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天暴走法意德奥

肉肉 LV.6
2016-01-21 18:55 509/5
  • 出发时间/2015-06-06

这篇游记,没有太多自助游指导意义,写下这篇游记,只为记住那难忘2015年的初夏,和最爱的人在美丽的异国,享受难得的欢乐时光

第一天:马赛 再见你,马赛~~

圣母加德大教堂

第二次来到圣母嘉德大教堂,依旧那么美,马赛制高点,360度俯瞰马赛全貌,圣母高高在上,庇护这座美丽的城市

作为马赛的地标建筑,络绎不绝的游客是必须的,也听到了乡音CHINESE

金碧辉煌的穹顶,非常漂亮

耶稣老人家,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也在这个位置拍了同样的照片呢~

虔诚祷告的人们,看到墙上写着字的砖块吗?

望着闪烁的烛光,心也不那么浮躁了

走出教堂,深陷这如画的美景中不能自拔

观景台

看表情,就是知道,苦瓜脸哪位是来无数遍了的童鞋,提不起太大兴趣~~

圣母背影,依旧金光灿灿

我喜欢在旅游的过程中,抓拍一些带有当地任务的照片,瞬间让照片有了生命感

老妈很喜欢的一张照片,不过还是有遗憾,哈哈

和教堂里面墙上一样,外面墙上的“还愿墙”,merci是法语谢谢的意思

临走前,再回头看看,相当恢宏的建筑,马赛地标名不虚传

他好像也在说,欢迎来到马赛~~

马赛主座教堂

马赛第二个地标建筑,马赛主座教堂,拜占庭式建筑

像不像明信片呢?很美啊

新老教堂相映成趣,据说这个老教堂相当的老

瓦蓝瓦蓝的天空

依旧高耸恢宏

教堂人不多,伴着圣歌,空灵的感觉

地上美丽的马赛克,相当吸引眼球

穹顶

不乏祷告的人们

门口的屋顶,相当精致

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远远望去的主座教堂

这可不是警察的酒店,而是警察局,就在教堂旁边~我们车停放在周边,停车在这里也不是很容易

准备找地方吃喝

马赛必吃,马赛鱼汤,面包上涂抹的也是马赛特产,大蒜蛋黄酱,可好吃了

忘了什么鱼了,味道一般,总之在景点周边的餐厅,性价比都相对差了一点,除了马赛鱼汤,其它的菜都感觉一般

西班牙海鲜饭,米饭夹生说明比较正宗,哈哈哈

照片顺序放错了,这是前菜三文鱼沙拉

牛排

法国吃法棍,不吃也要吃,白送,管够

布丁,法国餐厅的甜品,再差,也不会差的太多

马赛老港

来到圣让堡上,俯瞰老港全貌

圣让堡上的,无名小花

大名鼎鼎薰衣草

我也露个脸

遥望海边的泡泡节,狂欢的人群,很热闹,白白的都是泡泡哦

我也忘了这是哪了,反正是海边,景色很美

马赛市中心开了一段距离,到这里,当地人看海的地方

第二天:久仰大名,安纳西

安纳西的路上,上厕所的功夫停车拍个照

停车,在距离安纳西不远的小城镇喂脑袋,吃的俄罗斯菜,不错哟,很符合亚洲人的口味

当天的套餐,猪肉丸子和类似烧茄子的菜,很好吃

第一次在法国住酒店,连锁bw,服务设施都很好

放下行李调整一下,我们旧跑出来了,远远一瞥,立刻被吸引

清澈的湖水,雪白的天鹅,记得在朋友圈发了一个湖水天鹅和花朵的小视频,伴着鸟语花香,潺潺流水声音不绝于耳,有朋友说好像八十年代爱情电视连续剧,新加坡剧的片头,真的太和谐太美丽了

安纳西的地标,就是图中河中间的建筑,他其实是个监狱,历史沿革请百度,我只想说我愿意在这美丽的天堂囚禁一辈子~~这是全世界最美丽的监狱吧~

安纳西太废存储卡了,每一步都是景色,选照片也让人纠结,每一张都很美,怎么办?

远处就是阿尔卑斯山,湖水是高山融化的雪水,清澈见底

偶尔能看到有人在跑步,因为是六月,假期之前,并没有太多游客~

词穷的美,随手拍照都是电脑桌面

越走越嘈杂,顺着声音望去,是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太和谐了,在国内,同龄的孩子们仿佛没有太多机会在草地上玩耍了

容我多方几张照片吧

岸边栅栏上的花朵和湖水

超级多口味的冰激凌,我特意要了个薰衣草的球,其他口味忘了,只记得特别特别好吃,皮也香香脆脆

这是我的

老公的

吃着吃着,觉得前臂一热,发现中奖了,被好大一坨鸟屎击中,感叹这里生态太好了,居然被轰炸,却一点也没影响心情,庆幸没掉在我美味的冰激凌上~~吃货的心思就是这么奇葩

镇子里的小店

欧洲的电梯都超级超级小,最小的一个大概也就站三个人,还放不了行李。二十天的行程带不了太多衣服,继续穿的昨天的,我跟老妈超级兴奋,他们都回去了,我们俩在外面疯跑,哈哈

吃喝时间--不能错过的阿尔萨斯酸菜肘子

这里最最著名的吃的,阿尔萨斯酸菜肘子,菜量超级大,一般饭量的男的会有点多,女生两人一份完全够吃

当地很有名的就是这家,客人很多,就在湖边,很好找

餐厅很火爆吧

湖边的夕阳

灯亮了

从桥上看街道的风景

在国外,教堂的数量绝不少于中国的庙宇,信仰的力量

逛到天黑,我们恋恋不舍的会酒店睡觉了;
因为第二天就要出发去往下一站,但流连于安纳西的美丽,早晨早早一睁眼就又跑出去了。
果然是早期的鸟儿有虫吃,清晨的安纳西又是另一番景象,成为当地人生活的剪影,街道上临时摆起了摊位,一个接着一个,原来是早市,从青菜、到鲜花奶酪,应有尽有,这么美丽干净的早市完全颠覆大帝都对早市脏乱差的概念,小贩很热闹,跟你打趣,一个大叔看我好奇的拍照疯跑,堵起路开玩笑,问我来自哪里。我骄傲的说 I AM FROM CHINA~~

蔬菜就是这么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放着,先吃先拔,不能再新鲜了

各种水果都有,最远处的甜瓜也是普罗旺色特产,温差和充足的光照,让这里的甜瓜甜的像蜜一样

法国的奶酪有前往中,其实站在摊子前有股浓浓的臭味,就是奶酪发酵的味道,正常现象,法国人最爱

路旁的鲜花是卖的

清晨的安娜西湖,没有人,悦耳的鸟叫不绝于耳

老妈见到早市,条件反射很兴奋,自言自语说,我之前还纳闷,他们当地人吃什么喝什么,原来如此,早市什么都有,蔬菜水果又新鲜又干净

放一张酒店的早餐,都很好,就是凉牛奶很不适应

后面不说话了,安静的再放几张美照做ending,就像安纳西的宁静一样

第三天:德国 康斯坦茨

安纳西去往德国的路上,到了德国,瞬间冒出各种好车,在法国基本没有看到过三厢车,基本都是两箱合房车

路边上厕所,卫生间烘手机都是戴森的,本人一直对德国产品十分信赖,从开的车,到家用电器,能用德国的必备德国的电器产品,使用、结实

摘自百度:康斯坦茨位于博登湖西端,德国的西南角,毗邻瑞士。她是一座有2000年历史的古城,也是一座年轻的大学城。德国南部边境城市。在博登湖南岸莱茵河流出处,与瑞士克罗伊茨林根仅一街之隔。人口6.8万(1984)。公元三世纪时建为要塞。铁路要站、河港、航空港。工业以纺织、机械、化学、食品和木材加工为主。有大学、博登湖研究所、博物馆和中世纪古迹等。疗养和旅游胜地。

德国的建筑能明显感觉出与法国的在风格上的不同

吃喝时间

到餐厅吃饭,英语、法语基本失效 ,成为哑巴~~~反正我是基本上一个字都不认识

点了个最保险的,通心粉

德国的餐食比较适合中国人口味,吃猪肉也比较多,关键是性价比很高,花的不多,吃的很好

主材都很大份,一般女生吃不了

吃饱出来逛,气温明显比法国低了不少

下面是康斯坦茨的标志性建筑,一名罗马妓女的雕塑
“根据巴尔扎克的短篇小说《La belle Imperia》 设计。巴尔扎克的这篇小说描绘的就是这名罗马名妓,在康斯坦茨会议期间穿梭于各王宫权贵之间,玩弄其于股掌之中的故事。因而被塑像的建造者所采用。塑像中的因佩利亚(Imperia)平展双臂,左手托着教皇,右手托着皇帝,似乎在向世人述说着当年的政权与皇权,正是通过妓女高耸的双峰达到了和谐的统一”。

窗户都是假的,画上去的

上一张资本主义超市,真是新鲜丰富

出来几天,对西餐开始起腻了,老妈在酒店用德国超市食材做了海外版的热汤面,超级好吃~~~忘了拍照了

宜必思酒店的早餐,比较丰盛

吃过早餐,出发去往天鹅堡,开汽车坐大船,我还是第一次

第四天:德国 新/旧天鹅堡

酒店房间带厨房!!!太好了,我们晚餐又是自己做的

中午出来吃个饭

德国啤酒,被子好旧

不知道吃什么,让服务员推荐,就吃到了这个,味道好像茴香馅饼,不是太爱吃

猪肉丁炒疙瘩,这当然是我起的名字,味道还好

这里最出名的苹果派,配奶油和香草冰激凌,很好吃呢

去林德霍夫堡

吃饱了,再出发,停车休息拍到的风景,话说德国公路没有最高限速,车快的跟疯了一样,就在这里休息的时候,有一辆车从身边疾驰而过,快到我只听到发动机的声音,车的颜色都没有看清楚就开的不见踪影,嫣然是F1的节奏

巴伐利亚德国、欧盟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1-22 20:25

引用 baiyiding 发表于 2016-01-22 20:25:42 的回复:

回复baiyiding:我是别人带着玩的😬

2016-01-22 20: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1-25 01:0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1-25 12:53

引用 samxls 发表于 2016-01-25 12:53:05 的回复:

回复samxls:马赛治安差,尤其部分偏僻区域枪支毒品泛滥,最好提前做好功课,或有熟悉的朋友指导,当然,旅游景区周边还是很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