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昆明-20160109~20160118

2016-01-21 18:53 1735/15
  • 出发时间/2016-01-09

听说会有预告

好啦,不刷太多图啦~~

前言

● 由于我们比较懒,不喜欢早起,而且早起好冷,这边8点太阳才升起,所以我们通常睡到自然醒再去玩,哈哈,看个人喜爱
● 本人摄影技术仍有许多不足,愿多多谅解,嘻嘻,也可以给点建议
● 我觉得云南美食可能不太适合我,偏辣,所以都没怎么拍下来,哈哈多多谅解
● 摄影基本纯风景,个别自拍或者女票的照片就不放啦,嘻嘻

关于行程

深圳-丽江-大理-昆明-深圳
    由于机票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所以相对比较便宜
    而且我们所订的行程是相对比较轻松的,游玩景点不会特别多,因为旅游是享受不是去受罪的
    Day1:深圳-丽江,宿丽江古城晓楼别院
    Day2:丽江古镇-束河古镇,宿丽江古城晓楼别院
    Day3:玉龙雪山,宿丽江古城漫慢小筑
    Day4:丽江古镇周边地区,宿丽江古城漫慢小筑
    Day5:丽江-大理,宿洛丽塔客栈
    Day6:大理海西路游,宿洛丽塔客栈
    Day7:大理-双廊,宿半岛纳海客栈
    Day8:双廊海东路游,宿宿半岛纳海客栈
    Day9:大理-昆明昆明如家快捷酒店

关于费用

【住宿】2175.00
    ● 丽江古城晓楼别院2日:216.00
    ● 丽江古城漫慢小筑2日:330.00
    ● 大理洛丽塔客栈2日:310.00
    ● 双廊半岛纳海客栈2日:1200.00
      (注:因为这是一个阳台海景房,阳台外全是海,很美不过略贵)
    ● 昆明如家快捷酒店1日:119.00
【饮食】约1000.00
       杂七杂八的东西就不一一介绍了,消费水平对比深圳还是蛮低的
【交通】约3500.00
    ● 机票:深圳-丽江,780.00/人
                 昆明-深圳,500.00/人
    ● 接送机:4次250.00
    ● 租借电瓶车:2次,大号,50~80/人
    ● 丽江-大理:大巴60.00/人(建议坐火车,吃亏了)
    ● 大理-双廊:拼车2人30.00/人
    ● 双廊-昆明:大巴120.00/人
    ● 其他杂七杂八:约150.00
【景点】约1132.00
    ● 古城维护费:80.00/人
    ● 玉龙雪山跟团:550.00/人
      (有学生证价格460.00/人,大索道+蓝月谷+包来回+中午餐+晚餐+羽绒氧气等)
    ● 南诏风情岛:52.00/人
      (学生证价格26.00/人)
【人均】约4000
      (视不同人消费观念行为习惯的不同确定)

前期准备

【御寒】
    衣服(冬天御寒以及登雪山需要,所以需要厚的外套和相对比较厚的衣服)
    御寒帽
    手套
【防晒】
    太阳镜(自拍时很需要,因为向光一般没有墨镜睁开眼很刺眼)
    雨伞(最好是防紫外线的)
    太阳帽
    防晒霜
【防干】
    饮用水、润肤霜、 爽肤水、唇膏
【其他】
    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ipad等)
    地图(建议下载离线地图,自由行的话相当重要)
    口罩(其实还挺重要的,因为有些地方还挺多尘)
    有效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军官证、老人证等)
    相机(本人为NIKON-D7000,镜头18~105mm和定焦50mm,外带一个三脚架)
    药品(感冒、发烧、止痛、止血贴、肠胃药、咳嗽药等等)
    洗刷用品
    防蚊

DAY 1

第一天没有太多好说的,从深圳飞往丽江,在机场飞机误机,所以在机场等了挺久的

去到丽江已经晚上,然后客栈接机80.00/人。一下飞机很冷,大概只有3.4度左右吧。晚上我们也没有打算去逛逛,直接回客栈休息,第二早再出发。

DAY 2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丽江古城】
11点出门,早餐午餐一并吃,去了吃牛肉面,微辣偏酸,无图请谅解_(:3 」∠)_
然后我们就开始逛丽江古城了

这是走上丽江古城狮子山上的一个观景平台拍摄的玉龙雪山

关于古城,里面的一些小商铺比较多,我也没有太多的去拍摄,比较多人卖鼓,还有小饰品、鲜花饼、服饰,路上也有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去哪玩,有包车之类的,一路上都比较多,还有,如果有女生,肯定会问你要不要扎辫子,哈哈,个人觉得如果喜欢可以去扎。
       对了,古城维护费,80.00/人,被检查了3次,也是可怕哈哈哈~~

束河古镇】
● 11路车:从丽江古城的“古城口”坐到“束河路口”再步行(包车、滴滴等皆可以)
对比丽江古镇,我觉得,束河古镇比较安静,而且边边有些景色还是不错的,个人比较喜欢束河古镇多一点。

束河古镇的一处风景

晚上吃了饭以后,就回到客栈,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和客栈老板确认了明天去云龙雪山的票,客栈老板帮我们订,550.00/人,不过我们有学生证,先交了550之后,到了第二天导游会退回学生证剩下的钱给我们,折算下来是460.00/人。
       这个票是这样的(这个票是包接送,包括冰川大索道,就是去最高峰的索道和去蓝月谷,接着包括中午餐,就是面包巧克力水苹果香肠等,晚餐是吃小火锅,包括氧气羽绒),不过除了在客栈以外,古城里还是有挺多旅行社,比如携程等,价格比较便宜,不过好像不包餐吧~~可以去问一问。
       晚上外面除了酒吧附近的街人比较多之外,其他地方还是挺安静的,也有可能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

DAY 3

玉龙雪山

我们8点到古城管理口等旅游大巴接送我们去雪山
▲ 冬季记得带暖宝宝、口罩、御寒帽等御寒品,雪山真的很冷,氧气瓶羽绒那些是导游给我们准备的,如果完全打算自己去的话,要提前准备好

做完车后坐大索道,有点抖,而且在里面不容易移动位置拍照,只能勉强拍几张

我们坐的小缆车~~

下了索道后,就要上最高点,因为刮风,而且高原反应,一定要带好氧气瓶,慢慢走,别太急,还有注意保暖,听说5月份以后,山上就不会有雪了,所以我们来的时候还不错

玩完雪山后,坐大概半小时的大巴来到蓝月谷,这里的水简直超级超级漂亮,有几个湖,越上面的颜色越偏蓝绿色,越下面颜色越浅,真的超美的

这一切都结束后就该回去了,回去有点头晕,可能高原反应,还流了点鼻血,哈哈哈

DAY 4

原计划拉市海,后太累休息

原本打算去拉市海的,但是真的雪山回来有点头痛头晕,哈哈哈,所以还是在古城逛,自拍那些就不放啦,就拍了张下午的古城,还有月亮

DAY 5

原计划: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苍山
          结   果:只有古城

首先早上坐丽江客运站坐巴士到大理,告诉你,还不如坐火车,巴士坐了有4h吧,火车才差不多2h,网上又说巴士快,被骗了,好吧~~所以不得不改行程!

大理古城】
也没拍多少,感觉还是丽江的比较好看哈哈哈哈,就在古城逛了一天吃了一天~

DAY 6

环洱海游玩

【环海西路】
在客栈租了大号电瓶车,然后就开出去玩咯
▲注意御寒挡风防晒~~还有,开车别太快,路比较颠簸

这里好多鸟~~超可爱,不过好像只有早上到中午这段时间才有,具体那个位置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大概就是古城出来开到环海西路往海舌生态公园方向大概开30min~50min的湖边

开了大概3h左右,终于到了海舌生态公园,还是很漂亮的,在海舌生态公园门口的饭店吃了午饭,也不是很贵

游完后就去了蝴蝶泉,不过好像也没有报太大希望也没进去就走了,途中还经过很多个镇,如周村喜洲镇等叫不上名字来哈哈

DAY 7

大理古镇-双廊

双廊
包车30.00/人,我们叫客栈老板帮忙叫车的,拼车,1h就到了双廊,我们住在海边的观海房,超级美,面朝大海,在大建旁村里面,一个小半岛

【南诏风情岛】
学生证26.00/人
其实挺美的,还有一些照片。只是,某人说不要放她的照片就很多没放上去啦,嘻嘻,谅解

客栈阳台拍的夜景星空

DAY 8

海西路-小普陀

这是在客栈阳台拍的日出海景

然后我们又租电瓶车出去游玩嘻嘻,绕环海西
仍然要注意防晒防寒防干~~

路上真的好多海鸟,超可爱

到了小普陀,更多

回到客栈,就是下午了,这是客栈阳台拍的日落

对了,还有一家叫随食随客的饭馆不错,老板娘超级好嘻嘻

DAY 9~10

坐大巴回昆明,路边很多写着去昆明丽江的大巴价格,可以相信,120.00/人,坐了差不多6h,要吐了,真的好辛苦,去到昆明就没时间去翠湖公园了,原本还想去逛逛,太晚了。第10天就返程坐飞机回深圳了。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引用 B_魏先森 的图片:

2016-01-22 11:1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1-22 11:25

2016-01-22 11:30

2016-01-22 11:45

引用 B_魏先森 的图片:

太美了!

2016-01-22 12:04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2 11:14:29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1-22 20:52

引用 13姨 发表于 2016-01-22 12:04:52 的回复:

太美了!

回复13姨:谢谢

2016-01-22 20:54

引用 肥嘟嘟妍宝宝 发表于 2016-01-22 11:25:27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肥嘟嘟妍宝宝: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1-22 20:5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1-22 11:45:3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1-22 20:55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2 11:30:3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啊赞你 月月

2016-01-24 23:1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09:54

引用 青怡qingyi 发表于 2016-01-24 23:11:47 的回复:

啊赞你 月月

回复青怡qingyi:

2016-01-25 21:03

引用 nanmingpila 发表于 2016-01-25 09:54:09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