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季旅行——冬季的青岛

XiaoYu (仁川) LV.17
2016-01-21 20:33 6515/12
  • 出发时间/2016-01-15

元旦之后就收到了导师的召唤,早早回到了学校,但是好在不用每天都呆在学校,就抽空在两次组会之间,带着电脑和数据选了一个最近的旅游城市青岛出发了。
全程手机拍摄照片,加上本人也不是很会拍照,只是随便拍一些留作纪念,大家凑合看吧。

出行前后

每周两会,分别在周三和周四,所以就选在了周五到周二去旅行,又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所以没有赶在晚上或者大清早出发。就定在了周五中午出发,周二中午回来。
青岛距离仁川很近,时间最长的航班也不会超过2小时,算上时差的话,手表走不到30分钟就能到达。
本来计划下午3点之前到达目的地,然后还可以围着火车站四周走一走,结果一个半小时的航班整整晚点了2个小时,有点出师不利的感觉。
关于机票价格的话,我往返分别花了600多和800多,其实是花贵了的,不太会精打细算,而且也没有明确的规划,直接买往返的机票其实也就1000多点的。

住宿

第一天住在了青岛火车站旁的海港明珠酒店,是从阿里旅行上预定的209元的海景房,可以从窗外望到栈桥。
这里面还有个小插曲,刚进驻的时候,我从窗外看,根本看不到海,差点就要去跟前台要求换房间,后来心想还是算了吧。结果第二天起来发现。。。还真的是海景房!
第一天晚上没想到,所以没有照片,但是可以对比下面的,第二天早晨和第三天的对比,大概能想象的出来当时的情景。

海港明珠酒店的早餐在3楼,28元一位自助,比较简陋,在那吃的人也不多。唯一觉得不太称心的就是,空调不热,睡了之后还好,但是在房间里也要穿很厚的衣服才能御寒。

因为最后一天早上要赶飞机,海港明珠酒店离机场也比较远,又不太熟悉道路情况,而且又不想早起,所以最后一天想换方便到机场的地方住。前一天晚上,四处看看,纠结了好久,终于选了这家辅特戴斯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坐公交20分钟就可以到,早晚都有自助,38/45元一位。就是房间隔音不太好,早晨会有车来车往的声音,但是赶飞机的话还是挺不错的住处。

1月16日:沿海之旅

因为开始住的海港明珠酒店距离栈桥最近,所以就从栈桥开始游起了。
第一天空气不是很好,所以不能望到很远的景色。

从栈桥出来,接着奔向了天主教堂,门票10元,规定里面是不让拍照的,但是还是好多人在里面拍照了,感觉上其实是很多地方都有的景点了,有兴趣可以看看。

一开始是围着火车站走的,从天主教堂出来改变了计划,看了看地图,觉得可以沿着海边向东走,沿途有很多的景点,于是又返回了海边,目标小青岛出发了。

鲁迅公园和小青岛就在琴屿路的两端,步行去小青岛先要经过鲁迅公园,所以就先进去逛了一会儿。虽然名字叫做鲁迅公园,但是感觉和鲁迅没什么关系。

从鲁迅公园出来,就接着走向了小青岛,是沿着琴屿路突出来的一个小岛,门票10元,岛不大,可以看到标志性的琴女雕像,其他的也没有很特别的景点,可以上去散散步,在海边坐下休息休息。

从小青岛出来,继续向东走,仍然要穿过鲁迅花园,到达第一浴场。因为是冬天,所以人很少,可以在沙滩上慢慢走。

接着沿海边走就到了海底世界了,虽然是淡季,但是也算是和季节相关性最小的景点了,所以尽管不是人山人海,也有很多来参观的游客。

出来之后仍然在第一浴场的范围内,继续向东走,不久就可以到达,大名鼎鼎的八大关景区了。
大关景区内有百花楼,公主楼,第二浴场等景点,景区本身是不要钱的,但是其中的景点可能会要门票进入,不过也都不贵,大概也就10-20元之间。

第二浴场在八大关景区内,可以去看看。

从第二浴场出来就没有选择继续东走了,而是准备往回去酒店了。
回去的路选择了在市区里穿行,就接下来到了比较近的中山公园了。
中山公园能成为景点,可能还是因为里面的各种花园吧。春夏的时候来可以看见花卉展,冬天来这里,与一般公园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作为北方城市,在冬天仍旧绿意盎然,也确实挺出乎我的意料。

还记得自己曾经计划走完中国所有的985大学,见识见识天大之外的学校风景。中国海洋大学就是其中之一,好在离中山公园也不远,就直接去了。
学校内部绿化做的很好,大概是山地较多的原因,足球场和篮球场都是下沉下去的,还是挺有特色的,而且学校周边有许多咖啡厅,走累了可以坐坐。

从海洋大学出来,便径直回了酒店,晚饭就在各种各样的路边摊,和一路上的咖啡厅里面,分治解决了。

1月17日:金沙滩

金沙滩和崂山是两个距离青岛市区较远的景点,是需要大概半天或一天的时间来走的,此行总共三天,又不想太累,所以就只打算在其中选一个。又是因为住的地方距离金沙滩比较近,就在第二天奔着金沙滩去了。
青岛火车站附近,有7条隧道线公交可以坐到金沙滩,只需要2元,在北船职工宿舍站下车,再步行1公里左右就可以到金沙滩景区了。
冬天去金沙滩,还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那天风很大,所以一路上都很冷,而且景区周围的店铺基本都没有开门,很难找到歇脚暖身的地方。
沿着海滩走了一圈之后,我便原路返回了。
能见到人如此至少的海滩也算是开了眼界了。

金沙滩出来也已经不早了,先去了咖啡厅喝了一杯咖啡,然后就挑了挑附近可以步行达到的景点,去看。于是就挑中了信号山,又因为基督教堂就在附近而且顺路,所以下一站就定在了基督教堂。
本来是听说基督教堂是收费的,估计和天主教堂差不多。但可能又是淡季的原因,没有人收门票,教堂也没开门。所以就在周围转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

出了基督教堂就直接去信号山了。
大概是淡季而且当时也已经晚了,所以门票只收了我3元,虽然实际上我也不清楚该怎么收费,只记得说是淡季5元门票,旋转楼另收10元门票。虽然山不高,但是因为信号山本身就在高处,所以山顶就可以俯瞰青岛市区了,可惜的就是旋转楼当时不让进了,所以没能看到更好的俯瞰景色。

1月18日:青岛酒文化

最后一天,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就没有计划再去很多经典玩儿,就近+顺路,选择了以青岛啤酒博物馆为中心的一带。
周围还有葡萄酒博物馆,啤酒街等地方。所以就自己给这一带取名叫酒文化景区了。

啤酒博物馆在延安一路,是青岛啤酒的老厂房,分AB两馆。A馆比较简单,就是青岛啤酒的发展历史展示。B馆则全方位展示了啤酒的生产过程。
门票最低价50元,有一杯0.15L的原浆和一杯0.15L的淡爽的赠饮,以及赠送一袋啤酒豆,还有其他高价门票会有更高级的礼物赠送。
整体上感觉是个挺不错的博物馆,在里面感觉还是能真的看见很多东西的,比如生产啤酒的工艺和机器,不像很多博物馆只有照片+文字,如果是一个人来的话,走一走就会厌烦了。

延安路的南端,还有一个对应的葡萄酒博物馆,但是远没有啤酒博物馆有名,去的那天,整整1个小时,除了我之外没有看到一个游客。
但是因为家母是红酒爱好者,虽然我也不大明白,但是也有心去看看。
而且其中的装饰,个人觉得很有感觉,大概也因为没逛过类似的地方吧,所以感觉还是值得一去的。

和啤酒博物馆一样,葡萄酒博物馆也有赠饮和小食品。图中的那杯是我已经喝过一点的了,虽然也差不了太多。
从葡萄酒博物馆出来,就奔向机场附近的酒店了,这也是我青岛之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了。

后记

因为算是临时起意,还是忙里偷闲的去玩的。所以规划不是很多,但是好在本人比较能徒步,所以还是走了不少地方了。
青岛毕竟是著名旅游城市,景点真多,而且遍布全市,不是只靠一两个主要景点。虽然感觉走了很多地方,却也还差了很多景点没有去,尤其是原计划第二天看的崂山
不过因为以后还要去青岛,所以留着一些景点,也不错。

第一次游记就献给了青岛,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与大家分享。

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崂山都没去啊

2016-01-22 17:52

引用 Design 发表于 2016-01-22 17:52:49 的回复:

回复Design:恩恩,是啊,去之前没计划好,来了之后觉得离住的地方远,就没去了,下次再来去看

2016-01-22 17:5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1-23 11:25

引用 kawaicheese 发表于 2016-01-23 11:25:19 的回复:

回复kawaicheese:我觉得是春天和夏天,夏天不用说了,海滩那么多可以游泳,春天的话。可以去中山公园看花展,其他的景点也不会很冷。

2016-01-23 12: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01:0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25 09:54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1-25 01:01:4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香中萧鼓:多谢捧场,

2016-01-25 09:56

引用 今天星期一 发表于 2016-01-25 09:54:1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今天星期一:青岛这种旅游城市,大假人多是难免的,但我觉得还是夏天人多,如果不游泳的话,春秋来应该也不错

2016-01-25 10:04

长的很清秀呀,是南方人吧,一个人出去玩会不会太孤独😳

2016-01-25 12:12

引用 喵〜 发表于 2016-01-25 12:12:10 的回复:

回复喵〜:是北方人,还是东北人,原来还不觉得,出了家乡之后,都觉得我不像东北人。。。。一个人也挺好的,去哪里都比较自由,而且这次的情况比较特别,找个伴也比较难

2016-01-25 12:31

引用 XiaoYu 发表于 2016-01-25 12:31:08 的回复:

回复XiaoYu:非典型东北人😂一个人自由自在就是吃饭不能尽兴啊😔

2016-01-25 14:26

哇 第一次看到青岛冬天的游记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