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肆): 蓝海柔沙 佛教文化 之 泰自由

• 出发时间/2014-09-25

心中有个行走梦

第一次背包:路线  云南214进藏-中秋返乡-尼泊尔-泰国-斯里兰卡-马尔代夫-香港-泰国-老挝-云南

彩云之端一定有一个声音可以指引着你,每每入夜,仰望星空。思绪就如同血液般在身体里沸腾,无垠之海,广袤天空。人那么渺小,何必自寻烦恼。旅行路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只拥抱着眼前的天地。每一天都是未知的,令人浮想联翩充满期待,不论是什么色彩,再多的挫折也能一步步激励着自己走下去,看的更远······
                                                                                               —————题记

断断续续的编纂着自己的游记,并不是想给别人多惊艳的印象。自己的文笔和辞藻的运用简单朴实,图片拍的差强人意,对于路线和攻略更是没有耐心,也不喜欢在旅行中太拘泥小节,没有过多的参考别人的游记,也没有想把自己的脚步汇总写成游记,每个人应该有自己的路,随心而走,旅行本就是自己开心了就好,能长线旅游的人都忠诚于自己的心,有自己的想法和梦想,不畏艰辛与挫折。简单来讲,都应该是任性的,至少我是如此。我写游记的初衷很简单,当初旅行前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后来,实现了它,并为之情绪跌宕起伏 ,有苦亦有甜,不论如何都不想让她在回忆中淡去。也仅仅是靠着记忆去完成,难免会干瘪苍白许多,很多心情已经忘记或者不那么明显了,最后自己都觉得像流水账一样。可是,即便是乏味的流水账,自己回忆起来也会甘之如饴浮想联翩,目的达到了,写的不好又有何惧。青春,不能留的太白。

相关游记: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姐妹前篇:西双版纳 昆明 大理 丽江 初见之缘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壹): 风花雪月 情深缘浅  之 苍洱云南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贰): 矗立云梦中 无垠净土根 之 214进藏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叁):  把记忆定格在地震前温馨的 尼泊尔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伍):  情绪跌宕起伏在岛国斯里兰卡

独自背包女行回忆录(陆):忧极而乐  温柔可爱的 马尔代夫

、

孟买转机

2014年9月25日,早早就起床在加德满都的泰米尔区打了一辆出租车就出发去机场,今天会抵达孟买转机,目的地泰国曼谷。填表过关很顺利。其实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要去泰国,为什么选择了这里,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在尼泊尔的时候一个旅伴先行去了泰国。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知道了这里可以落地签,在这之前我只办了尼泊尔的签证和斯里兰卡的。如果想要在计划之外多走几个地方,就只能选择这些落地签或者免签的国家。当时泰国中国人实行免签证费和落地签政策,不仅优惠还很方便。

而且作为中国的后花园,对泰国的憧憬还是比较浓郁的。对于东南亚的国家,语言方面和经济方面基本都在自己可控制范围之内的。因为《泰囧》这部电影的大热,英拉总理又用免签证费的政策支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怎么能不先去看看。

这个油炸的大米,是很有印度特色的小零食

其实经济仓的餐食已经很丰盛了。

我旁边坐着一个法国大哥,他每年都会出来背包旅游,飞机上跟我讲了好多关于泰国曼谷的事情,讲述他在曼谷喜欢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跟我说考山路。

抵达孟买机场,真心的与我在新闻里或者道听途说中印度的脏乱差不一样。真的很豪华的机场,有很多国际航班都会在孟买机场转机的。

终于见到久仰大名的旁边有水龙头的厕所,不过我不太会用。

我还有库存,其实会带点吃的上路,但是一般都不会吃,因为好吃的太多了。这个时候才能派上用场,请法国大哥吃吃我们中国的月饼。

印度孟买,大背包里意外翻出一个卡萨米亚moon cake.于是大洛阳广告又做起来,请France大哥吃Chinese food.

大哥对中国的食物很肯定,赞不绝口。

孟买机场十分干净,并且有很多公共休息区,免费的充电上网。

很难得的留着这张照片,大家都是在加德满都登机,同一个航班到了孟买,却要转向不同的目的地,不过我们都要在这里等上一晚上。于是我们就互相照看东西,闲聊一下,打发时光。我右边的这个张开手臂的阳光小伙子,后来在我去斯里兰卡的时候还有第二次去泰国过水灯节的时候都碰到过。所以说世界其实也不大。

甲午九月初三,India、Mumbai.One of my favourite food---potatoes curry. 纪念吃了很多米这一天,还不是为了意义非凡的真正的印度咖喱,持续胃胀气中……

9月26日,孟买,有雨,又是在机场公共休息的地方待了一个晚上,一个人,怎么将就都可以。很早就疲惫的登机了。想象着到了泰国的路。

印度人其实颜值很高的好伐

云海

孟买---曼谷的飞机上

中间黄黄这个,对,就是它,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好好吃,至少我觉得太好吃了,所以我就说印度真的很适合我,我绝对不会在每天要吃咖喱土豆上面纠结,天天吃都不会腻。

曼谷印象

曼谷 (泰国首都)简介
曼谷(泰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英文:Bangkok),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位于昭披耶河东岸,南临暹罗湾,中南半岛最大城市,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
曼谷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是贵金属和宝石的交易中心。经济占泰国总量的44%,曼谷港承担着泰国90%的外贸。曼谷旅游业十分发达,被评选为2013全球最受欢迎旅游城市。
曼谷是国际活动中心之一,每年有多达二、三百起的各种国际会议在此举行。城内设有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劳工组织以及20多个国际机构的区域办事处。曼谷被誉为“佛教之都”,是“世界佛教联谊会”总部及亚洲理工学院所在地。

9月26日,抵达了我的目的地曼谷,我是在素万那普机场出的关,现在回忆起来,真是纠结。首先,我的电话快报废了一样的,没有电,也充不上电。而当时我到了落地签申请的地方才知道,需要酒店的预定信息和返程机票的预订信息才可以办理落地签。我唯一的联络工具和移动支付平台连开都开不了,我那个郁闷啊。后来还是想办法在一个工作人员那里充了充电,用机场的WI-FI联系了朋友,订了返程的机票和酒店。之后才顺利的填表办理了落地签,最多15天。
            还换了一点泰铢,没换多是因为曼谷EXCHANGE的点有很多,其中紫色标志的是兑换人民币最划算的,机场的最不划算。所以各类攻略推荐的就是要在机场少换钱,曼谷街头很好找到别的换钱的地方。况且在曼谷刷银联卡和用自动取款机取钱都是很方便的。
            后来顺利的出关了以后,才知道有一个旁道是办理团队落地签的,只要200泰铢吧,不用订酒店和机票,有专门人员帮你填表和插队。不过罢了,订了也好,逼着自己做一个行程的规划。
            酒店我是在去哪网上订的曼谷城市酒店,据说从机场到那里坐轻轨不用走很远就到了,而且入住的中国人比较多。初来乍到,我真的需要一个能听到母语的地方过渡一下,不然真的不清楚自己能不能安然的过十几天。价格不贵,自助早餐也不错,特别提一下太阳蛋,后面还会多次提起的。那时候是198人民币一晚。最近出去闲逛,都是步行,第一自己喜欢走路,第二确实不是很远,走多了可能比较累,打车太近,坐当地的摩托和三轮又怕不安全。步行到曼谷的文化艺术中心,需要十五到二十分钟。

在地图和问路下,终于的我找到了曼谷城市酒店。进房间东西随便一放,如释重负。先洗了个澡,就打算不能虚度第一晚,出去逛逛。附近就是曼谷中心商圈。先去探探路。

酒店门口出去几十米就有很多泰式按摩的地方,就是俗称的--马杀鸡。

曼谷也是夜生活丰富的地方,商场10点才关门,很多餐厅和路边摊也是通宵达旦的营业到很晚。

真的是到了一个新的地方,看见什么都觉得很兴奋。

曼谷文化艺术中心

从文化艺术中心开始就是暹罗商圈了,商场一个连着一个。

这时候开始就发现曼谷真的是一个很时尚的地方,男女装扮前卫。并且很多打扮妖娆的人妖。

很多品牌店门口都会有这样的欧洲俊男美女真人模特坐镇。

我很明确的告诉你们,"她们"都是男人。

模特队也会在商场内走秀

商场里也会有现场表演的乐队。

在城市与宗教之间,这里相处融洽

曼谷的商业中心,是个吃也很时尚的地方。也经常在各个餐厅分见到尤物一样的美人。

不要被自己的眼睛蒙骗,很多看上去很有女人味的男人,她就是男人。

不论男女都追求国际化的时尚品味。

这个泰国美女跑上去合照,可能是在比美吧。这个时候惭愧啊,背包在外,形象都没顾及过了,深受打击。

想不通那个男人哪里冒出来的,端着红酒杯逛街来的么

这个时候已经有晚上9点了,选用快餐的楼层还是很多人。

这几张图展示了,汇聚四方美食。

而我,还是喜欢街头这些。这是我对于美食的偏好,要么很淳朴由当地民众长久经营的地方小吃。要么就是高档的具有特色的餐厅。就像什么米其林星级餐厅之类的。可我一个人啊,就,随便的来吧。

快回到酒店的时候,门口有卖这种小苹果的,太可爱了,跟大枣一样。不过很好吃,口感像红富士。买了一兜。

9月27日,早餐就在曼谷城市酒店。今天吃了7个太阳蛋🌞,感觉一天都不用吃饭了。事实上我确实早餐吃到了10点,然后一天就没吃饭,太饱了。今天打算随便在曼谷市区逛逛,毕竟很多地方都没去过。可悲剧的是,在今晚,我的相机出了毛病,无外因损坏,镜头无法解锁。

东南亚唐人街的魁首-曼谷唐人街

唐人街简介:
遍布街区的是数以千计各种商号,悬挂着醒目的中文招牌,经营来自中国和当地生产的商品。食品店、酒店、百货店、杂货店、鞋店、工艺品商店,比比皆是,但最多的是金店,门面虽不大,但装饰得富丽堂皇,据说曼谷金店的70%分布在唐人街。精品商店出售的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知名产品,贵州的茅台酒、北京的王致和臭豆腐、北京同仁堂的丸药、漳州的片仔癀、重庆的天麻等中药,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此外,还有出售华文书报的书店、报摊,也有潮州戏院,国语影院等。
唐人街至今保留着典型的中华传统文化和华人社区习俗的特点,店铺前都供奉着福、禄、寿三位官人像,门上、门旁匾额,对联往往写的是"忠孝传家久,诗书继世长"、"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等吉祥语。凡来曼谷中国人都喜来此一游,而外国人也因唐人街有中国名特产而慕名而来。 大王宫是泰国曼谷王朝一世至八世王宫,又称"故宫",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最壮观、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总面积约26万平方米。
唐人街最大特点是店铺招牌林立,其中最显眼的是金店。全长不到两公里的耀华力路上,有上百家大大小小的金店,门口竖着巨大的招牌,柜台里陈列着金光闪闪的首饰和黄金制品。曼谷70%的金店都在唐人街。与北京不同的是,这里的金饰是一堆一堆摆在那儿,透出一股豪气,仿佛在卖白菜,让顾客不自觉地也跟着大方起来。
曼谷唐人街与曼谷城同时诞生,至今已有两百年历史。现在已成为繁华商业区。这里有一个不起眼的小巷称演说街,是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为推翻满清政府,动员华人为祖国出钱出力的宣传地点。故称演讲街。

我病急乱投医,到处打听怎么去唐人街,最后还真坐着公交车摸来了。泰国的公交车,真的不建议坐,第一不报站,第二公交车上很少会英语的人,问个路真的是问题。
     曼谷的主要景点: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金佛寺,国家博物馆,包括火车站都不是很远。

唐人街汇聚了泰国中国的小吃

门庭若市的中式糕饼店

建筑物如字

唐人街走到头有个寺庙,但是确实不知道是什么庙,谁知道可以回答我。

泰国的烤香蕉也是一个小小特色

这里的牛奶也是好喝的,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口多或者污染严重,除了西北部手工制的奶,我们喝的盒装袋装奶真的都是寡淡不浓郁。

炸小食真的是贯穿世界各地,通吃

看见什么都觉得很好吃,只是自己真的吃不下多少。

唐人街什么最出名,不用说,燕鲍翅!

漫无目的的曼谷街头暴走

唐人街逛出来就随便坐了一辆公交车。这时候有个巴基斯坦人跟我说话,我就问了他大皇宫怎么走。最后,还是被缠上了,一直跟着我,说过多的话,本来觉得没什么,光天化日,朗朗乾坤,闹市街头,有人愿意陪着你练英语也是不错的。说着说着就开始来拉我的手,甩开他就瞪他,他却说他们国家朋友都是这样的,还说我们是朋友。我告诉他,在中国朋友是不这样拉手的!快步流星,完全不想理他,这才把他没意思走了。这一下误打误撞的,我还走到了大皇宫。不过我只在外围逛了逛。时间有点晚。

总统府

大皇宫不远的地方就是总统府

曼谷游街暴走的一天,暹罗广场,唐人街,考山路,大皇宫,卧佛寺……自己都记不住了……虔诚的拜了香火旺盛的四面佛……累的不行,水已放好,泡个澡碎觉觉。至于图片,各位,我前面已经说过了,相机坏了。手机基本上是不能用的状态。本来打算第二天去大皇宫,这得了,我哪也不想去了。坏了心情,接下来就是每天乱逛。

9月28日,BANGKOK商圈又被我逛了一遍。从MBK、SIAM…再到皇权免税…到CENTRE WORLD,连BIG C都走太认真。负面情绪渐渐多,也学时尚街头跪地祈愿的人们,却多了发呆多了思考。电子商城寻找可以配套的相机镜头。我很确定是镜头出了问题,并不是相机。

回来泡着吃冰箱里冰了一天的水果和酸奶,用榴莲的香甜安抚我很有挫折感的心情。独自在外,手机损坏,相机也损坏。说起来没什么。仔细想想,手机坏也罢还没到不能用,只不过随时随地要充电,本来还可以拿着相机到处逛也不算寂寞,现在也形同虚设。也不能乱花钱再买一个电话手机什么的,毕竟之前没有这样的风险设想。一切纠结在了一起。思乡情浓,欢迎叨扰的一晚。

9月29日,起来就到曼谷城市酒店的一楼吃早餐。

太阳 蛋们。给我力量吧……我要好心情、我要正能量……

中午的时候,一个在泰国的朋友要回来曼谷了,中午就来找我了。我们打算晚上去曼谷的有名的景色最好的一家空中酒吧。没错了,就是尼泊尔篇中讲的先来泰国日光浴的庄老师。他是晒成归来,就要回国去了。

SIROCCO---曼谷观景最美的空中酒吧

sirocco简介:
Le Bua hotel上面67F的sirocco: 这间大概是最有名的,公认景色最美的,但也很多人反应人太多,破坏气氛。台湾有些泰国团甚至也有这个行程。
Sirocco餐厅位于莲花大酒店圆顶的第63楼,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露天餐厅和曼谷最令人垂涎的就餐地点之一。它让每位游客都陶醉在曼谷和湄南河的美丽景致中,久久不能忘怀。它是一个惊人的空中酒吧,主推地中海风味美食,其菜肴均采用当今世界上最好的食材。由国际知名歌唱家在现场举办爵士音乐会,为迷人的的夜晚又增加了一份精彩。★请注意!Sirocco云顶餐厅,服装有限制,务必要穿着有袖之上衣及长裤.裙及包鞋之正式服装。可以到上面要杯喝的,欣赏夜景。酒水500B(含税)起,相比这个环境,算值。人均用餐在2500B。Sirocco可能名气太大,据说服务员稍显高傲,但是我遇到的几个服务员都很好,没有传说中的白眼。服务仍有泰国高级场所的水准,彬彬有礼。

•被誉为亚洲最宽敞的露天顶级餐厅
•开放时间从下午6.00到凌晨1.00(最晚点餐截止于晚上11.30)
•联系方式:http://www.lebua.com/cn/the-dome-dining/sirocco-restaurant/

先来说一下我对这个酒吧的感受,只是为了来体验和观景吧,人少了可能玩不起来。庄老师专门要求我不能穿拖鞋,不能穿随便的衣服。但是之前也没有准备,带路上的都是轻便的简服,于是就随意收拾了一番,至少画个妆什么的。T恤,牛仔裤,帆布鞋也是没有办法。另外还怕不让背双肩包,于是连包都不背了。最后庄老师到莲花酒店还被要求把他的背包存了。

有了庄老师就有了GOPRO,还可以拍几张照片。这是我此行最爱的一张照片。太喜欢了简直。自己都觉得超有感觉。

傍晚时分,天还没有黑,还可以看到曼谷白天的景色。到了晚上,满目霓虹。

这个酒吧,欧美的白人很多,并且都很注意自己的着装。

SKY BAR. The night of Bangkok.

莲花酒店内景

好不容易来到了这里,跟庄老师一起合张影,看起来挺恩爱的哈,这个我不告诉你是借位

喝完两杯鸡尾酒,就离开了,该看的风景认真的看过了,该看的人也浏览了一下外貌。之后就回到考山路了。毕竟这里的夜晚最是热闹。

PAD THAI 泰国炒面,街头著名小吃

考山路,迷迷茫茫 昏昏沉沉的做了Thai Massage.觉得仿佛要昏睡过去~ 爱吃Pad Thai的人,虽然不懂,但很好养。

庄老师要回国了,又给我画了一个TATTOO。评价,瞎画。

9月30日,又去暹罗逛了一天,为了寻找与我相机匹配的镜头,我也拼了。努力寻找过才可以放弃。因为实在没有别的办法了,网上购买也咨询过,非常麻烦。但是今天我仍然没有找到。

10月1日,我去拜了拜四面佛,传说中很灵验的四面佛。于是接下来,我就找到了配套的相机镜头,感觉心情又满血复活了。

当时是按照严格的方法拜的四面佛。
方法如下:
人们在拜四面佛时,通常用鲜花、香烛、木象祭神,或者持法螺(代表赐福);一手持明轮(代表消灾、降魔、摧毁烦恼);一手持权仗(代表至上成就);一手持水壶将麻雀放生,有的则雇几名穿著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著音乐边歌边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更有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四面佛原名“大梵天王”为印度婆罗门教三大神之一,乃是创造天地之神、众生之父,天王在天界中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具备崇高之法力。大梵天王有四面、八耳、八臂、八手,每手所执之物均有其深长意义:一手持令旗(代表万能法力);一手持佛经(代表智慧);一手(代表解渴、有求必应);一手持念珠(代表轮回);一手持接胸手印(代表庇佑)。

每次从这里过都会被吸引的咖啡甜点屋。

还是MR. JONES懂我,Don,t forget to brush your teeth. 说他懂我,是因为我很喜欢刷牙。寂寞的时候,就静悄悄的忘记什么是孤单,好像孤单是原来的最初。

今天不仅认真的拜了四面佛,还找的相机镜头,有了心情继续走下去。回考山路,更换了酒店。这里有露天的游泳池,在酒店楼顶。下了雨,所以没什么人,我拿着一罐啤酒,坐在水边,不知道是孤单寂寞了,还是因为恢复状态的开心,自己为自己加油打气。

Tonight,the top floor swimming pool,only me.因为一场雨,又是一个人了.Nobady here with me,lonely.A bottle of beer,懂得了什么是自嗨. 酒吧街热闹非凡.But only here, it's my time!

10月2日,早上起来在自助餐厅吃了早餐,依然主打的太阳蛋,每个酒店做得都很好,是之后去过的地方从来都达不到的水准。所以特别的怀念。

每天最不想的事情就是醒的太早,谁有赖床秘方,求教。 要的明明是美式Breakfast,为什么还有绿咖喱?!害我想了半天自己在哪里…… 感冒特别需要营养,太阳蛋 ,吃完又补充四个……PS.恐鸡蛋的早餐自动屏蔽我……

邂逅芭堤雅PATTAYA

10月2日。吃完早餐以后,收拾行囊去芭提雅,提前在考山路的小旅行社报的包车,几个人拼价格不算很贵但是方便。在车上我临时订了芭提雅的酒店。到了芭提雅又乘坐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到了酒店。也是近两百的价格,因为不在海边所以价格优惠,房间里环境还是不错的。

邋遢就邋遢吧,我真的好累好累的说、

住在二楼,可以看到室外的游泳池

先冲杯咖啡提提神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喜欢擦口红

从酒店出来,差不多要走上快两公里到海边。

遇到游客,让人帮忙照了张像

沿着海岸线走着的时候,天渐渐黑了

芭堤雅,Go along the beach road. Pattaya让我回到孩童时代。 从北边一直玩到南边,捡贝壳,丢石子、把活着的小东西丢进海里,走一路,越走越开心,自娱自乐和不断放生。

好多好多,有的还是活的,有的已经死了,有的可能一息尚存。

PATTAYA步行街邂逅三个老乡给我的快乐回忆

顺着海岸线走啊走啊就到了步行街,是游客聚集的地方,也是夜晚芭堤雅最热闹的地方。在这里我偶遇了三个跟我同龄的年轻人,其中唯一的女生,发绿的奶茶色的短发,加上肌肤雪白,日式装束,我真的以为他们是日本人。走了一会,我就在他们后面,他们说了一句中国话,我便上去搭讪,最后得知是河南老乡,郑州来得。真是开心。就跟着他们走了一会,他们跟我讲了讲泰国的人妖和租妻文化。之后一起土耳其冰淇淋,鱼疗和雨中摩托。

其实真的很像红灯区一条街。

看着打泰拳的,想起了<泰囧>里的王宝强。

差不多就在这段,我邂逅了我们可爱的河南老乡。趁着十一放假,三个好基友一起来泰国自由行。女孩子叫然然,真性情也真的很可爱,在以后回国很多次重聚都印证了这一点。特别有爱心。对于善良的天使,再多的语言都不够去形容。
      他们各自带着自己的设备,可能回去也会写游记,剪辑成影片。他们在其他攻略或者游记上看过这条街的土耳其冰淇淋。于是我就随着他们体验了一下。我们还把土耳其大叔赶到了一边,自己玩起来。

这个时候,我真心不知道,土耳其大叔在干嘛。

记忆回到那个时候,真开心啊,真的很开心。

等我的冰淇淋🍦到手。

最后还是退到后方拍照,让土耳其蜀黍来吧。

其实我们一人被他调戏了一回。

我们俩的土耳其冰淇淋。
     什么时候可以去土耳其吃?有没有约起来的?

Fish 马杀鸡   开始,看表情,有销魂的感觉。

对比就知道了,男生的腿上和脚上,死皮是很多的。女生天生的细皮嫩肉。不过然然笑的快哭了。

瞅瞅对面盆里那些小鱼,都往身边凑,肯定很舒服。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刚才沙滩上把死皮都磨掉了,鱼儿特别不喜欢在我这里。过来一圈就散开了。

此处省略无数个字,仔细看图就好,欢迎来到玻璃屋。

他们三个人租了辆辆摩托车。女汉子们 一辆。这时候开始滴雨点了。我们想找个地方一坐一会。

雨越下越大,我们找了一圈。最终决定去SEVEN ELEVEN买吃的和喝的,去我房间坐一下。他们仨住的地方有点距离。

这块,是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卖的陈皮巧克力。之前自己也没拿出来吃,这时候就拿出来分享给朋友们。

带回来唠嗑的零食。三个人围着小桌子,坐在阳台边,天南地北,政治文化历史的开始侃。这时候,我觉得李行,你真的很健谈啊。

这个人刚开始一直不说话,在看自己的IPAD。

他们三个是从小到大的朋友,虽然是两男一女,但是绝对是纯洁的革命友谊。性格豪迈也很仗义。很羡慕他们这样的友谊。这么多年。想想身边的儿时的伙伴,特别是男女生之间很多因为不合时宜的感情,最后连联系的必要都没有了。有些人天生就对情感有依赖,如果能够长久的保持陪伴,单纯有底线还是很重要的。

晚上雨停了之后,大家疲惫,就说了再见。我还收拾了一些我用不到的东西,请求帮忙带回国内,给我的背包腾出了空间。又获得了帮助,印证了那句"出门靠朋友"。后来回到国内,他们也来过洛阳,我也经常去郑州,很多机会可以一起坐坐。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很开心认识你们,友谊长存。经过他们的推荐,我决定明天去真理寺。

他们告诉了我很多,我懒得去了解的小方面。

小老板这款零食(就是海苔)简直是经典,来泰必吃,各类游记推荐,连口味包装都在旅行之内,自此以后,我都把这个和榴莲当我的主食了,离不开海苔,每个口味都爱,最爱的还是海苔卷。太有味道了。

芭提雅步行街上,见到了很多欧美的男子,身边都有一个或老或幼的女子或者人妖。这就是租妻。不只是在芭提雅,遍布整个泰国。消费低,气候好,很多人会每年来泰国生活几个月,有条件的就找个伴侣组成家庭,每年定期回来。其他不在泰国的时间,有孩子了就在泰国带孩子,没孩子了也可以再找个男人养着,或者去夜店上上班,红灯区坐坐台。

真谛圣域--真理寺

景点介绍
真理寺由纯红木和柚木建造而成,展现人与天地宇宙间的关系以及泰国的精湛木雕工艺。设计风格以亚洲传统艺术风格和泰国曼谷王朝的华美风格为主。真理寺内每天还有两场海豚表演,还有骑马、搭乘马车游览、乘快艇前往附近海湾游览及参观驻寺工匠们示范木雕等活动。

特别提示

1.真理寺为刘嘉玲、周润发电影《澳门风云2》取景点之一,进入寺庙内会要求带着安全帽游览,因为寺庙还在属于不断修建中。
2.每天有两场传统歌舞表演时间为11:30am和15:30pm

10月3日,起床就决定去真理寺,不能辜负小伙伴们的推荐。坐车还是挺不顺利的,最后还是到达了。500B的门票在泰国不算便宜,但是还是有 人慕名而来。当时还没有拍摄《澳门风云2》。我觉得大家还是蛮懂游的。

大门口买了票,逐渐往里走。会有很多木雕。

你这是什么眼神,我不跟你单挑。

1981年始建的真谛圣域,柚木雕刻而成的寺庙。还没完工……但艺术家们的巧手把人类与诅咒、天地、日月、星辰、父母等的相互关系微妙的浮现在木材上。富有艺术精神。 因为在还在建,所以参观要带头盔。

这时候在微微细雨中、伞又丢了、昨晚和今天又淋雨了、昨晚开始就感冒了、难受…… 来的路上还一直不顺……其实蛮惨的。

随着零落在树林里的木雕和枯藤,真理寺逐渐出现在我面前。

真理寺的外观。

就在岸边,紧邻大海。

往下看,带你走一圈,领略一下什么叫巧夺天工。

不得不说,一直没有完工是有道理的。木质结构本身就没有那么坚固耐用。海岸边的潮湿环境会造成一定的腐蚀。另外,雕工真的没话说,精益求精。

看我的编号,我也是有组织有纪律的。

刚才没有人,里面好黑好多面目狰狞的雕塑,吓死宝宝了。

因为真理寺还在修建,有一定的不安全因素在,所以餐馆一定要戴头盔。

远观真理寺

泰国最水润最有亲和力的太阳花。

淋雨可以忍,晒太阳绝对忍不了,到Beach Road 的Central Festival买了伞。还没忍住买了新衣服和鞋,就是仗着昨天包减轻了点重量。

泰北小城---清迈

清迈简介
泰国北部第一大城清迈府首府。泰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宾河两岸。人口10.2万 (1980)。市郊土地肥沃,农产富饶。1296年起曾为兰那王朝(或称“南掌”)都城。
旧城在河西,新城在河东,有两座桥梁相连。以手工艺著名,有珠宝首饰、银器、陶器、木雕、丝绸等。工业有柚木初步加工和锯木等。交通发达,为北线铁路终点站,距曼谷752公里。设有机场。有清迈大学、工艺学院、农学院等大专院校。市内寺庙约百座,有建于十三世纪的清门寺。市郊素贴山,有建于十六世纪的佛寺,为各地佛教徒朝拜圣地。旅游业发达。
清迈素以“美女和玫瑰”享誉天下,手工艺品名闻全国,远销国外,是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也是泰国第二大城市。距曼谷700公里,位于海拔300米的高原盆地,四周群山环抱,气候凉爽,景色旖旎,古迹众多,商业繁荣,是东南亚著名的避暑旅游胜地。

旅游景区.
清迈有两个地方不能不去,一是大象学校。这所建立在森林中的象学校,不但聚集了近百头大象,而且经过学习的大象们非常聪慧,能很好地与人交流,如当它们表演节目时,游人赏给吃食,会表示谢意;赏钱时,有训象员在旁,便老老实实地上交,没有训象员 在旁,便一溜烟跑到小摊前买芭蕉解馋。这些大象会踢足球,还有守门员,把射向球门的球给扑出去。最绝的是有些象还会画画,其中有头象画的画不比出了名的画家差,装饰起来就是一幅极有想法的抽象现代画。另外一处是著名的金三角,即当年种罂粟花的毒品出产地,现在虽然罂粟已没,湄公河的毒品交易也被取消,但罂 粟展览馆值得一看,湄公河也值得一游。

10月4日,坐了整夜的一等座大巴,到了清迈。清晨的清迈,天空湛蓝如洗,古城祥和。在古城柴迪隆寺附近,找到了提前预定的酒店,是个GUEST HOUSE。第一晚大床房,当时一路自己走过来,也没觉得住在哪里害怕过。在这个本来感觉很温馨的泰式民居的第二晚,开始了我走向旅程最低落时期的转折。

周六夜市就是从这个门开始的,白天夜晚相差很大。

从这里开始沿途上山,准备去玩一项户外活动。

人猿泰山----SKYLINE

这是丛林飞跃的起始台,唯一的山顶厕所。之后也是回到这里,吃了自助晚餐才下山回到清迈古城。

SKYLINE. 一下午都飞跃在丛林里……请叫我,女泰山……这就是今天的装备。

大家先在清迈古城集合,一起装备好后乘车,上到半山腰,还要徒步爬到一定高度才能开始今天的丛林穿越活动。

这个时候真的体验到这个活动的快乐了,丛林穿越,必须推荐,难度系数越高越好。

预备,第一下滑。

树上摘的,不知道是什么,觉得很好看。

走起来,真是一张张照片都不舍得删,美好的回忆。

这对情侣一路抱着一起,真是在虐🐶

什么表情都有

教练开始秀了。

夸张一跃

倒立下滑

坐等没有下来的队友。

好玩的只想笑,完全不用只言片语。

教练用各种夸张的姿势,滑了下来。

天快黑了,最后一段。

还没来得及挥手告别,就被惯性拉着滑走了。

最后一飞,跨越两座山头之间。

展开双璧,我来了。

这么愉快的一下午,最后大合影。

清迈周末夜市の周六夜市

简介
位于清迈城南门外,与清迈城门夜市相隔一条马路。夜市沿着护城河向南延伸,沿路都是便宜又美味的小吃摊,夜市一条街上也有不少水果摊,但更多的是卖各色工艺品的,路中间总会遇到各色卖艺人。 沿着主要的Wua Lai Rd.外,与之交错的巷弄里,或路旁的空地广场,都有不少摊位。规模比周日夜市小,人也相对少。不过这两年也在迅速旺起来。这里充满了银匠参店,并有大量的银器和铝质雕塑展出。除了银饰,你还会发现工艺品,箱包,服装,香水,鞋子,腰带,灯笼,街头表演,大排档,木雕和木制品,素描艺术家,饰品,蜡烛,家居用品等。

交通信息
从古城步行前往可达,靠近清迈门。

特别提示
1、可在入口处先买点吃的,深入大街后,商品铺子比较多,找到岔路才会看到小吃摊。

海南鸡饭

买一个烤墨鱼,看起来太可爱了。

周六夜市从这里开始,就在菜市场的门口,再过了护城河的桥。

先吃一个烤墨鱼仔,蒜味好浓郁。

猪肉肠肠

芒果饭

街头卖艺的盲人团队

这个香蕉,变化层次都能这么多。

这个果子真的忘记叫什么了。果汁很好喝,很酸,但是营养价值应该很高。

乞讨的狗狗

哈密瓜冰棒

榴莲棒冰

迷你小菠萝🍍

清莱白庙

10月5日

一早要出门,旅馆给我打包了营养早餐,燕麦水果沙拉,很贴心。

一路向北

活剥蜂蛹

清莱白庙
白庙(WHITE TEMPLE)其实只是俗称,真正的英文名叫Wat Rong Khun,汉语为龙昆寺、灵光寺或白龙寺。令人惊讶的是,这座惊世骇俗的宗教建筑居然是始建于1998年的现代建筑,泰国著名建筑师Mr Chalermchai耗尽毕生心血创造了他人生中最伟大的作品。白庙的出现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泰北小城清莱,越来越多的游客像我这样愿意驱车百里一睹她的芳姿。

白庙令人赞叹,感觉好纯洁。除了厕所还有部分旁边建筑是金碧辉煌的。机会整个白色投入眼帘,外加各种精巧的雕塑。处处都能吸引游客的目光。

湖水宁静的倒影着白色的庙宇。一气呵成的对称就是最好的构图。

泰国的小乘佛教文化,真的太匪夷所思了。

也只有这里,奢华给予享受,如厕的享受。

金碧辉煌的豪华厕所

泰北长颈村

在清迈北部郊区,有一个泰国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子,被称为长颈村。

这个村子的村民有一个奇怪的传统习俗,村中女子从小就用粗铜丝缠绕在脖子上,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铜丝越缠越多,脖子变得越来越长,成为世界民族之林里的奇观。

真心佩服长颈族的姑娘们……这玩意要多沉有多沉,戴一会脖子就快掉了……

这干净的街道已经成为村里的商业区了,草棚下都是兜售收工制品的纺织品的小摊贩。

绝世而独立的村庄。

中午来到这样一处僻静的山庄吃午餐。自助餐性质的,可能种类没有那么多罢了。用餐环境很舒适。相机镜头被我摔了一下,本来我以为完蛋了,又没法照相了,然而天不亡我,过一会自己修好了。

三国交界----金三角

我们要坐船去木棉岛。码头有很大一尊佛像,需要拜拜,先求平安。

收工皂花,很漂亮,很多人会选做小礼物买回去送人。

泰国老挝缅甸 交界处-----金三角

老挝的木棉岛

稀里糊涂,到了老挝,那就眺望一下泰国缅甸吧……

以毒攻毒--蛇蝎虫蟒都泡起来。

这时候还没有什么印象,但后来从老挝过境回国的时候,发现,这--真的是一个贫穷的国家。跟柬埔寨泰国一样,也是背包客的天堂。

缅甸的过境关口

泰国的最北部,缅甸边境。

清迈周末夜市の周日夜市

清迈的周日夜市从塔佩门开始,古城里面的主街道基本上都被夜市覆盖。晚上11点过后,逐渐收摊。

周日夜市的起始,塔佩门。

往四方的清迈古城里面走,覆盖主街道。

每天都要喝好几杯这样的鲜榨果汁🍹,自己任意选择盛放好的一杯水果,有多种不同的搭配,然后帮你打碎。一杯大约人民币10元左右。很大一杯。

看颜色说话,榴莲雪糕。

路边马杀鸡,我记得是150B起价,很便宜的。

椰奶凉粉,泰国的椰奶,必须特别好喝。

把工艺品做的这么好吃,我是不想摆家里,能看不能吃,老憋屈。

这个蔓越莓红的是什么果汁,我又忘了,谁知道可以告诉我一下呗。

大家熟悉的-章鱼小丸子。

我就觉得这些彩色的糖豆真好看,颜色怎么能这么鲜艳呢。

小城故事多之灵异篇---鬼压床

这晚之后,乃至很久之后,提到清迈这个地方,我都会首先想起这里。一个古城里的泰式民居,当初用携程订这个地方也是因为民居就想体验一下。叫什么名字已经忘记了,也不想再去查,在柴迪隆寺附近。逛夜市也很方便。我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第一晚睡的很踏实。鬼压床是第二天晚上发生的事。之后本来打算在清迈多待一天的我,决意不再清迈多待,次日晚连夜乘座巴士回曼谷
     白天我去了长颈村,白庙,金三角,还有缅甸边境,晚上回来后,透彻的逛了周日夜市,不用想必,都是车马劳顿,很是疲惫。整个白天,乃至最近几天,都没有听过恐怖故事,甚至连"东南亚是鬼门关"这类的话都没有听过,更没有做神鬼的联想。这些是铺垫。
    回到酒店,就被告知订的大床房被订出去了,给我升级了双人间,当时能与人为善绝不找茬的性格使然,绝对干脆的从二楼搬到了三楼的双床间。疲惫了一天的我,肯定是想赶紧回房间,整理照片,然后早点休息。👇下面这图,就是我当晚住的房间。老实说,现在看见这照片,还有点脊背发凉。

这间房间,没有我之前订的那间干净整洁,这点算了,我也不是锱铢必较的人。
       后来想起来,当我打开门,进去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这时候第六感就开始发生效应了。不能直面的说觉得冷,但是确实有点瘆的慌。特别是看到那洗手间。泰式民宿的风格也主要体验在厕所,不过我没留下照片。当时我仍然是没有多想,只是直觉给了自己一些提示,但是也没能压过我的疲惫。我吃了会东西,就打开洗手间的灯开始刷牙洗脸,这时候感觉梗明显了,我不敢看镜子,我也不敢想原因,洗脸也是马虎其事,因为不想过多的睁不开眼睛。我以为就是自己胆小,洗漱完毕就好了。之后我出了洗手间,选择了离窗户远的那张床睡觉,另外一张就空着没有想过要管它。
      就这样,我关上了房间里的所有灯。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睡觉的习惯。
      我以为我会很快睡着在乏累的时候,但是没有。我闭上眼睛没多久就开始进入了梦魇状态,耳边开始有声响,细微的声响好像遍布房间里好多角落,甚至是移动的。我告诉自己,你累了,要快快睡着。我努力的集中精神,放松,帮助自己进入睡眠状态。过了一会,我好像是开始做梦一样,但是我知道自己并没有睡着。我闭着眼睛但好像能够看见,开始出现幻觉,我很朦胧的看到床头站了一个人,我并不知道是男人还是女人,就是一个身影在那里。我开始想起来,意识在挣扎,但是觉得身重如铅,根本起不来,眼皮也好想粘连在了一起,睁也睁不开。挣扎了一会,幻觉又开始折磨我了,我看到一幢屋顶是三角形的古宅,大门很大,不知道是潜意识还是被引导,我知道我要去推开它。但是我很害怕,我知道我很害怕,我隐约感觉旁边有一个人,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会感觉旁边有一个人,但是我什么都看不见,我只能看到大门。但我知道旁边的人没有恶意,我拉住他,陪着我上前推开那扇大门。大门打开,一个红衣服的女人站在那里,迅速向我移动,我把头埋在旁边的人身后,根本不敢看她。
这时候我又被自己挣扎的意识拉了回来。然后一直响起来,但是起不来,估计挣扎到凌晨四点左右,不堪负累的我才终于睡着了。
       早上天一亮,我就醒了过来,起身后,就没敢在房间多待。收拾好东西,就下楼点我的早餐。这一晚,总算是过去了。看到晨曦的阳光,才觉得有那么一些安全感。才觉得昨晚的事情可以细细回 想。之后与人谈起,人说幸好你没有抬起头看那个红衣女子的眼睛。我也不知道看了会怎么样,我也根本不想去冒这个险。

居高眺小城---素贴山&双龙寺

10月6日,早上在太阳光下安心的解决了早餐。随即就想逛寺庙。驱赶身上遗留的不干净的东西。清迈寺庙唯素贴山上的双龙寺最为著名,也最具佛性,传说中供奉释迦摩尼舍利子的地方。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耀眼的阳光下,金灿灿的寺院。

先坐车到清迈大学的门口转车。清迈没有公交车,只有不同颜色的有蓬的小卡车,不同颜色的走不同的线路,拿好地图,看准线路,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按距离收费。转的车就是专门到达素贴山的。

这小孩简直了,就想脑海中恐怖片里蹦出来的。

两条巨龙在侧的楼梯通向山顶的寺庙。

购票进入后就要脱掉鞋子。

干净的地面,脚踩在温暖的瓷砖上,祈愿的信念能从脚心穿透至颅顶。

开始金光闪闪了,院内都睁不开眼。

各种寺庙逛……驱除跟上我的脏东西。还是泰国佛教徒必去的、供奉释迦摩尼舍利子的、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 素贴寺,最为敞亮……

拜佛祈福,我通常都心如明镜,从不会许什么愿望。佛如果没能让你如愿,你肯定会心存芥蒂,一埋一怨都是横在你与神明接近的障碍,不要去破坏心神一体的和谐。只要相信遇到的都比本身应该遇见的好一点点就好了。无欲则刚,心存感激,比什么都强。不要奢望谁能给你庇护,凡有所得都是有所付出的。

素贴山半山腰有一个观景台,可以鸟瞰整个清迈全景。小城就是小城,静静望一眼,不必过多感慨。

清迈古城小瞻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古城于1296年所建成。

帕告寺、清曼寺、傑林寺、梵索伊寺、柴迪隆寺……清迈古城的寺庙太多了。而且不细致的了解,真的分不出来,特别是在图片上,所以来组图,寺庙基本上就拍到了,不过分不清楚。

仓皇而出重返曼谷

10月6日晚,我回到GUEST HOUSE 取行李,之后早早的就前往车站买票。因为昨晚的事件,临时决定今晚不续住了,还不能在清迈再待下去了。在淘宝上预订车票要提前一天,所以只能前往汽车站买票,买到几点是几点。还好我到了车站还有头等舱大巴可以坐,这可比一等座舒服多了。从上车到早上发了三次餐食饮品,可以把椅子往下放做躺椅休息,还有按摩功能,不过按摩功能之持续十五分钟,不过我每过十五分钟就重新调一次,反复按摩。可以自己寻找想看的电影,有中文的。坐在人这么多的车上,可算是安心啊。舒舒服服的是其次,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10月7日早抵达曼谷。打车到暹罗广场的大超市寄放了行李,就想去大皇宫看看。不想留下遗憾。可是因为各种原因,还是没能去成,所以大皇宫就成为了我在曼谷最大的遗憾。

乘坐湄南河的公共交通船。

河岸两边的停靠点和建筑物。

在船上遇到了三个中国人,两个台湾人是夫妇我得叫叔叔阿姨,是一家知名的台湾饮食连锁店的董事,,还有一个香港人我都可以称之为奶奶,儿女都在世界各地混的风生水起,自己也是保养的非常好。伞个人结伴自由行,且心态十分年轻。我们的目的地都是大皇宫。当天是因为什么原因不太记得清了,好像是定时间放游客进去参观的,当天一点以后就不能进去了。我们到的时间刚好稍稍有点晚。还被几个当地人拦住说免费带我们去另外一个景点,很棒。可是我们坐上了车才知道,它需要在一个购物点停留。被迫又逛了一逛饰品店。没有很多时间了。跟几位长辈告别后,我要回暹罗去行李,再赶往廊曼机场乘机飞普吉岛

孤单and冷的普吉岛

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

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普吉岛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

10月7日晚上,廊曼机场乘坐飞机抵达普吉岛。到达普吉岛已经挺晚了,可以打车前往普吉镇中心,我定的房间在芭东海滩,一番周折,到了酒店。也算今天有了安身之处。可是本以为换了个地方,一切都会好的我,还是没有从前天晚上的阴霾中走出来。还是会觉得很害怕。

酒店楼下的游泳池

放好了行李,出来买点吃的,顺便先去芭东海滩逛一逛。果然,总是雨、浪花好大,好怕怕……这几天太虚弱了……胆子都变小了,动不动就害怕。每天最主要的事情就是喂饱自己,说出来就眼眶红红……都可以不懂……
       也许这个时候在很多人都眼里,我都是独立坚强的,可以没有人陪,没有人保护。但其实只有自己知道脆弱在什么地方,我不需要,是因为我没有,我没有人很关心和天天联系,所以我可以到了新的国家不办理当地的电话卡。每天只依靠公共场合的WI-FI就可以正常度日,甚至不用时时刻刻查攻略和定位,我一切功课做好了再出门就可以。可突然的我不敢一个人窝在房间里,睡觉时必须要开着电视,开着门窗保持房间开放性,灯全部打开。在此之前,我是有一点亮光就无法安睡的人。很多苦难,都可以自己去努力解决,可到了这个直面孤单和寂寞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还是需要人保护和关心的弱女子。这种脆弱的时候,特别想家,特别想朋友们。

最爱喝的奶,不用说了,得喝点啤酒,壮壮胆,说不定给自己灌晕了就能睡好觉了。

10月8日早上起来,普吉岛瓢泼大雨。在房间里待到雨停了才出去转了转。

饿的时候都靠库存的巧克力。都还是在尼泊尔买的。

阴霾中的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作为普吉岛最热闹的海滩,名副其实海上活动多,人也多。

泰国每个地方的出租车和公共交通工具都是不一样的。

晚上普吉镇商圈逛一下。

卡伦和卡塔海滩

1.卡伦海滩简介
卡伦海滩在岛的西海岸中南部,离芭东海滩不远,是普吉岛三大海滩之一,白色的沙滩是普吉岛最美丽的海滩之一。海滩 3公里的海岸线天然笔直,几乎没有弧度。晴天时,卡伦海滩景色既值得静静地欣赏,也适合进行水上活动和日光浴。每年12月至次年4月,海滩平缓,最适合游泳,过了5月份,海浪比较大,为了安全,一般禁止游泳。
小贴士:每年5月到10月雨季间,在卡伦海边游泳要小心,随时留意是否插上红色警示旗,因为这一段时间会有较大风浪。当红色旗插上时,应避免在海滩附近活动。
交通:从芭东海滩乘车15分钟就到卡伦海滩。而卡伦海滩离普吉镇20公里,坐中巴45分钟可到,每半个小时一趟车,车费是20铢左右,一天的运营时间是7:00—18:00。
如从普吉机场打租出车直接前往卡伦海滩,要一个小时车程,车费是700铢左右。如坐mini巴士,车费每人150铢。

2.卡塔海滩简介
卡塔海滩是普吉三大海滩之一,距离卡伦海滩很近,游玩了卡伦海滩顺次来到卡塔,是普吉岛环岛从北向南的最佳路线。卡塔海滩比芭东海滩和卡伦海滩小,给人一种更温婉的感觉。这里有蜿蜒的海岸线,沙滩柔软,海浪轻轻拍打,海风送来一阵阵惬意。卡塔海滩由“大卡塔”和“小卡塔”两个姐妹海滩组成,天朗云白时,在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可将附近大范围的美景一一览尽,包括大小卡塔和卡隆三个海滩,普吉岛明信片图案便是取景于此。
白日的卡塔以风平浪静、海水清澈、适合休闲和潜水,吸引着众多喜欢宁静的游客,在卡塔海滩的北部还有一个小的珊瑚礁,也非常适合潜水。在卡塔海滩的主干道上漫步还能欣赏到南面的查龙湾的美丽景色。在卡塔海滩的山顶处,天气晴好时可以将大、小卡塔、卡隆这三个海湾尽收眼底,这也是普吉岛著名的明信片上的风景。这里也是普吉岛欣赏黄昏落日的著名地点之一。
  卡隆海滩上有很多小餐馆,那里提供各种当地美食和新鲜海鲜。如果驱车几公里到岛内山顶上的餐馆就餐,还能欣赏到美丽的海边落日。
  卡塔海滩南端是一条酒吧街,这里最出名的是SkaBar和TheAfterBeachBar。和  其他海滩喧闹的酒吧相比,这里更为安静,酒吧里的饮料相对口味清淡,背景音乐也更休闲。

10月9日,早上起来就坐当地的小皮卡前往卡伦海滩,在芭东边的主街道都可以乘坐,出来的早,景色很好,人也不多。比起芭东的喧闹,这边的游客就显得真的是很会享受大海和蓝天。当地人也会选择在这里进行海上娱乐项目。

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好会享受的人们……一大早就出来玩耍……看着被海浪偷袭的各种囧正偷乐着。自己也不小心被偷袭了,湿衣贴身……不过我走到下个海滩之前就已经干了。

沙滩明显更细腻

卡伦海滩就显得纯休闲一点了,很少有水上项目在这个地方,大多数的水上项目都在芭东海滩。所以相对的也要安静一些。

很喜欢看这样雪白的浪花

蓝天,碧海,绿树

过了前面那个湾,就是卡塔海滩了。

旅行和娱乐都不分年龄

白种人的皮肤就是不怕晒

呃```此处省略N个字

这个蜀黍的背影,好sexy

好羡慕这两个结伴旅行的美女,可以互相拍照。

就是从这个路上个破走下去,就到卡塔海滩了

路遇一个环境很清静的星巴克

这边就是卡塔海滩了,整体环境与卡伦差不多,海岸线可能要短一些,人也相对少一些。

海边的树木要多一些,可以很好的遮蔽阳光

卡塔海滩的起端

就在卡塔海滩的起始端可以乘坐当地交通工具回到芭东海

普吉商圈一逛一&PICNIC

街头看到一个中国姑娘在买香蕉煎饼。

东海滩边上很大的一个酒吧。晚上特别的热闹,还有表演。

普吉商业化很严重,看到街头这些餐食的价格,其实并不比国内便宜。

普吉镇和巴东海滩边最大的商业中心Siam,还有我最爱的BIG C,简直是一天逛两次,平时不喜欢去餐厅,一个人也显得傻傻的。米饭面条也根本不是自己食物方面的主要选择。所以大多时间都在超市选购零食和新鲜水果,也有熟食可以买来吃。

其实早就想说了,DQ冰淇淋  星巴克的咖啡  品牌类餐饮,还有各种品牌的化妆品,经过汇率那么一兑换,真的物价好低好低,五折到七折的国内价格。这就是那么多人来这里旅行还要大包小包带回去的原因。我呢,也私带了好多普通品牌的化妆品和曼谷包。其实卖场里的曼谷包价格不便宜,不过样式很好看。

最近真的是情绪低落到了一定程度了,基本上没喝过水,解渴都是用可乐和奶。有段话不知道适不适用于所有人,对我还是很适用的,幸福的女生不会胖,因为那颗心很满足,所以胃就瘦瘦的。女生不开心的时候,没有安全感的时候,就会用食物填塞,满足自己。
      经过泰北惊魂夜以后,一颗坚强独立的心,瞬间土崩瓦解,以后每天都在消耗自己的精神。也许你不明白那种感觉,我不想用什么偏执的神鬼论吓唬谁,但如果当时我真的是被什么脏东西跟上了呢,一切都很反常,这么热的天气我却在太阳下才能感觉到温暖。每次回到自己房间前,我都要前后瞻顾楼梯和走廊。也许是自己吓唬自己。可是人本身就是很多感官的载体,第六感也并非不无道理,我很相信直觉,虽说没有带走什么在身上,但我也觉得已经被损耗了。这种状态也很容易被不干净的东西所侵害。还好,很快就又要离开了。那时候自己就暗下决心,到了兰卡一定要住青旅,还好当时有朋友先去了,给我介绍了个住的地方,有四人间,可以拼房。

榴莲也是很热性的食物,吃这个能不能提提我的气。

恰巧是不能下水的那几天,看众人水上娱乐的不亦乐乎。一个人搞起了beach野餐~越来越会自娱自乐了,进化中……超泰式的野餐,只适合我这种随身带勺子的不想长大的萌妹纸。干了这一桶……

最后在巴东海滩悠闲了一下,就匆忙坐当地巴士赶往普吉机场回曼谷的廊曼机场,然后再匆匆的从廊曼机场到素朴万那国际机场转机到斯里兰卡科伦坡
    普吉岛也是值得再来的,皇帝岛 PP岛  珊瑚岛  公主岛 塞通瀑布,都还没有去到。

突然发现了一件最讨厌的事情……赶灰机!因为去斯里兰卡的机票在落地曼谷的那天已经订好了。于是行程不得不这么赶。一天奔走在四个机场里,还各种不如意,差点误机两次。向脆弱的小心脏默默致敬。留点遗憾才会憧憬吧…泰国真的是自然风光全国无尿点的地方,不论是去泰北骑行,寺庙潜修,还是一路向南,各个岛屿度假小住,都可以成行。个人认为一两个月都可以安排的很充足。值得来好多次。

10月10日凌晨,终于到了斯里兰卡尼甘布,晚安。

本篇游记共含20372个文字,5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2 20:25

引用 yummy_dong 发表于 2016-01-22 20:25:44 的回复:

回复yummy_dong:回忆录就是靠着照片啰嗦起来的

2016-01-23 01:06

引用 Summer➭方小夏 的文字:

看到这里,可能我就知道了。。。
楼主要考山路啦!

2016-01-23 11:24

亲爱的,你这么美,,而且一直都是自己各一人,,,
会不会玩着玩着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人 了呢?

2016-01-23 12:21

引用 Summer➭方小夏 的文字:

说的太好了

2016-01-23 12:2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1:24:24 的回复:

看到这里,可能我就知道了。。。
楼主要考山路啦!

回复zwxjerry:哈哈,过来人

2016-01-24 01:28

引用 薇小妍 发表于 2016-01-23 12:21:48 的回复:

亲爱的,你这么美,,而且一直都是自己各一人,,,
会不会玩着玩着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人 了呢?

回复薇小妍:会,不用去附和别人。但有时候也会害怕。

2016-01-24 01:29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yummy_dong:又是这句

2016-01-24 01:29

引用 Summer➭方小夏 发表于 2016-01-24 01:28:56 的贴子:

哈哈,过来人

必须是过来人啊

2016-01-24 21:5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12:53

引用 sugon 发表于 2016-01-25 12:53:06 的回复:

回复sugon:谢谢你的评论

2016-01-25 22:29

同样是泰国,完全不一样的角度

2016-01-26 20:18

引用 大过 发表于 2016-01-26 20:18:37 的回复:

回复大过:自己的角度

2016-01-27 00:10

引用 Summer➭方小夏 发表于 2016-01-27 00:10:03 的回复:

自己的角度

回复Summer➭方小夏:漂亮!

2016-01-27 00:14

我女神就是厉害

2016-01-27 00:39

还好没兰卡 不然我会被气💩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01-27 07:28

引用 ElvriVicky 发表于 2016-01-27 07:28:47 的回复:

还好没兰卡 不然我会被气💩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ElvriVicky:不会啊

2016-01-27 10:16

我在这月也要去玩,自己一人男孩。

2016-09-13 23:03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09-13 23:03:37 的回复:

回复幸福。:注意安全吖

2016-09-14 14:57

引用 Summer➭方小夏 发表于 2016-09-14 14:57:41 的回复:

注意安全吖

回复Summer➭方小夏:谢谢,我就是在曼谷转转商场吃点特色压马路☺

2016-09-14 14:59

注意安全吖

回复Summer➭方小夏:我仔细阅读过你得游记,哈哈,你也挺厉害的。😄

2016-09-14 15:01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09-14 15:01:52 的回复:

我仔细阅读过你得游记,哈哈,你也挺厉害的。😄

回复幸福。:以后再来看。我太多没写出来的。

2016-09-14 15:23

我仔细阅读过你得游记,哈哈,你也挺厉害的。😄

回复幸福。:厉害谈不上

2016-09-14 15:23

引用 Summer➭方小夏 发表于 2016-09-14 15:23:21 的回复:

厉害谈不上

回复Summer➭方小夏:对了你说我订机票有1700多的有2600多的公司不一样你说做那个?

2016-09-14 17:45

引用 幸福。 发表于 2016-09-14 17:45:37 的回复:

回复幸福。:如果是我,就定便宜的。路还长,能省则省吧。

2016-09-17 21:50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这个丛林漫步到清迈怎么参加呢

2016-11-29 10:27

报半日团。清迈古城很多tour.或者淘宝之类的旅行APP.我淘宝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