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土耳其]夜空中最亮的星——星月国逆时针9天自由行 处女游记

rachelmm LV.8
2016-01-21 20:34 633/8
  • 出发时间/2015-07-10
  • 人均费用/20000RMB

旅行这件事吧,一定要说干就干
2015年1月决定要去土耳其 两天内订好行程买好票
 紧接着花样姐姐爷爷爸爸等综艺节目带着全国人民把土耳其游了几遍
也是醉了(擦汗)

翻了几篇攻略, 按照逆时针顺序,删掉了几处,全程9天,路线如下:
伊斯坦布尔——格雷姆(卡帕多起亚)——棉花堡——费特希耶——塞尔丘克(以弗所古城)——伊斯坦布尔

[交通]:阿提哈德航空,成都中转阿布扎比再到伊斯坦布尔往返5400rmb
土耳其的交通就是大巴,我们选择了Metro和Pamukkale公司的
 这两家都非常不错
Metro的其中一程我把包忘在车上,打电话之后,给我原封不动送回来,超级感动~
Pamukkale的大巴比较新,空间大,很舒适,还供应点心、冰淇淋呢~

拍照设备:iphone6(不会用单反的孩纸求别嫌弃)

[住宿]全部booking+agoda搞定
 住宿的tips:
       在伊斯坦布尔住老城区就好了,步行到必游景点都比较方便。老城区的hotel很小,但是很精致,一应俱全。(供应护肤品。把身体乳当面霜抹了两天是的也只有我了~)
      格雷姆镇上都是洞穴酒店,我住的酒店非常有名,地理位置、酒店布景、服务都非常好。下面会有介绍。
       棉花堡不想泡温泉的话就不需要住宿,游完了直接坐大巴走。
       费特希耶的酒店比较贵一点,性价比一般吧,服务倒是不错,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选择。
       以弗所我们选择了一个农家乐,老板一家其乐融融,对待客人十分友好。

[签证]:电子签(官网填表交钱就ok)
 [电话卡]:伊斯坦布尔机场买(出机场就可以看到,信号不错)
 [换币]:伊斯坦布尔机场三叶草ATM机(银联卡直接取里拉,超级方便~)

7月10日,和姐姐从成都登上了飞往伊斯坦布尔的阿提哈德航空
 在阿布扎比转机8小时的经历,简直是这辈子最“美!好!”的回忆呀——
阿布扎比机场小的要命,整个免税店快被我们翻了几个遍
 空调冷气吹的我们直哆嗦
 把所有夏天的衣服披在身上 蜷在沙发上像个难民
 彼时真的很想信奉8小时的伊斯兰教 买一套管他黑袍白袍来御寒
 所以在把钱当纸烧的土豪国机场,一定要记得带厚外套(羽绒服都不过分)啊啊啊啊

第一站:Istanbul(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托普卡帕宫、闲逛)
       伊斯坦布尔是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沉淀和浓厚的宗教气息的古城,我在伊斯坦布尔待了三天,没有去现代化的新城区,一直待在老城区,游览了这座城市最有名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托普卡帕皇宫。由于七月是斋月,去之前听说游行很厉害,再加上我们对广场、步行街什么的也木有太大兴趣,就没有去游行队伍集中的独立大街和塔克西姆广场。

安全问题怎么说呢,看运气啦,我们去的时候正是anti-china游行很激烈的时候,不过并没有遇上游行队伍,并没有战战兢兢,天地一派祥和啊~
不过我胆粗,胆小者切勿模仿。今年由于IS,土耳其并没有这么太平,建议大家谨慎出行。

这是在伊斯坦布尔老城区住的酒店  mevlana boutique hotel~
 事实证明,real boutique啊!
 不过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干净又舒服
 老板是几个帅哥哥加分~

酒店楼顶餐厅外蔚蓝的马尔马拉海

自拍来一张

酒店外静谧的街道,装文艺来一张~

第一天其实是另人抓狂的一天
 忘记预定了酒店接机服务 拖着行李箱坐轨道交通 各种累各种热 结果到了酒店 没享受到接机服务还要交钱原因是人家去机场接我了~~~ 醉了
 在机场买了当地手机卡 去酒店路上碰到了一枚帅哥  打着设置手机的幌子搭讪
 结果手机被他个不懂英文的人不知道点了什么 变成了砖头
 接下来的一天 到处找修iphone的地方(居然很远!) 却修不好
 只好抱着ipad傻x兮兮的混迹在景区之中……
好!在!第三天,手机又莫名其妙自愈了,我的那个欣喜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色清真寺:
      又称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它墙壁上瓷片是蓝色,所以人们叫它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属于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四周建有六座“宣礼塔”,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六座宣礼塔的清真寺。相传只有伊斯兰教圣城麦加的清真寺才能盖六根塔尖,蓝色清真寺的兴建时,建筑师把“黄金的”命令听成了“六根的”,因为发音很相近,于是蓝色清真寺就有了六根塔尖。

人超多!只能自拍

圣索菲亚教堂:
       教堂救灾清真寺不远处,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达。
       教堂外面没有租到中文解说器,只好跟着进去蹭解说。对宗教感兴趣的同学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

圣索非亚教堂有1500多年的历史,建于拜占庭帝国的鼎盛时期。拜占庭帝国衰落后,圣索非亚教堂已转变成了供奉安拉的一个清真寺。圣索非亚教堂是属于基督徒和穆罕默德信徒共有的一个宗教博物馆。圣索非亚大教堂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在伊斯坦布尔的起跑点。

第二天我们乘船出海,游了博斯普鲁斯海峡:
       博斯普鲁斯海峡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
       先是沿着马尔马拉海走了俩小时,超惬意。

坐上游船继续拍

连接欧亚的博斯普鲁斯大桥

跑到驾驶室装模作样了一张

左手欧洲,右手亚洲

与热情的船员

直到现在现在心中仿佛还留有站在游船上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时震撼的感觉。蓝色的海峡把伊斯坦布尔分割开,我站在欧洲,眺望亚洲。深蓝的海水起起伏伏,大小船只或停泊,或穿梭其间。海鸥在海面上飞翔。

路边传说中的kabab

味道还不错,有点像鸡肉卷

土耳其人真是热衷面包沾汤+肉
 每天都是鸡肉牛肉牛肉鸡肉
 疯狂想念火锅小面烧烤~~~~~~!!!!!

夕阳西下时,站在马尔马拉海边,凉爽的海风吹来,看着海鸥翱翔在天空中,看着加拉太大桥上悠闲垂钓的人们,看着海岸边错落有致的彩色房屋,看着夕阳投射在海面泛出的点点桔红,这时你就会深深理解了若干世纪前的人们为何选择了这样一个非凡的地方,也会由衷地感叹伊斯坦布尔无愧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

第二站:卡帕多起亚
 随着5座远古的火山喷发,巨量熔岩堆积出了一片近4000平方公里的火山岩高原。风雨把这里幻化成了沟壑纵横、尖石  林立的奇异地貌。
 这里植被稀少,当年众多遭受罗马  迫害的基督教徒,成批的逃离到这里,繁衍生息,数代人的辛勤,使这片荒芜之地焕发了生机。电影《星球大战》也在这里取景。

乘坐metro公司的夜班大巴,临晨5点抵达第二站格雷姆小镇。
 入住网评很高的一家hotel,力荐给大家:travellers cave hotel
这家hotel的地理位置在小镇上最高点,可以俯瞰小镇全貌。老板是韩国人,服务周到,英语流利,沟通无障碍。

酒店大门,还木有进门就超级惊喜~

hotel外面俯瞰全镇
 热气球已经上天啦,像一群大胖子挂在空中,萌萌哒~

这是我们的房间
check in的时候碰到了一对成都夫妇准备check out,人超级幽默超级nice
强烈建议我们入住他们这间房,说是最棒的view啦

房间内
 床超软超舒服
 被子超厚,因为这里早晚温差很大

安顿好之后就去ATV啦
 沿路卡几张~

ATV驾驶起来so easy
后悔木有准备口罩,沿路把沙土尝了个遍~

加州抗晒小分队姐弟仨

第二天临晨,开启热气球之旅。
 酒店帮忙订的热气球,热气球公司有很多家,我们选的royal。
 凌晨三点的格雷姆小镇,是不是像极了外星球?

真的不是一般冷
我们把行李箱里所有衣服都套在了身上
 还找酒店借了一大块羊毛毯
看到其他游客轻薄羽绒服上阵 后悔攻略没做足啊~

起飞准备中~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多看看太阳,和心爱的人,坐在卡帕多起亚的热气球上。”
与太阳同升的那个瞬间,觉得这辈子值了。再没有什么遗憾了

after party:
 庆祝顺利飞行。

回酒店休息到九点
 餐厅最好吃的食物:瓦罐牛肉、瓦罐虾
 也是在土耳其吃到的味道唯一接近川菜的食物
 吃了几天肉和面包沾汤的我们 感动的泪奔~~

中午11点,jeep safari开始了(这个项目也是酒店前台帮订的)
 我们没有选择红线、绿线
 因为徒步实在不适合我们懒星人~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太明智了
 正午的格雷姆  骄阳炙烤大地  简直寸步难行!(安耐晒已下去一半,然并卵~)

沿途有美景,司机都会停车,放我们下来卡照~

没见过这款Land Rover
小哥就是开着它秀的车技
 一路狂飙 尘土飞扬

告别格雷姆啦,依依不舍。许多的第一次都献给这里了。
       在这里,早上,热气球上看日出;中午,骑着ATV在山丘沟壑间驰骋,感受着光怪陆离;晚上,看瑰丽的日落。

第三站:棉花堡
       棉花是指其色白如棉,远看像棉花团,其实是坚硬的石灰岩地形。

当地的雨水渗入地下,经过漫长的循环又以温泉形式涌出,在此过程中溶解了大量岩石中的石灰质和其他矿物质。当温泉顺山坡流淌时,石灰质沿途沉积,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片片阶梯状的钙化堤。

后面的温泉池

第四站:费特希耶
       费特希耶土耳其南部著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这个海叫做“死海”,但不是以色列旁边那个因盐度过高人可以漂浮在海面的死海。而是土耳其的“死海”,因为这里的海岸线迂回成了一个大回转的海湾,波澜不惊,平和静谧,被誉为“水上财富”的土耳其死海

从 300米高山上乘着死海特有的U型伞在空中回旋,人和伞一起与白云为伴,与海鸟并驾,鸟瞰整个死海,新鲜又刺激!

起飞前

对于丝毫不恐高星人来说,滑翔简直就是过家家啊        飘在空中超稳,和教练聊天超high。半小时简直不够,当时就下了决定:下次要去跳伞~

第四站:塞尔丘克
       以弗所古城
       以弗所原是地中海边一片美丽的海难。千年的历史长河,以弗所历经洪水、地震、异族入侵,屡建屡毁。直到公元一至三世纪,古罗马的小亚西亚行省(今土耳其),才在此建立都城。这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地中海沿岸保存最为完好的古迹,也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以佛所在东罗马时期,是其在亚洲区域的首府,是土耳其目前保存最大、最好的露天遗址。包括了贸易区、大剧场、图书馆、大浴室、妓院等等,从中折射出2000多年前的繁华。据说圣母玛利亚和耶稣门徒约翰逊在这里终老一生。

最后回到伊斯坦布尔
 品尝了红茶、加拉太大桥下的鱼汉堡

半年多过去,这趟旅途的记忆仍然清晰,就连马尔马拉的海风扑在脸上的感觉、阳光晒在身上的感觉都那样清晰。在卡帕多起亚第一次坐上热气球看精灵世界疯狂的石头,在棉花堡被梦幻的美景震撼心灵,在地中海边的费特希耶感受极限和疯狂,在加拉太大桥下吃着鱼汉堡,看桥上的人们垂钓,在伊斯坦布尔穿过老城街巷,伴着面包圈和烤肉的香味喝着郁金香杯子的红茶,感受西方的奔放和东方的神秘碰撞……
         借用另一个游记中看到的一段话结束吧:在旅途中,感触、顿悟,虽然回来后还是要面对平凡琐碎的生活和工作,但回忆起勇敢奔跑在路上的自己,感觉又有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涌入身体,即使微乎其微,却也能一扫阴霾。每一场旅行,都充满着改变人生的契机和力量。我想,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没有比终身受益更高的嘉奖。

引用 rachelmm 的图片:

2016-01-22 11:10

2016-01-22 11:26

美美的妞,美美的景

2016-01-22 12:1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2 13:25

2016-01-22 13:4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1-25 09: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