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摄影】来自一个妹崽的牛背山游记

云海

以上图均来自同行基友小红帽@杜杰伦via 侵不删不歉

国际惯例 先上图招狼
   其实我是想写个攻略来着 但是我认为攻略应该简洁明了 鉴于我这人太爱bb一给建议就刹不了车 还是还是慢慢唠吧 我尽量拣重要的在前面说了 利落的人可以只看前面把我后面的流水账阉割了

目录
    牛背简介 自介 行程安排 费用 出发准备 流水账

牛背山介绍:
    官方的我也懒得复制了 你们也不会看 图在上面
    看点就是云海 日出 日照金山 佛光 日落 星空
    我在山上呆了一晚上 除了日落没看到其他的都看到了 好运气小公举
冬季才是上牛背的最好时节 晴天多 一个月基本上有20多天好天气 那种呆一星期啥都没看见的要么选错时间要么 呵呵 去买彩票吧
    总的来说它就是座没开发的野山 09年被探险家吕玲珑发现拍了大片儿发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就整出名了 现有的路都是当地人和徒步爱好者走出来的 路上也没个护栏什么的 所以个别路段还是有危险系数的 小心一点儿没特别意外的情况正常人的话都死不了伤不了
    山上环境挺恶劣的 大概就是没通电 冬天零下10多度的样子 发电靠柴油机 一般客栈都是10点到11点半供电 这段时间记得开电热毯然后给手机相机充电 取暖做饭烧水全靠烧火 晚上围火堆旁摆龙门阵棒呆
    洗脸一般来说都是湿巾 资源那么匮乏你也不好意思找老板儿要水洗脸 脚?反正我是两晚上没洗[再次微笑]
    网的话姿势摆对了还是能收到信号的 比如说这种

对了 姑娘们记得少吃东西少喝水 上山都是野厕所 还有一坨翔下去就会掉在悬崖下面那种 而且就算有厕所你也不愿意上 我除了拉粑粑都是打野 姑娘们别笑 你要上去了对着厕所里满地上星期上个月甚至去年的粑粑一样的
    好了 牛背山还是很美的 别被屁大点儿东西吓得不敢上 前面那些东西都是能克服的!我们可是坚定的唯物主义风光狗啊!!

自我介绍:
    95年在读学生狗一枚 体力还行 平时的锻炼大概就是想减肥了来两个仰卧起坐或者劈劈叉啥的 没跑步习惯 不健身 之前也爬过诸如大理苍山(非登顶)阳朔老寨山 重庆南山之类的小山 所以只要保护好自己不高反 上牛背山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只是速度的差距(上山快的7-8小时 慢的9-10小时 下山快的5.6小时 慢的7.8小时)

声明:
    此记适合人群:穷/有激情没经验的新驴/正常体力/有老子跪着也要爬上山的信念

行程安排:
此行共计4天
day1 坐车到山脚
day2 徒步上山
day3 徒步下山
day4 坐车回城

总花费:【659.5】
    去程【335.5】:内江-雅安(80)雅安-泸定 中途冷碛下车(83) 冷碛-鱼进沟(20)
    返程:鱼进沟-冷碛(20)冷碛-泸定(10) 泸定-成都(122.5)
    住宿【140】:山脚邓军长客栈(60)山顶天空之城(60) 泸定青松客栈(20)
    吃饭【181】:内江牛肉面(7) 串串(44) 山顶客栈拼饭(30)士力架等上山干粮及想不起的饭钱(100)
    其他:邓军长家的登山棍儿(3)

路线:
    雅安没有通火车 要么大巴要么自驾 呵呵 你不要玩儿没开发的地儿么 准备好把汽车凳子坐穿先
    出发点一般来说就两个 雅安成都 没有直达山脚的 连直达山脚所属的镇都没有!所以坐大巴终点都是冷碛

雅安西门车站坐到泸定的车在冷碛下 告诉师傅冷碛吼你一声就ok(5小时左右)

成都就在新南门车站坐到泸定的车 也是冷碛镇下车(7小时左右)
建议雅安市以外的都从成都走!车多!雅安只有三班到泸定的 最晚的都是中午12点半

到了冷碛 打电话给邓军长 他会开着他特别得劲儿的小面包来接你进沟 20块一个人

进了沟基本就是晚上了 休息一晚上第二天再上路

徒步上山很多路 老驴可以忽略了 随便拣条路朝上爬你们就能到了
    针对新驴 像我这种学生 而且懒癌晚期就看一篇攻略敲定目的地 考完试就往雅安奔鱼进沟都是去雅安车上才搜出来的人来说 鱼进沟是最好的出发地 没有之一
原因如下:
1.到鱼进沟车好找
2.路线成熟 一路都有路标 再不济出发前两分钟邓军长会好好儿给你指路的 录下来就ok
3.容易找到伴儿 徒步一般都住邓军长这儿 每天都会有驴友上山 我们去那天是15个

徒步路线:鱼进沟邓军长客栈-黑水管/小桥-蒲麦地-街心花园-云海人家-山顶
    不要脑补这些奇怪的地名了 蒲麦地没有蒲公英也没有麦子 街心花园也没有街和花 云海人家就是一个客栈加小卖部 它们就真的只是一个地名
   进了山你只要跟着路标往海拔高的地方走 看见这些地方就证明你没迷路
    上山彻底迷路还是很困难的 一路上都会有路标补给站小卖部或者很热心的大妈大婶指路 顶多就是拣一条不怎么近的路而已 反正徒步也是找累受多走那么几步你就安慰一下自己我这条路的风景可就只有我一个人看见了
虽然我是一个很专一的徒步贴 但是还是顺便提一下万一徒步上不了就选择包车上去吧 路上一般都可以拦到的 实在不行联系山上的老板下来接你也行 据同行的大哥说1200一个车 包上下山 算下来150左右一个人 半山上车一般都是100一个人

装备:
登山包 登山杖 高帮鞋 暖宝宝 围巾 帽子 手套 口罩 湿纸巾 洗漱用品 用来添衣等我厚毛衣厚裤子 外套 袜子 干粮 口香糖 睡袋

以上都是我认为比较重要的 下面开始啰里啰嗦 性子急的可以跳过 对姑娘比较有用
    登山包(东西少平时用的书包也可)
    登山杖(3块一根的竹竿就好了!挑接触地面那刚好在竹节那里砍的 不会杵得跟笤帚似的)
    高帮鞋(一定要防滑!爬山脚腕那儿一般都是呈45°走路了 高帮可以保护好脚踝 防滑和高帮选一个一定要选防滑的 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穿的一双高帮但是不防滑的!)
    暖宝宝(使劲儿带!上了山你会发现再重都值了 那种温度低些的不怎么烫人的小脚贴可以多带 可以贴膝盖或者捏在手套里 睡觉可以用 大贴烫你没商量 我带了20多个 自用一半分人一半  出门在外备这些东西有条件最好除了自己那份再带点儿 可以帮助一下有需要的人)
    湿纸巾(姑娘准备好一天10片儿的量吧 用前可以放在炉子上面暖一下 就是一张暖暖哒的热毛巾了!)
    洗漱用品我一般走哪儿都用自己带的 用分装瓶 淘宝买的 还有硅胶牙刷套和可以重复利用的拉链塑料袋 墙裂安利! 特别给力轻便不占地不侧漏!包括沐浴露 洗发水 洗面奶 牙刷 牙膏 小毛巾全部扔在一个不漏水的塑料袋里面

还有姑娘带个收纳包装下水乳面霜啥的 山上风大还是保护一下小脸蛋儿别回来摧残得跟个小媳妇儿似的 要给小伙伴儿当模特的有条件可以化个好卸的淡妆 上面拍照挺美的
    衣服山下穿的可以直接用来上山的时候穿 厚的要加的带在包里 爬山千万不要穿太厚 热出汗了要脱 多脱几次就等着狗带吧
    外套不一定要是冲锋衣 厚实防风的就行
    帽子一定要!一定要保护好头部!!别凉着别晒着!再热都不要摘 摘了一定不要站在风口!睡觉都得戴头上 不然特别特别特别容易高反!
    袜子多带 玩几天带几双 爬山别穿太净色的 破洞的袜子最适合这时候穿了 爬完了你不会还想要它的
    干粮一定要多带 士力架或者巧克力压缩饼干这一类高热量的 宁多勿少!!水带一瓶就够了 路上再买 不然扛死你 云海人家以上那段路最难走 也没有补给 大概2-3小时的样子 如果干粮不够了记得补货 他家的土豆5块一碗!!没有因为在山上就乱卖 很实在的!
    最后说下睡袋 爱干净讲究的可以带一个 不用太厚 山上被子都特别厚!压都把你压死!但是因为上面天寒地冻的也没有电不能用洗衣机被子估计一年能洗一次都难 所以带个薄薄的睡袋可以避免直接接触其他驴友穿袜子合身滚的脏被子
    再BB一个小窍门 因为山上冷 大家都是穿外裤或者厚裤子睡的 起床的时候一定不要直接就那么出被子了 把身上穿的裤子全脱了在被子外面晾一分钟凉透了再穿 原理我也不懂 求科普 反正这样不会太容易因为温差太大着凉
攻略到此结束 下面开始流水账BB
文尾我会总结一下流水账里面比较重要的一些东西

——————————————我是萌萌的分割线君——————————————

12号
早上5点40
    我从被窝里苟延残喘地爬起来 到我们县城的小汽车站和约好的基友(就叫他小红帽吧 谁让他爬山戴那么骚气的帽子呢)碰面坐上了去内江的小白龙吃完牛肉面赶上了8点10分到雅安的大巴
中午12点25
    到了雅安西门汽车站 秉持着攻略做太详细玩儿起来就没意思了的原则(其实就是懒) 我们很默契的都没查雅安怎么去牛背山 问了卖票的阿姨 她告诉我们最后一班12点半马上走了你们搞快!!!然后小红帽就奔去大巴 找上了司机大叔或者卖票的大叔 跪下来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求大叔卖我们两张票捎我们去冷碛 然后大叔心一软 就去拿了两张票捎上了我们 机智如我就在小红找大叔买票的时候买了干粮在车上愉快地解决了第一顿午餐 路上风景挺美的 连隧道都是美的!

所以 还是雅安市以外的孩子还是从成都走吧  雅安出发太危险了
下午5.6点
    到冷碛的时候看段子去了没注意司机喊话  抬头看见移动营业厅冷碛店惊得我问司机大叔冷碛过了没 大叔说刚过啊 就把我们放下去了 再一次感受到运气好到跟开了挂似的
因为知道马上上山过苦日子了我俩搓了顿砂锅串串儿 味道还行 价钱也合适 就是wifi用不了 差评 想照攻略上下个google earth都没办法 后来发现其实地图啥的egg用都没有 因为没网啊 虽然现在科技很发达 很多地图可以下载下来离线导航甚至模拟街景在家就能把牛背爬一遍 但是现在还是觉得准备工作真别做太充分了 给自己留点儿惊喜可以保持好奇不断回血 我就最喜欢爬山的时候遇见下来的人告诉我哥们儿还有半小时到了 加油!虽然知道四分之一都还没到TAT
    吃完饭上百度找到了军长家电话 又好运气到军长刚好来镇上接人 报了地址分分钟接了我们上车 天已经黑了 一路走回头弯道甩进了沟里
    到军长家就吃饭的吃饭 烤火的烤火 那边冬天都是烧木炭一个大盆儿大家围在一起烤火 还可以熏肉 特别原生态特别爽!!
军长家停电 哦不 整个沟里都停电!所以我们一群人围在一起烤烤火聊聊天就回屋睡了 热水都没有  洗个冷水脸冻成面瘫简直爽翻 然后就再没勇气洗脚TAT
13号
上山的大日子 7点起床 7点半吃早饭 8点出发
军长夫人做的面特别好吃 我就十分造孽地蹲在院子里吃饭了 她加辣椒油一定要加 不辣 但是特别香 另外这边的大白菜特别好吃 不是那种大棚的 很甜 像我这种天生味蕾没生全的人都能吃出不同
然后在灶里掏块木炭在军长家的墙上留下了自己学校的名字 不服!居然没我们学校!好爽!我们学校是我写上去的!哈哈!

出门之前军长详细的交代了走哪儿 前面几个汉崽听得很认真 看起来挺靠谱的 我也就没管一路跟着走了
这是地图

前面的路都是渣渣 一段大山边边的 就像这样↓ 看起来挺吓人的 其实不恐高走起来也没啥
再走一段大路就看见了 黑水管和小桥
路上遇到了这只小狗 一路跟着我们上山第二天又跟着我们上了光明顶还跟着下山 特别能爬 估计是只小野狗吧 靠上山的人喂它维持生计 第二天走到街心花园就跟另一拨上山的人走了 特别聪明

这截路有路标的 然后有条小溪  沿着小溪附近的路走 只要小溪不离开视线就OK!
接下来就是蒲麦地村啦 可能因为是冬天的原因 看起来特别荒凉 这还有一座特别豪华的驿站!

接下来就是七道拐 不是地名 就是一段路的名字 我猜是盘山公路有七个弯吧 这里开始有海拔的提升了 依然很好走
再来就是传说中的街心花园 之前我们都是背包上山的 到这儿因为队伍里的一位大哥(其实是大叔 他侄子都跟我们差不多大了 非得让我们叫哥不叫叔 老帅了!)之前来过 联系客栈老板儿 老板儿很爽快地答应到街心花园接我们的包裹 顺便把大哥接了上去 徒步中不行了不要硬撑!因为队伍里另外有个倔强的大哥就在这儿上车了觉得坐车太危险又下来硬撑着下来和我们一起接着徒步上去 结果晚上就高反得不行直接包了个夜车下山
这里说下爬山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1.一定要吃东西 一定要少吃多餐!喝水同理 每次进食不能像山下那样一顿一顿地吃 走10分钟啃一口士力架都行!
2.保持自己的速度上山 走得快的可以用自己的速度走在前面然后停下来等走得慢的 你得找到自己的节奏 至于几步一呼几步一吸你可以无聊的时候边走边玩儿试试
3.尽量跟上先头部队 生理心理上都会爽很多 爬山一般到最后都会分成几拨人 走在前面的一般一直都会走在前面 走在后面的会一直走在后面 等掉队的累死累活赶上先头部队他们已经休息好了又要开始走了 但是这时候你没体力接着追 会比较沮丧 建议姑娘上山不用走最前面 紧紧跟在最前面那一拨就可以了
4.慢慢来!爬山是持久战不是冲锋 掂量好自己有几斤几两 发觉高反了就慢下来悠着走 实在不行就住在海拔低点儿的客栈适应一下 第二天早起一点往上爬一样的 强闹着上山你只能被躺着送下来 啥也看不到玩儿不到
5.休息次数可以稍微多一点儿 但时间一定不能太长!最多5分钟 停下来就看时间 然后定个上路的时间到了马上就上路
6.路上风景也很美 憋爬个山更赶命似的 把它当享受而不是任务
街心花园对面就是贡嘎山没有东西阻挡 视野很开阔 其实一路上回头都能看见贡嘎山 下山更是一路都看到 但是没有云海 云海其实就是你爬到的地方比云还高了才能看到的东西 基本过了云海人家就能有了
我们在这儿休息了挺久

有人说街心花园以上才叫爬山 我觉的应该是云海人家以上
面向街心花园一排房子的右手边50米处会有一张路标指示上山 这条路全是小树林 风景很美的 因为树上都是雪了 可以摇下来拍假装在下雪的照片儿
其实还有另外一条路 看见路标继续往前走几分钟 看见一条明显的小路就可以上了 这条路应该更好走 比较空旷 我们下山的时候发现的 那会儿没雪 全是光秃秃的黄土 所以风景没那么好
街心花园到云海人家这一路基本都是往上爬 一路都在升海拔 但是路上没啥雪 路上还是很好走的 有条盘山公路可以用来当路标 大家看见有明显的小路就可以往上走 走不了多久又能遇到那条盘山路再接着穿小路钻小树林 走到没有小路走了就可以顺着大路走直到云海人家
然后这个时候 汉崽和姑娘的差距就出来了 之前我还可以在前面几个汉崽的鼓励下觉得自己仿佛是个女汉子 过了云海人家我才深刻地认识到我踏马其实还是个小娘们儿!!!!在这之前我还能跟上最前面一拨的步伐 过了云海人家 只能为了防止拖后腿在他们休息的时候慢慢儿先走着 然后分分钟被撵上落下一大截 在过会儿就完全跟不上了 而且肚子还饿 简直就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
这时候小红帽也就没跟着那几个汉崽打前阵了留下来等我慢慢儿走 中间各种鼓励教育粮食诱惑激将法都用上了就为了让我不停下来 嗯 你走得慢可以 但千万别停下来 爬山还是能练练毅力的 你要告诉自己我不行了你肯定就不行 这段路我爬得很憋屈 因为 还不了嘴!!!已经饿得累得说不出话了!!!要知道之前一段路都是一路厮上来的现在被激得口无还嘴之力腿无雪耻之力真的是窝着一团小火苗儿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说说这段路要注意的
1.这段路上都是冰 会滑 但是也没滑到用冰爪的地步 鞋子稍微防滑一点儿就能上了 记得走草上或者碎了的冰上 千万憋走那种光滑的冰 摔你没商量!
2.走大路保险一点儿 这时候的小路一路都是冰 而且坡度比之前的要大 不安全
3.走大路虽然保险但是特别特别绕 起码是小路的三到五倍 路上留意一下有可以走的小路就不要走大路了 也别怕迷路 往高处走别走太偏肯定不会走错的
4.带!够!干!粮!不!要!饿!着!

下午5点
我们没找到客栈的方向 差点儿上了光明顶(真正的牛背山顶 传说中的360°观景台) 饿着肚子又绕了一圈 好不容易搜到信号给老板打了个电话找到路又往回走 到了客栈之前坐车上山的大哥大姐们已经生好火在烧水了 我俩饿得跟两匹狼似的泡了两桶泡面分分钟搞定 东北来的大姐给们一人卧了个卤蛋 把我暖得不要不要的!!!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泡面没有之一 虽然我连味儿都没尝出来就把面吃完了!!大姐特别会照顾人一直忙着烧水灌水还有照顾跟她同行的高反的大哥 大哥最后还是在云海人家上来那段路坐车上来的 上山还带着相机准备拍日落 但是没看见太阳只有云海 估计路上着凉了回来高反了 很难受 又吐又冷 山上没有医疗条件所以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千万别高反 那个山路白天开车都吓人别说晚上 开车的人可以说是用生命在送人 另外也别怕热穿太少爬山 走在最前面的汉崽就穿一件小棒球服上山也闹头痛 第二天坐车下去的
爬山一定悠着来 心态放平和
上山我们总共花了9个小时左右 街心花园上来那截因为包被坨上来了没负重就背了单反 一路拍着走的 除了云海人家上来那截比较费体力费时间其他路段都还好
体力稍好路上没逗留的7.8个小时上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休息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最后一拨人也上来了 15个人上山最后差不多是坐车徒步对半开 徒步的分了三拨到 最后一拨有两个姐姐 有个比我大不了多少吧 已经工作了 其中有个大姐个子小小的当妈的人了还骑了川藏线和新藏线 还带这自己孩子!特别牛逼 !嗷!真希望以后我结婚生子工作了也能像大姐那样对生活充满热情!还有个93年的贵州汉崽 挺逗的 我们队伍里为数不多的老驴 特别能爬 去过很多地方 心也热 登山包挂满了外挂都是帮人拿的还帮人背了个包 本来都坐车送高反的大哥上山了还是下了车一个人在山腰等最后一拨人 下山他一路上吵着要找个川妹子当媳妇儿 喜欢户外的妹子可以私信我给你联系方式勾搭勾搭约个伴儿或者问问攻略什么的都行

差不多6点的时候 晚饭还有一会儿才好 因为那碗给力的泡面满血复活了的我和小红帽又带上相机随便找了个地儿拍云海 没上山顶 牛背山随便找一处风景都美得醉人 这时候天已经不是很亮了 有点儿蓝蓝的 风特别大 我的大毛线围巾都能像丝巾那样飘起来 后来拍人像(其实是剪影)的时候我们就一人站一个山头 全靠吼 手冻得没知觉整个人都是抖的

建议时间宽裕的摄友多在山上走走肯定会有惊喜的 光明顶虽然视野好但是拍出来的片儿大都大同小异
然后就到了晚餐时间 山上的汽锅鸡很出名 知道为什么吗?山上只要是热的 就连白米饭你也会觉得是人间美味!一只鸡是260的样子 人少可以试试 像我们人多就不行 就听了老板儿的建议30块一个人 管饱 有个回锅肉 有个炒莲白 还有一锅鸡 饭是夹生的 估计看我们人多师傅米放多了水放少了 大家还是吃得挺开心的
吃完饭烤烤火吹吹牛 就睡觉了
因为同行的大叔和老板有交情 老板从7点多就开始发电 灌了一箱柴油 一直到12点油完了才断电
山上的床都有电热毯的 一个床两床被子 很厚 如果不够可以去空房间里面抱过来 一般来说客栈都住不满人的 一入住记得两件事 第一检查有没有电热毯 没有就换房间或者去其他没人睡的床抱一床 然后插上电  坐等来电暖床 第二就是拿温水瓶灌一瓶开水囤在房间里
我在山上做得最奢侈的事就是拿热水洗了把脸 还用了洗面奶!姑娘出门还是别太邋遢了  苦要能吃但也别虐待自己 整个客栈就我们10来个人 老板出门了也不在 差不多整缸冷水都被我们造完了哈哈
晚上差不多10点大家就都睡了 其实这种没网络的原始生活体验几天还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起码晚上还是可以早睡的
虽然我没睡着TAT 真的是一点儿都没睡到觉 一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 中途被电热毯热得缺氧把电热毯拔了蹬被子 大家睡觉的时候记得保持恒温 别太暖和了 热了会有缺氧的感觉 估计那两天我鼻子本来就有点炎症吧 晚上呼吸的时候老觉得难受 后来大家都说没睡好 可能确实是不适应 还有头部一定要保护好 戴帽子睡觉!!!
反正睡不着 3点多的时候就有几个人起来生火我听了动静也爬起来烤烤火就去看星空了 简直美呆!反正我是好多年没看到感觉密密麻麻能把人压死的星星了 季节不对 没看到银河 还是有点儿小遗憾 设备太渣拍不出星空的万分之一美 就不放图了
在门口差不多造了个把小时冷得实在受不了就回屋烤火了 差不多7点的时候我们出门准备上光明顶看日日出 冻了一晚上 满地都是嗷嗷的白雪 到光明顶的时候天边是这个样子

接着就是日出 云海 日照金山 佛光piapia的就来了 这个时候一定得集中精力 因为除了云海其他的持续时间都不长 就那么十来分钟的事儿 你摆个破斯拍跳云海说不定就错过了 我们去的时候人都不多 所以也没遇到多大踩点找机位的问题 反正人都是一拨一拨的 别人去的地方你就别去 挑人少的站 没有什么最佳观景点 每个地方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 都足够入你镜进你心

玩儿到差不多9点我们就下光明顶了 9点40出发徒步下山 这时候很多都因为赶车或者是身体不怎么舒服的各种原因坐车下山 徒步的就剩下我们6个
下山容易很多 主要是不用休息 而且下山站得高看得远一下就能看到走哪条小路近少绕很多路 我们还是慢悠悠下的山 一路上都看见贡嘎 回来一翻后来下山的照片儿发现踏马的怎么全是贡嘎TAT
下山注意事项:
1.下山亏膝盖 为了可持续发展增强战斗力别傻不拉唧的直冲冲的就往下冲 走之字形然后把脚横着走
2.一定记得剪脚指甲 别问我为什么 不是什么血的教训!!TAT
3.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爬山方式 可以动动脑子研究一下自己怎么爬没那么累

差不多下午4点的时候 我们到了军长家 坐上小面包一路甩着下了山 作别了牛背的云海 到了镇上已经没有到成都的车了 冷碛是个小镇所以我们选择了泸定 顺便可以看下泸定桥 军长联系的小面包 10块一个人
到了泸定买了第二天10点半到成都的票住在了青松客栈 是个很出名的客栈 骑川藏线的到泸定一般都住这儿 20块一晚  有电有网有热水 离车站近  棒得不要不要的!!!然而可能之前运气太好了报应来了 客栈烧水用太阳能 我洗澡的时候没水了 满头发的泡泡冻得筛糠结果还是穿上衣服去楼上的卫生间洗的 那水只有两档 要么烫死要么冷死 差评差评差评!!!收拾完了我们就被头天晚上先下山的大哥大姐邀请搓了一顿串串儿(其实还是沾贵州小哥的光 哈哈)桌上我们就听人生阅历极为丰富的大哥大姐们侃大山 听得目瞪口呆的 真特么长姿势!!!还有 泸定的大白菜真甜!!!
第二天7点起床我们去了泸定桥 再也不是小学课本儿里的天堑了 桥上铺了板子成了景点 拍了一会儿就回客栈坐上了回成都的大巴
终于写完了 已经狗带!!
下面总结一下流水账里的重点:
1.爬山的时候 少吃多餐 跟上先头 悠着来 别暴休也别暴爬
2.云海人家以上带够干粮 路上没补给
3.暖宝宝 袜子 湿纸巾 口香糖要带够
4.保护好头部
5.下山横脚走之字
最后插播一则新闻

对!牛背山要开发了 想去的能去的尽快去

最后狠狠地夸下小红帽 感谢你一路上那么照顾我 虽然你嘴巴贱但是你又帅又高啊

不知道我写清楚了没 有疑问的可以私信我围脖@杨biubiu-pu

谢谢你长得那么好看还看完了我的游记

2016-01-22 11: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2 11:25

2016-01-22 11:29

2016-01-22 11:40

引用 melissaowen 发表于 2016-01-22 11:25:2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melissaowen:有帮助就好😉

2016-01-22 11:43

写得很具体,非常实用的游记,俺也想去,谢谢!

2016-01-22 11:52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6-01-22 11:52:54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干巴爹!可以打电话问客栈老板儿提前关注一下天气 我们去那天没做功课真的是走了狗屎运啥都看见了 早一天晚一天都没得看
还有那边有个不成文的规矩是你上山打了哪个客栈电话询问啥的就是要住他那儿的意思 山上住宿都差不多而且很集中不用太纠结住哪儿 人多就都好玩儿 have fun!

2016-01-22 12:01

谢谢,如果去再向你请教

2016-01-22 12:41

我只想说内江有街心花园😂

2016-01-22 17:31

引用 Faith 发表于 2016-01-22 17:31:18 的回复:

我只想说内江有街心花园😂

回复Faith:哈哈 老乡😄

2016-01-22 17:43

引用 张大兔子 发表于 2016-01-22 19:08:32 的回复:

请问下邓军长家是在冷碛镇还是鱼进沟啊?

回复张大兔子:鱼进沟 也就是牛背山脚

2016-01-22 19:09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2 19:09:22 的回复:

鱼进沟 也就是牛背山脚

回复杨biubiu-pu:你们在山上住的哪一家呀?原来客栈和真正观景的山顶还有一段距离吗?

2016-01-22 19:21

引用 张大兔子 发表于 2016-01-22 19:21:18 的回复:

回复张大兔子:我们住的天空之城 是有一段距离 差不多十分钟吧 不远的

2016-01-22 19:22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2 19:22:34 的回复:

我们住的天空之城 是有一段距离 差不多十分钟吧 不远的

回复杨biubiu-pu:那光明顶客栈呢?我看好多人说这家。

2016-01-22 19:23

我们住的天空之城 是有一段距离 差不多十分钟吧 不远的

回复杨biubiu-pu:才看到游记里写了你们山顶住哪家的 😂 谢谢!

2016-01-22 19:26

引用 张大兔子 发表于 2016-01-22 19:23:16 的回复:

那光明顶客栈呢?我看好多人说这家。

回复张大兔子:这个不知道诶 好像山顶的条件要好一点儿 价钱也更贵一点 主要是我们一起爬山的住天空之城大家就一起了 没做客栈的攻略这个帮不上忙😔

2016-01-22 19:30

2016-01-22 20:12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2 19:30:05 的回复:

回复杨biubiu-pu:谢谢!

2016-01-23 00:07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2 17:43:28 的回复:

哈哈 老乡😄

回复杨biubiu-pu:准备过几天回家就去爬一趟,无车,时间紧,三个人,不知有没有啥好建议?

2016-01-23 10:56

引用 Faith 发表于 2016-01-23 10:56:42 的回复:

回复Faith:去成都转车不要去雅安转

2016-01-23 10:59

可以给我一个邓军长的电话吗?

2016-01-23 11:32

引用 张大兔子 发表于 2016-01-23 11:32:16 的回复:

回复张大兔子:邓军长 15281569419
我游记里写了的 估计审核的时候被阉割了

2016-01-23 12:24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3 12:24:11 的回复:

邓军长 15281569419
我游记里写了的 估计审核的时候被阉割了

回复杨biubiu-pu:谢啦

2016-01-23 13:42

军长家的猪油面

2016-01-24 02:52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1-24 02:52:02 的回复:

回复CHen:特别好吃!!

2016-01-24 20:23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4 20:23:03 的回复:

特别好吃!!

回复杨biubiu-pu:就是,我上周才去吃过

2016-01-24 20: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1-25 09:54

引用 lizzy_yuanlj 发表于 2016-01-25 09:54:13 的回复:

回复lizzy_yuanlj:ok的啦 帮助别人的同时还能记录生活

2016-01-25 09:56

赞哈

2016-01-26 06:08

您好 请问从冷碛镇怎么回到成都?在哪里购票?

2016-01-26 11:11

引用 日光微澜 发表于 2016-01-26 11:11:33 的回复:

回复日光微澜:因为下山差不多晚上了 我们是先到泸定住了一晚 在泸定汽车站买的泸定到冷碛的票
你如果急的话 可以提前让客栈老板儿帮你定张回成都的票在冷碛上车 但是最晚回成都都是下午2点 徒步估计来不及就得坐车下山

2016-01-26 11:18

那要是赶着下午两点的车 带几点下山呢

2016-01-26 12:03

引用 日光微澜 发表于 2016-01-26 12:03:27 的回复:

回复日光微澜:6点吧 能早尽量早
一般下山快的话4.5个小时 慢的话6.7个

2016-01-26 12:06

没有封吗

2016-01-27 12:3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1-27 12:30:58 的回复:

回复+:现在还没有

2016-01-27 12:35

引用 杨biubiu-pu 发表于 2016-01-27 12:35:30 的回复:

现在还没有

回复杨biubiu-pu:可以加你QQ吗  问下你

2016-01-27 12:36

引用 + 发表于 2016-01-27 12:36:55 的回复:

可以加你QQ吗  问下你

回复+:私信你了

2016-01-27 12:38

好可爱的妹崽
话说俺是2月中旬去的牛背山,运气也还不错

2016-04-12 20:59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20:59:52 的回复:

好可爱的妹崽
话说俺是2月中旬去的牛背山,运气也还不错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谢谢夸奖!!所以说牛背山还是很友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