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与君携手长安——西安吃吃吃四日游

13485120386 (南通) LV.6
2016-01-21 18:54 1905/10
  • 出发时间/2016-01-17

2015年的第一次旅行,来到了古城西安。作为一个资深的吃货,西安无疑使是种草已久,这次趁着去男朋友家里的机会,从河南三门峡直接做高铁到了西安

DAY1 到达西安+瓦舍旅行酒店+魏家凉皮+city walk+钟楼鼓楼

1月17日,从三门峡乘高铁到西安北站,一个小时,之前做攻略知道西安旅游业很发达,这也导致了很多不正规的旅行社或者是旅游大巴,所以在西安出行,最好还是选择正规大巴或者地铁。之前在网上订了瓦舍旅行酒店,从西安北站去往很方便,地铁二号线到安远门站,C口出,出站左手边,一眼就能看见。
  进了酒店,真真是极好的,很有情调的一家青旅

瓦舍的前台美铝很热情,告知我们有瓦舍每周举行的city walk,非会员价28,会员价20,主要是组织一些青年朋友们深入西安内部,我和我家咩咩正巧赶上“感(chi)受(huo)穆(de)斯(lv)林(xing)",于是果断参加了。
  中午稍作休息,我们就跟随旅店领队,一起前往感受穆斯林文化。乘坐2号线到北大街转1号线到洒金桥,就来到了我们这站的起点~传说洒金桥是唐朝时期,向宫中运送黄金等的必经之路,故名洒金桥,这里的美食真的太多了,很多游客来到西安直接奔到回民街吃,而从洒金桥进去的各种小巷才是本地西安人最爱来的地方,东西更好吃也更正宗。
  团队领队二狗,和我们推荐的第一家是刘信牛羊肉泡馍小炒,传说中著名的苍蝇馆子,虽然看起来脏乱差,但是真的很好吃(第一天去的时候,大家一个团队,就没有留下来吃,不过我和咩到第四天临走前特地回到这里弥补了一下)。
  首先来介绍一下,这次所有路程的吃过的好吃的。

回民坊

这两个馍亲手掰出来的,咩咩这种没有指甲的,真的是掰到手疼。

羊肉泡馍

牛肉小炒

中午等着的时候吃的魏家凉皮,就在旅店旁边。秘制凉皮和米皮,香辣可口,十分好吃~

这家牛肉饼店面不大,3.5一个,可以切开,大家可以和同行的分一个吃,这样可以为后面的美食腾点肚子哦。牛肉饼很香酥,味道极佳。

这个叫玫瑰咸菜夹馍。第一张图中像塔一样的东西全部都是一个个的咸鸭蛋。这个玫瑰咸菜夹馍主要就是两个咸蛋黄磨碎平铺,再放一整个荷包蛋,再撒上一大把花生,觉得有点咸,同样是和咩一人半个。我半个都没有吃完,因为我还是喜欢吃肉。

这个就是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的石家包子。他们家最著名的是孜然包子和葱肉包子,一个是1.5元,一个是1.6元,都很好吃。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孜然包子,有种羊肉串的感觉,没有吃过这种味道的,所以感觉更特别。

这家忘了叫啥,不爱吃馕,所以没有吃。但是看起来还是很可口的。

希木酸奶~很好喝,很纯正,6元一小杯,吃了各种肉之后,来杯酸奶很解腻~~

之前有看攻略,说是有一家花奶奶酸梅汤很好喝,但是二狗领队说,这一家比花奶奶好喝。上图戴帽子的就是领队二狗,跟了一路才知道二狗领队98年的,于是我和咩一合计,有可能我们是团队里最老的,明明我也是92年的啊,怎么突然感觉自己已经三十了。
  这家的酸梅汤是陈皮梅子之类的一起熬制的,很浓厚,还不错,可以一试。

city walk 最后一站就是这家陕拾叁。进去就免费送一块这个秦酥。我和咩觉得还不错,包装也好看,就给各自妈妈都卖了一盒,68元,一共10个。之后某一天我和咩突然灵光一现,不应该买的,如果我们从第一天就一直去一直去,每天去两趟,到我们离开的时候,都攒够了10个了,O(∩_∩)O哈哈哈~

这个是陕拾叁的冰酪,说是古代皇宫贵族们夏天解暑吃的,我个人觉得,这不就是冰淇淋嘛。不过有特色的是这个有各种口味的,有醪糟口味的,酱油口味的,豆腐味,海盐味道的,我不太敢尝试酱油的,毕竟25元两个,好贵的呢,但是咩勇敢地尝试了醪糟口味的,配上华夫饼味道不错。二狗说酱油味道的也很好吃,大家可以试试。

钟楼——鼓楼

下午深入回民坊内部吃了个遍,于是我们觉得回民街太无趣了,耍游客玩呢~哈哈,于是我们直接穿过回民坊,去了钟楼鼓楼,恰好花灯初上,可惜设备不行,拍不出效果。

钟楼和鼓楼白天是可以上去的,上去要门票,我和咩一合计,就是个修建的城楼,不是古楼,就不上去费钱了,于是我和咩就干脆等到天黑。鼓楼和钟楼夜晚的灯光很美。
  留了念,拍了照片,我和咩搭乘地铁2号线就回到瓦舍。
  然后在瓦舍发现了一个别有洞天的bar。点了一杯鸡尾酒和咖啡,累了一天之后,很少解乏

DAY2 华清池—兵马俑—西安饭庄

第二天,我和咩咩决定前往两大景点,华清池和兵马俑,万万没想到,这就开始了长达8小时的暴走,真的是整整8个小时啊。
  瓦舍离火车站很近,乘公交车4站左右。到了火车站沿着城墙根一直向东走,会有一个大型的停车场,刚进去,就会发现有各种人对你喊,走错啦,兵马俑华清池售票处在那儿。大家一定要注意,这都是黑车啊黑车,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大步向前,直到找到一个公交车写着游5(306),很多黑车也会给自己的车上贴上游5的标记,这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真正的游5一定是穿着制服的司机,并且上车买票。
  建议大家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兵马俑是首发站,回来的时候容易有座位。

华清池的门票120元,学生半价。买完票我和咩咩心在滴血,为什么要到研究生才出来玩,为什么!这白花花的银子就这么花出去了!华清池的门票包括华清池和骊山,讲解是4个人以内60元,我和咩咩找了一对母女凑了一个团队,一组30元。个人觉得华清池没什么特别的意义,纯古物只有是哪个浴池而已,上面的房子都是后建的。
  有一处温泉可以给游客洗手,真的是温泉水啊,常年42度,富含各种矿物质,洗完感觉真的皮肤都光滑了呢。
  游玩园区,就开始爬骊山,没怕之前不知道,原来骊山1000多米,我和咩咩以为一会儿就爬上去了,结果爬了好久好久,一心就想着我们要看到烽火台,结果,爬了两个小时之后,才发现,这坑爹的烽火台也是后造的!

下午两点,我和咩咩才从骊山上下来,乘坐306或者307都可以前往兵马俑。兵马俑同样也是120一个人,同样也是学生票半价。和另外一对拼了导游,45/两个人。一进入一号坑就觉得真的值了,太壮观了,太宏伟了。在去之前,我也曾想过不就是陶俑嘛,也不能近距离观看,去了也没啥意思,然而,一进去我就发现我错了,这壮观和宏伟是任何相机都拍不出来的,只有自己亲身体验才能受到。
  Tips:兵马俑一下车就会有很多导游围着你,虽然他们都带着导游证,但是有可能是野导游,所以大家最好还是请一些在景区外有统一着装的正规导游。
  6.pm,我和咩咩才乘上返回的游5,此时我俩的腿已经不是腿了。。。

西安饭庄

晚上,咩咩有个哥们在西安读研,我们蹭了一顿饭,西安饭庄,味道不错。

DAY3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

我和咩咩早早的在陕博的官网上预约了,于是看着很多人在排队领免费的票,我和咩咩就得意的飘过去领网络预约票了,哈哈哈哈~~
进博物馆找了8个人,组了10团,请了一个讲解,100元,平均一人10元,建议大家还是请讲解,因为都是文物,自己看也看不出个门道。
在此建议大家先游览这些小的,我和咩咩在第二天去了兵马俑和华清池之后,十分劳累,第三天基本腿酸屁股疼,原定的城墙也只能挪到了第四天要出发离开的上午。

长安大排档

陕西博物馆出来,找到了这家长安大排档,就在地铁的路口处,赛格购物广场六楼~超多美食

大雁塔

吃完饭,我和咩咩昨天8小时暴走的后遗症又犯了,实在是腿痛到爆,在旅社躺了一下午,直到晚上看了大雁塔音乐喷泉。
可以直接乘2号线达到~
冬季是8.30PM晚上有,周二白天没有,平时白天也有几场

DAY4 西安城墙+咸阳机场

西安的最后一天了,恰好遇到下雪。瓦舍离北门很近,直接步行前往,门票54,学生半价。不是所有门都可以下城楼,好心的检票姐姐给我们勾了所有可以下楼的城楼。雪景加上城楼真是太美了,我这种从来不在旅游景点拍即时出照的人,也忍不出花了20拍了两张。

西安之旅结束

这次的西安之旅真的是吃吃吃~各位学生盆友一定要带学生证,不然多花好多钱啊~~总体来说,这次西安之旅运气超好,所有的事情几乎都是刚刚好~O(∩_∩)O哈哈~

引用 13485120386 的图片:

2016-01-22 11: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2 11:25

2016-01-22 11:30

引用 嘟嘟哈宝宝 发表于 2016-01-22 11:25:27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嘟嘟哈宝宝:我也是第一次记录呢~~哈哈~~

2016-01-22 12:08

赞一个

2016-01-24 22: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01: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25 09:54

你们一直都住瓦舍吗?那里交通方便吗?

2016-02-04 20: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04 20:29:30 的回复:

你们一直都住瓦舍吗?那里交通方便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是的~交通超级便利~公交车地铁站都有~去哪儿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