,据说有个活火山,所以地下水是温泉水。我们来的是九龙温泉度假村,里面温泉有很多种类,我当时玩的太开心了,没拍几张照片,想泡温泉的推荐去哦,价格什么的美团网上都有。

第三站-云冈石窟(大同市)

听朋友说大同的古城墙挺不错,因为没时间去,所以路上路过的时候拍了一下。

壮观的云冈石窟门楼

这里的佛像风化的还是挺严重的,据同行的朋友说,这里20多年前还没有保护起来,当地的小伙伴经常在这里玩,后来才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起来的。

以前总听朋友们说起云冈石窟,但从来没来过,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网上看到的图片和实际场地看到的景色完全不是一个概念,觉得很精妙,感觉前人的智慧以及超脱的理念非常的赞,不虚此行。

电视上宣传大同云冈石窟时常常会见到的一张照片,壮不壮观,照片看着不大,实际上非常非常非常的高大。去的时候很多窟都在维修,不让进去,所以没有全部看完,但是已经觉得很震撼了。

买了个纪念品,一激动拍花了,说是用大同的煤做的,我就信你们说的吧。

据说是大同的一个当地特色,叫绢绣,不过这个东西要买得买一套的才有意义,所以我也就看看

景区里有个邮局,可以寄这里的明信片,因为之前寄过明信片没有寄到,所以我对这个不感兴趣了。

最后的最后

大同室外有多冷,看看我放在车子里的水杯,柠檬水已经变成冰冻柠檬,外出注意保暖,主要保暖啊啊啊啊。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22 16:25

好哒,我会尽快更新

2016-01-23 10:31

引用 沐殇 的图片:

好创意。

2016-01-23 19:31

想起了这里的凉粉儿。

送上第10顶。

2016-01-23 19:32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1-23 19:31:54 的回复:

想起了这里的凉粉儿。

回复liangjian1970:嗯,凉粉的确好吃

2016-01-23 21:19

老乡,你好,又见你啦

2016-01-24 09:3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5 09:54

学习ing

2016-02-01 16:23

引用 lois 发表于 2016-02-01 16:23:21 的回复:

学习ing

回复lois:谢谢朋友举牌

2016-05-16 15:15

2016-07-02 16:14

2016-07-02 16:14

不错,送上第29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