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半球追赶春天的脚步——新西兰澳大利亚纯美蜜月之旅

2016-01-21 20:55 1964/28
  • 出发时间/2015-10-09

前奏篇

提笔写这篇游记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半个月的时光,宛如隔世。上千张照片,无数个挥之不去的梦幻画面,我单薄的语言功底,我很怕无法还原这美好的蜜月。其实这段时间,小C又去了不少地方,云南香港澳门海南等等。但是没有时间静下来写游记。2015年对我来说是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小C完成了人生大事,去新西兰澳大利亚度过了完美的蜜月之旅。所以,即使语言无法记录当时的心情,即使照片不能反映真实的美景,我还是要写下来,只为我们的纪念。

小C 2014.8 韩国济州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72901.html
小C 2014.12 哈尔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74818.html

预告片

关于蜜月纠结的两三事

蜜月地点选择

相信每个女孩儿都有个蜜月的梦想。小C心中的蜜月圣地考虑了很多地方,浪漫的巴黎,蓝色的圣托里尼,凝重的佛罗伦萨,再到蜜月天堂马尔代夫毛里求斯等等。小C原本最希望去的是意大利,因为向往欧洲文化已久,不过一是考虑到出行已经是十月中旬,欧洲已经进入秋季,昼长夜短,出行不是很便利;二是考虑到蜜月还是以休闲放松为主,城市有略有疲惫感,加上欧洲签证繁琐,所以放弃了。后来把目标转向海岛,先后考虑过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后来又觉得几天的海岛行,对不起难得的十五天婚假啊,后来干脆决定遥远的大洋洲之旅,一是南半球季节相反,正是春暖花开之时,二是确实对澳大利亚大堡礁新西兰皇后镇向往已久。事实证明,我做了正确的决定。此次大洋洲之行的体会,会在游记最后总结。

跟团or自由行

蜜月之旅自然是希望能随心而定,自由行也是小C一向喜欢的方式。可惜因为筹备婚礼已经焦头烂额,婚礼后三天就要出发,实在是没有时间做详细的攻略。再加上大洋洲这两个国家都是地广人稀,城市和城市间距离太大,光是飞机就要六七趟。时间紧张,所以干脆报了团,机票酒店签证就都不用操心了。跟团确实有不便之处,但是还好,把心中想去的地方都去过了。不过下次,小C一定会自由行了。

行前准备

10.16 墨尔本——菲利普岛,宿墨尔本
10.17 墨尔本——凯恩斯,宿凯恩斯
10.18 大堡礁绿岛, 宿凯恩斯
10.19 凯恩斯——黄金海岸,游览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宿黄金海岸
10.20 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宿黄金海岸
10.21 黄金海岸——悉尼,宿悉尼
10.22 悉尼——蓝山——悉尼,宿悉尼
10.23 悉尼——上海——北京

关于机票

考虑了很久,由于新西兰是一直梦想的地方,所以打算先玩新西兰,再到澳大利亚,这样能把精力最好的时候留在新西兰。事实证明是明智的选择,因为确实新西兰更美更值得去,而到了澳大利亚的后几天,小C都疲惫的很少拍照了。。。
机票信息(东方航空):
10.9  北京——上海——奥克兰
10.23 悉尼——上海——北京

关于酒店

由于此次跟团出行,而且是个高价团,所以住宿条件真心不错,全部都是4-5星。尤其是在物价高昂的皇后镇,竟然安排五星希尔顿酒店两天连住。不过订酒店的事情,就帮不上大家了。澳洲酒店普遍比欧洲条件好,很宽敞。

关于签证

由于要去两个国家,所以要准备两个国家的签证,但是材料都类似,虽然是团队签证,但是感觉和个人签证要求的差不多。我也算是服了团签,直到我们飞上海的前两个小时,澳大利亚的签证还没有下来,囧。。。 不过团签都是这样,临出发的时候才去签。准备材料中下面几项比较重要:
护照(非白本,我有美国签证,老公有申根签证)
在职证明(有稳定工作)
六个月银行流水(证明有稳定收入)
结婚证复印件(已婚更容易出签)
房产证复印件
车辆行驶证复印件
十万存款证明(需冻结,不过只要求存款证明的复印件)

关于货币、汇率

澳大利亚的澳币和新西兰的纽币都属于稀有币种,需要提前打电话给银行预约兑换。可是整个十一假期,小C一直忙碌婚礼的事情,没有时间换汇。再加上小C懒虫一枚,不想去银行排队(帝都的银行,能少去就少去)。。。 所以干脆决定到了当地去ATM直接取。这年头出国容易,一卡就能走天下。小C带的是招商银行的银联卡和mastercard. 本次都是在机场取现,奥克兰机场我们是在ANZ的提款机取的,有中英文界面,很方便。不知怎么回事,中文界面弄了几次没成功,最后用英文取的,招商银行银联卡手续费好像是12元人民币每笔,很划算。省去了国内银行预约排队换汇的麻烦。
我们去的时候,澳币和纽币汇率都很好。现在去澳洲买东西真心划算。可惜没有时间大购物。
1纽币=4.1人民币左右
1澳币=4.8人民币左右

关于当地网络

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很多酒店没有免费wifi,这个和酒店档次倒是没有什么直接关系。现在的人哪里离得开网络!在这两个国家都是在当地机场购买的电话卡。小C的手机开了全球通,另外带了一个三星的手机专门用于上网。在奥克兰机场出境后就有卖电话卡的地方,里面的服务员是中国人,非常方便。我记得当时有$19,$29的套餐,分别包含一定的数据流量和当地电话。我和老公每人买了一张19纽币的,这就足够了,一直到离开新西兰也没有用完。澳大利亚的电话卡是在墨尔本机场买的,有一种专门给旅游者的,每天两澳币不限流量!!!用几天买几天的就可以,我们只买了一张,放进备用手机然后分享热点两个就都能用了,太划算了。去澳洲旅游最好还是在当地买电话卡,据说很多租的移动wifi信号都很差。

关于购物

由于此次不是购物之旅,小C也没大血拼,就简单说下自己觉得值得买的东西,给大家做个参考:)
护肤品: Jurlique比日上便宜,值得买
奢侈品:由于澳币汇率低走, LV,Gucci,巴宝莉等感觉比较划算,比香港便宜,和美国相差不大,可买,小C这次买的Gucci的包和围巾,购于凯恩斯的DFS,比六月份去香港看到的便宜;另外觉得超值的是悉尼市区买的lacoste,很划算大家可以看看
保健品:蜂蜜真心好,可惜太沉了,只给长辈带了几瓶;swiss澳大利亚新西兰超市都有,可以买,我想留在悉尼机场买反而没买到想要的,牛初乳之类的我们不感冒,就没买;
特产:去了好几个购物店都有驼羊毛的垫子,手感真心好,但是一是觉得携带不便,另外觉得价格偏贵(人民币2W-3W),就没买

关于退税

由于在新西兰买的东西较少且都出自免税店,所以还是重点说下澳大利亚的退税政策。澳大利亚退税条件是,同一订单满300澳币,可退大概10%,在机场办理退税。到机场后,拿购物小票先去盖章,一般不会检查购买的物品,之后在过海关之后排队去办理,退至信用卡。不过排队办理的人很多,大家一定留够充足的时间。我们这次就很赶,还没走到登机口,就在悉尼机场广播里华丽丽的听见我们的名字了。。。

拍摄工具

小C依然是那个拍摄菜鸟,最喜欢用手机拍照,因为方便又好携带。每每看见背着单反的朋友们走过就好生羡慕。这次考虑到是有纪念意义的旅行,所以硬着头皮带上了买了快一年还没用过的微单。其实大部分照片依然出自手机。
拍摄器材:  索尼微单 A5100 (自带wifi传照片好方便)
                    iphone 6s (6s摄像头升级的还是比较满意)

澳洲十月天气情况

十月份纬度较高的新西兰刚刚进入春季,北岛已经绿草茵茵,穿普通的外套就可以(比如小C觉得juicy的套装刚刚合适,不过小C属于扛冻型)。南岛气温比北岛还要低上五六度,尤其去米佛峡湾的时候,我带了一件薄款可折叠的羽绒服,又轻便又暖和。澳大利亚已经提前进入夏季,夏装就可以了。总体来说,带上春夏两季的衣服。爱美的姑娘们可以多带些漂亮衣服,大洋洲尤其新西兰风景如画,随时拍拍都是明信片。小C本着旅游轻松的原则没有带太多,和老公总共带了一大一小两箱子。结果由于购物达人的天性,在悉尼又添置了一个25寸的新秀丽箱子,这才把战利品全部顺利带回。

游记正文

10.9 北京-上海

在双方父母家办完婚礼,几个月的忙碌终于告一段落。准备好行李出发啦!我们的团是从上海出发直飞奥克兰,所以10月9日下午,我们就先从北京飞往上海浦东机场。

正值上海大师赛时间,机场就看见了我最喜欢的运动员费德勒!!怎能不拍照,哈哈

10.10 上海-奥克兰

13个小时的红眼航班真是难熬,东航的飞机座位不算宽敞,我都觉得拥挤,身高186cm的某人更是叫苦连天。跨越了整个太平洋,我们终于到达了南半球。入境奥克兰国际机场,满满都是新西兰的毛利文化。

到达新西兰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六点三十分,再加上排队入境,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了。酒店条件还可以,我们去周围买了些吃的,新西兰的第一餐是麦当劳。

10.11 奥克兰——罗托鲁瓦,爱哥顿牧场,政府花园,毛利文化村

今天是个大晴天,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半个月基本都是西式自助早餐,不过小C喜欢的不得了,因为澳洲的牛奶非常好喝,而且新西兰餐餐都有我最爱的奇异果。今天要乘坐大巴去罗托鲁瓦

罗托鲁阿,是新西兰北岛中北部一座工业城市。位于罗托鲁阿湖南畔,距奥克兰(Auckland)市221公里,多天然温泉,是毛利人聚居区和著名的旅游胜地,人口54700人。“罗托鲁阿”是毛利语,意为“双湖”。罗托鲁阿湖面积为23平方公里。全市遍布热泉,市郊森林密布。湖光潋滟,山色迷离,游禽戏水,海鸥翔空,空气中硫磺弥漫,热泉灰黄泥浆沸腾,加之毛利文化多姿多彩,前来观光的游客终年络绎不绝。

奥克兰罗托鲁瓦大概需要三小时的车程。不过一路上景色宜人,也就不觉得累了。中途休息随手拍拍,北岛到处是这样的绿色天然牧场。

罗托鲁瓦市是新西兰毛利族特拉瓦(Te Arawa)部落中心。除了令人惊讶的火山口、高山和湖泊景观外,罗托鲁阿还有美丽的英国都德式建筑和园林。在城市周围还有新西兰最肥沃的土地。在18世纪,罗托鲁瓦便成为了新西兰旅游业的发祥地。人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欣赏一种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粉红与白色相间的熔岩台地地貌。这种地貌是由于二氧化硅喷流进火山湖里所形成的。在当地的蒂阿拉瓦人曾经是这种景象的导游。1886年发生的塔拉威拉火山(Mount Tarawera)喷发摧毁了这个熔岩台地地貌。但罗托鲁瓦作为迷人的旅游胜地的名声却延续下来,长久不衰。

法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Whakarewarewa Thermal Area)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地热区,也是最主要的地热名胜。旅客在此可目睹间歇喷泉、沸腾的潭水和硅石阶地。其中,“浦湖渡”间歇喷泉是几处喷泉中最大的一处,每天约喷发10-25次,喷发高度通常主16-20米,有时可高达30米。

新西兰拥有发达的畜牧业,来到新西兰不可不去当地农场看一看。位于北岛罗托鲁瓦的爱哥顿农场是新西兰最大最先进的观光农场,在这面积达150公顷的农场,却只由几个人进行管理。 游客可以搭乘拖拉机来到农场的深处,在这里你会遇到各种可爱的动物,有红鹿、梅花鹿、驼鸟、驼羊、乳牛、野鸭、小绵羊以及很多从未见过的羊,其中仅羊就有十几个品种,活脱一个羊只天堂。此外还可以亲手喂食这些温顺有趣的动物,与它们零距离接触。我看到了最喜欢的驼羊,好开心

特别喜欢这种形状的房屋,让我想起了曾学习生活多年的美国。其实新西兰好多地方和美国很像,让我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我告诉自己不要悲伤,因为有一天,我依然会回来。

罗托鲁瓦是一个拥有地热的观光名城,人口只有 6 万多,主要是毛利人的聚居地之一。罗托鲁瓦市政府盖了一栋漂亮的楼房准备用作办公场所,但是市民不同意,他们认为这最好的房子应该作为市民活动的场所。市政府于是在豪华楼房对面盖了些不起眼的房子作为 办公场所。如今,原本用作办公的楼房成了市民喝咖啡和休闲的地方。来到这里,眼前是绿 色的草坪,美丽的建筑,这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政府花园是罗托鲁瓦的标志了,必到之处。趁着阳光好,容易出大片

导游又带我们去了一个不知名的花园。其实新西兰处处是美景,到哪里都美。

仿佛一切都是刚刚好,你在展示球技,我在沐浴阳光,感慨岁月静好.

罗托鲁亚不仅以其丰富的地热景观著名,更以其浓厚的毛利文化色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毛利人是新西兰的土著人,是这片土地最早的主人。罗托鲁亚便是毛利文化的中心。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独特的,撼人心魄的毛利歌舞表演,观看毛利人或古朴或精致的雕刻,了解毛利人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毛利文化村是导游推荐给我们的自费项目,价格是每人一百纽币。本着难得来一次的想法,我们全团都报了名。话说表演还是挺有趣的。

10.12 女皇号邮轮——奥克兰市区观光

女皇游轮是新西兰北岛第二大火山湖——罗托鲁瓦湖区唯一的湖区观光游轮。始建于1986年的游轮是南半球唯一的可见式滚轴涡轮推动船。话说这个项目也只是专卖为旅游团准备的。不过景致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小C本身吃货一枚,在美景中吃早餐,还是挺开心的。

我确实是太能吃了

红木森林:新西兰人在这个红森林里面种植了170多种不同的树木,希望能够验证出哪里种树能够最适应新西兰,尤其是罗托鲁阿这个地热资源丰富的地区。在这170多种树中,有三分之一的种类存活下来。现在,红木森林也是人们散步,或者是进行山地自行车锻炼的好地方。帝都来的我仿佛到了天然氧吧,想拼命多吸一些新鲜空气。

镇林之宝:“七姐妹树”
传说很多年前的一天,林子里的一棵红杉树在狂风暴雨中轰然倒地。红杉树虽然倒了,生命力却很顽强,部分根还在土里,能继续吸取、输送营养。天长日久,倒在树下的其他方向枝桠渐渐死亡、腐烂,但七根朝天的枝杈却神奇般活了下来,慢慢地就从躺倒在地上的树干上茁壮成长,长出了七棵参天大树。如今每一棵树都超过一个人的合抱!一棵变成七棵,这是红杉树顽强生命力的体现,也是大自然匪夷所思的力量见证。

奥克兰位于南太平洋南纬37度。是新西兰在北岛最大的城市,被称为“千帆之都”,同时也是新西兰工业和商业中心和经济贸易中心,奥克兰事实上也是新西兰的“经济首都”。奥克兰新西兰对外贸易、旅游的门户,是重要的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枢纽。奥克兰市是新西兰最大最繁忙的商业金融中心,新西兰的股票交易所及多家大银行的总部就设在这里。新西兰的首都早先设在奥克兰,但在1865年迁至北岛南端的惠灵顿。现今的奥克兰仍然为新西兰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同时也是南太平洋的枢纽,旅客出入境的主要地点。在2015年的世界最佳居住城市评选中,奥克兰高居全球第三位,这也是连续三年奥克兰蝉联全球最适宜城市前三名。

远远的能望到奥克兰天空塔。天空塔位于奥克兰市中心的维多尼亚街及联邦街的交界。天空塔是观光及电台广播塔;塔高328米,成为南半球最高结构的建筑物。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三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

很少有大城市能够像奥克兰一样美的如此纯粹。

这张照片在朋友圈被转载了,大家评论说有点像。。。韩国一位某位女明星,我就不说是谁了,不想让大家拍我嘛

由于明天要赶早航班去皇后镇,所以晚饭后早早回了酒店。酒店很有特色,虽然不大,但是有个尖尖的屋顶好可爱。总体来说,新西兰北岛这两天的行程中规中矩。带着对皇后镇的期待,我很快进入梦乡。

10.13 奥克兰-皇后镇-箭镇-瓦卡提普湖

皇后镇(Queenstown)位于瓦卡蒂普湖 (Lake Wakatipu)北岸,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依山傍水。其海拔高度为310米(1202英尺)根据地理学家的研究,在距今15,000年前的冰河世纪,皇后镇是被冰河所覆盖的。人口相当的稀少,只有约18,000人,其中欧美人士约占80%,亚洲10%,其它种族则为10%。新西兰因其多变地理景观,被喻为“活地理教室”,而皇后镇是全国地势最险峻美丽而又富刺激性的地区,故该区以“新西兰最著名的户外活动天堂”而得名。

带着美好的期待,早上九点,我们从奥克兰飞往皇后镇。导游贴心的带我们先到皇后镇逛了一圈。我没有拿出相机,只是用手机拍了两张,一切都太美,仿佛拍照声会破坏了那美好的平静。

这个汉堡店很有名,可惜没机会品尝。

箭镇坐落在箭河畔,这里曾经是热闹的淘金地。
时至今日,箭镇则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小镇,除了淘金文化,早期华人淘金者故居以外,还因为金秋大面积的绚烂五彩林而闻名遐迩。每年的4月中都会举办金秋文化节来庆祝一年的丰收。

惊鸿一瞥皇后镇的美景之后,导游把我们送到下榻的希尔顿酒店休息。皇后镇处处是美景,酒店本身也是山水环绕。喜欢这样的悠闲下午,拉开窗帘,美景就在眼前。

皇后镇,终于等到你!

皇后镇——米佛峡湾——皇后镇

今天我们要去皇后镇必到的景点米尔福德峡湾。今天是辛苦的一天,因为来回车程要八个小时。希尔顿的早餐,必须吃的饱饱的才能出发。

清晨的皇后镇,如此宁静。此次之行我最爱的地方,不是各个著名景区,就是安静的皇后镇本身。

米尔福德峡湾新西兰峡湾国家公园最大也是最著名的峡湾,河流向内陆延伸22千米,峡湾水面与山崖垂直相交,冰川被切割成V字形断面。峡谷下沉后就形成了如今的景观。在所有的山涧几乎都能见到大大小小的瀑布,在峭壁上,大小瀑布叮咚或者轰鸣,汇成动听的天然交响乐。最著名的瀑布是苏瑟兰瀑布,位于密福特峡湾上,总落差580米,具世界前列。在这个峡湾内荡舟,看到的是群山合围,峭壁万仞,飞瀑流泉,冰川滢滢,给人以无限美感。西海岸的14个峡湾总长44公里,最深有500米。南海岸的峡湾更长,入海口更宽,其间还分布众多小岛,景色美轮美奂,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鬼斧神工!这也不怪乎英国作家吉普林称其为“世界第八大奇观”。

米佛峡湾公路上名气最大的应当就是镜湖(Mirror Lakes)了。在晴朗的日子里,镜湖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所有的一切都倒映在湖水中,让人难以分辨真实与虚幻。湖的名字也别出心裁的倒着写在牌子上,映在水中,便成了正的。

我们沿途欣赏峡湾国家公园内的壮丽景致,通往峡湾的道路两旁覆盖着新西兰原始冷温带 雨林,其中主要树种是银山毛榉,叶子如指甲般大小,树干长有银白色的树皮, 专车行经峡湾国家公园内最大的天然草原-埃格林顿山谷、镜湖、诺布斯平原、 全长 1.27 公里的荷马隧道等。

中途休息站随手一拍

10.15 蒂卡普湖——牧羊人教堂——基督城——墨尔本

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了,晚上我们就要从基督城飞往墨尔本,开始澳大利亚的行程了。真的很舍不得。新西兰太美太震撼了。而且这些天,每天都是大晴天,心情和天气一样充满阳光。

蒂卡普湖坐落于新西兰南岛的著名旅游城市基督城皇后镇之间,位于库克山盆地与 MacKenzie 的心脏地带。距离基督城(Christchurch)约3个小时的车程。湖四周围绕着被金色灿烂的阳光笼罩的树丛和一望无际的雪山。蒂卡普湖是新西兰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是2013年2月热映电影《霍比特人》的外景拍摄地。

蒂卡普湖是此次大洋洲之行我最喜欢的地方,宁静的湖面,远看牛奶蓝,近看宝石蓝,美的让人心碎。远远还能清晰的看见库克雪山。旁边的牧羊人教堂,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就这样,我们的新西兰行程结束了,却给我带来太多的震撼和依依不舍。如果能再来一次,我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新西兰南岛,留给唯美的皇后镇。晚上,我们从基督城飞往墨尔本,在入境的时候排了很久的队,零点以后才入睡。

10.16 旧国会大厦——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大教堂——菲利普岛

我们到达的澳大利亚第一站是墨尔本。也许是因为新西兰给我的感觉太美好,初到墨尔本,看着高楼大厦,感觉有一丝丝的沉重。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是墨尔本也是南半球最大最高的天主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大部分用青石建成,由著名英籍建筑师华岱负责设计。1897年10月教堂正式启用,但教堂三座尖塔直到1939年才完成。尖塔高度105.8米,教堂纵深92.25米。走近这座墨尔本最著名的大教堂,让人感受到的不仅是这座宏伟建筑的瑰丽,更让人感受到一种源自宗教的神圣。

皇家植物园和库克船长小屋。

虽然不是澳网比赛日,但是路过罗德拉沃尔球场还是好激动。

大名鼎鼎的温莎酒店。

晚上去菲利普岛观看企鹅归巢。这个真的很坑好么!!! 虽然菲利普岛很美,但是天黑根本没看到几只企鹅,来回路上花了四个小时。回来的大巴上我立刻睡着了。。。  辛苦的墨尔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10.17 墨尔本——凯恩斯

感觉墨尔本这两天的行程真的是很辛苦,今天一早又要飞往凯恩斯了。跟前几天新西兰的梦幻美景相比,澳大利亚明显多了些沉重的气息。今天到达凯恩斯后行程相对比较轻松,先去库兰达小镇转悠一圈,之后因为下雨,去了室内的植物园。这样明天才能精力充沛的完成大堡礁圆梦之旅。

凯恩斯真的非常小,但却是澳洲游客最多的城市之一。毫无疑问,大家都为大堡礁而来。晚饭过后在市区溜达一圈,竟然看见了一个DFS.我们立刻过去,匆匆扫了一眼后,我们决定明天来血拼

10.18 大堡礁绿岛一日游—— DFS购物

充满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今天我们将出海去大堡礁绿岛大堡礁水域的绿岛位于凯恩斯东北方27公里处,是一座面积不大的珊瑚礁岛屿。这个美丽的小岛长660米,宽260米,绿岛上靠岸的码头有一座观测站,从此处可观赏海面下的美丽珊瑚与热带游鱼。

大堡礁有很多可选的自费项目,直升机,海底漫步,热气球,半潜水艇等等。我选的是直升机,每人399澳币。可惜天气不作美,由于可见度不高,这个项目被取消了!!!小C好伤心,不坐直升机怎能看到大堡礁之美呢。但是,想想旅行就是这样,因为有遗憾,更会印象深刻。于是,我和大堡礁一定还会再相见。

绿岛上天气还是晴朗的,只是云层厚。海水很有层次的蓝绿,超美,让我想起蜜月放弃的大溪地。希望有一天能实现大溪地之旅。

没能直升机俯瞰大堡礁,而我对浮潜,海底漫步等等又没有兴趣。干脆选择了个半潜水艇项目,坐在潜水艇里面就能看到水底世界。

大堡礁归来之后我们依然很兴奋,不顾劳累,来到市中心购物。由于时间有限,我们高效率的先杀入GUCCI, 拿下包包和围巾,再转战UGG, 由于近期澳洲汇率低,再加上本身UGG在澳洲就便宜的让人不买就有负罪感,小C不顾箱子容量拿下四双,给自己和家人。之后到堵车附近打车返回酒店。澳洲打车不便宜,在车上能看见表几乎每秒钟都在跳,还好酒店不远,20澳币就够了。

10.19 黄金海岸——华纳兄弟电影世界——冲浪者天堂

带着对大堡礁的依依不舍,我们今早启程离开,飞往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我们将在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度过两天,之后将飞赴悉尼。从10月9号开始,今天已经是第十一天了。说实话,已经感觉很疲惫,也没有太多拍照的心思。其实无论去哪里旅游,最好还是不要超过十天,从第十天开始,是肯定会有疲惫和审美疲劳的。当然了,单纯去海岛度假放松不算,即使呆上一个月,只在海滩上发呆也很惬意。可惜我们上班族,很少有那样的勇气。如果在让我来一次大洋洲,我可能会花十天时间,呆在新西兰南岛。好啦,到达澳大利亚北部的城市黄金海岸,旅行社赠送了我们直升机俯瞰黄金海岸的项目,也算是小小的弥补了一下我没能俯瞰大堡礁的心灵。

起飞前先合影留念

从空中看黄金海岸还是蛮美的,据说好多中国人会移民这个城市安度晚年。不过,澳洲真的是太地广人稀了,好山好水好寂寞啊。

华纳兄弟电影世界主题公园(Warner Bros. Movie World)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黄金海岸冲浪者天堂以北18公里处,是由两大电影公司——美国华纳兄弟电影公司、乡村巡回表演团及澳大利亚首席旅游业促进机构、海洋世界于1981年联合投资兴建,1991年6月3日正式开放,耗资数千万,占地面积168公顷。华纳电影世界,海洋世界,梦幻世界并称澳洲最有名的三大主题公园,距澳洲东海岸城市-布里斯本55公里处,车程大约30分钟左右。在这三大主题公园之中,犹以华纳电影世界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诱人的娱乐项目,丰富的表演节目而闻名于世界。

这里比小C之前去过的奥兰多环球影城小了很多,不过也很有特色,里面会看到各种熟悉的场景和人物,很适合怀旧的人。小C玩儿了一个类似激流勇进的项目,然后。。。衣服都湿了。

高高的是跳楼机,并不敢玩。。。

看到BEN&JERRY'S冰淇淋的时候,我真的太激动了。这是我在美国读书时候的最爱啊!转眼离开美国快五年了,我再也没吃过这个牌子的冰淇淋。满满都是怀念,人生就是如此,到过的地方,遇见过的人,不是都有机会能再见。珍惜眼前,是最重要的。

我们这两天住在郊区的一个五星级度假村。非常宽敞的套房,正好缓解一下我们积攒了多日的疲惫。

10.20 布里斯班——天堂农庄

布里斯班(英语:Brisbane),或译布里斯本,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27万余,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其中布里斯班的技术四角区尤为著名,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仅仅一个小时车程。我们来到了天堂农庄。由于之前在新西兰已经去了牧场,所以兴趣一般,随便逛逛好了。考拉好可爱,真想抱走

路过一所大学,跟小C的职业相关,立马拍照。

袋鼠角(Kangaroo Point)是布里斯班河的一个河套。地势较高,可以俯瞰美丽的布里斯班河和对岸的高楼群。
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是遗憾的是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一是,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二是,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

10.21 悉尼

今天是我期盼已久的日子,不仅仅因为今天我们到达此行最美的城市悉尼,还因为今天是小C的生日。能在遥远的南半球度过自己的生日,真的很开心。早上从黄金海岸飞往悉尼,第一站就是歌剧院。今天天气不是很好,阴沉沉的,拍摄的歌剧院也没有想象中漂亮了。但不管怎样,圆满的澳洲之行要落幕了,而悉尼歌剧院,是我来澳洲之前唯一熟悉的地方,早已成为澳大利亚的象征。

麦考里夫人的椅子:17世纪,英国人拉克伦·麦考里被任命为澳洲第四任总督,一路奔波带着妻子来到澳大利亚生活。相传麦考里总督每5年回英国汇报一次当地的情况。由于路途遥远,当时交通又不发达,往返一次需要28个月。又是一次拉克伦·麦考里返回英国,可再也没回来,孤独的麦考里夫人思念故乡,盼望丈夫归来,每天坐在这里静静等待船队的回航。为了纪念麦考里夫人,工匠们雕刻了这把巨大的石椅。实际上就是海边矗立的一把巨大的石座椅,椅子超大,坐下一排人都木问题。椅子所在的位置,也算是悉尼室内的一个公园,这个公园与悉尼歌剧院中间隔了一个海湾,可以从这里可以拍到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的全景。

在别人的游记里出现了无数次的悉尼歌剧院和海港大桥,在我28岁生日之际,终于等到你~~

悉尼歌剧院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中心、悉尼市的标志性建筑。该剧院设计者为丹麦设计师约恩·乌松,建设工作从1959开始,1973年大剧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这栋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悉尼歌剧院坐落在悉尼港的便利朗角(Bennelong Point),其特有的帆造型,加上作为背景的悉尼港湾大桥,与周围景物相映成趣。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游客前来观赏这座建筑。

悉尼海德公园附近的圣玛丽大教堂(StMary'sCathedral)是悉尼天主教社区的精神家园。它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建于悉尼第一个天主教堂的旧址。大教堂是由当地的砂岩建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是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建筑遗风。

10.22 蓝山——悉尼市中心shopping

悉尼市的蓝山( BLUE MOUNTAIN ),曾被英国伊莉莎白女王二世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它坐落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它与悉尼市区接壤,在悉尼以西约100公里处。蓝山是一道长长的山脉,覆盖面积差不多有一百万公顷。蓝山的得名源于满山的桉树(当地称由加利树)。由于桉叶时时散发出浓郁的芬芳,在阳光的折射下,这种芬芳的挥发性蒸气使蓝山笼罩在蓝色的氲氤中,不仅山坡上有一层隐隐的蓝色烟雾,就连天空中也蒸腾着蓝色的瑞霭,蓝山因此而获得了一个跟它的景色一样美丽的名字。

今天是在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们即将从悉尼飞回上海。蓝山很美,但是小C已经没有欣赏美景的欲望了。一是因为这十几天,澳洲美景已经带给我太多震撼,二是紧张的行程,让我没有购物的时间!!! 所以从蓝山返回悉尼市区后,我和老公立刻脱团,直奔悉尼市中心购物区血拼。一直到晚上十点,才杀回酒店。也有幸体验了一下悉尼地铁。和帝都相比,悉尼的地铁舒适太多。

10.23 悉尼——上海——北京

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的相见。早餐过后,我们便拿好早已收拾妥当的箱子,奔赴悉尼机场了。退税之后,我们办好托运,开始在悉尼机场免税店补货。收获了给家人朋友的礼物后,我们就登机离开了。十五天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这半个月的澳洲之行,美的有点不真实,虽然也留下遗憾,但是不完美的,才是人生。不说再见,但我坚信一定会再见。

引用 小C 的文字:

对不起难得的十五天婚假啊

。。。。。。。
什么公司啊!
居然有15的婚嫁!!!

2016-01-23 11:27

引用 小C 的图片:

左边的箱子。。。好眼熟啊!
小c你是用蜂蜜换的吗?哈哈

2016-01-23 11:28

引用 小C 的文字:

早上去了皇后号油轮早餐,边吃边观赏。话说这个项目也只是专卖为旅游团准备的。不过景致还是不错的,再加上小C本身吃货一枚,还是挺开心的。

小c这个游轮本身收钱吗?
还是只是只需要花一顿早餐的钱就能上去呢

2016-01-23 11:48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1-23 14:25

好美,看行程还不错。打算5月带妈妈去。

2016-01-23 14:51

景色美,楼主更美。看行程还不错。打算5月带妈妈去。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1-23 11:27:32 的回复:

。。。。。。。
什么公司啊!
居然有15的婚嫁!!!

回复zwxjerry:嘿嘿,帝都一家民营企业

2016-01-23 15:28

引用 Atonio 发表于 2016-01-23 11:48:24 的回复:

小c这个游轮本身收钱吗?
还是只是只需要花一顿早餐的钱就能上去呢

回复Atonio:亲,我这次是跟团去的,都包括在团费里面,但是这个油轮是个收费项目,包含里面的早餐,具体的船费多少我没有关注过~~

2016-01-23 15:29

引用 小小小水氹 发表于 2016-01-23 14:25:21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水氹:谢谢支持!新西兰太美了,我一定尽快写完,希望亲也能完成旅行

2016-01-23 15:30

引用 Elsa Deng 发表于 2016-01-23 14:51:12 的回复:

好美,看行程还不错。打算5月带妈妈去。

回复Elsa Deng:谢谢支持!希望能给你更多参考,我一定努力尽快完成游记

2016-01-23 15:30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1-23 15:30:46 的回复:

谢谢支持!希望能给你更多参考,我一定努力尽快完成游记

回复小C:小C,麻烦你,可以把你报的哪个社的团和费用私信我吗?谢谢

2016-01-23 16:23

红裙子和红裤子很出彩 牛仔外套也漂亮  很会搭。这些衣服在哪买的 喜欢

2016-01-23 21:22

引用 Elsa Deng 发表于 2016-01-23 16:23:57 的贴子:

小C,麻烦你,可以把你报的哪个社的团和费用私信我吗?谢谢

已私信

2016-01-24 10:25

引用 简单好 发表于 2016-01-23 21:22:22 的贴子:

亲,牛仔外套的牌子是米可芭娜,购于专柜,红裙子是婚礼定做的敬酒服,红裤子购于淘宝

2016-01-24 10:28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1-24 10:28:53 的回复:

回复小C:谢谢亲。请问红裤子在淘宝的店铺名是什么 我也想进店里逛逛

2016-01-24 20:26

引用 简单好 发表于 2016-01-24 20:26:35 的贴子:

谢谢亲。请问红裤子在淘宝的店铺名是什么 我也想进店里逛逛

搜索店铺妖精的口袋

2016-01-24 20:4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14:59

引用 minminzizhang 发表于 2016-01-25 14:59:50 的贴子:

是哒,能想起走过的路去过的地方,重要的是能记起当时的心情

2016-01-25 15:19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1-24 20:43:01 的回复:

搜索店铺妖精的口袋

回复小C:谢谢。期待你未完的部分

2016-01-25 22:40

看完了之后呢,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去澳洲了。。。

2016-01-28 11:49

写完了吗小C?

2016-01-28 11:59

引用 昕昕蔚 发表于 2016-01-28 11:59:12 的贴子:

快了,更新一些细节

2016-01-28 12:03

引用 Stefason 发表于 2016-01-28 11:49:10 的贴子:

看完了之后呢,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会去澳洲了。。。

其实很美的!!只是我照的不好嘛

2016-01-29 21:22

亲,你在哪家旅行社报的团?

2016-07-06 11: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84555 发表于 2016-07-06 11:26:20 的回复:

亲,你在哪家旅行社报的团?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84555:同程

2016-07-07 10:49

你报的什么团美女?

2016-11-03 10:04

引用 ♫ 恋空❤•.¸ 发表于 2016-11-03 10:04:23 的回复:

你报的什么团美女?

回复♫ 恋空❤•.¸:我在同程旅游报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南北岛 15天

2016-11-03 11:03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11-03 11:03:29 的回复:

我在同程旅游报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南北岛 15天

回复小C:谢谢。我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