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天如梦一般】瑞士、巴黎9日游

2016-01-21 19:55 1799/14
  • 出发时间/2015-04-05

旅行开始

这篇游记实在姗姗来迟,其实从去年10月准备装修,到筹备这次蜜月旅行,再到婚礼的点点滴滴,经历了一段非常充实难忘的日子。这次旅行说来也很巧,初衷完全是因为E旅行推了一款活动机票,北京出发,香港转机到苏黎世。于是我们的蜜月之行就开始了。攻略也算准备的比较充分,路线、景点、住宿三个大方向提前搞定,几乎就可以hold住了。所有小细节都是旅行中现准备的,因此整个旅行才即随心又有惊喜。

先奉上几个TIPS:
1、酒店几乎都是从booking上定的,出发时间是4月,酒店大概从2月开始看,瑞士几个城市在airbnb上没有特别好的房子,好房子几乎都订满了。巴黎的好房子有些贵,建议大家如果想住民宿,最好还是更早定。
2、瑞士旅行可以提前买好铁路通票,taobao就有卖,但好像只有3天、4天、8天、15天几种,因此要算一下日期。我没有比对过分别买车票和购买一张swiss pass哪个更合适,但至少有这张Swiss Pass,这几天去哪里都不用再操心交通问题了,很方便。
3、关于跨境退税:我们的情况是从苏黎世入境瑞士,中间乘坐火车从瑞士法国巴黎,再乘坐火车返回瑞士,从苏黎世飞回国。因此从巴黎购物退税是个麻烦,驴友们所说的老佛爷B1层有专门的中国引导退税,都是针对从法国回国的情况。如果有小伙伴情况跟我一样或类似,讲一下我们的经验:需要先在购物处把退税单开好(老佛爷、巴黎春天基本都有专门的退税窗口),找到边境车站或机场,我们从巴黎回到瑞士,中间的边境车站是瑞士巴塞尔,从网上查到巴塞尔火车站有一个海关办公室,一般会有一名法国海关正常办公。我们运气还好顺利在巴塞尔车站找到了海关,注意海关要求检查退税单上购买的物品,所以记得最好要带着东西去见海关。海关检查没问题,大章一盖,把盖了章的退税单投递到旁边的邮筒,就可以等着税款到账了。

不多说了,正题开始!

Day1 Zurich苏黎世—Luzern琉森

长时间的飞机旅途本让我们有些劳累,但6日一早落地苏黎世,所有疲惫都消失了。出发的时候在首都机场,看到外国人连机场的牌子都拍照,不能理解,到达苏黎世机场终于明白为什么了。我也连机场的广告牌都不想放过。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在Luzern。苏黎世机场对面就有火车站,我们虽然提前查好,但还是一路走一路问,出了机场过了条小马路,进了火车站大厅(SBB CFF FFS)。买了从Zurich到Luzern最早的火车,早早在站台等待。于是,我们顺利地上错了火车 难道是因为第一天兴奋过度?

#小插曲#:我们坐的火车的确到达琉森,但要好多站之后,慢车绕行。我们坐上车过了一段,听到温柔的女声报站,好像觉得不大对,于是问了一个kindly的瑞士老头,他热情的跟我们聊天,并确定我们坐的车不合适。于是我们决定在中间一站转一辆快车直达Luzern,这才顺利赶上我们的预设游戏情节。老头路上还跟我们讨论了北京的空气质量,作为一个外国老头,都替我大天朝的空气表示担忧,无言以对 我们互留了地址,期待之后能够互寄明信片。

半年以后收到瑞士大叔的明信片啦!

辗转一路,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琉森Luzern。由于住宿攻略做足,从火车站迅速找到了公交,到了宜必思酒店。惊奇的是,以为买了瑞士通票,公交就随便坐了,没想到公交根本不需查票,随便上下车,交通系统大大棒。到达酒店梳洗完毕,崭新状态出发!

出门后先被眼前的蓝天清新空气和远处雪山迷醉,对接下来的旅途充满了期待。  先从卡贝尔廊桥穿过,目的地是霍夫教堂。卡贝尔廊桥应该算是 Luzern最著名的景色了,据说如果是夏天七八月份,廊桥两边会摆满了花,是座美妙的花桥。想象那个样子应该是超美吧,可惜没有赶上,但也仍然感受到了它的美。

接下来来到了霍夫教堂。这应该是历史悠久的大教堂,刚好是整点敲钟,感受教堂的神圣。教堂经典的哥特式建筑特点,彩色玻璃、庄严的耶稣,整个人都变得肃穆清净。
回来补课后,了解到霍夫教堂是典型哥特式建筑,经常用于演奏教会音乐。值得一提的是它里边有一台1640制的有4950只铜管的管风琴,经常不定期有音乐会在此表演,在此演奏的宗教乐曲更衬托得庄严与隆重。

从教堂出来先饱餐一顿,奔着好吃的去,可是瑞士人民太悠闲,这一天好多店都关张了。我们只找到了一家意大利店,吃了正宗意大利披萨,还被意大利卷毛小孩儿深深萌化。so萌啊~~  吃完出发!去看狮子雕像啦!

霍夫教堂通往垂死狮子像的路上,会经过卢塞恩冰川公园。可以考虑先去转一圈,这是一个具有地质特色的公园。外面可观赏的区域很小,主要是一些长期积淀的历史上的冰川地质景象。
观赏完外面的景观,公园有一个室内的镜子迷宫,可以逛一逛,还是蛮有意思的。外面有几面哈哈镜也可以玩一玩。

从镜子迷宫出来,冰川公园也就逛完啦!从公园溜达出去,就是著名的垂死狮子像了。这是卢塞恩经典著名的景点之一,建造这座雕塑的目的是为了纪念曾经在战争中牺牲的瑞士雇佣兵。马克·吐温对这座纪念碑雕塑赞赏有加,他称其为:“世界上最令人难过,最让人动情的石头。”
狮子雕塑的栩栩如生,垂死的深情和状态也深刻地展现在你面前,看着他悲伤的样子,仿佛能感受到战争带来的灾难。

接下来就是压卢塞恩的大马路啦!从街旁的小店,散步到卢塞恩湖边,牵着小手,吃个冰淇淋,喂喂笨笨的鸽子,逗逗著名的黑天鹅们,看看远处美妙的雪山,这种日子真真是极好哒~

Day 2 因特拉肯-雪朗峰

由于第一天在Luzern的确受到了时差的影响,足足的睡了一觉。第二天一早精神饱满,从卢塞恩火车站直接到因特拉肯。Interlaken,这个连名字都很神奇的地方,我们终于来啦!

到了Interlaken就直奔已经订好的酒店,Hotel Interlaken。把入住办好,便直接出发去雪朗峰Scbhilthorn。因为提前做了功课,虽然少女峰名气更大,但我们还是决定攀到雪朗峰上,一睹少女峰的风采。雪山的票都可以到火车站买,我们是在Interlaken OST火车站买的票,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份因特拉肯少女峰的地图,无论你想去哪座雪山,都可以根据地图规划好路线。/ 而雪朗峰的门票上会有所有缆车及小火车的车次、路线及时间。

我们没有在劳特布龙嫩停留,直接缆车换火车的,到了Murren米伦小镇。从Murren直接坐缆车上山。沿途可以欣赏Murren的风景。镇子只有三要素:蓝的心醉的天、洁白的温柔的雪、小路两旁干净又温暖的人家。

从Murren小镇是要坐缆车到雪朗峰的,沿途除了游客之外,大多数都是当地人来滑雪的。在缆车上看着滑雪滑的high的人们,顿时觉得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当然了这种感觉随着游玩日益渐深。

雪朗峰顶有著名的雪朗峰旋转餐厅和007主题馆。从旋转餐厅可以到室外露台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雪朗峰珠峰海拔2970米。无论是坐在旋转餐厅里用餐,还是到露台欣赏,都可以观赏到少女峰婀娜的身姿,通过餐厅服务人员,知道那实际上是著名的三座山峰。下图,从左到右分别是著名的艾格峰、僧侣峰和少女峰。有一种说法,是艾格峰想见美丽的“少女峰”,却被僧侣峰挡在中间,无法欣赏到少女峰美妙的身姿了。左边的艾格峰因为地势险峻,被视为“欧洲第一险峰”。而右边的少女峰自然不用说,一直有“top of Europe”欧洲之巅的美誉,大家看照片应该也会感受到它的魅力吧。

在近3000米海拔的雪山顶,居然还有鸟,感觉像乌鸦,却也视为吉祥之物吧!

吃货看这里!第一波:雪朗峰顶的旋转餐厅,焗意粉、詹姆斯邦德意面套餐。感觉没有特别惊艳,但也还是可以打80分的,毕竟是正宗的西餐嘛

从雪朗峰游玩回来的路上,几乎又是惬意的散步,回到因特拉肯,又逛了逛小镇。本来查攻略时,以为小镇应该没什么玩儿的,没想到不大的小镇逛着逛着竟也逛到夜幕降临。

小镇中心的绿地广场,是眺望少女峰的最佳场所,这里非常美,傍晚在夕阳下偶见当天的末班滑翔伞。我们看到远处高空缓缓降落的滑翔伞,两个胆小的人,鼓励也好,激将法也罢,终于还是心动,决定这次旅行一定要尝试一次。那就明天吧

悠闲的走在小镇路上,真想在这里生活个一年半载,好好呼吸沁人心脾的空气,好好享受美好的慢生活。

这是为了晚餐到COOP超市扫货,这东西回来查了应该是当地的一种芦笋。当然不是我们的晚饭啦,我们听了一位瑞士老奶奶的话,买了COOP超市著名的烤鸡腿,还有蔬菜沙拉,以及下图的泰式方便米饭。鸡腿不用说自然是香啊!这个米饭嘛,就呵呵了,劝君慎买,虽然老爷爷看起来蛮慈祥的。

DAY 3 因特拉肯-格林德瓦-布里恩茨湖

第二天原本的计划,是要去First小镇,再到图恩湖游船的。可惜坐上客车了,发现First小镇那段时间刚好在修路,几个月都暂停开放。客车的终点站是Grindelwald格林德瓦小镇,看来是缘分如此啦,就在这儿玩耍吧!记忆中的格林德瓦,由于有阿尔卑斯的许多山脉挡住了阳光,早上很冷,却也叫人精神抖擞。

这是小镇上的Laderach巧克力店。这个品种的巧克力是我最爱的一款,里面不知有橙皮还是橘皮,配着嫩滑的白巧克力,酸甜在舌尖碰撞,很赞呢!

这是Grindelwald一个超市里边小店的小矮人们。

当太阳悄悄爬上雪山顶,我们也刚好逛到了村庄脚下。这里的美景,只会让我再次感叹这次美好的旅行,它一次又一次地带给我惊喜。

记得小时候看过《阿尔卑斯山》的少女童话书,也记得旅行之前看驴友们的游记。都让我对阿尔卑斯山脚下的村庄充满向往,如今真实的出现在面前,都感动到啦~

走了一上午,终于可以休息了!从Grindelwald回来后,我们去了Interlaken West车站那边,准备游布里恩茨湖啦!
阳光很暖,湖水清澈湛蓝,周围环绕着肃穆纯净的阿尔卑斯雪山。

记得在游船上跟爸妈小视了个频,仍然觉得他们没能亲眼看到这美丽的景色,真有些遗憾。等将来有机会再一起去玩儿吧!

下面!重点来了!在布莱恩慈湖游船上饱饱地休息充足,下面要去实现两个胆小鬼昨天许下的承诺啦!回到因特拉肯,找到了一家滑翔伞PARAGLIDING。(小镇有两三家,就在路旁有广告摊)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这里的滑翔伞项目,一般对于游客,是有一对一的教练,教练会带着你飞啊飞。如果已经熟练的选手,一般可以自己飞啦。通常是6-8个人一拨,坐小面包车到一个山坡上,教练们会按顺序one by one把滑翔伞铺好,做好一切准备动作,3,2,1,助跑,然后就飞起来啦!

这是准备起飞之前,跟我的教练合影,给自己壮壮胆!

每位游客,教练都会有一个摄像机,飞的过程为你拍拍照啦,录个小视频啦~ 之后教练会把影像拷贝到U盘中,并留下教练的名字和联系方式。难得有的体验,当然要选择留下U盘啦。

教练在飞翔的过程中主要掌控方向、高度。估计看出我的小紧张,还跟我聊天,记得他说他从事这个职业有几年了,一年差不多能带了一千六百多个游客,有些游客跟他学习之后,已经可以自己玩儿滑翔伞了,听起来充满了自豪。

刚腾空时由于重力作用,浑身都是绷紧的,非常紧张。适应了这个过程后,便开始了真正enjoy的体验。在天空中俯瞰因特拉肯的湖光山色,应该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了吧。教练看我不那么紧张,便开始了the second class。像老鹰一样在天空中摇摆,真的很刺激

洒Ning在我前面一个起飞,看着他渐渐飞远,居然还朝着湖上方飞过去,真是令我刮目相看啊!  不过降落后还是明显感觉到他手心的汗了

DAY 4 施皮茨小镇 → 伯尔尼

今天要从因特拉肯离开了,小心脏各种不舍。这是一座有魔力的小镇,有机会真想再去一次!上几张酒店的照片吧!

酒店早餐,这次出来玩儿,土豆饼真的是吃爽了!几乎每家酒店早餐都有,比肯德基的薯棒好吃多了

Goodbye!Interlaken!

新的一天,出发!计划路线是坐船从图恩湖到施皮茨,再乘坐中午的火车到伯尔尼。这样一路悠闲的逛过来,计算着时间也差不多。没想到我们一早就到码头,么有船。那就坐火车吧!火车很快带我们到达了施皮茨小镇Spiez。时间还很早,干脆到小镇上逛逛。没想到!前方高能!Spiez真的是美呆了。。。是整场旅行在我心中最美的地方。如果你也要到瑞士,一定要来这里。一大批美图奉上。

图恩湖边的世外桃源,这只是一点点惊喜。

小镇路边随手拍。

连枝桠都具有艺术感,树枝中间的施皮茨城堡是一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城堡,可以免费参观。

从火车站到城堡之间,会穿过小镇好多人家,每家都有各自的特色,有的人家后院有许多多肉植物,有的人家围墙围满了沁人心脾的花儿,有的后院有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有的是看不懂的旗帜标识。看到这些景象觉得仿佛在梦里一般。路上遇到的行人也会很友好的主动打招呼。想到了瑞士这个国家一直以来的“中立”态度,从此以后瑞士在心里都是美好的回忆。

图恩湖边,接近城堡的地方有一个mini高尔夫球场,样子竟也十分可爱。

到了施皮茨城堡,可以免费参观,工作人员非常nice,帮我们存放了行李。城堡紧挨一座教堂,每到整点时还会听到神圣的钟声。城堡中主要是从中世纪建立到后期,世世代代生活的人们以及一些他们的生活工具。值得一提的是在近顶层有一个面向图恩湖的窗户,刚好可以看到对面教堂的景色,这时间觉得自己的摄影作品好像一副名作。

这也是我最得意的一张照片,照片中的景象就是我梦想中的生活。而这在施皮茨,只是普通一户人家而已。

就连在长椅上晒太阳,看着远处的雪山、村庄,眼前的图恩湖,都是那么的美好惬意。准备走了,好舍不得,再见啦~ Amazing Spiez.

从这里坐火车到伯尔尼记得也就一两个小时的样子,从Spiez到Bern完全是两个世界。Bern毕竟是瑞士的首都,城市范儿有了,但城市中仍带宁静,这也许就是瑞士的主要特点吧。

Bern火车站前。

这是酒店附近的街区。

到酒店安顿好,走路去玫瑰园,路过一片足球场,洒宁又忍不住拍照啦!

4月份这个季节,玫瑰园没什么花草可看,不过从公园可以欣赏到伯尔尼城市全貌,市里很多人都把这里当做休闲的场所。

虽然Bern公交车也很发达,但如果精力有限,走路几乎都可以搞定。接着我们逛到了教堂前面的老城区,街两边都是很有特色的小店。

这是一家卖纽扣的店,如果你对色系敏感,会觉得这家店很绝。

这是一家全球连锁的品牌店,VOM FASS,专卖橄榄油、烈酒、甜酒等。非常有特色,客人也很多,售货员几乎忙不过来。唯一的问题是售货员英文也不是很好,如果想买的话,对于一些酒的种类可能沟通不太顺利。尤其要注意有些不是酒,是烹饪用的油。但同样都长得很好看。

这是蜡烛专卖店,各式各样的蜡烛琳琅满目。

街边有特色的小店。

oh,爱因斯坦老人家的故居是在伯尔尼老城区的街上,可惜时间过了也没能去拜访他老人家。

Bern的大钟楼,据说到下午整点会有表演,刚好到整点,钟楼下面聚了很多人,可等了半天没有表演,大家也就纷纷散去了。

晚上在伯尔尼步行街边找了一家客人比较多的店,享用了晚餐。Menu上有一道全鱼宴(大概是这个意思),问了服务员,她很nice的告诉我,只有老板认为这个菜好吃=。=  哈哈   最后我们选了服务员推荐的,大概是奶酪焗土豆、生烤牛肉。但是这顿晚餐味道真的非常棒!!!

在Bern入住的是玛莎之家hotel,老板人非常和善,很耐心的给我们讲了伯尔尼城区的地图,对于适合游玩的地方也给了许多建议。酒店早餐也还可以,早餐有彩蛋~ 但是那边的酒店几乎不让外带热水哦。

DAY 5 巴黎:老佛爷

伯尔尼欧洲铁路到巴黎,大概要5个半小时。到巴黎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辗转到了酒店。小憩一下,马上要去逛街,满血复活!

#小插曲# 第一天到巴黎,其实印象是很糟糕的。都说巴黎治安不好,也算有了亲身体会吧。乘坐地铁时,有一黑人哥们儿想贴着我进站逃票,我没发现走的太快了,导致他逃票失败,居然还回头骂人。再加上地铁售票的大妈几乎不懂我说的话,当时逛街的好心情都没有了。

不过逛老佛爷还是渐渐平复了心情,出来时天色已晚。这一天我俩都想祖国的菜了,刚好大众点评查到附近有一家中餐,大概是江浙菜,小店很火,小笼包、大煮干丝、中式炒面,去吃了个大满足。

DAY 6 巴黎:卢浮宫

卢浮宫一般是9点钟开门,驴友们的经验告诉我,要提前半小时去,这样等博物馆open便可以进去了,否则要排很久队。我们大概8点半到卢浮宫,那天天气阴雨多云,倒是很适合逛卢浮宫的气氛呢。

卢浮宫作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据说要把全部藏品认真浏览一遍,也要几天才行吧。今天我们只安排了不到一天的时间,一定要挑卢浮宫之宝观赏了。推荐大家搜一搜中文导览APP,当时我们按照卢浮宫中文导览APP的顺序,把一些著名的藏品逛完也要累趴了。

卢浮宫分为叙利馆、德农馆和黎塞留馆三个展馆。我们结合地图和中文导览app的指示,与大多数游客不同,先去了一个满是雕塑的展馆,诺达的宫殿大厅都是一座座雕像,却木有游客,作为一个雕塑恐惧症患者,真的略恐怖诶,亲们感受一下。

接下来展出几个重点藏品!卢浮宫三宝之一:女神维纳斯。

卢浮宫三宝之一:胜利女神。

卢浮宫三宝之一:蒙娜丽莎的微笑。

阿波罗长廊。美妙绝伦。

著名的《自由引导人民》

《织花边的少女》

《方片A的作弊者》

每一幅画,每一座雕像,每一个作品背后都有一段有趣的、经典的故事。卢浮宫承载着这些作品,是一本文明之书,其中的深意,还需要慢慢补课呢。

很不好意思的说,卢浮宫逛到下午,我们又去了老佛爷,真正扫荡了一番~ 不过初衷是因为要去跟工作人员核实退税的事情。退税的经验小插曲在前面说过啦。
这一天在巴黎一家cafe店吃了午餐,客人很多。菜单基本看不懂,看着唯一认识的几个蹩脚英文单词,混乱的点了餐。随意感受一下~~

这个菜是众多菜名中,唯一认识roast beef两个词,没想到是半生质感的。但是不得不说!!!这道菜有牛肉的鲜,烤制的香,最主要的是口感一级棒!!!可惜满盘薄薄的牛肉片,吃不嗨。

这也是menu上少有认识的Sandwich。味道也很不错!就是夹的厚厚的,如我们当然是拿着直接吃啦。发现隔壁桌的法国人总是看我,猜想一定是对我的吃法感到无奈?果然等他们的三明治上桌,人家就是一口一口用刀切着吃的

DAY 7 巴黎:凯旋门-香舍大街-埃菲尔铁塔

巴黎新的一天。洒宁研究好了一天的路线,出发去凯旋门先!当天还有法国残疾人自行车比赛,路人们都为选手加油。

公园随手拍~ 并不是我技术不行,实在是没考虑构图问题,看起来像头顶开花吗?

凯旋门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凯旋门周围有一个圆形的广场以及12条放射性的道路,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凯旋门也有“星门”之称。其中有一条道路便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也是接下来我们的目的地。

雄伟壮观的凯旋门,远远望去作为巴黎地标的它,有种神圣使命感。

凯旋门的前后四面门柱上的浮雕具有重要的意义。分别代表出征、胜利、和平、抵抗。照片中左边代表胜利,右边代表出征。

凯旋门的拱形墙壁上刻着拿破仑时代的战争名字以及英雄的名字。

香榭丽舍大道,世界顶级奢侈品、包包、香水,都能在香街上找到,这里也被称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大街。虽然我等过日子的人基本上是不会在这儿消费的,然而我还是在香街的小摊上买了具有法国特色的包包呢!

不说那么多,还是秀秀这天的大餐吧!本想去那家超有名的葡萄牙海鲜店,可惜,星期日,closed。#小插曲#看不懂菜单的我们,干脆举着大众点评的图片来点餐,没有想到还是点错了!图片中是我们本以为的海鲜拼盘,没想到人家是各个品种的生蚝拼盘。不过也还好,一直听说法国的生蚝新鲜,名不虚传,在国内吃生蚝基本都是经过烹饪的,这里的生蚝食材完全新鲜,感觉上经过任何加工,只要淋上柠檬汁,鲜的那叫一个难忘。

法国当然要尝尝正宗的焗蜗牛啦,不过这个味道还是一般般的。

隆重推荐龙虾沙拉,绝对新鲜的食材,小棵白菜当底,上面罗列着龙虾、牛油果、红柚、豇豆、口蘑。真正体会大自然在舌尖的感觉。回来后每次做口蘑,都能想起这道沙拉呢。

法国必体验,马卡龙。真心吃不惯啊,尝尝就好啦。

路边水果店卖的,so cute~

亲尝这种水果,应该属于百香果的一种,真的很难吃!不要买!臭臭的

去埃菲尔的路上遇到一片广场,很气派。

到了塞纳河码头,就近时间坐了一只游船,沿着塞纳河欣赏巴黎的美景。在游船上,每每路过一座桥时,桥上有人们驻足,便会与相遇的我们招手致意,船上有一个孩子,每次见到桥上的人就兴奋的喊起来。

夕阳下的塞纳河。离埃菲尔铁塔越来越近了。

小时候的玩物,很多人家中的摆件,如今真实的伫立在你面前,好神奇。

洒宁得意之作。

回酒店的路上,遇到了为也门维护和平的游行,貌似在一个行政大楼的门口。

DAY 8 巴黎 → 苏黎世

这一天最大的任务,就是从法国瑞士需要过境,过境时需要退税,也是蛮拼的。好在一切搞定了。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到了Zurich,旅行快结束了,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游览苏黎世。世事的缘分很神奇,Zurich这一天用它独有的方式送给我们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快到hotel时,看到附近有人在练习骑马,还都穿着骑马装,以为是学校有什么活动,看了一会儿便走了。

酒店附近的一个小教堂,门前竟然也有如此美景。

Big surprise来了!其实那天是苏黎世一年一度的六鸣节(Six singing Festival),通常是在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这是苏黎世最典型传统的风俗节日,相当于瑞士的春节。在这一天晚上的6点钟,苏黎世大教堂的钟声会响起,并且会燃烧掉一个“雪人”,鸣起炮竹,宣告着春天正式到来。从今天开始大家便进入夏天的工作时间,工作结束时间从5点延长至6点。
通常在六鸣节当天,是由公会成员进行游会,主要以男人参加为主,发展到今天也有少部分女性可参加游会。几乎全市的市民都会在道路两旁观看游会,当看到亲友时,或献花表示祝贺。市民们以美食美酒互相庆祝,十分热闹。6点钟燃烧的“雪人”,传说中叫Boogg,过去时是一个蒙面人,专门恐吓小孩,因此人们燃烧的“雪人”除告别冬季之意,也代表着赶走“Boogg”以迎接春天的到来。这样看来,倒跟咱们中国的“年兽”有点儿相似的意思,也许全世界的风俗文化都有相同之处呢。

每一支队伍几乎都有自己的特色,看这些骑士们的马鞍上插满了朋友们送的鲜花。

还有许多各具特色的花车,有的人们还会向观众洒幸运糖果。有幸接到了一颗呢!

这一天完全沉浸在激动欢乐的情绪中,真的好开心。活动结束后游会的人们把花朵都抛给大家,许多女士和孩子们会收起鲜花带回家,猜想应该也预示着春天的好运吧!

顺便说一句,这是在苏黎世靠近教堂广场的一个摊位买的烤德式香肠,真的好吃到哭。真的好想再吃一次啊!

快到6点的时候,游会也将近结束,所有人都聚集到了教堂广场前,雪人在木堆上看起来已经准备好了。6点钟钟声敲响,雪人燃烧起来,整个苏黎世都充满了能量。

盛大的六鸣节游会结束了,热闹之后的城市显得仍然光彩熠熠。

即将离开,今天是一定要吃一顿烤猪肘的!

晚上回到酒店,本都躺下准备休息了,却隐隐约约听见外面又想起了鼓号声,开窗望去,竟是游会队伍在小镇巡回庆祝呢。

夜深了,难忘的瑞士巴黎之旅即将结束了,带着旅行中的所有惊喜,幸福的睡吧。

DAY 9 苏黎世 to 香港

上午早早起床,好好感受一下Zurich这座神奇的城市——面积不大,却有着世界著名的银行,是金融之都;人口不算多,但苏黎世的人们却个个富有。

瑞士非常有名的巧克力店。

早晨苏黎世的一个小胡同。

就要飞回祖国啦!等待我们的也会是这么蓝的天吗?

旅行后记

上一个问题的答案,其实是令人心碎的 从香港转机,回到北京时,等待我们的正是4月份一场非常严重的沙尘暴。黄色的天,眼前是灰黄的一切。好在心里惦记着瑞士蓝蓝的天、清新的空气,暂时还可治愈这受伤的小心灵。然而转眼一年快过去了,这个秋天,在我大祖国,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天的雾霾,想起火车上的老头和我的对话,只能无奈的呵呵。

不说那些桑感的话题了。这次蜜月之旅完完全全是自由行,一趟游玩下来,更加坚定了以后自由行的决心。随心、惬意的心情,配上温暖湿润的卢塞恩、气派的雪朗峰、安静清新的因特拉肯、令人惊艳的施皮茨、和善热情的伯尔尼、国际化的巴黎,成就了一场完美的蜜月旅行。 虽然旅途中也曾坐错车、走错路,有一些未能按原计划进行的遗憾,却也有计划中没有的惊喜,这一切都是难忘的经历。

一场快乐轻松的旅行,除了景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陪伴你的人,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无论周围的环境如何变化,陪伴彼此的心境未曾改变。关于旅行的约定,一点一点实现吧!希望在一次一次的旅行中,能够认识更多朋友,感受到更多的收获。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虽然想不到更丰富的词汇,写的过程却让我感到心情愉悦,更加坚定了今后记游记的习惯,为了永远记录下美好的回忆。

引用 盼周五 的图片:

2016-01-22 11:11

2016-01-22 11:28

2016-01-22 13:41

我家兰兰

2016-01-22 14:03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1-22 14:25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22 11:11:36 的回复:

回复小锌:

2016-01-22 22:17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2 11:28:36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哈哈 第一次写,多谢赞

2016-01-22 22:17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01-22 14:25:47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今天星期一:以前也一直懒,没想到写完还是蛮爽的

2016-01-22 22:18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5 01:0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14:59

引用 youyouismm 发表于 2016-01-25 14:59:44 的回复:

回复youyouismm:谢谢亲支持,用心写的的确感觉很有意义,以后继续写

2016-01-25 22:56

想请教一下楼主,文中““从法国到瑞士需要过境””是什么意思??我也是明年4月份去,荷兰入境--瑞士--法国--荷兰出境, 只办一次荷兰申根签证,楼主所指的““从法国到瑞士需要过境””是到瑞士需要再办一次瑞士签吗??求指导~~~

2016-09-15 13:52

引用 junj911 发表于 2016-09-15 13:52:42 的回复:

回复junj911:您好,才看到。正常情况没有影响,但比如你从荷兰出入境,中间游玩瑞士和法国,如果在其中购物想要退税,就比较麻烦。我是2015年4月去的,比如在法国购物退税,一种办法是法国机场单独办理。但我们都是火车往返,只能在法国和瑞士边境城市盖章。这样的

2016-09-20 21:58

引用 盼周五 发表于 2016-09-20 21:58:30 的回复:

回复盼周五:好的谢谢你~ 我也不打算买太多了,中途交通也是火车解决。。谢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