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桂柳望长安,可怜被坑心巨伤,作此游记聊慰藉,只待无人覆我辙

何奈若T_T LV.3
2016-01-21 20:19 814/7
  • 出发时间/2016-01-07

时间:2016年1月7日至1月11日      只玩了三天~~
          去程:海南航空HU7874,20:45【两江机场】--22:35【咸阳机场T2】
          返程:海南航空HU7873,16:20【咸阳机场T2】--18:25【两江机场】
地点:广西柳州--陕西西安
交通工具:公交,机场大巴,飞机
旅途地点:DAY1钟鼓楼,回民街
                  DAY2兵马俑,大雁塔
                  DAY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回民街
经费:旅途一直都是和同学AA,没有花多少钱。我从柳州出发到回到柳州一共花了大概一千三。

引子

其实去西安玩是临时起意的,所以在去玩的过程中有被坑都是因为功课没做足啊,啊啊啊啊,真是气死人~!

好吧,开始说说是怎么决定去的。往返机票335!!!桂林出发到西安~!是不是不可思议,不敢置信,往返呢,两趟飞机呢,机票价钱才335!已经加上了燃油费,机建费,和保险费呢,总共335!是在支付宝上看的特价机票。

因为有同学回陕西老家,我和另一个同学看到机票价钱那么便宜就决定,好了,去西安转转吧,作为南方的孩子从没见过雪呢,原想着是去看雪的,哎,太天真了,那几天没下雪。天气也还好,和南方差不多。还想着看一下古城墙,因为身处南方,去过凤凰云南这些少数民族的地方小镇,都是婉约型的,小桥流水,就像江南女子一样细腻温和。北方的城墙城楼却不一样,就像一个粗犷的汉子,哈哈哈~~具有历史价值,古朴,久经岁月的冲刷。好了,不说了。说一下我们的行程。

出发那天在柳州华润置地中心买了机场大巴的票,50一人,直接到桂林两江机场。提前几个小时坐大巴去机场,因为那段时间修路,平时的话两个小时就到了,现在修路要三四个小时。要是堵车的话还要等更长时间呢。晚上20:45的飞机,13:00大巴发车16:23就已经到机场了,幸运地只用了两个半小时。

哈哈哈~~先去领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就在一楼的KFC吃晚餐七点上二楼过安检,进入候机楼候机。玩起了自拍~~

三傻妞,诗诗,二妹,婷婷~~

有一个男乘务员又高又帅,哈哈哈~~海南航空有迷你 ipad。看了会电影,玩了会游戏,就到西安啦~!!!

一下飞机好冷啊~~这就是北方的天气吗?在广西都是十几度呢,来到西安就零下4度,老冷了~~下了飞机都十点多了。之前在网上订了附近的宾馆,打电话让老板过来接机。三个人订的标间住,老板人好好,给我们一个家庭房,哈哈哈~第一晚住宿平均下来33块一人。
哎~~,不懂北方的暖气,晚上没有暖气,冷死我了~!!而且找不到空调的遥控啊!第二天醒来,穿上衣服就暖和多了。一早老板送我们去机场那。

P.S.同学坐飞机飞回延安,我们买机场大巴的票,路线8到东大街。因为我们提前在支付宝订了酒店,在东大街,钟楼鼓楼附近。如家钟楼骡马市步行街店,在钟楼书店后面。

说到订这个酒店啊,还是拜托了我的陕西同学,她真是理财好手啊~~教我们用支付宝订酒店。用蚂蚁花呗信用住店,而且支付宝还有不定期送的卡券,什么春运立减券啊,酒店信用住500元红包,等等等。我们订的如家酒店,特惠双床房才86块。然后我订第一天晚上,同学订第二天晚上。第三天再去找找。因为订了86块之后,再下订单就变成149块了,所以和同学分开订,觉得我们好聪明啊~~!

花费:公车1,机场大巴50,KFC20.5,住宿33
总共:104.5RMB

DAY 1 钟鼓楼 回民街

第一天,宾馆老板送我们到机场,然后我们买了两张机场大巴的票到东大街。25元一人。每半个时间点一趟,我们刚去的时候刚好8点30的一趟才走只能等下一趟9点30的了。等车的时候婷婷在机场要了一份擀面皮尝尝鲜,10块钱一份,不过要办用餐卡,然后再退卡,好麻烦啊~~试吃了一下,面皮挺有劲道的,但是好酸啊,到底放了多少醋啊~~哎,不怎么和我的口味吧

9:30机场大巴准时出发,哎,和婷婷分别了,好伤感呢,这次再见,下次就得6月份回学校领毕业证的时候见面呢。
么么哒~~想你

想你~~

是一辆小小的机场大巴,在车上我们东张西望的,哈哈哈,第一次在冬天来到北方这个城市,第一印象是,雾!白茫茫的一片~~和南方就是不一样啊,我们从柳州出发的前几天还艳阳光照,蓝天白云,穿着薄薄的衣裤,热死人。

两个傻妞在车上玩自拍,傻傻的~~哈哈哈~~
我们坐在最后排。这辆车大概是十多人座吧。
我们的目的地是东大街。为什么我们的酒店选在那,是因为看了好多的游记都是住在钟楼鼓楼附近的。我们也跟风~~啦啦啦~
后来看了地图,嗯,我们的选择没错,钟鼓楼在市中心哦!
到了目的地,找了一会才找到住的酒店,在钟楼书店后边的一个小巷子里。一条巷子都是吃的,刚开始来这地方觉得酒店在这地方会不会太偏了,晚上回来安全不安全,后来发现没有这个后顾之忧,晚上绝对的热闹啊~~!还有一点点吵,但是很累一下就睡着了。
特惠双床房,房间还是比较大的,很满意,就是花洒喷头坏了。。。晕

放好行李,出门去咯,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
吃东西!!!
去了尚俭路吃东西,在西安吃的第一餐是砂锅鸡块,就是用砂锅煮东西吃,放鹌鹑蛋啊,金针菇啊,鸡块啊,海带啊,豆腐片啊,就像是麻辣烫,冒菜一样。14块一碗,不贵呢。

吃饱了,去钟鼓楼逛逛咯~~!
走着去,顺便还问了回去的下机场大巴在哪坐,怎么买票,也是半点一趟。
来到钟鼓楼傻傻地发现没带学生证。来西安玩一定要带学生证啊,因为半票啊~!
然后让同学到处逛一下,我自己立马赶回去拿学生证。真是笨啊!钟鼓楼学生的话34块一人,就行了。
嘿嘿嘿,去参观咯,上了钟鼓楼一看,其实也没什么的~~钟楼就是钟啊,还有表演呢。接着通过地下通道走着去鼓楼,回民街那。

编钟表演

后面白茫茫的一片,以为下雪了?不,是雾!

然后去逛回民街了。大概是因为周末的缘故吧,摩肩擦踵的特别多人,那天刚好是周五。哈哈说到这,让我自豪一下。因为平时住店周五周六入住都会要求加钱的,但是我们用86块入住,真的太聪明了,美滋滋~~

在鼓楼上拍的回民街,朦朦的美~~

回民坊,顾名思义,就是回民小伙一条街。都是吃的烤羊肉,烤鱿鱼串,烤面筋,肉夹馍,羊肉泡馍,面食之类的。小巷四通八达,还有纪念品店。可怜我当时肚子不舒服,反胃恶心,不想吃东西没有买什么吃的,买了一杯鲜榨石榴汁,暖的,通畅一下肠胃。好吧,好难喝啊~~~!10块一杯,好贵又难喝,就是兑了水嘛

作为南方的我们爱喝奶茶,满街的找奶茶店,走了一路才找到一家奶茶店,可是也还是不好喝~~回民街也就他那家奶茶店了,北方人是不是不爱喝奶茶啊?

这里吃的基本上都是10块一串或者一份。基本上啊,有的烤鱿鱼也有十块两串或者三串的。而且大多数是红柳枝串的,还回收呢,所以经常看到回收桶。

说说肉夹馍吧,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要一份15块钱的肉夹馍。背着个小蜜蜂在哪叫唤,肉夹馍嘞肉夹馍,正宗好吃的肉夹馍,几位要一份?好,三十块~!我们一听,赶紧走,吃不起啊,穷人家的孩子

在路上吃了一串冰糖葫芦,原谅我第一次吃这东西,太好吃了
胃口好了以后我们走进一家店点了一份羊肉泡馍,牛肉汤。。。只要一份尝尝味道。服务员直接给我们一个大碗,碗里边装了两块馍。然后就招呼其他顾客了。这啥意思啊。。。。我们拿着这碗来到放配料那,沾点料直接吃?不会吧。。后来问了一遍服务员,原来是让我们捏碎了然后再叫服务员。。。。。。晕,第一次吃这东西,没接触过啊,我们还吐槽怎么会让客人捏馍,看到其他人也这样,也安心了,(以为耍我们玩呢,没吃过啊

哈哈哈~~捏得好斯文啊,刚刚吃的冰糖葫芦,手都冻僵了

觉得挺好吃的,两个人一碗,都挺饱呢,还有剩呢没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晚上的钟楼鼓楼好美呢~~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酒店八点还没到呢,可是从中午出来就一直走啊走啊,又累又冷的。
纪念愉快的第一天。
去玩的照片全部手机拍摄,像素不高,技术不好,人也不美。但胜在心情好。

第一天花费:机场大巴25,公车2(西安的公车都是两块钱,看了其他的旅游攻略说,要是在西安呆得久的话最好办一张卡,坐公交5折,地铁7折,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反正我们才呆那么3天而已)住宿43,鸡块砂锅14,钟鼓楼门票34,自拍杆15(后来被我折断了),石榴汁10,冰糖葫芦2,羊肉泡馍11(AA算),其他零碎小纪念品15。
总共:171RMB

DAY 2 兵马俑 大雁塔音乐喷泉

第二天不开心,人生地不熟,被坑了。

我们说好了,一早上早点起床,然后收拾完,八点多就出门了。楼下就有一家店卖早餐,实惠又好吃~~!赞哦b( ̄▽ ̄)d
豆浆,油条,甜糕,茶叶蛋都是一块钱,好好吃呢,同学说豆浆不怎么好吃,但是鸡蛋好入味好好吃。在我们这,鸡蛋起码一块五毛一个,油条也是,甚至会更贵,而豆浆更是两块或者两块五一杯,觉得楼下的早餐好便宜呢~~~哈哈不过有个咸的大大的煎饺,里边是韭菜粉丝馅的要一块五毛一个。

买了早餐,坐公车到火车站,然后坐大巴去看兵马俑。大巴是蓝色绿色那种,车身上写着临潼兵马俑,我们到的时候刚好有一辆车准备开走以为赶不及,赶紧上车。好吧,其实这种大巴很多的。到临潼7块,兵马俑那8块,如果你不说你去看兵马俑,就可以逃1块哦,是我说漏了嘴,哎。在车上吃早餐,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之前在看攻略的时候说是在火车站有公交车游5,我以为我们上的是这种公交车,结果不是。。。)游5,我看到很少呢,并不多。

好了,下车了。心情不爽由这里开始。。。。
很多人围过来介绍说观光车载你去1号2号3号看。还说距离蛮远的有一点多公里,像这样冷的天气走去要一个多小时。然后还带我们到地图那看。指给我们这1,那2.。。。好吧,就是这些个东西,让我一天心情都不好。
我被他们热情的招待给屈服了。在网上看攻略也有说1号坑,2号坑,3号坑那些个东西。我天真地以为他说的1号2号3号就是我想的坑。结果真是坑我还自己往里跳。。。上了贼车,10块钱一人。

带我们去一号地,溯源 秦皇陵。大型5D光影沉浸式体验室内实景剧。门票淡季98,没有学生价!!就没多少人~~!!还98那么贵。当时没发觉自己被坑,还很兴高采烈地让司机导游帮拍照,咔嚓咔嚓,人家心里就乐开了花,帮政府挣了钱,给自己也挣了油费(政府的补贴)。我还当当地人多热情呢。说实话,在网上看到说西安人民不怎么友好的,态度不好,千万不要打的士,人家会宰你一顿带你兜圈子。我们避开了这些,却躲不过自己的天真。

傻不傻,还让观光车司机帮我们拍照

两个傻妞,,对西安印象不太好了。。。。

第一个视频特别炫,兵马俑复活啦~~!

一场规模空前的登基庆典即将开始~~!咚咚咚锵!

秦始皇统一六国~~
始皇登基,千秋万载~~!

歌姬跳舞吗?我也不太懂哦,反正就是美女跳舞,哈哈哈~~~

恢弘巨制的帝陵,特别大,像是走进了神话,配乐也很大气~!

司机在出口等我们,载我们去了一个玉器店。司机说是为了给他积分,就随便看看,当免费长知识。政府根据积分有补贴,补贴是油费。在路上可热情啦,一个劲的介绍历史。现在想来两个傻B.......

呵呵呵,我还买了一个芙蓉玉镯,因为老总也是广西的,只收我100块,原价180。我觉得并不贵,而且挺好看的就买了一个。同学一个劲的使眼神让我别买,出去后和我说,可能是塑胶呢。好吧,我并不懂,只是觉得好看又不贵,平常买的手链也差不多这个价钱吧

去了第二个地点。世界八大奇迹馆。卧槽,这什么玩意,乱七八糟都是假的,小型的人造模型。门票40淡季,呵呵,幸好是淡季来,没有学生价!我们还屁颠屁颠的四处拍照~~!

假的,假的,人造的

假的假的,人造的

你看人就站在旁边,所以说这个模型是有多小~~~!!!

从这里出来后,又带我们到了卖特产的地方转了一圈,说是帮他积积分,积你妈的分,差点没有跑步转完一圈,人家导购拎着篮子跟着你屁股一直说,这个是陕西的特产要不带点回去。不带!!

然后把我们送回刚下大巴的地方,司机就回去了。。。。。真的是很不爽啊~~!!!特别扫兴!对西安特别不喜啊~!

然后我们俩找了个方向牌去买票看真正的兵马俑了。这才是真的啊,有学生票啊,半价啊,才60块钱!!这才是我网上看的攻略里提到的地方,而不是什么世界八大奇迹馆,屁!刚刚去的那些地方都是什么鬼,又贵又假!!

请自费去玩的朋友注意了,要去的真正有料看的地方是“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特别的大,恢宏大气,感概那时候的工艺精湛啊。
我们当时是和其他两个人拼的导游,20块一人。觉得挺值得,学了很多东西。要是没有导游讲解或者看的真是一抔黄土~~
请导游那会和同学起了争执,因为我们之前被坑,门票那么贵,花了不少钱,没多少现金了。自拍杆被我一用力,捏断了上边的塑料那个。可我还是坚持请导游,最后在其他两人的帮助下,通过支付宝转账获得现金~~~还是有好人的。

由于技术问题还待挖掘中的3号坑。被发现了那么多年,还是没能完全的展示给我们看。

这是真品,特别精致~~!
所谓的“驷马难追”就是从这里出~~~

从兵马俑博物馆出来后吃了点东西,就坐大巴回西安火车站了。在车上睡了一觉,神清气爽了。
临近晚上,决定去大雁塔看看,还有音乐喷泉呢~~
晚上大雁塔关门了~~进不去

刚刚好,到北广场的时候是下午6.点刚好遇到音乐喷泉表演~~

二妹在许愿~~~后面那一丁点大雁塔

拥抱喷泉的诗诗~~~哈哈哈

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头顶的巨屏上展示着清明上河图~~

没怎么有拍大雁塔,我也是醉了。。。。
二妹千年不变的剪刀手~~~哈哈哈晚上太黑,像素不好,嘿嘿嘿~~将就着吧

然后回家回家,回酒店。。。GO GO GO !!
回酒店坐的公交车,601或者609到大差市下车,端履门站因为修地铁的原因不停站。
哎,西安在修地铁,交通乱得要死,我们从大差市往回走了好久呢。

花费:早餐2,公车2,班车8,观光车10,秦皇陵98(大写的坑!),八大奇迹40,手镯100,兵马俑博物馆60,导游20,肉夹馍8,(这个肉夹馍我也要吐槽一下,那老大爷我看他切了一块肉剁碎了的,往馍里边塞肉的时候,硬生生的划拨了一半肉留着,那时我都听到心碎的声音,才给我一点点,那么抠。我后边又没有人排队要肉夹馍!真是的,来这之前陕西的同学也说了,这里给的肉夹馍肉特别少。。。我们学校门口的肉夹馍给的肉特别多,还便宜又好吃,哎~咋这样呢!)班车8,公车2,自拍杆25(在大雁塔北广场那又买了一根,在回民街那问,比我买的这种要贵10块,回民街太商业了。。。)晚餐20,公车2,住宿43
总共:448RMB

我是一个会过日子的妹子~~

DAY 3 陕西历史博物馆

第三天不知道去哪玩啦,哎,前天晚上讨论了很久,反正可以睡懒觉啦,起来就去退房再办理其他酒店的入住。在网上订了钟楼书店对面的布丁酒店。然后想想去哪玩,大唐芙蓉园不想去,大雁塔去过了(虽然晚上不能登塔参观,但也算是去过了),那就去博物馆吧。

一早起来收拾东西,退房,然后到布丁酒店办理入住手续,放好行李出来就已经到中午了。先去吃个午饭,去了第一天东方百盛那条小巷,尚俭路。走到7天快捷酒店附近,看到李向阳胡辣汤好多人啊,我们也要了一碗。没吃过啊,尝尝鲜啥味道。呃呃呃,我觉得有点重口,麻麻地~~好多人配煎包油条吃,我想说,这不应该早餐才这样吃吗?

不适合我的口味,太重口了~~不过,挺好吃的。小碗4块一碗。

没吃饱继续找东西吃。

往前直走一百米,看到贺氏麻辣手擀面~~

像是吃麻辣烫一样,自己挑吃的东西,五毛一串,好贵啊~~
一片生菜一串。。。我自己拿起来看也是醉了,一片生菜就五毛钱了?我起码也去买过菜啊,五毛都有两把生菜了呢~!你才一片!!!然后啥的其他东西也是一根串上只串一个。我们没要什么,就上面那一碗就10块了。。。没有什么肉,手擀面大的一份3块,小的一份2块。挺好吃的,还带点透明的呢,有嚼劲,好吃,就是五毛一串是不是过分了点,青菜多串几片啊~~~

吃饱喝足后,就往钟楼的方向走。我们的目标是坐地铁去省博。没坐过地铁的孩子看看地铁有多快。走过去的路上碰到西安的公车横冲直撞不会让行人的,明明就是行人通行亮绿灯了,还要转弯过来,真是乱,数了一下马路,9条道,中间三条是肯定的。两边各三条,公交车有专门的公交道,和非机动车道很近。哎,没遇到过这种交通,郁闷死。。。

在地下通道走去地铁站,坐地铁2号线,从钟楼到小寨下车。全程2块钱,快!
一出地铁,看到恐龙
嘴巴会动,摇头晃脑,哈哈哈,真可爱~~

问路,然后走去博物馆,并不远。大概十分钟吧。来的时候已经做好排队的准备了,听同学说去博物馆的人多,要排队,的确是很长的长龙,不过还好,一下子就轮到我们,排得很快,不像游乐场那些要玩了一圈才能前进。它是一人一证制,免费的,但是要用身份证证明身份,拿了票就可以进去了。不能带自拍杆,要寄存才行。

要是租个电子讲解器也挺不错的。
有很多外国人也来学习中国历史,韩国的导游思密达~!

元谋人开始讲起历史,春秋战国,秦汉唐~~

张骞出使西域~~

唐人~~

超喜欢这个笑眯眯的弥勒佛~~

五点闭馆,星期一也是闭馆休息。我们星期天去的,正好,哈哈哈~~
然后坐地铁回来,去回民街吃点东西,一天都在想着吃biang biang 面呢~!

第一张图片是 biang biang 面,第二张图片是油泼面。看起来有区别吗,都是裤带面,面很宽。
油泼面油很多,biang biang 面就多了配料,西红柿鸡蛋,还有豆腐片。味道还算可以吧,就是酸。。。北方人都爱喝醋吗,为什么那么酸,在机场吃的擀面皮也是酸。。

吃完晚餐,在回民街逛一逛,散步,回到钟楼那又拍了一张照,和美丽的钟楼合影。

回家了,回酒店了。西安三天之旅就这样丰富而精彩地度过了。

花费:早餐2.5,胡辣汤4,手擀面5,地铁4,biang biang 面18,住宿43
总共:76.5RMB

回程

早上又睡了懒觉。今天要回去咯,离开这个城市了。
我总结一下这几天。首先关于西安的风土人情,作为广西的孩子不习惯,实在是不习惯啊。
一,雾霾,污染大,粉尘多。
二,地脏,交通乱。我们大多数是走路的,随时注意脚下的路,一不小心就会踩到痰,感觉好恶心,几乎没走一步都会有痰。咳咳咳,吐。。。。市民素质有待提高。我的城市就是地特别干净!关于交通,毕竟第一次接触这种大马路,呵呵呵,9条车道不敢评论过多。
三,不敢打的士,不轻易相信别人的热心。没有怎么接触本地人,除了问路。在网上说,西安人民不友好,排外。我同学也说,咸阳延安的不说地道的西安话,也会坑你。反正没接触过,不知道。虽然我这样说有点以偏概全,太片面了。但是总要留点心眼是不,别像我一样天真无邪地轻信人家的待客热情。

花费:早餐2.5,机场大巴25,特产90,机场大巴50(桂林柳州),打的27
总共:194.5
到家了~~

引用 何奈若T_T 的图片:

2016-01-22 11:1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1-22 11:25

2016-01-22 11:27

引用 何奈若T_T 的图片:

梦回秦朝

2016-01-22 12:12

2016-01-22 13:4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13:52

溯源秦皇陵确实坑,也是黑车司机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