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巴厘(巴厘岛5日醉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07

之前的很多次旅行,都在疲惫地返家之后,就长久地搁置了游记的计划。但是这次下定决心,要给自己一个完整的记录。不管对别人能否有所帮助,就当作是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阳光、沙滩、碧海、蓝天,海岛是我一直想去,却始终未能成行的旅程。这次选择巴厘岛,也是因为旅行社有回馈老客户的优惠活动,所以早早地就报了名,甚至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裙子。穿得美美的,身处美景中,再拍上几张满意的照片,大概是每个女孩出发前都会有的小心思吧

出发前的准备

海边旅行的必备品,防晒霜、墨镜等,相信每个旅行者都有自己的一份清单。但是这里必须要提到的是如下几点:
1.太阳帽的作用远远大于太阳伞。出发前我准备了太阳伞以及雨伞,事实证明,两把伞均一次未用。太阳伞实在是不必带了,雨伞可在出发前看好天气预报,如果没有大雨,也可不带。
2.驱蚊喷雾及蚊虫叮咬药。对于我这样极易招蚊子的体质来说,这两样药简直救命一般。但就算如此也被咬了一身超大个头的蚊子包。
3.潜水有被水母蛰伤的危险。同行的一个女生在浮潜的时候被水母蛰到,十分疼痛,而且之后不可以再碰水。建议想去较深海域潜水的,提前准备一点这类涂抹的药物,以防万一。
4.防晒衫应该足够轻薄且长。
5.水果刀及小勺子各一把。用来品尝当地美味的水果,但一定要记得放在行李厢中托运哦。

双人风帆出海

珊瑚岸双人风帆出海,貌似是巴厘岛游玩的特色项目。双人坐在风帆小船上,后面一名当地人在拉帆掌舵。小船在海面上优哉游哉地前行,阳光照在身上,看着辽阔的海面和远方的沙滩,心旷神怡。珊瑚岸这边的海水颜色是深蓝色,配上白色的大片云朵,有一种幽静的神秘感,置身于这海和天之间,不需要激动地高呼,只需要静静地感受足矣。

从风帆小船上回到岸边,找一处阴凉,点一只新鲜的椰子,光脚踩在细细热热的沙滩上,远眺海景,度过悠闲的午后时光。据说是因为老外经常来此的原因,这边的海滩上一字排列了很多咖啡馆,你可以选择点一套喜欢的套餐。因为气候的原因,印尼人并不像繁华的大都市人一样,工作节奏非常快,他慢慢地制作食物,你也不需要太过着急品尝,把城市的焦躁抛到脑后,彻底融入这慵懒、静谧的海滩。

蓝梦岛戏水

蓝梦岛水质清澈,并且水上项目是在海中心,以一座固定的大船为根据地玩的,而非其它地方在岸边进行,所以我们的行程选择在蓝梦岛戏水。首先是坐了近40分钟快艇到达水上项目中心,在这里可以选择玩浮潜、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飞艇这些,都是比较刺激的。在如蓝宝石一般的海面上飞速冲刺,激起浪花层层,真是难忘的回忆了。坐摩托艇时,我问身后驾驶的印尼小哥是否热爱这片海,他特别笃定地重重点了点头,非常可爱。在这里,我真想变成海里的一条鱼,畅游这蓝色王国,大概只有那样,才能真正地感受到这片海的魅力吧!
由于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要玩水,所以早上出发时,我选择的是穿一套较为遮体且舒适的泳衣,外面搭配长的防晒衫。到了目的地,脱掉防晒衫就可以直接玩啦,免去了换装的麻烦。

戏水完毕,我们乘坐可以看到海底珊瑚的玻璃底船回到岸边。蓝梦岛的海水蓝得动人,一到这里就把晒不晒黑全都抛到脑后了,只想在碧海蓝天之间释放自己全部快乐的情绪。我们午休和观海的地方,也是一家有着无边游泳池的餐厅。这里也有印尼比较特色的一次性纹身,只要付小费就可以。

这里的美景把每个人都变成了摄影师。

当地人聚居的金巴兰日落海岸

据说享有“世界上最美日落”美誉的地点,是在巴厘岛的情人崖,但是情人崖我们选在了一个上午去的,看日落的地点则选在了金巴兰。我们去的海岸,除了游客,大部分是当地人,而又以当地的“小黑孩儿”居多。日落的热闹海边,好像就是当地人茶余饭后休闲玩耍的地方。一家人围坐在海滩上聊天,任由海浪一下下打过来,特别像日本人一家泡汤的画面,温馨极了;年轻的男孩子们,成群地打闹着,拖着简单的冲浪板迎着一个个浪花冲过去;年幼的小孩子,被爸爸妈妈抱着,一点点试探着浪花;就连宠物们也在浪里玩耍,在海滩上趴着,好不惬意。那一只只小狗狗,都足够让没有生长在海边的我羡慕它们的生活了。

没有欣赏过情人崖的绝美日落,但金巴兰的日落也壮阔地足够让我惊呼了。日落的余晖洒在海面上,身边是欢笑着跑过的孩子们,耳边是一声一声的海浪,此情此景,心底升起很多的感动,不曾想在离家五千公里的异国他乡,感受到温馨与家一般的平和。这里的海岸,不纯净,不安宁,海滩上都是脚印,海岸上许多烧烤摊子。但在这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丝毫不逊举世闻名的美景。

情人崖和梦幻沙滩

相传情人崖是当地情侣跳海殉情的地方,抵达之后发现那座崖确实很适合跳海,哈哈。我们从寺庙的梯子慢慢爬,在不同高度远眺情人崖。在这里,真的是海天一色。苍茫天地间,难免觉得人的渺小,人力之有限。也许坐在这里沉思,一个想不开就跳下去了,一个想开了就彻悟了。

行程中有一站去了梦幻沙滩,是印尼第二任总统的儿子的私人海滩,现在收费开放。浪大且白,适合冲浪和发呆,但并未觉得与其他地方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贴图一张吧。

特色住宿

本次巴厘岛之旅,分别住了两晚巴厘岛特色泳池别墅和两晚金巴兰洲际酒店,各有特色,都很舒服。
泳池别墅酒店在一片别墅区中,比较偏僻,酒店自成一个village。一个家庭一栋,别墅二层,一层是卧室和卫浴,二层天台。院子里有桌椅、炉灶、泳池。早上醒来,呼吸着新鲜空气,游一会儿泳再洗澡吃饭,感觉特别舒服。

金巴兰的洲际酒店,非常有当地民俗特色。重点是,酒店超大,入住时人手一份地图,免得找不到路。而且酒店的风景也很漂亮,海滩也不错,没事的时候,躺在海边躺椅上小憩,已然忘记所有烦忧。夜幕降临之后,酒店的草坪餐厅中央,还会有民俗表演。表演者穿着厚厚的特色服饰,大概是在表演当地婚嫁和拜神驱鬼之类的内容,十分热闹有趣。

超享受SPA

据说巴厘岛是SPA的发源地,到了巴厘岛就一定要体验正宗的SPA啦。在我们的行程中,包含两个小时的水果SPA。印尼的按摩师会帮你洗脚,按摩,磨砂,沐浴等等。行程中,我们又自费了火山石SPA,才体验到,花钱的和不花钱的就是有区别,哈哈。火山石SPA按摩时长就足足两个小时。我平时是特别害怕按摩的痛和痒的人,在这里只要和按摩师简单得沟通好,就能保证SPA过程中没有不适的感觉,非常舒服。

巴厘岛圆了我一直以来的海岛梦,而在巴厘岛的5天,也真如一场梦境,美如一梦,惬意如一梦,轻松如一梦。从巴厘岛回家后的一段时间,心情一直都非常快乐,好像把所有负能量都留给了那片海去净化。期待着下次旅行,也期待着有一天,能和爱的人来一场海岛蜜月之旅。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1-22 15:25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1-22 15:25:22 的回复:

回复joybuyers:是呀,这些感受不记下来,时间久了都想不起来啦

2016-01-22 16:40

2016-01-22 20:0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1-25 13:52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1-25 13:52:10 的回复: